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59 绝壁妖渡

59 绝壁妖渡

    七星山的山势,由平入陡,山脚时,还是一马平川的窄石泥路。

    天枢、天璇、天玑、天权四座星云台,分在了山脚山腰处,其最高处,不过百丈。

    待到了玉衡、开阳、摇光三座星云台时,却真正有了高处不胜寒,云海渺茫之势。

    入星云台,只能是通过传送台,并没有其他山梯捷径可言。

    夜殊人在洞府之内,不知身外事,白弥所言,她并不全信。

    可待到出了仙府,再四下一打听,见带了那些并未撤去的摊铺后,才知白弥所言属实。

    在顺利地通过了第四座星云台后,到了玉衡台的传送阵前时。

    传送阵前站了四名传送使,人数较先前多了一倍,且每人的修为也都已是筑基中后期。

    戴了“众生谱”的夜殊携着白弥一起行至了传送阵前时,只见了前方一人,拿出了枚手牌,就被直接放了通行。

    相同的手牌,秦桑语也给了她一份,为了避免多余的盘问,夜殊于是就将手牌亮了出来。

    那几名传送使,先是狐疑着,这名病容少女,年龄不过十五六岁,衣着简陋,也不像是什么前辈高人,又怎么会携带有七星鉴宝阁分发的手牌。

    这几日琅天界并不太平,七星山有重宝出世的事,传得沸沸扬扬。

    一时之间,琅天界内,草木皆兵。

    夜殊并不知此时的隋云城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但七星山每一处,都透着焦虑和不安。每个行走在街头的修者,眼里都流露出了不安神情。

    对于凝神期的修者而言,一件四品灵宝还算拿得出手,他们可以老神定定的进入玉衡台,等待鉴宝。

    而筑基期中后期的修者,身怀四品灵宝的却不多。他们大多想借了这次机会,明里暗里,夺了些重宝,在修为上有所突破。

    赶来七星山围观的修者中,已经发生了好几起私斗。死伤的兼是筑基中期乃至后期的修者。

    七星山方面不得不加倍了传送使的数量,严防了起来。

    “站在了左前方的那名传送使本还要盘问夜殊,在见了白弥后,惊道:“契约兽。”

    能召唤契约兽的,必定是通晓了古法阵,这类人要么是来历不简单,要么是身携古法,这类人,可不能轻易得罪了。

    传送使们不敢再多盘问,就放了夜殊进去了。

    进了玉衡台的传送阵后,夜殊就发现了些不同来。

    早几次的传送,都是虚影一片,沿途并无什么景观。

    通往玉衡云台时,传送阵出现的却是再寻常不过的山路。

    那条山路的尽头,是一条断崖云路。

    落脚处是长着荒蒿草的低崖,延绵的云气随着崖底的利风直吹得衣袂乱舞,脸颊生疼。

    才一抬脚,就能听到了碎石滚下了石崖。

    放眼望去,前方似有三座云台,烟波渺渺,想来就是余下的三座玉衡、开阳、摇光星云台,如三粒宝珠,镶嵌云间。

    最近处的那座星云台,散出了一片祥和的星象光亮。远处的两座星云台,黯淡无光,显出了封闭之像。

    云路难行,只能是靠着符鸟一流。

    夜殊放出了符鹤,哪知那负重鹤鹤也是命运多舛,还没飞出去几步,就生了变故。

    崖底吹起了数丈风来,那崖风发出了呼哧哧的怪响。

    本就有几分残破的负重鹤立时被绞得粉碎,只留了些符纸碎渣,落进了悬崖。

    “七星罡风,”白弥的眸底凝重了几分。大千世界之中,不少险要之地,都带了天然屏障。

    有熔浆之火能融金销骨,亦会有罡风能粉身碎骨,“此崖不好过,倘若再是耽搁,要赶不上鉴宝了。”白弥兀自说着风凉话,那如鬼爪一般的罡风,在它眼里,却犹如春风细雨。

    夜殊察看着它的神情,并没有想出手相助的意思。

    进入第星云台,仅凭一件四品灵宝怕是不够的,还需要点实力。

    “人族修者,也是难缠,到了此处,还要设了罡风为难,”幽幽有了女声从身后传来。

    白弥却不回头,颊间抖了抖,似有几分不自在。

    一名披着个竹色玉笠,蒙着水纱的秀美女子,袅约着,站在了夜殊的身后。

    来人的修为比夜殊高了许多,她浑然不知人是何时来的。

    女子身姿秀美,一身的雀绿纱霓,飘飘若九天降下。

    猛烈无比的罡风止步在了她的身前,薄纱纹丝不动。面容不清,却是让人更生了臆念。

    “阁下也是来参加玉衡台鉴宝?我也是来寻访治病的丹方,想不到星云台的罡风如此厉害。只怕救命的丹方还没寻到,人已被撕了个粉碎,见了阎罗王了,”夜殊自知凭着一己之力和冷面包公似的白弥,是过不了这道天然的罡风屏障。

