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15 枭骑之国

15 枭骑之国

    “阿贵,你累不累?”夜殊吐着舌头,跟只拉了百斤磨地懒驴似的,挂在了牛车上。她浑身就跟散了架似的,酸痛直到了骨子里去了,稍稍动个手指,都觉得僵硬得很。

    “牛车舒服,”阿贵还是坐在了牛车前,他的身旁,整齐地折叠着那套蓝色的天师服。

    山路延绵向前,夏风钻进了闷热的车里,缓解了几丝六月的炎热。

    击杀猿家兄弟,离开乱葬岗已经是五日前的事了,此时牛车正赶往夜殊等人的下一个目的地,枭骑国云霞城。

    作为了阿贵击杀猿子洋,又成功研制出了新符箓的奖励,天师服被作为奖励品,交给了阿贵。

    开天辟地第一遭得了这么好的衣物的阿贵,乐呵地笑脸都咧到了耳根子去了,赶起了车来的牛鞭,甩得那叫一个气势恢宏。

    “莲落,你不要再试验下瞬移符?”夜殊自知和阿贵沟通无效,转而和车上另外一名正常妖莲落沟通。

    “属下是蝠族,能飞行,阿贵的符箓,暂时用不上,”莲落很是忌讳地瞥了眼夜殊手中,那几张阿贵新绘制出来的符箓。

    “那是瞬移,难道你不想趁着敌人一不留神,就将你的獠牙探到了修者的脖颈大动脉出,咬上一口,”夜殊做出了个亮虎牙,血脉喷张的动作,那一日阿贵的惊艳一移,到了这会儿,还在她的脑中徘徊。

    她可是浑水摸鱼,眼睛都瞪酸了,才靠着神风鞋(这一点,夜殊极不愿意承认,)和蝗十刃,凶险万分地击杀了猿子曲。

    尽管是隔着水傀,猿子曲拳上的罡风。还是击中了她的小腹,打得她一阵内急。

    “主人,属下是幻影族,不是嗜血族,对血不感兴趣,”莲落秀眉抖了抖,人族对蝙蝠的错误认识,还真是根深蒂固,“瞬移符虽然很好,可是它的消耗太过惊人,属下妖力有限,承受不起。”

    莲落还记得几日前,她和蠢蠢欲动的主人,一人用了张瞬移符。

    一用之下,夜殊的灵力、莲落的妖力,就如初融了冰棱的黄河壶口,疯涌而去。

    莲落还好,用了瞬移符后,虽是气力衰竭,稍事调整了下,就飞回了三人事先约好的地点。

    夜殊就惨了,她灵元一时控制不住,直接将她瞬移去了十里之外的某处荒郊野外。

    日落西山,倦鸟归巢的无奈情况下,她只得唤出了白弥,在白弥和鸦天狗大意为“傻子制的符箓也敢用,他不傻,你傻”的鄙夷眼神下,被灰溜溜地送了回来。

    第二日,夜殊还是如法炮制,这一次,她的运气更糟,直接落进了一处毒沼泽里。

    好在她有蓝银破洞甲护体(这一点夜殊仍不想承认,)靠着木元,操控着几根树藤,爬出了沼泽池。

    即便是经历了这么几次,主人还是不肯放弃。

    莲落很是好心地,提醒着“健忘性”很大的主人。

    有资源不用,那才是傻子。

    夜殊努努嘴,再说道:“谁说我用符箓失败了,你没看到我每次回来都带了大把的灵草药嘛?”

    正抱着颗玉蝻丹,啃得正欢的玉蝻子很是得意的挺了挺最近变大了不少的腹部,翅膀扇了扇。

    那一次在乱葬岗时,夜殊就发现了,吞食了玉蝻丹的玉蝻子,有了勘测宝物的能力。

    在野外的那几次,它都发现了几种珍贵的药草。这几种药草加在一起,再过几天,赶到了云霞城,采集了云霞城独产的药草云蕊草,就能炼制道天玉简上的另外一种丹药:玉肤丹。

    有翅膀的说话不累,四条腿的吠叫不累,有妖力的骂人不累。夜殊唾弃着那些个健步如飞的妖们,翻了个白眼,在瞄到了阿贵时,她又纳闷了。

    瞬移符消耗灵元很大,就连她这样的,身体内带了鼎息,用着都觉得吃力无比,为什么阿贵能一次使用两次瞬移符,前后相隔也不过个把时辰,难道他的灵元比自己还要丰厚。

    “别瞎猜测了,那小子的修为没有比你高,只不过他的丹田有些特别,”白弥冷哼了声,车上多了团金毛绒绒的圆球。

    莲落数日不见白弥,乍见了他,急行了个礼,那态度,可比对夜殊还要恭敬几分。

    “咦,几日不见,长个头了,”夜殊稀罕着,在白弥身前比划了下。

    白弥非但长个头了,一身的金毛也润泽了许多,就如入秋的金菊,灿灿了一身,闪得人眼发慌。

    莫非是炼器能增加修为,夜殊可不以为,一颗蛇胆能让白弥精神舒爽,坐在了牛车上,连带着一路的磕碰也忽略不计了。

    夜殊这回还真的没猜错,器师和丹师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器师大多数身怀了特殊的功法,每炼一次器,自身的修为就会见涨几分。

