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20 逆天修冢

20 逆天修冢

    朵蓝山谷是松平赤原与松平山脉的分水岭,北临云霞城,南接北方诸国。

    松平赤原上最主要的一条淡水江,朵蓝江亦发源于此。这条山谷南北纵横,山谷深达半里,全长十余里。

    从地势最低的南向到北向的江口瀑布,两者间的落差竟有千多丈。

    足足填地下琅天界境内的任何一座高山。

    到过朵蓝山谷的人,都会对此处景色赞不绝口。

    朵蓝山谷在整个琅天界乃至其他界都很有名气,它的出名,是源自谷内的优美环境,它更是整个松平赤原面貌最丰富的谷底。

    朵蓝山谷的南边,一年几季,阳光普照。翠**滴。这里的树木,树龄都比较轻,上面还留有了砍柴斧的痕迹。

    这一带,是临近几座城池林木的主要来源。也是朵蓝山谷对外开放的区域。

    至于再往北去,人的踪迹都陡然消失,而兽的足迹,却多了起来。

    朵蓝山谷的北边,终年覆雪,任凭日晒,受着北向高山上的雪风的吹砺,树木上的白雪,终年不化。

    而让朵蓝山谷真正出名的就是这一片北向的雪林,这一片宽广的松林,养育了修真界迄今为止,类别最全,数量最多的妖兽灵兽。

    雪林里的树木苍劲高拔,几百年间鲜少有人入内探查。

    只有灵兽妖兽的足迹,才会在林间经过。

    这里被称为“修冢”。传说两百年多年前,枭骑国的那名外姓王,在面对了国家的困境时,曾入内闭关了五年。

    从“修冢”出来后,他颁布了一系列的命令,随即又掠来了千余种妖兽。

    看似在谷内豢养灵兽,实则有人说那名外姓王在里头藏下了惊人的财富和绝世的功法。

    外姓王死后,络绎不绝的有各国乃至各界的修者前来一探。

    先是中等资质的凝神修者,再是金丹期,最后甚至有元婴期的修者进入。

    可是无一例外,少数的几名元婴期的修者逃出来时,丹田碎裂,修为损毁。

    据他们说,他们入了朵蓝谷的那片雪森林后,恍如有股天地之力,挤压着他们的丹田。

    那些在各界纵横一时的中高阶的修者们,一旦入内轻则重伤,重则倒地立毙。

    而不惧于那股怪力的,只有筑基一下的修者。

    可筑基修者入内后,面对的却是有了几百年的妖兽灵兽。他们也没能生还。

    从那以后,几百年间都是如此,朵蓝山谷通往北侧的那片雪森林,就如一个噩梦,横亘在了无数修者的面前。

    已经是夏季了,松平赤原上,大多数地面上,都长出了绒毛一般的绿草,“修冢”内,一地的雪茫。

    在东方划过那两道堪比烈日的日芒时。

    雪森林中,一只四阶的金翅鹰翳着眼,盯着地面上,正在进行的一场妖兽和灵兽间的小规模的战争。

    一匹四阶的火妖狼,站在了一处离地十丈高的树枝上。

    它的四肢矫健,每一根毛发每一根血管都饱含了力量。与寻常的妖狼不同,这匹火妖狼的身上,如同斑马一般,长着红色焰纹,通体散着灼人的热意。

    妖狼口中喷出了热气,四肢稳健地落在了树枝上。

    一树之隔,枝叶全无,有棵空心的古木,足有三人齐抱粗细,树上,垂挂着条懒洋洋的冰霜角蟒。

    妖狼倏地发力,四肢如绷了弹簧般,狼口森森,朝了角蟒的眼部抓去。

    “嘶”,那条在冬眠的角蟒眯开了眼,被惹怒了。

    它张开了嘴,竖条冰箭如密雨一样,刺向了妖狼,瞬间就要将那匹妖狼射成了刺猬。

    妖狼狼全身的火纹熠熠而动,一圈圈的火环,撞上了冰棱。

    那冰棱见火即化,火狼欺身上前,改咬向了角蟒的七寸之处。

    狼口锋利,角蟒的七寸之处,蓝紫色的血喷洒而出,角蟒吃疼,尾部奋力一甩,古木被拦腰折断,蛇尾缠上了狼腰。

