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69 隋云变故

69 隋云变故

    啥状况?夜殊还没反应明白,再看云雾之中,水雾阵旗也急巴巴地遁云而来。

    空白的阵旗自发飞出了蟒坤袋,水雾阵旗绕着道天门的那面小旗,一上一下地跳动着,很是雀跃。

    “敢情,这仨是认识的,”夜殊呐呐着。

    道天门的法旗,又怎会与道天遗留下来的两面阵旗有干连,难道是,这几面阵旗本就是一路的?

    那两面小阵旗像是失散了多年的亲人般,一蹦一跳着。

    而那面空白的阵旗则是如一名慈母那样,昂立在了前方,不时得晃了晃旗杆。

    水雾旗撤离了阵眼,云海中的水雾之气也不稳了起来,夜殊不敢再座逗留,心下一念,先是召回了空白的阵旗。

    空白阵旗一收之后,另外两面小旗竟也跟着,一同收进了蟒坤袋中。

    早一刻还追杀夜殊,恨不得将她烧成了渣的小火旗,钻得尤其利索。

    李长老那边,只知火跋云旗与他的那一丝神识牵连,无端端就断掉了。任凭李长老怎么召唤,那小旗也是毫无影踪。

    好在此时日出东方,璀色的旭日照得云雾悉数散开。

    “师父,那妖人偷了弟子的储物袋,”岳云岚最早回到道天宝船上。

    李长老不发一语,傻愣愣地盯着云气消散后,露出来的瓦蓝色的天空。

    广阔的天空上,什么都没有。

    火云跋旗不见了,那妖人老妪也不见了。

    完了,李长老两眼一翻,从船上跌了下来。

    众弟子一阵高呼,齐涌而上。

    虽是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何事。岳云岚却有种有预感,星云台一战,给道天门带了极其深远的影响。

    方才那妖人无声无息,就盗走了本门灵宝,想来是个很厉害的人物。

    所有的道天门弟子,包括回了道天门后,发布了界域缉杀令的李长老,都一致认为。那名丑陋老妪是一名极厉害的上妖。她定然是用了很厉害的妖法,掠走了火云跋旗。

    道天门的众人从未想过,镇派火云跋旗是自愿跟人私奔的。

    至于那张通告全界,在各大门派热议了数月的缉杀令上的老妪,事后,还好好地等在了七星山的山中。

    “夜兄弟,你说你一直等在山脚?”陈琅安顿了岳小鸣,准备再出发回隋云时,失踪了快半个月的夜殊找上门了。

    向陈玄远引荐了夜殊后,陈琅听着夜殊说了这几日的遭遇。

    “小弟无能,那日进了第一星云台后,就和陈兄等人失散了。我苦寻陈兄和岳小姐不着,也不敢私下乱走,就等在了山脚。想着陈兄势必是要经过山脚的。哪知有几名猿姓的地痞缠上了我,强要我那颗‘醉王丸’,”夜殊送出‘醉王丸’时,陈琅等人已经先行离开,倒也不怕他看们出端倪来。

    “猿姓兄弟?说得可是猿子曲几人?”陈玄远也听过那三兄弟的恶名。

    夜殊忙是点头,“正是那三人,那三人抢了我的灵丹之后,还想要我说出炼丹之人的下落。那灵丹是祖上所传,我怕惹急了那三人,就躲了起来,一直到山阵关闭的消息传来,才敢再出来找陈兄。”

    这几日天天罩在了众生谱下,夜殊的黑脸上,多了几分苍白,身上的衣衫也是烂了脏了。

    为了力图效果逼真,这一番遭遇,夜殊说得声泪俱下,委实可怜。

    陈玄远听罢,生了几分怒意,猿家三兄弟不过是草莽出身的杂修,仗着没有门派束缚,竟敢这般生事,“也罢。七星山的事牵连颇多,我先送你几人回了隋云,再回京都复命。”