    “谢大人赐宝,”莲落在知道了她的樱索出自白弥之手后,态度更加恭敬。

    妖族中,妖锻大师都是不亚于上妖的存在。

    “不用光谢他,他炼得东西,全都是金玉其...呸,败絮其外,”夜殊不满着,樱索的厉害她是见识过了,可一想起白弥给她炼出了这么一身极品乞丐装,那丁点的感激,就顺着夏风,被吹得一干二净了。

    “败絮其外?”白弥额前的契约印抖了抖,手一抬,车轱辘嘎吱着就停了下来。

    前头赶车的阿贵一脸的茫然,还以为车子出了啥状况。

    “换上,”白弥瞪着阿贵,那小子被吓得哆嗦了下,将衣服套上了。

    “这件天师符可比主人的那件气派多了,”莲落见了阿贵换好了天师服,心里暗赞了一声,当真是人要衣装,阿贵肤色偏黑,五官倒是周正。那一身天师服,颇为合体,被天师服一衬,傻子贵的傻气被掩了干干净净,眉宇间,还多了几分天师的气质来。

    见阿贵傻呵呵地冲着自己笑,夜殊丢了张符箓到阿贵手上,“阿贵,你使唤符箓试试,记得不要走远了。”

    阿贵不明就意着,摸了摸符,却是傻呵呵地一笑,夜殊和莲落这回可是都看清楚了的。

    阿贵的体内,一股并不显眼的灵气缓慢流出,顺着符箓的篆文上而去。

    那股灵气,就如沟渠一般,将符箓上的篆文一一浇灌。篆文亮了起来。

    篆文亮起时,阿贵的身体,变得透明模糊。

    篆文里的灵气,就如倾倒出去的覆水,神奇地涌回了阿贵的身体,人又不见了。

    夜殊和莲落都是一惊。符箓就像一把灵宝,她们在使用符箓时,只知道一味的将灵力输入,像是点燃一堆柴草那样,从未想到要抓住一个点。

    一股鼻息在了夜殊的耳脖处作痒,她心底一惊,阿贵已经在了她的身后,他做弄着,就要轻拍下夜殊。

    好微妙的控符能力。

    眼前又是一花,夜殊竟是在了“危急”之下,出于本能,滑到了几尺之外。

    这下子,可换成阿贵犯愣了。

    “殊儿,躲猫猫...”阿贵摸了摸脑壳,误认为夜殊是在和他玩躲猫猫。

    人影又是一消,紧粘着夜殊移开的人影,又跟了过去。

    牛车旁,莲落看得如蝶梭花丛一样的两人,说不出话来了。

    白弥虽对阿贵的特殊本领有几分解,可亲眼看到了,不免也有几分吃惊。

    阿贵用符,很是巧妙,他像是天生知道了一张符箓的最低灵气要求,不多不少,拿捏的很好,比一般的符师要连贯许多。

    他用符时,只花费了寻常人十分之一的灵力,有了天师服后,这个优势又被拉到了几分,变成了十五分之一。

    “阿贵,你是怎么做到的?”夜殊对阿贵的气息很是熟悉,这才能一次次得躲避开阿贵的近身瞬移,但若是换成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气息,而对方又是抱着下杀手的决心来近身偷袭,那后果又会怎样。

    再看阿贵,在连了五六个短距离的瞬移后,面泛红光。

    “就是...心里想着,到殊儿身边,就过去了,”阿贵呵呵笑了起来,白弥翻了个小白眼。

    夜殊怔了怔,身前杵着的阿贵,憨厚的眼神和壮实的身形,带了几分宠溺的语气,似是陌生又是熟悉的“殊儿”,一时之间,竟让她生了种,见到了岳文翰的错觉。

    “阿贵,这几张符箓很有些意思,你将那些篆文

    的构造还有怎么控制符箓的过程,都详细说一遍。这几日,你不用管牛车的事了,我和莲落还有它,会轮流看车,”夜殊指了指白弥,给每人都派了份差事。

    夜殊对阿贵用符的方式还是一知半解,不过照着傻子刚才所说,符箓还能随着使用者的意识变化而变化。

    如果能再进一步改良阿贵的符箓,将它从漫无目的,消耗灵力极大的瞬移符换成了“定点的传送符”,那同伴间要是遇到了困难,这种符箓就能派上了大用场了。

    尤其是在了陌生的城池里,这种符箓最是有用。

    半年多过去了。

    枭骑国,带着兄长岳文翰离开的铁囚等人,该也是身处在了枭骑国,此去枭骑国,不知有没有机会,能与他们见上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