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73 金玉其外的萌宠

73 金玉其外的萌宠

    说来也怪,白弥一出现后,红色的幻境里,弥漫起了一股强大的威压。

    那威压无影无形,却让那道红影的移动慢了许多。

    趁你病要你命,夜殊可不管这些。

    手中的丧冰钉连击而出,不过是指甲大小的钉面,去势又狠又快,直刺向了那只红色的蝙蝠。

    “叮”地一声,蝙蝠冻成了冰雕,落到了地上。

    幻境如见了阳光的雪一般,迅速化开。

    白弥也随之消失了。

    枯土死冢之中,那具挖出来的血玉状蝙蝠骸骨还十分完整,只在了蝠翅胸腹处,裂开了一处小口。

    夜殊拾起了那具蝠骸,早已没了皮毛血肉的尸骸,竟有几分温热感。

    击打而出的丧冰钉刺在了一粒豌豆大小的心脏上,心脏已经停止了颤动,上面披着一层寒霜。

    “幻影血蝠王,”在夜殊将这具蝙蝠的骨骸拿给莲落看时,小半妖

    莲落又惊又诧,“这是幻影族中很古老的一种旁支,幻音波就是出自血蝠妖。照着主人刚才所说,这只蝠妖死前,已经修炼到了幻音波第三层幻影刺杀的初阶。也是万幸,若是真让它修炼成了幻影刺杀的全阶,那可在瞬间幻化成百千计的血蝠,那时候就是来了一只妖军,也未必是其对手。”

    莲落嘴上说着,再是奇道:“主人,属下还有一事不明,照你方才所说,这只血蝠虽是未将第三层幻音波修炼到极致,又是死了多年,可是即便如此,它的修为也比...”莲落越说越小声,眼下之意,让夜姝好不内伤。

    谁让她收得契约兽和妖奴,一个比一个傲娇,论起修为,谁都比她强。

    夜殊也想到了,方才白弥进入幻阵之时,那股威压袭来,血蝠就被压制住了,那一股威压又是怎么回事?

    问白弥,他少不得又是一阵嘲讽,夜殊索性就问起了莲落。

    “那是‘界’,主人你领悟到了‘界’?这不大可能,‘界’是一种神通,只有上妖,乃至更上的妖尊才能施展出‘界’之神通,”提起了妖尊才会的神通之术,莲落一脸的崇拜。

    难道妖猴白弥已经到了妖尊的程度,他口口声声的“本尊”,竟不是傲娇的称法,而是指“妖尊”。

    夜殊神情变幻,嘴上推脱道:“我哪来的那样的神通,说起妖尊,你可知如今的妖界有几大妖尊?”

    妖尊,对于妖而言,就类似于修者中化神期的修者。

    一个金丹期的修者杜豪风,就让琅天界震了一震。金丹、元婴再是化神,可想而知妖尊是多么了不得的存在了。

    “作为一名妖,一名半妖,知道尊贵的妖尊大人的姓名,是每个小妖的常识,”莲落神情一肃,虔诚无比

    道:“妖界共有数十界,其中三座大大界由鲸妖皇、金刚妖皇和禽鸾皇分占,再有五大妖尊,分别是百雀、赤虎、沙蜥天王、绿龟祖师、天蛟五大妖尊,分守五大中界,其余的各界,都是由上妖霸占。幻影族所在的界归沙蜴天王所管。”

    “没有猴族血统的妖尊?”夜殊听着一头雾水。

    “金刚妖皇就是猴族,不过妖尊中,并没有猴妖血统。”莲落回忆着,妖族比人族修者要混乱许多,几大妖尊都是靠着自身强横的实力,才能保持诸界的稳定。

    “那有没有孔雀族的妖尊?”夜殊还记得那日澜音就是只绿毛孔雀,白弥和那雀族必定有些干系。

    “百雀族的妖尊,就是孔雀族。而且百雀妖尊还是妖界第一美女,当年金刚妖皇就曾多次示爱,都被百雀妖尊拒绝了。当时还差点引发了妖界分裂呢,这些都是族中老一辈的妖告诉我的。主人,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莲落是半妖,可半妖也有八卦之魂,只见她一说起妖族的八卦,两眼就晶亮了起来。

    夜殊已经感觉到了来自白弥的怒火。

    “有心思打听这些,还不如把手头那具血蝠骸处理了,让那小蝙蝠留下。天狗噬已破,本尊上一次欠了你一次人情,今日就把它还给你,你可想给布阵之人一个反击?”白弥的声音冷到了冰点,夜殊可不敢再问了。

