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13 一个人的战斗

13 一个人的战斗

    傻子贵不见了。

    在意识到傻子不见了,夜殊和莲落面面相觑着。

    那张飞行符,还真得让阿贵“飞”了。

    “这几日阿贵制符时,可有什么异常?”夜殊和莲落想从符箓上下手,周遭一看,所有的符箓都被阿贵收在了身上。夜殊让傻子贵留下来“捡漏”,他就老老实实,将那些符修的储物袋符箓之流的,全都堆在了自个儿身上。

    “阿贵兄弟几日来废寝忘食,大致将符箓分了类,而后又画了几张符箓。他口中念叨的话,也是反复念着的,”莲落一脸的愧疚。

    山洞外,猿氏兄弟和从天而降的阿贵僵持着。

    猿子曲和猿子洋在外头风餐露宿了几日,山洞里都是毫无声息。

    那水雾阵又太过诡异,就在两人要打了退堂鼓,再想其他法子进入山洞时,就听得山洞里一阵石柱炸开的声响。

    正是新疑着,片刻之后,一名穿着埋汰,面容呆滞的壮实少年凭空出现在了两人不远处。

    偷袭!猿氏兄弟大吃一惊,如此近距离,他们竟是不知道此人用了何种术法冒出来的。

    阿贵摸着头,他也是头回用飞行符,他四下张了张,见了不远处的水雾旗,大抵认得那是殊儿留下的,不由大声叫嚷着:“殊儿,小莲。”

    猿子曲兄弟俩一听,顿时明白了,这小子是从山洞里出来的。

    机不可失,两兄弟互看了一眼,从彼此的眼里看到了狂喜之色,这小子一不佩剑,两眼无光,一看就是个喽喽型的人物,先抓过来再说。

    “我来,”猿子洋跳了出来。

    猿家三兄弟中,死去的老二猿子擅幻术,老三猿子洋却擅术法。他手中呼呼有声,只见地面之上,“突突突”三声,地上瞬时生出了无数的荆棘。

    那荆棘挥舞着,凝聚在一起,化成了多枚寒光闪闪的土刺,土刺前后呼应,如刺出了地面的枪般,一浪一浪。

    阿贵骇了一跳,眼中的傻光像是被瞬间吓得一滞。

    “阿贵,记得了,下次要是有人欺负你了,就用我给你的这张炼傀儡符教训他,”阿贵傻归傻,该记下的话可是一字不落。

    殊儿的话,倏然在耳。

    夜殊从七星山回来后,送给了阿贵几沓子的上等符纸,还有一杆符笔,外带了一张炼傀符。

    炼傀符阿贵还没来得及用上,一直当作了宝贝似的藏在了身上。

    用还是不用?

    是殊儿送的,阿贵心疼着。

    可地上的土刺机阿贵连滚带爬,避开了几道土刺。

    猿氏兄弟见了他的窘迫样,哈哈大笑了起来。

    猿子洋的土刺应用的很熟练,他自以为阿贵已经是他猫爪下的老鼠,存心要看阿贵的笑话,也不急着将他擒拿,将这几日在洞外守候的憋屈劲,全都用在了阿贵身上。

    土刺像是野火烧不尽的野草,从四面八方席卷而来,迫得阿贵前进后退皆是不得,眼看离那面阵旗就如沙漠里旅者眼中的蜃楼越来越远,阿贵一个打滚,滚开了几根土刺。

    滚落之时,他的动作犹慢了几分,手脚已经被几道来不及躲闪的土刺刺得鲜血淋淋。

    他忍着疼,眼珠子死死地凝着那面阵旗。

    “傻子,你再爬快点,要不然可是会被土刺刺得对眼窟窿的,”猿子洋在旁抚掌大笑。

    “哧”,又一根锋利无比的土刺贴着阿贵的额头刮了过去,硬是带下了一小块肉,那块肉挂在了土刺上。

    阿贵呆了呆,竟是不知道疼般,汗血浃背的脊梁僵住了,他迟疑地,转过了脸,眼珠子黏在了那根土刺上,血打湿了他的眉毛和眼睫,被扑腾起来的尘土沾染地,糊成了血泥。

    根根拔地而出的土刺,比刺得翻滚踉跄的石头,乱草横飞的青草枯叶。

    阿贵的脑海中,一幕惨景轰然如山石崩塌,砸了过来。

    一座粉幔飘摇,旖旎香飘的大殿里。

    男人的舒爽笑声,女人的呻吟娇笑。

    数百名少年少女的赤着身,瑟缩着挤在了一起。

    年轻的生命,鲜活的**,在须臾间就被榨干了。

    那些**着,比白羊还要惹眼的**,被人挥洒间,如羽毛一般丢进了一个长满了毒刺的池子里。

    尸体如糖葫芦般,溅落出来的血,是最腥臭的糖浆,将人穿刺粘合在了一起,顺着毒刺留下的血地漫过了毒刺,也模糊了人的视线。

    “啊,”阿贵高声唳叫了起来,醋钵大小的拳头紧紧握住,冲向了他眼中的那一处地狱,拳头似不知痛楚般击打在了土刺上,任凭皮肉碎裂,任凭衣衫尽毁,像是猛然觉醒的幼兽,两眼发出了戾光。

