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6 海枯玉瓶

6 海枯玉瓶

    做人不能死撑,尤其是在大敌当前时,死撑的结果往往就是真的死翘了。

    夜殊被那一团黑雾裹进去时,在她该召出了妖猴,好歹也多个垫背的,只来得及哀嚎一声。

    那团黑气无孔不入,即便是夜殊立时就祭出了神魂甲,也没有丝毫阻挡的作用。

    黑气如雨水入土一般,从了夜殊的眼鼻口中钻入。

    听过了鸦天狗所说的黑雾的凶险后,夜殊大骇,调动了浑身的灵气,试图抵御那股直袭向了她的丹田的黑雾。

    体内的五色灵根,瞬间凝固了般,骤然都变成了黑色。体内的灵气在了黑雾之前,节节败退,浑身的温度都在被剥离,意识却出奇的清晰。

    仿佛一个缓慢石化的人,从脚底往了发丝,那股夹杂着死亡之气的寒冷,一路向下,最后聚集在了夜殊的丹田处。

    丹田霍地一缩,那团黑气已经钻入了夜殊那怪异的丹田之中。

    黑气如一头张牙舞爪的凶兽,在夜殊体内横冲直撞后,在丹田里迅速膨胀着。

    就是那时,暗如黎明的丹田里,一股暖意从缓到急,如阳光般,陡然亮起。

    那是积蓄在了夜殊丹田内的,微乎其微的一抹鼎息。

    在夜殊修炼八荒鼎经后,撇开丹田变成了鼎形后,积聚在丹田下的那抹鼎息就如沉睡的幼兽般,沉淀在丹田里,平日毫无反应。

    任凭夜殊怎么驱使,那股鼎息都不会游离出丹田。

    可就是今日,在嗅到了黑雾的气息后,它忽的活络了起来,像是被踢了场子似的,在丹田里上窜下蹦,不停地冲撞着那股外来的黑雾。

    黑雾刚还不以为意,毕竟一个是倾盆大雨,携了排山倒海之势,另一个如绵绵细雨,只适合悲秋伤春。

    可几番角逐之后,黑雾就发现了,它携带进来的狂暴之力,在被那股绵而细长的鼎息快速蚕食着。

    那鼎息很是狡诈,它只挑了黑雾薄弱之处,分头击破,将一团黑雾狙击的支离破碎。

    黑雾这才知晓了鼎息的厉害之处,它先是躲闪着,随后又快速地逃离了丹田,在夜殊的奇经八脉里逃逸着。

    鼎息岂肯示弱,紧追着黑雾,鼎息在夜殊体内游离着,就如拨开乌云的清风,将残余的黑雾驱散吞噬着。

    黑雾之外,本是大惊失色的莲落乍是一喜。

    黑雾不停地转淡,像是随时都会崩溃一般,雾气中隐隐见了一抹纤瘦的声影。

    “小蛇,亏你是五品妖兽,只得那么几分本事?”那抹纤瘦的人影在了黑雾之中,再是挑衅着。

    莲落听了挑衅,苦笑着,她这主人还真是唯恐妖兽不发威。

    大蛇果然中计,怒不可遏,口中又是数道黑雾。吐到了最后,接连去了两头,口中的黑雾又是它一身精元所在,喷吐越多,耗损的精元也就越多。

    只剩了一个头的三头地龙,妖元本就不稳,如此一番折腾,更是摇摇欲坠。

    “莲落,两边夹击,”黑雾之中,一道人影急冲而出,莲落心领神会,扬起了手中长镰,飞身而起。

    两道身影,一左一右,同时刺向了大蛇。

    鳞片断裂,一股血浆喷了出来,蝗十刃猛地抽拔而出,蛇头滚落在地。

    夜殊和莲落一前一后落了地,喘着粗气,与大蛇的这番厮杀,也是耗了两人的所有气力。

    “主人,为何你...”莲落刚要发问。

    “奇怪,”夜殊看向了那具蛇身,蛇头斩落在地后,桶口大小的蛇身并没有倒地,还是矗立在旁,犹如山柱一般。

    “滋滋,”刚被削去了蛇头的蛇身上,发出了阵孳长之声,一个新的蛇头生了出来,新生的蛇头,头如三角,鳞片上还沾着血水。

    断头再生?这又是哪门子的妖法,夜殊和莲落惊愕时,蛇头欺身而来,口中的利牙寒光熠熠,眼看就吞下了夜殊。

    一只长了绒毛的手,如同信手拈花般,伸向了蛇口。手指轻轻一撩,蛇头上的两根利牙登时化成了粉末,火红的信子被手指夹紧,拉长了数倍,那大蛇吓得浑身颤抖,山丘似的蛇身被猛地提了起来。

