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76 偶得拜仙帖

76 偶得拜仙帖

    夜微凉,夜殊的心底,却是寒意迭生。

    倘若人命天定,那今夜躺在了床上的岳龙又是怎么一回事。

    她重生了,从一介废材转而修真。而岳龙,岳府的当家之人,命垂一线。

    徽镇与隋云相差千里,可由于刘厨娘的缘故,隋云的消息不时有传到徽镇。

    重生前,夜殊又是心念念着想回到本家,本家的大小事情她都想尽了法子去打听。

    岳青城、步氏、岳小鸣...岳家的人与事,岳龙的大寿。

    窗外的月洒了进来,照在了岳龙那张毫无人气的老脸上。

    “玉葱茏,她又是谁?”岳龙娶妾那样的大事,重生前的夜姝,不可能不知道。

    凭空多出来的玉葱茏。

    “今夜不该到南院来,该去绿翘院,玉葱茏,她就是变数,”霎然脑中的迷雾被拨开了,夜姝刚要站起,身子一滞,手被死死握住了。

    鸟爪般干瘦的手,浑浊不堪的老眼,岳龙睁着眼,干皱的唇阖了阖。

    夜姝僵着,过了片刻,取出了一瓶灵粟,灌了进去。灵粟的滋润作用,立时在岳龙的病体上发挥了作用,枯灰的老脸上,有了些许的生机,岳龙的眼珠子抖了抖,费力想要看清楚床榻前的是何人,“帖...帖,拜仙帖,”挣扎着,他无力再坐起来,用手在枕旁乱摸着,一个小木匣从他的枕下,掉了出来。

    夜殊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金帛软帖,上头写着“拜仙帖”,三个字。

    打开了帖子,上面却是几行字,“东海界海之滨,有仙莱摆渡岛一座,身携拜仙帖,引渡琊寰。”

    通往琊寰的摆渡岛?夜殊心下好奇,琅天界竟也有海路直通琊寰界。

    “岳家...遗训...云岚...谨记...家族兴盛...万死不辞,”碎叨了几句,岳龙面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忽的坐了起来,往前一扑,硬挺挺地往夜殊刺去。

    夜殊只是一斜,只觉得他扑势急而骤,枯瘦的病躯上,散出了一层层的红光。那红光所到之处,岳龙的病体上,生出了密长的红毛,病了多日,瘦得只剩了副骨架子的身体上,血肉膨胀着丰满了起来。

    站立着的身体,如禽兽般四肢落地,岳龙浑浊的老眼中,狞红色的邪光不停闪动,他的口唇上,涎液滴答,发出了“嚯嚯”地叫声。

    “白弥?天狗噬那出了什么事?”岳龙无端变化,夜殊不敢大意,她立时运起了神魂甲,护住了周身的几处,那张“请神帖”来历不明,暂且先收好了,人就往房门掠去。

    “有些棘手,方才我想让小乌鸦练练手,会一会比它高了半阶的阎天狗,哪知道一个女人闯了进来,”白弥还困在了天狗噬中。

    “可是玉葱茏?她必定是妖人,你可有从她身上察觉到妖气?”夜殊分神之际,岳龙如离弦之箭,噌地直往她撞来。

    “她不是妖,来得也不是玉葱茏,是个女阵师,是早先你遇到过的岳府家奴兰草,”白弥并不见惊慌,很是闲暇地立在了天狗阵中。

    天狗阵中,鸦天狗与阎天狗角斗正酣。

    阎天狗是魍级高阶天狗,鸦天狗是中阶天狗,修为差了一阶,仅是从体型上,阎天狗型如斗牛,而鸦天狗只不过斗牛犬大小,好在白弥的对敌经验比起兰草来要丰富许多。

    “看来人族有危险了,”白弥凝起了神,轰,一股无形的威压席卷而出。

    阵法之中,兰草和阎天狗都觉得周身重如山岳压体。

    “榴榴,”鸦天狗怒吼了几声,狗头变大了几分,一口拧下了兰草的脖颈。

    那阎天狗怒吼了一声,很是避忌地看了眼白弥,白弥也不多说,手中翻出了早几日的那面镜子,那阎天狗失去了人的控制,嗷叫个不停,最后被镜子收了回去“以彼之身还施彼身,就当本尊替那人族了却心中业障,”白弥制止不及,阎天狗倏地没了影踪。