    “喀拉”上下半身脱节的脆响,角蟒的拼死一击,已经是用上了全力。

    火妖狼顿时妖丹碎裂,浑身的红纹暗淡无光,连着那条软成了稀泥的角蟒落到了地上。

    狼尸和蛇身才刚落地。

    一声鸟唳,震得两旁的古木上的雪,簌簌落了一地,如下了一场小雪。

    雪中,一只通体披着金羽的金翅雕脚下金钩,准确无误地爪在了蛇口上,一块黑色的碎片,从蛇口上脱了出来。

    金翅雕得了这块碎片后,欢叫了几声,正要升空。

    “螳螂捕蝉,倒是便宜了你这只扁毛畜生,”懒洋洋地声影,在林地里徘徊着。

    原来那金翅雕与火妖狼、角蟒一般,全都是四阶妖兽,三者之间,实力相当。

    火妖狼性狡猾,朵蓝山谷的角蟒一日之内,有六个时辰需要眠睡维持体温。它观察了这只角蟒半年有余,在摸索出了它的栖息之地后,趁着今日,偷袭出手。

    哪只这头火妖狼的行踪,都已经落在了高处的金翅雕的眼里,趁着两者两败俱伤时,它倒是占了最大的便宜。

    蛇口中的那块黑片,像是一块铁片,又像是一块破碎的瓦片,看似不起眼,却是造成这条角蟒身首异处的原因。

    一个人,站在了树下,他是何时来得,就连听力胜人一筹的金翅雕也没有察觉到。

    四阶的金翅雕,已经是妖将级别,已经会审时度势,它见了来人。

    一身衣难遮体的烂布裳,脚上蹬着双洗白了的长靴,长发凌乱,他的背上,扛着把重剑,周身没有丝毫灵力或是妖力的波动。

    此人不是妖,又能进入有着“修冢”之称的北谷,他很可能是个低阶修者,或者是个纯粹的武者。

    这些都是从男人壮硕的身形和那把重剑上看出来的。

    欺善怕恶,即便是妖兽,也是懂得这一点的。金翅雕本要逃离的翅膀,收了起来。

    不自量力的修者,以为进入了雪森林,就能肆意对付此处的妖兽灵兽了。

    金翅雕眼中,凶光乍起,双翅展开,那一根根翎毛,如无数把锋利的刀子。

    雪风被瞬间撕开了,金翅雕那双满是戾气的眼中,血丝炸开了,从空中落了下来。

    一根被随手折下来的树枝,咔在了它的脖上,从下至上,一击透通。

    雕身落到了地上,一滴血都没有溅落。

    神沐取下了那块“瓦片”。日光直射,瓦片上,显出了凹凸不平来。

    仔细看了,会发现这不是块瓦片,而是一块碎片,一块像是从巨大的青铜器上取下来的铜片。

    由于年岁久远,这块碎片的边缘上,长出了一片青苔。

    “丝啦”一声,神沐从本就破旧的衣裳上,撕下了一块,擦拭去了那片青苔。

    他冷清的犹如北方寒潭的眼眸中,兴起了一丝暖色,已经是第十片了,他嘴上自喃着:“你这又是何苦,若非我领悟了‘神隐之术’,又因了好奇入了这雪森林一探,只怕,就这样与你错过了。”

    这时,东方“三日争辉”,雪森林也是昼光大亮。

    神沐抬起了头来,看向了那两道光影,眼睑上的那道疤痕,不知觉皱了皱。

    “神光现世,不知这一次,神界又是派了什么人过来?也罢,神界之事,又与我何干,”他将那块铜瓦片贴身收好,一步步往了雪森林的深处走,留下了一地的脚印。

    从遇到了澜歌后,白弥就有些不对劲。

    他拿出了那片白翎的次数变多了,夜殊追问了几次,他都是默不作声着。

    到了后头,夜殊终于忍不住了:“你就别憋了,看你那副魂不守舍的样子,干脆就和她相认得了。”

    夜殊看出白弥对澜歌有情谊,不用说白弥,倘若她是男子,见了澜歌那样的人物,也要一见倾心再见死心塌地了。

    “相认,我没有杀了她,已经是仁至义尽,”白弥嗤了声,目光落到了夜殊身上,见了她那副病容脸,还有未长开的身形,“我为何要与她相认。千年前,就是因为她,我才落了个深陷五锁阵的下场。”

    啥?白弥被囚在了五锁阵中竟是和澜歌有关?

