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64 金丹第一人

64 金丹第一人

    秦桑语头疼不已,这杜豪风还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竟是要和一名小童抢契约灵兽。

    那病容少女的灵兽,却是有几分不凡,不说其他,光看它能口吐人言,通了人识这一点,就有几分不凡。

    灵兽妖兽大多是在兽将期,也就是四品左右,才能口吐人言。

    病容少女的灵兽,只是筑基修为,也就是二三品灵兽之间。它能口吐人言,很可能是因为是因为它是猕族,兽类中,最通晓人识的族群之一。

    杜豪风那一抓虽是没用上真元,可也是雷厉风行,快得很。

    那名病容少女病白的脸上,也流露出了一抹急红。

    众人只道是那只小猴要束手就擒,岂知小猴不慌不忙,往了左侧闪了三步。

    那三步并不见多少巧妙,却让杜豪风老眼骤然一缩,手中的爪势停了下来。

    因面对的是修为不高的晚辈,杜豪风的那一爪,是最基础的抓法,名为丝爪。是杜豪风偶一次,醉酒后,睡在了一间破庙里,醒来时,见了张破损的残蛛网时,悟出来的。

    丝爪使唤出来时,如蜘蛛吐丝,每一道爪风,虽不凌厉,却密而急,不留半点退路。

    寻常的低阶修者见了,只能是乖乖就擒。

    即是残蛛网中所悟,也是有其天然的缺陷,丝爪的东南侧,即是该爪的死角。

    今日若是对上了陈玄远或是崇云公主之类的小高手,以她们对敌的经验,在对上几招后,就能看出破绽,杜豪风是绝不会用上这套爪法的。

    不过要是对手只是明刚破了筑基的灵兽,杜豪风还是有十足的把握的。

    哪知那小灵兽看似慌乱,左一步,右下一步,再是朝南一躲,恰是三步,不偏不倚,落在了东南方位。

    杜豪风怔愣着,一时之间,也没再下手。他手中的那张酒方,悄然落在了地上。

    “老酒鬼,你要是再发酒疯,可别怪我不客气了,那可是本命契约兽,”秦桑语赶上前去,训斥了起来。

    即是本命契约兽,那必定是与契约主出生入死的忠兽,夺人忠兽,跟霸人妻女有啥两样。

    “这位前辈,”那名病容少女开了口,听她的语气,并无怯色,一双乌溜溜的眼珠子里,还带了几分笑意“若是送于孩童,我这只灵兽不大合适,它的脾气比较大,寻常人还真小受不起,”说罢斜睨了白弥一眼。

    妖猴翻了个白眼,那眼神,分明是“气煞本尊,若非本尊修为受限,定要将那糟老头一巴掌拍死了”。

    “倘若前辈真想要捕捉幼兽,我这有一粒‘醉王丹’,据说可捕捉幼兽王,送给前辈倒是极好,”翡婵子并未进在山河派众人之中,夜殊也就没了顾忌。

    那粒玉蝻丹对于夜殊而言,倒没多少贵重,方才杜豪风的一阵胡搅蛮缠,帮夜殊教训了陈步两家,让她好好地解了口气,送他一粒丹药,还能讨个人情,这笔买卖,怎么算都不亏。

    “能捕捉到幼兽王的‘醉王丹’,老夫在落叶坡多年,可从未听说过有如此的丹药,只怕是一般的醉饵之类的,以次充好。杜兄还是提防些好,”步长老一脸的不屑,论起丹药,他落叶坡在琅天界敢认第二,就无人敢认第二。

    “提防什么,只见过高价药丸有名无实的,还没见过免费送的药丸吃死人的,”杜豪风呸了浓痰。那一声呸音,又是给了步长老一记暗耳光,抽得他老脸由红变白。

    那步长老被人优待惯了,一天里受了同一个人的连番侮辱。

    “杜豪风,老夫敬你是修真界的老字辈,这才对你再三礼遇。你却给脸不要脸,几次三番的羞辱我落叶坡,老夫今日不与你一较高下,落叶坡的颜面何在,”步长老激动不已,怒声斥道。

    “哼,步苍云,不用口口声声老夫老夫。我没找你算账,你倒是要和算起账来了。我问你坞牙岭的事,你可还记得。”杜豪风“哐”地一声,击着他腰间的那口酒葫芦,老眼里的醉红酒意,顿时一空。

    “坞牙岭...”步长老听了后,面皮抖了抖。坞云岭是落叶坡十里之外的一片山岭。早前落叶坡有弟子在那一带发现了一种名为子乌姜的灵草。就驱赶了当地的山民,又抓了临近几十里的农户前去种植灵姜。