    那一声怒吼,如同轰然炸响的春雷,犹如澎湃而来的惊涛,震动着乱葬岗。

    声音形成了一股骇人的气势,冲向了山洞外的水雾阵,阵旗如同受了惊的猎犬,旗身绷直,顿时云雾弥漫,声音更是直传进了山洞之内。

    “是阿贵的声音,从洞外传来的,”夜殊和莲落兵分了两路,一人在内甬道里找人,另一人在了外甬道搜索,她们都以为阿贵必定还在山洞之内。

    想不到着飞行符竟然是将阿贵直接带出了洞去了。

    夜殊认识阿贵以来,即便是那一次,也没见他如此的火气。他这一声里,包含的是恨意,撕天裂地,要将敌人粉身碎骨的恨意。

    “莲落,出洞,”夜殊急忙往外。

    “那傻子是怎么了?”同时被惊了一跳的还有猿氏兄弟。

    他们只看到那傻子由原本的狗爬狼狈姿态,霍然站起,他手脚并用,一股看不见的金气在他体内迸出,近身一丈内的土刺被他一扫而空。

    猿子洋的修为要高于阿贵,土刺虽被暂时挡住了,阿贵也没讨到多少好处,他的衣衫破烂,脚下的鞋也沾满了血,唯独那双眼眸,死死地盯住了猿子洋。

    “三弟,别再磨蹭了。这小子动静太大,怕已经惊动了山洞里的人了,先制住他,”猿子曲本是在旁看着好戏,哪知阿贵疯魔上身了似的,一阵狠冲直撞。

    “大哥放心,不过是一个傻子喽啰而已,”从阿贵杂乱无章的打法中,猿子洋也看出了些名唐。

    他哼了一声,缓缓摊开了右手,只见他右手上,带了一枚石戒,戒上刻了个土字。

    “土蚯攻,”戒上土光大振,本被阿贵一击几乎铲平了的地刺死灰复燃,地上如生了座小型的山脊,那山脊气势恢宏,如猛兽般,席卷出地,一条土脊破土而出,那土蚯无眼无比,昂扬而起,张嘴一个吸吞,如沙漠飓风,一阵迷人眼的沙暴席卷而来,就要吞噬了阿贵。

    猿子曲阴阴一笑,三弟的这一招土蚯术,能化为地脊之虫,土气翻滚,沾上了半点,人就要被活活地困在了沙暴之中,再清醒过来时,已经陷在了沙牢中。

    “嘭”,只见地底喷起了一到蓝色的水卷风,猿氏兄弟骤然一惊。

    距离土蚯不远处,一个高约五丈的水傀出现了。

    那水傀周身水汽氤氲,正掐诀做法,引出了地下的水元,形成了水卷飓风。

    乱葬岗上,只见两卷飓风,一棕一蓝。

    一撞之下,登时草根横飞,白骨滚滚。

    阿贵的手中,还拿着那张炼傀符。

    “活...活...”粉幔被人撩起,容貌妖而艳的紫衣少年抱住了饮泣出声的憨厚少年:“阿贵,活下去。我们一定要活下去,哪怕是苟延残喘,哪怕是活得猪狗不如,也要活下去。”

    阿贵肩膀发抖,看向了那个水傀,猿子洋暗呼不妙。

    只见方才还狗爬一般的阿贵,手中多了数张符箓,但见他指尖一动,那些符箓就如扇面般,排列在一起,阿贵手指再动,只见接二连三,符箓练成了一条线光,砸了出来。

    “那小子是个符修,”已经观战观得胆战心惊的猿子曲,还没见过琅天界还有修者,一次性身携了那么多符箓,还都是一品二品的符箓,难道这年头符箓都不要钱嘛。

    那些符箓中,先是噼里啪啦的数十张火符,那些小火球前呼后应,如同不停滚大的雪球,炸向了猿子洋。

    火气扑面而来,猿子洋跳窜了一番,脸上被熏得黑烟一片。

    那火球才刚炸开,数道剑光又从火球里射了出来,一枚枚的金剑,排列成了圆状,绞得猿子洋节节败退。

    猿子洋连连败退,已经恨得牙痒痒不已,他的修为比阿贵高出许多,对方符箓虽多,但符箓使用毕竟需要些时间,只要消灭了那个让人最头疼的水炼傀即可。

    “三弟,切莫惊慌,待为兄先去收拾了那个水傀,”猿子曲也有几分心急了,他手中寒光闪动,欺身直向了水傀。

    “主人,阿贵兄弟他?我去助他?”水雾阵中,有了两道模糊不清的人影,夜殊眼神复杂地看着阿贵,一旁的莲落忧心忡忡着。

    老狗,竟要以二敌一。也好,老娘正好会一会你。

    夜殊哼了一声,再望了阿贵一眼,唇间微动,似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吐出了句话:“那是阿贵一个人的战斗,不要插手。我们护不了他一辈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