    她也不死撑,说罢,就很是无助地看向了女子,言语间带了几分娇憨。

    夜殊现在的这份面皮,病容憔悴,宛若病西施,说是来寻丹方治病,倒也有几分可信。

    夜殊成行之前,并不想去玉衡台参合那淌浑水,可她有个习惯,抑或说是脾气,做事不悔,悔事不做。

    既已经临崖而站,就绝不走回头路。

    玉笠之下,女子似被夜殊的模样逗乐了,轻声笑开。

    笠纱微动,只见她笑颜间,齿若编贝,下巴晶莹剔透宛若玉琢,却是个无双的佳人。

    女子再是瞥了眼白弥,见了它额头的三角星芒,微一怔忪,本还算友好的语气,陡然差了许多,丽眸中多了几分愤色:“契约兽?姐姐所言不需,哼,修者都不是好东西。”

    若非此处是七星山,怕是引来了不必要的麻烦,以女子平日的习性,说不得就会击杀了夜殊。

    见女人忽得变了态度,白弥却是一副了然的模样,懒散着答道:“此人曾救我与危难,本尊...本兽见她命不久矣,才与她缔结了本命契约。”

    听了白弥口吐人言,而夜殊和它行得又是本命契约后,女子神色稍缓。

    夜殊面皮一抖,死猴子敢诅咒她命短。好在现在她这副脸是假脸,否则还真要和白弥硬杠上了。

    雀绿女子也察觉到了,那病容小道修不过是练气修为,而那金绒契约兽却是筑基修为。

    契约兽多为强行驯服,修为低于契约兽的修者断难成契。

    既是你情我愿,而非强制的结契,雀绿女子也就释怀了。

    “修者之中,还有坦诚待妖者,也属难得。也罢,今日就行了一善,带你飞渡此崖,”女子抬起了手,绿袖如流水般涟漪舒展开,皎白的手中,多了枚铜绿色的金盏雀尾翎。

    夜殊只觉那雀尾翎有几分眼善,和白弥拿在了手上的雪翎有几分相似,可又有些不同。

    白弥持有的那片雪雀翎,品貌更佳,美不胜收,毛羽也更丰艳些。

    而绿雀女子的雀翎只有掌心大小,上面的雀羽光亮柔美,似用了上好的金线织就。

    夜殊不觉看向了白弥,只见它并未显露出什么异色。

    绿雀女子手腕一抖,那枚雀尾翎迎风而去,击打上了那道罡风屏障。

    雀翎在云气罡风里翻滚着,最后成了一艘小船大小,虽比不得道天宝船那样,气势恢宏,却也是华美异常。

    “且随我来,”绿衣女子移步到了雀翎上,夜殊也不迟疑和白弥站上了雀翎。

    崖底又喷上了数到罡风,刚劲无比的罡风遇到了雀翎,就如石入大海,气力全消,没了踪影,犹如咆哮的猛虎瞬时成了无爪的猫咪。

    夜殊细看脚下的雀翎,只见它毛发如流苏,一股灵秀之气,萦绕在雀翎周侧。

    来时的低崖已然落到了身后,雀翎如一叶孤舟,往了玉衡台行去。

    夜殊落脚处,不停有云浪拍打而来。

    此时正值日落,浑圆的金红滚入了云海中,渲得漫天云霞兼成了碎金色。

    那碎金落在了妖猴白弥的皮毛上,只见它目若悬珠,金毛灿灿,犹如塑了金身。

    如此的契约兽,即便是绿衣女子,也觉有几分好感。

    女子自上了雀翎后,也不多言,只是时而看向了静立在了前方的白弥。

    “小猴,你可是六耳猕猴妖?”女子轻声询道,她来历不凡,方才见了白弥时,见它修为一般,也并没有多留意。

    “噗,”夜殊呛了口云气,很是好笑地看向了白弥。

    白弥的脸,颤了颤,好在它的这身皮毛够厚,否则眉心那几道愤怒的褶子必定要显露无疑。

    它哼了一声,干脆转过了身去,那截短短的绒球尾对准了两人。

    “姐姐还请见谅,我这只猴儿,脾气不大好,”夜殊忍下了笑意,调侃起了白弥来。虽是不知白弥和此人有什么干系,夜殊见他的反应,也算准了白弥不会在这名女子面前发作。

    “我看它一身皮毛精致无比,没准是六耳猕族,”女子轻叹着,斗笠上的轻纱瑟瑟抖动了起来,“也怪我痴傻,六耳猕族乃是妖族中血统高贵的一支,又岂肯屈为他人的契约兽。”

    白弥的脊骨微乎其微地僵了僵,长毛了金色绒毛的手,握成了拳头,不过最终,它还是没有发作。

    握紧的拳头,松开了,夜殊将那一幕都看在了眼底,心里莫名的有些不是滋味。

    那绿雀女子也是高傲,想来身份不俗,以她的口吻,应该是只身份不俗的妖。

    绿雀女子似还有话要问,罡风渐退,雀翎轻飘着,已经落到了玉衡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