    喘着粗气的两人,兔子跳似的闪到了一边。

    从黑雾中冲出来时,夜殊就已经召唤了白弥。

    一只矮而圆的金毛绒猴,单手叉腰,另一只手却如拍苍蝇般,左右晃动着。

    “砰,砰,砰,”大蛇被甩在了山壁上,每是一下,大蛇的鳞片就如下雪一般,洒落下来。

    皮表破裂,头尾脱节,那大蛇圆睁着眼,眼中的血色逐渐褪去,被一片惊恐和绝望代替了。

    山洞就噼里啪啦地落了一地的山石,

    夜殊和莲落择了个安全的角落,抱头看着眼前极其残忍的一幕。

    山洞之外,猿家兄弟由于没有洛河盘之流的探路型秘宝,只能是凭着灵力摸索着进洞的法子。

    已经过了数个时辰,还是徒劳,猿子曲忽觉得脚下的乱葬岗震了一震。

    “大哥,你可感觉到了地在抖?”猿子曲狐疑着,他修炼的是土属的功法,那一股震动虽然并不明显,却还是让他察觉到了。

    “当真是有动静,三弟,你五感敏锐些,必定是那大蛇引来的动静,蛇洞一定就在附近,”猿子洋大喜往外。

    猿子曲在前,猿子洋跟在了后头,逐渐靠近了东北向。

    “就是此处了,”猿子曲留意到,这一处的山石在缓慢移动,附近也有不少人走过的足迹。

    “太阴之火,破,”猿子丹施起了破阵之火,一抹火光烧过,只见地面扭曲开,掩饰用的幻境被破开了。

    哪知幻境刚破,一股白雾紧接而来。

    山洞内,夜殊又羡又恨地盯着还在舒展筋骨的白弥。

    “真暴力,”夜殊咕哝着,心里却是暗忖,早知白弥打蛇如此厉害,一早就该叫他出来做苦力了。

    “大人真厉害,”莲落一脸的崇拜。

    那位大人的修为,应该和自己差不多。

    可是莲落却又觉得,自己在了那位大人面前,只怕走不过一招。

    她虽是不知这名来历不明的妖猴大人是什么来历,又为何要和主人结成了契约。

    可每见一次白弥,莲落都会震撼不已。

    上一次的惊人威压,压制地莲落动弹不得。

    还有这一次的拈蛇之手,虽轻犹重,却是霎是潇洒。

    白弥的拈蛇之手,那可是绝对的力量压制,无关品阶。

    鸦天狗摇着尾巴,在白弥的身旁转悠着,不停地冲着玉蝻子“榴榴”叫着,大意是:看了吧,咱俩的主人,那可真是天差地别。

    莲落赞叹的同时,转念一想,主人既是能和这么厉害的妖兽结契,想来也是深藏不露。

    方才的黑雾中,主人身为修者,竟是不惧黑雾。

    主人就是主人,也是很厉害的。

    “别拍烂了,这么大条蛇,还能做蛇羹,”正在莲落暗赞不已时,浑然不知自己已经被定义为“很厉害”的夜殊忽的跳了起来,本着庖者的职业本能,大喊了一声。

    莲落一听,小脸垮了下来。

    大蛇已经被砸得没气了,白弥自然不会将这条三头地龙砸烂了,它身上的皮和鳞片,可都是炼器之宝。

    “轰”地一声,白弥一个额松手,本是昂然而立的大蛇砸向了夜殊,“先收起来,抽空将它的皮鳞已经眼珠信子全都卸下来,”

    夜殊眼皮子跳了跳,哼唧了一声。

    “主人,你看此处的还有一股活泉,”方才大蛇与夜殊莲落搏斗时,丝毫不肯挪动,只用了蛇尾和口中毒雾御敌。

    即便是夜殊和莲落左右夹击时,大蛇也没有逃离原地,莲落本就怀疑大蛇身下藏了什么秘密,让它不肯轻易移动。

    待到大蛇被白弥拔离地面后,莲落就走到了大蛇盘踞之处,细心一看,才发现原本大蛇身下盘踞的位置,不停地有一股泉水涌了出来。

    她将那股泉水挖开,看到的却是一口净瓶。

    那净瓶也不大,就只有酒壶大小,怪异的是那净瓶的瓶口不停地喷出了水来,而瓶子四周,却无任何地下水源,那水只是源源不断地流着。

    “海枯玉瓶,难怪这妖蛇能断头重生,原来是山洞里藏了如此的宝物,”白弥见了此物,也是大吃一惊。夜殊和莲落在外搏斗的经过,它全都看在了眼里。

    三头地龙虽是厉害,但被斩了一头,修为大损,夜殊和莲落配合默契,自能将其斩杀。再说了,夜殊一直没有召它出来,它也懒得用热脸去贴人家的冷屁股。

    可三头地龙断头重生,却是非比寻常。头乃妖兽身上仅次于妖丹的存在,就算能断头重生,那也需费上一番周折,大蛇却是瞬息就生出了新的蛇头。白弥这才以迅猛之势出手。

    “海枯玉瓶?”夜殊和莲落互看了一眼,两人都是满脸的疑惑,这又是啥东西。

    两人都是不知道海枯瓶的由来,可看着大蛇方才断头重生的神通,想来这口瓶也会有些神效。

    大蛇重伤躲在了山洞里不走,那群道天门的弟子潜伏在了洞中,想来都是为了这口玉瓶的缘故。

    “收着,”白弥两眼一眯,将玉瓶丢给了夜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