    “这就是天狗?”夜殊召唤出白弥后,他再是召出了已经被驯服的鸦天狗。

    “这就是主人的契约兽?”莲落则是诧异着夜殊的本命契约兽。

    “好可爱的小狗,”被白弥从镜中解救出来的鸦天狗,形如狸猫,巴掌大小,一身的鸦黑软毛,葡萄大小的眼,吠叫时,声音里还带了几分幼兽的奶味。

    “好漂亮的猴子,”莲落禁不住就要去摸白弥的绒毛。

    “住手!!”夜殊和白弥同时斥道,只不过夜殊是担心白弥发作,朝着莲落开腔。

    而白弥却是,只见那只鸦青色的小天狗,“榴榴”叫了几声,口中利牙长了数寸,额头大如牛头,葡萄大小的眼,瞬间充红。

    一股无形的威压,立时而至,凶狠无比的天狗缩成了一团,不敢再动弹。

    莲落也是吓得立刻变回了蝠形,界,主人的契约兽竟是通晓“界”。

    “白弥,你故意作弄我,”夜殊见了白弥眼中一划而过的奚色,怒不可遏。虽说她是练过体的,可就不知是天狗的牙齿好,还是她的灰髓炼体强了。

    “主人?你能不能让这位大人,收起威压,”可怜的半妖莲落,只觉得浑身都置在了巨大的压力之下。蝠类的骸骨本就软脆,白弥的威压之下,莲落只觉得浑身都要散了架一般。

    “白弥,”夜殊磨牙霍霍。

    “半妖既是半妖,还混杂了人族之血。哼,你可知为何你的幻音波一直突破不了二层,”白弥这一问,却是让莲落愣住了。这位大人,仅凭一眼就看出了她修炼上的窘境。

    莲落在幻音波的修炼上,却有天赋。

    “还请大人赐教,”莲落省去了身上的威压痛楚,强化成了人形,跪在了地上,恳声求教着。

    “幻音波,是蝠族天赋之技,靠得是蝠妖体内的音波之能,某些人妄想修炼之,真是不自量力,”白弥冷觑了一眼夜殊。

    夜殊正对着天狗,威逼利诱着,浑然不知白弥在鄙夷她的不学无术。

    “你的运气算是不错,夜殊,血蝠骸,”白弥哼了一声,夜殊头皮一麻,很是狗腿地将蝠骸献了上去。

    白弥手指一动,那枚丧冰钉被连根拔了出来。冰钉一消,那颗表面布满了冰霜的蝠心跳了起来。

    “血蝠之心,可净化血统,你若是能将其炼化了,自可突破血统之限,”白弥指见一动,那颗再度跳动的妖心,落入了莲落的手中,“不过,你可是要想清楚了,血统净化,危险和痛苦兼有之。”

    幻影血蝠虽不属于上妖血统之一,却也是血统纯正的古妖族。这一只,在如今的妖界,已经是灭绝了。

    血蝠一身的修为,都凝聚在了它的心脏之中。这只幻影血蝠因为被千噬兽吞噬的缘故,血肉虽无,却因葬身枯土,很好的保存了心脏。

    心脏乃血之源泉,若是莲落能耐得住血伐之苦,却是能净化血统,排净人族之血。

    血伐,是妖族之中,与血誓齐名的两大妖祭,却比血誓要痛苦千万倍。

    听说要受血伐,莲落低下了头。

    “莲落,人之一世,与其苟延残喘,不如奋而争之,”夜殊幽幽说道。

    莲落心头哽住。想起了幼年时在妖族受尽的歧视,想起了被赶出幻影族时的凄凉,想起了老父受尽妖族煞气的折磨,莲落本还有几分犹豫的眼眸里,只剩了一片清明,“谢大人,莲落不怕苦。”

    莲落离开后,夜殊还有几分失神,那只小天狗伺机咧开了牙,一口咬上了夜殊。

    “榴榴,这人闻起来好香,怎么咬起来比石头还硬,”天狗可怜兮兮地叫了几声,被白弥拎了起来。

    “你在担心她?”白弥见了夜殊神魂不守着。

    “她会成功的,”夜殊不再多说,炼落的心情,她很能了解,倘若世上能有法子,让夜氏复活,即便是再苦,她也会一试。如此的心情,炼落必定也是感同身受的,“你方才所说的,血统限制,炼不好幻音波的说法可是真的。”

    “你倒是听进去了。不错,妖术既是妖术,妖使起来,自然比人族要好上许多。你倘若真是垂涎幻音波,倒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让你获得此技。”白弥一指那具血蝠骸骨,“血蝠已失去了精元,形如死尸。不过你还有一个法子,可以炼化了这具蝠骸,练就蝠傀。拥有一具蝠傀,也就等于拥有了一只血蝠。控制血蝠,就等于是学会了幻音波,如此的法子,可比你亲自来学,方便的多。”白弥不慌不忙地说道。

    “好法子,不过,要怎么炼化妖傀?”夜殊喜出望外,方才那血蝠的厉害,她可是看到了的。

    “方法不难。只是你我人情已清,互不相欠,本尊又为什么要传授你炼化之法,”白弥忽的一笑,眉目间,隐约有了金衣人的倜傥模样。

    ~谢谢“jingjign”的两张粉红票”,时隔多日,总算来了激励票,谢谢撒。最近处于波动期,自抽中,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