    “砰”,挂在了南院出口处的镜子巨响一声,不消一会儿,又是两抹光射出。

    “莲落,退,”那岳龙化成了异兽之后,速度快了几倍,以夜殊的步伐,尚难以躲避,莲落见了夜殊受困,立时上前解围。

    “主人,小心身后,”莲落手中,多了一把红色镰刀,那镰刀破空一划,只是挡住了岳龙的攻势。

    院口的那处巨响,已经惊动了整个岳府的人。岳龙听了动静后,也停住了扑杀夜殊等人的动作,就往院落冲去。

    东西北几院的家丁蜂拥而来,将南院围了个水泄不通。

    岳青城夫妇和岳青山夫妇也赶了过来,才刚至院落,就听到家丁的数声惨呼,南院内,血腥涌动,牛般大小的怪物吞下了多名家丁。

    岳龙与那只怪物一左一右,分食着院落中的家丁,他们每食了一人,身上的红光就盛了几分,形体也再膨胀了几分。

    南院中,又出现了两个人,是两名陌生的少年男女,正是戴了众生谱的夜姝和化为了人形的莲落。

    两人也是被眼前的一幕,震住了,两道光影掠到了她们的身侧。

    白弥和鸦天狗也同时落地。

    “这是怎么一回事?”夜殊心悸不已。

    “倒戈相向,那天狗噬的真正主人已经遁逃,”白弥悠然说道,眼中只剩一片残忍之色。

    “嚯嚯,”阎天狗怒吼了几声,逃逸而出的岳龙的眼中,红光黯下,隐隐有惧怕之色,阎天狗却是反向一扑,将岳龙也啃食一空。

    眼看那岳龙被天狗吞噬,岳府剩余众人,竟是无一人赶上前制止。

    莲落护在了夜殊身前,警惕着岳府众人。

    “爷爷,”慌忙赶来的岳小鸣见了如此的一幕,只知抱住了步氏,不敢动弹。

    “来人啊,去找玉夫人,”岳青城也被这一幕吓坏了,他勉强镇住了神魂,旁人不知阎天狗的来历,他可是知道的,那玩意可是从天噬镜中出来的,天狗为何会帮助外人,残害府中人,岳青城环顾四周,像是在找着什么人,人群之中,并不见玉葱茏的人影。

    四下一片死寂,哪还有什么来人,只留了个洗涛一人。洗涛慌忙跌撞着,往了绿翘院奔去。

    “青城,那些护院的阵法怎么都不见了,兰草呢,可有人看见了兰草?”步氏本是对岳府的那些护院阵法很有些信心,可是如今恶兽行凶,那几名贼人又是从何而出。

    “你问得可是她?当真是愚蠢不堪,枕边人与妖人苟且,身旁人全都是生了外心,你却依然蒙在了鼓里,”那只站在了一旁冷眼旁观着的金毛猕猴往了墙角一指,只见了一具没了人首的女尸。

    “大哥,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岳青山质问起了兄长来。

    “大胆妖人,竟敢在岳府行凶,”岳青城强自镇定着,府里如此大的动静,玉葱茏又怎会不知。

    他心底隐约猜到,他已经被玉葱茏设计了,亲弟和妻子的咄咄逼问,他眼下只有一个想法,将所

    有的脏水都泼在了夜殊等人身上。

    “岳青城,你当真是狼子野心,抛妻弃子不算。还与玉葱茏勾结,行天狗噬,祸害亲父,如今还想栽赃到了我身上,”夜殊对岳青城,早已是厌恶至极,只是想不到,他竟是如此胆小怯弱之人,到了这时,还想推脱责任。

    “胡说,我根本不知你在说什么?”岳青城瑟缩着,他身旁的步氏和岳青山夫妻俩都是狐疑着,看向了他。

    洗涛跌撞着跑了回来,“属下找过了,没找到玉夫人,只是...只是属下在玉夫人的房里,发现了大爷的贴身衣物。”

    岳青城猛地一惊,本还是仪表堂堂的脸,瞬间扭曲了。

    “小贼,纳命来,”他哼了一声,手上数道火芒闪过,却是直击夜殊。

    夜殊神情不变,手中祭出了一个氤水墙。

    眼前却是一闪,莲落手中镰刀手起到落,刀光阵阵,迫得岳青城不敢上前。莲落也是留了些实力,她心知如今在场之人,与主人毕竟是血肉相连。

    白弥瞥了夜殊一眼,哼了一声,手指叩动,那只阎天狗眼中,疯光陡章。

    “如此无情无义之人,留着又是合用,”白弥不慌不忙,手中一指岳青城,只听得鸦天狗昂起头来,对月而吼。

    阎天狗听得同伴呼叫之声,亦是对天而唳。

    岳青城惨叫一声,两只天狗既是向他扑去。

    “走,”夜殊既是已经探过了岳府,也确定了岳府没有所谓的真火,也是无心久留,烂摊子既然是岳青城留下来的。

    岳青城的惨呼声,步氏的哭叫声,一幕又一幕,被夜殊远远抛在了身后。当断则断,若是岳府熬不过这一劫,那也是命定。

    “主人,你今后又是有何打算,”夜殊走出了岳府后,就回了住处,她叫醒了阿贵,再收拾了行李,当夜就出了隋云城,在城外修整时,莲落询问着。

    黎明已过,夜殊望向了微白的东方,眼中迷雾散尽,岳府的一切,已经如烟散去。她本可以通过琊寰洞府的法阵,直去琊寰,可奈何她现在身旁还携了阿贵莲落等人,“去仙莱摆渡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