    “你不记得,我倒是记得。坞云岭一共住了两百余户人家,老弱病残共有一百余人。他们世代居住在坞云岭,经此强迁,害得他们家破人亡,途中那批山民遇了水患,路上一共死了五十余人。还有落叶坡抓去种植的农户,因水土不适,劳力过大,染病者又有三十余人。落叶坡身为丹药名门,却不肯施舍一粒丹药,那三十余人中,病死者再有十五人。这笔账,你又要如何算法,”杜豪风一字一句,如刀刃剑光,每一个字眼,都是铿锵有力,声如洪钟,在地厅内的每一人,都是听得一清二楚。

    “这...这些都是讹传。即便真有此事,坞云岭所在的封国尚且无话可说,又何须你杜康风多事,”步长老还想争辩,他是门派中的长老,这些事,或多或少也落到了他的耳里。

    只是一些山民农户的死活,又关他什么事。

    “放屁,讹传,倘若是讹传,那漫山的弃尸,一地的秃鹰还是讹传不成。跑到了我的面前声声泣血的坞云岭的山民可是讹传。我远离故土百余年,身上流着的坞云岭的血却是一滴都没少。封国国君治国无方,三天前,已经被我杀了。”杜豪风杀人面不改色,谈笑之间却是自有一股豪气。

    “说的好,”夜殊不顾岳小鸣和步苍云的怒视,顾自击掌叫好。

    修真一脉,喊着名门正道的不在少数,但像是杜豪风这样快意恩仇的,却是少数。

    杜豪风嫉恶如仇,却是为了故土旧人,先前还觉得杜豪风跋扈的众人,听了落叶坡的一番行径后,也是默默不语。

    崇云公主这类出身皇室的人听后,却觉得有几分不快,“杜前辈,修者的规矩是不能干政涉政,即便是落叶坡有做得不对之处,你如此行事,只怕要惹来非议。”

    “非议?老夫这一世,还怕了非议不成,”杜豪风目光灼灼,瞪向了步苍云。

    秦桑语这才知道,几日之前,杜豪风急急离开了七星山,又错过了一观清世镜的机会,原来就是为了坞云岭的事情。

    “老酒鬼,此事先行作罢,你若是真有仇怨,改日我请了落叶坡掌门与你我三人,坐下来再行协商,”秦桑语做起了和事老。

    “不用了,我已经打听过了,坞云岭驱逐一事,正是由了步苍云的座下大弟子楚燎原所为。他也跟着步苍云来了七星山。步苍云,你只需将人交出来,这事,还有周旋的余地,否则,别说是坐下来谈谈,今日,步苍云就别想离开这地厅半步,”杜豪风悠然说道,只是眼里流露出来的暴怒之色,让步苍云打了个寒颤。

    秦桑语深知老酒鬼的脾气,也觉此事棘手了起来。

    步苍云此人,看似不羁,性子也是豪爽,却有一处软肋。

    他自小被父母遗弃在坞云岭,被当地好心的山民收养,是吃了百家饭长大。

    待到他日后问道有成,更发下了重誓,只要是他杜豪风一息尚存,就要护了坞云岭山民衣食无忧。

    哪知在他闭关冲击金丹期时,却遇到了那样的事。

    “杜豪风,你莫要欺人太甚,出燎原是本座座下第一弟子,又岂能听你发落,”步苍云气得胡须发抖,额间青筋绽现,“你不要以为我修为不如你,就任由着你发落。”

    步苍云咬了咬牙,冲着厅堂内众人傲声说道:“今日若有人可帮在下避开了这场祸事。老夫愿将其供为落叶坡客卿长老,若是有几位肯出手相助,待遇亦是从优,可终生享受本门的丹药供奉。”

    此话一出,即便是秦桑语也不禁动了容。落叶坡底蕴深厚,在丹药上却是胜人一筹,丹药对于修者而言,又是极重要的物品。

    厅内已经有了几人,蠢蠢欲动着,以犄角之势,意图悄然包围住了杜豪风。

    “老酒鬼,莫要再生事,”秦桑语也急了,他和杜豪风交情颇深,奈何他此次是以门派的身份主持玉衡台鉴宝,若要真的出了大的争斗,掌门责怪下来,他也不能护了私。虽说杜豪风修为不弱,已在了凝神后期,可他年岁已大,再加上暗中围剿的几人,都是凝神中期的修者。