    牛车轱辘向前,白弥缓而不慢地说起了往事来。

    白弥和和澜歌都是上妖九族出身。只是澜歌是出身高贵,是当是的百雀族的族长之女。她出生不俗,又是百雀族中千年难得一见的白孔雀。自小妖赋就很惊人。

    而百弥虽也是上妖九族的六耳猕猴一族所出,只是他的娘亲,却是人族。

    “人?”夜殊听到了此处,不免一惊,难怪白弥五官俊秀,与人无异,原来他有了一部分的人族血统。怪不得他当初对莲落还算客气。

    只是他的实力还有机遇,似乎和同为混血妖出身的莲落大不相同。

    白弥的阿娘是个有着金丹修为的器师,她与当时的六耳猕族出身的白弥的爹爹,在一次灵宝拍卖时相识。

    他们排除了万难,最后结合在了一起。白弥的爹爹,也因此丧失了继承六耳猕族族长的资格。他们的结合,也触动了妖界和修界的禁区,在白弥八岁时,他们在一次妖界和修界的冲突中,为了师门和族群的情谊,兵戎相向。

    白弥的阿娘重创了白弥的爹爹,最后白弥的爹爹不治身亡。他的阿娘赶到妖族时,八岁的白弥只能看着一众的族人,欺凌谩骂着阿娘。

    “阿娘最后,自刎在了爹爹的墓前。此后,我就一直生活在六耳猕族,在那里我认识了来族中探访族长的澜歌。”白弥的诉说里,带着无尽的回忆。

    可以想象,对于刚经历了爹娘之死的白弥,那个有着温脉笑容,周身无一不耀眼的百雀族圣女,曾经是最美好的存在。

    一直到了白弥二十五岁,澜歌二十岁那年。两人都已经是妖族年轻人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人,同样被选做了妖界四大妖尊的候选人之一。

    “在妖尊决选的前夕,我参加了当时有着天下第一器之称的器师大会,炼制比赛用的绝世的妖兵,让我妖元受损,陪着我一同前往比试的正是澜歌。在半途上,我遇到了道天。道天趁着我妖元受损时,夺取了那把妖兵,澜歌上前争夺。哪知道天并非是要打那妖兵的主意,她趁着澜歌分神之际,将我掠走。”白弥说到这里,看向了夜殊的眼神怨气十足,此事对他而言就是一件耻辱。

    而耻辱的祸首虽已飞升,可她的弟子,还好整以暇地坐在了他的对面。

    “这话不对了,这件事,听来听去,错也不再澜歌。她只不过是抢夺妖兵不力,没看好你而已,”夜殊不满着,白弥这厮也太小心眼了。

    “那把妖兵是澜歌要求打造的,即便她事先就知道,打造那把妖兵,要耗损我八成的妖元,”白弥那时,对澜歌却是情根深种,即便是在妖尊决选的关头,他也肯冒了如此大的风险,在所不惜,为心爱之人,打造一把八品妖兵。

    更何况,那一日器师会后,两人回妖族的路线,很是隐秘,即便是道天,也不可能找到他们的行踪。

    白弥失踪后,六耳猕族和百雀族都曾派人四下寻找。却是再也没有找到白弥的下落。

    白弥失踪之后,澜歌就在金刚妖尊的支持下,问鼎了四大妖尊。

    如此一来,若说澜歌与整件事无关,到还真是牵强了些。

    可如果真是这样,澜歌为何千年来都是孑然一人,并未婚配。

    好一出狗血的妖界之恋,比起夜殊和陈琅的情爱,白弥这段持续了千年之久的爱恨怨念,关系重大,牵连众多,也是让夜殊听得一乍一乍的。

    如今澜歌无端端入了琅天界,也不知是不是和白弥有关。

    夜殊有种预感,前方的云霞城,此刻只怕已经暗潮汹涌,她还是等与莲落会和了,就速速搭乘空鲸离开的好。

    情之一字,确实是害人...害妖匪浅,就连冷冰冰的白弥也不能免俗。

    “再过一日就到云霞城了,等莲落过来,还需一阵子。这几日里,你在城中四下走动,每隔一里,就帮我刻上这个纹路,”白弥丢给了夜殊一块布。

    布上面画着一个篆文。夜殊认得妖语无数,却认不出这个篆文是什么意思。

    ~谢谢“上了牛奶的瘾”、“唐70”的粉红票,下周恢复两更,不定期爆发三更,任务艰难啊,扫墓和出差撞一快了,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