    陈琅和夜殊听罢,自是感激不尽。

    回隋云的这一程,有了陈玄远护着,一路倒是相安无事。

    期间岳小鸣被救醒后,又是一阵鸡飞狗跳,又说是要寻杜豪风拼命,又是哭爹喊娘的,惹得陈玄远好阵不快。

    没了道天宝船,一路上又是拖拉了些时日,足足又过了十天,夜殊毫发无伤地回到了隋云。

    一趟七星山下来,夜殊赚了个盆满钵满,尤其是最后水雾阵中的浑水摸鱼,除了那个据说最后吐血三升,被紧急送回了道天门的李长老外,所有的道天门子弟的储物袋都没有幸免。

    夜殊出门时带了几块灵石,回来时已经是多了数倍,到手的灵石,总计一品灵石一百五十而颗,二品灵石十颗,就连三品的灵石,都有一颗。

    至于其他的基础符箓,术法玉简,也堆了一些。

    这几日由陈玄远护送着,夜殊不敢使诈,好吃好睡,也没细细清点,这下子只等着回着隋云城后,再行清算。

    才入了隋云的城门,就见了岳府数人已经等在了城门处。岳青城和步氏也赫然在列。

    “娘,”只有离了隋云城,岳小鸣才知出门一日难的道理。她此番受人欺辱,连外公都被人擒走了。连番的哭闹,又让陈琅伯侄俩厌恶不已。

    如今一见了亲娘,就哭喊着扑了上去,哭哭啼啼。

    步氏也早就得了落叶坡和陈琅的传讯,她这几日也是焦虑不堪。除了担忧爱女的安危外,步长老下落不明,连带着她在岳家的地位也是一落千丈。

    更可恨的是,步氏泪眼惺忪着,暗中瞪了夜殊一眼。

    夜殊正要告辞,却见了岳青城别有深意地看了她一眼。还有陪在了步氏身旁的那名三旬开外的女侍,也是多看了她几眼。

    陈玄远对岳青城这样的隋云土豪型修者,自是不放在心上的。只是他为人谦谨,也是个八面玲珑的性子,断然不会将轻慢之色流露出来。

    陈家两人和岳青城正是客套着,一只标有了“陈”府标记的传音鹤扑翅着,落到了陈玄远的身前。

    “二公子身死,大夫人有令,捉拿三公子回府问罪。”符鹤一张一合,吐出了个让陈琅五雷轰顶的消息来。

    陈琅一行人离开前,本以为不日即可折返,后七星山生了变故。陈琅就发了传音鹤,由步氏安排人手,护送了陈云卿先行回帝都。

    “大伯,二哥他怎会死了?我明明是求了解药,好生照料着,”陈琅此去七星山,得了陈玄远的赏识,本以为回了帝都,也能在本家站住了脚。

    “传音鹤中没有明说,你先不要惊慌,待你我回了帝都再说,”陈家发生了如此的大事,陈玄远自是无心逗留,带了陈琅离开了。

    岳青城等人在城门矗了片刻,岳小鸣也停了哭闹,面露怯色:“娘,琅哥哥不会有事吧?”

    步氏也是忧心忡忡:“这事只怕不简单,你陈伯母早一日就传了音讯过来。方才有陈玄远在,我也不好告诉琅儿。陈云卿先前还是好好的,在送回帝都之后没多久,就毒发身亡了,帝都的大夫一查,说是身中隐毒。那毒潜伏性极强,不容易发现,待到毒性一发作,立时身亡。”

    “琅哥哥不会下毒,娘,你一定要救救他,”岳小鸣哀求着。

    “当真是女生外向,救他?你还是顾好你自己,家里已经乱成了一气,不经我允许,就与陈琅私下外出,立刻跟我回府去,这几日没了我的允许,哪都不能去,”岳青城阴下了脸。岳家虽不是什么望族豪门,可一直靠着和道天门落叶坡的良好关系,在城中站住了脚。

    可七星山后,道天门和落叶坡都生了变数。

    岳家也摇摇欲坠了起来,岳青城这几日,就在为岳龙宣布的事头疼不已。

    再看四下,那名本是混在了人中的易百楼小工,已经趁着混乱之际,走得没了影。

    “老爷,你当真是要送了小鸣去拜仙门?”回府的途中,步氏禁不住询问了起来。

    见岳青城也不言语,步氏敛去了泪意,硬声说道:“老爷当真是狠心,小鸣是你的亲骨肉,你就由着要将她送到了那么远的地方?”

    “火坑?何为火坑,你也是看到了,百里家的那名乞丐女儿,送进去才是几个月,就出落得天仙一般,修为也是精进了无数,已是筑基有成。东郭幕府的人更说她已经得了引荐,要被送往琊寰界拜入仙门之下。”岳青城昨日才刚去了百里家,亲眼见到了脱胎换骨后的百里九。

    如此的一块美玉,却因百里家的冷落而显现蒙尘。

    方才陈玄远假意客套的模样,岳青城又岂会不知。

    琊寰界,那可是诸界中,仙门云集的大界。

    若非岳龙手头有那么一封引荐仙门的信函,小鸣哪来的如此际遇,他这做亲爹的不愁没有机会跟着翻身。

    “可是琊寰界路途遥远,一路上更是妖兽众多,老爷子手里的那封信也是陈年旧事,万一中途生了变?”步氏还是不愿,她就只得小鸣这么一个女儿,琊寰界又是隔了界山之远。

    若是真送了过去,只怕此生都难得一见。

    “妇人之见,东郭府已经联系了界内的好些出众的少年男女,一并会送往琊寰界。你以为我情愿将小鸣送过去。若非落叶坡道天门接连出事,爹也不会出了如此下策。趁着这阵子云岚还没有回来,你让小鸣安生点,别再闹事,”岳青城说罢,顾自闭上了眼,不再发话。

    步氏斜了他一眼,不再发话,心中却是暗道:“岳青城,你当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已经派了洗涛去易百楼的事?你要认儿子,我偏要让他不得好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