    若是再加上丹药和灵宝之利,杜豪风还真有可能要糟了毒手。他一身修为来之不易,若是在此陨落,岂非是一大憾事。

    “你以为凭了这么几人,就能擒住我?”杜豪风老眼生辉,撩开了寸厚的白须,扒开了酒葫嘴,以鲸吞之势,呷干了葫中的酒。

    酒葫芦哐哐作响,再见他气息绵长,长啸一声。

    地厅轰鸣,杜豪风放声高唱:

    “明月照君席,白露沾我衣。

    劝君酒杯满,听我狂歌词。

    百岁年事衰,犹忆少年时。

    人生已过半,其间人情暖。

    生前不欢乐,死后有馀赀。焉用黄墟下,珠衾玉匣为。”(白居易‘狂歌词’,稍改)

    一歌过后,杜豪风打了个酒嗝,腹中就如宿了只睡醒的猛兽,发出了阵呜咽声。

    只见他“噗”地一声,无数的细酒洒落,那酒浆先是如细雨大小,再是骤然化成了无数道酒林剑雨。

    剑雨色如琥珀,看似细软无力,哪知酒浆剑雨落地之时,地厅内砾石碎裂,樯橹摇动,阵阵酒浆灵气,如惊涛袭来。

    “不好”,秦桑语在内的几人,在听得了那一阵酒嗝声后,立时放出了护身的灵甲,或是祭出了护身盾墙,抓起了身旁的几名后辈弟子,护在了身后。

    那几人近了杜豪风的,虽是打开了灵罩和法宝,却在一时之间,灵宝裂开,灵元俱震。

    更是难受的是,那一阵阵酒浆剑雨,却是无孔不入,酒浆落在了身上,就连神魂都跟着剧痛不已。

    步长老勉力护住了岳小鸣,却也是吓傻了,身子飘摇得如同一片秋天的老叶。

    夜殊在听了那阵轰鸣之声时,几乎是立时就想祭出了护体灵甲。

    神魂甲和胄同时打开,夜殊觉得舒坦了不少。

    杜豪风的此番攻击,竟还带了几分神魂攻击之效。

    她刚要看清厅内其余众人的模样,却觉身前一暖,人已经扑在了地上,滚开了几步。身上是一片毛茸茸的暖意,白弥的那身金毛晃在了眼前。

    “愚蠢,你想让人看出了你修炼神魂胄不成,”白弥全身的皮毛竖起,脸上浮红不断,显然那一阵攻击,对它而言,也有些影响,“那糟老头是什么来历,竟然是个金丹修者。”

    盯着那双圆溜溜的猴眼,夜殊懵了半天,才反应了过来,妖猴这是在...救她?!

    金丹?救命恩人的问题还未想通,夜殊陡然睁大了眼,那名乱糟糟的老头,是名金丹高手。

    练气,筑基,凝神,金丹,琅天界有多少金丹高手?

    雀绿女子和黑篷人也已走出了密室,听闻了那一阵酒嗝之后,两人也是有所动容。“金丹修者?琅天界又多了一名金丹修者?”

    地厅内,恢复了平静。杜豪风见好就收,他可不想真得震跨了玉衡台,否则秦桑语那老头可是要找他拼命的。

    秦桑语眼中,带了几分复杂之色。

    陈玄远最是机敏,放下了陈琅后,抱手贺道:“恭喜杜前辈,晋为金丹高手。”

    “金丹,”步苍云神情难看,在看到那几名凝神高手受了重伤后,他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杜老头,你可真是不够意思,突破了金丹这样的大事,也不告诉老朋友,”秦桑语半是感慨半是抱怨着。

    “你还敢说,让你看不起我的修炼法子,”见了步苍云的软胶模样后,杜豪风不无得意着,他再是老眼在旁转了一圈,瞄上了灰头土脸的一人一猴。

    “小友,你说的醉王丸可是要送给老夫?”夜殊苦笑不已,这金丹高手,还要爱贪这么点小便宜。

    她取出了玉瓶,送给了杜豪风。

    “果然是好东西,”杜豪风在鼻下一嗅,喜笑颜开着,三步两步走到了步苍云身前,如同拎小鸡一般拎了起来。这一次,可没人再出声阻止。

    杜豪风临走之前,忽是记起了什么,在怀里摸出了一团皱疙瘩,丢给了夜殊,“女娃娃,老夫可不能白占了你便宜,这张酒方你且收好了。”

    说罢,大笑着,走出了地厅。

    岳小鸣吓得已经昏死了过去。

    夜殊被迫收了那张酒方,只得低头看了几眼,在看到了酒方的末尾一行字时,心中倏然一震。

    ~谢谢“懒惰小蜜蜂”的粉红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