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26 一百张丹方(无预期加更)

26 一百张丹方(无预期加更)

    一百张丹方,足足是一百张丹方。

    (此情形,大伙可参考下,扛了一麻袋的一毛rmb,进银行,柜员们黑线的表情。)

    无耻,太无耻了,简直就是个小无赖。

    在高级丹童和另外一名童子的怒火夹视下,夜殊那张微黑的脸上挂着无比惶恐的笑脸,愣是让人骂不出口来。

    另一名参加测试的少年,愤愤不平了起来。这哪里是来参加测试的,分明就是来挑战那名少年丹童的忍耐极限的。

    丹盟是绝不可能要了这样投机取巧的丹童的。

    好在那位高级丹童,也是有几分不凡,她先是耐着性子逐一对比这那些丹方,越往下看,她本是不屑的脸上,凝色渐起。

    “一百张丹方,虽然都只是些一品的丹方,可上面的不少丹方,全都是有凭有据,一字不落。有一些,甚至是丹盟里也没见过丹方。这名少年?”高级丹童和中初级的丹童不同,云霞城的丹盟中,也只不过是有五名高级丹童而已,他们分属于不同的药师。

    以这名佩了玉带的高级丹童为例,她是丹盟里的一位李姓药师的座下丹童,八岁入门,她已经跟了那名药师近八年。

    一百张丹方,在丹盟里,要想晋升,除去天资和长年累月的炼丹经验外。其中有几种甚至是丹盟没有的丹方。高级丹童的心跳陡然加快,眼眸中,最初的不耐也转变成了惊喜。她极力掩饰着,却没有躲过夜殊的观察。

    在丹盟中,有用做丹贡的方式提升晋级的做法。

    丹贡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初贡,就如方才夜殊在门外遇到的那些初级丹童,靠种植、采摘药草来提升丹贡。这种丹贡,贡献值小,贡献次数要求多,积累也慢,也是丹童们最容易完成的丹贡手法。

    还有一种叫做重贡,就是通过献上新丹方和稀缺丹药的模式。献丹方是获取贡献值最快的方式,也是丹贡值最快的方式,可只能贡献一次。相反,贡献稀缺丹药,也同样能获得贡献值,虽然数值上稍逊于献丹方,但可以多次贡献,次数一多,反倒比丹方还要合算很多。

    而丹童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辨别药草、栽种药草、处理药草、控制火阵。至于丹方,她们接触的往往就是最基础的几种丹药的丹方,毕竟丹方是丹师丹灵们的个人机密,绝不会泄露了出去。

    只要不让此人进入丹盟,这些丹方,就全都她的了。只要她再试着炼丹,哪怕是炼出一两种,也足以让她的丹贡达到初级丹师的级别。

    高级丹童捏着手中的丹方,殷红的唇抿成了一条扭曲的线。

    她全权负责第二轮的测试,只要是判定了这名少年出局。

    “这位师姐?难道这些丹方还不够,没关系,倘若还不够的话,我再默一百种出来,”那名既是无赖又是惶恐的少年不安着,打量着高级丹童的神情,“我爷在世时,就是个丹师,他炼丹不行,就喜欢收集没用的丹方,我打小就被逼着倒背如流,做梦都忘不掉。”

    还有一百张?这个惊人的数量,让高级丹童的心又是一紧,她嫣然笑了起来,“够了,这里有六种丹方是正确的。”

    “倒是...”少女忽的变了脸,在了那名通过了测试的那名少年肩上拍了拍:“我方才看错了,你最后一张丹方上,错记了一味药,你没有资格参加下一轮的测试。”

    那名本是看着热闹的少年,顿时煞青了脸,怎么会,方才明明是通过了。

    夜殊却知道,这名看似公正不阿的高级丹童将那名少年给阴了,或者说,在自己和那名猜对了五张丹方的少年之间,她选择了自己。

    高级冷笑了

    一声,其实在丹盟中,也有个不成文的规矩,丹师丹灵间的高级丹童是分了派别的。而这些高级丹童也会动了心机,每一次把关测试时,他们都会“挑中”一批本不及格的新进的丹童,在事后告诉他们是因为自己的“放水”才让他们破格录取。并以此为遏制,在此后的日子里,将这一批人,培养为自己的爪牙,以便巩固自己这一派别在丹盟中的地位。

    高级丹童们的如此作为,到底是丹师们授权的抑或是其他,那就不得而知了,也没人会去细究。

    高级丹童冷笑着,不过是转眼功夫,从合格变为了不合格,那名少年呆滞着被赶了出去,“跟着我进去,参加下一轮的考核。”说着,漫不经心状地将纸塞进了衣袖间。

    如此的一座丹方金矿,让高级丹童在最后的关头,立时改变了预期的主意,她决定要好好发掘这名叫做齐三水的少年的潜力。

    这名叫做齐三水的少年看着就是个懵懂不知事,居然将如此珍贵的丹方,随手默了出来,高级丹童相信只需稍稍哄骗几句,自然能让他将丹方,全都吐了出来。

    二次测试通过后,夜殊跟着高级丹童往了内堂走去,参加第三轮测试。

    即便是通过了测试,侥幸成了预备丹童,但如果控火能力不佳,那也是徒劳,就像早前那名烧焦了手的少年,也是记全了五张丹方,在最后的一个环节里被踢了出去。

    记丹方这一环节,其实是很重要一个步骤。预备丹童,还并非正式的丹童,倘若是在记丹方环节里,记下了多张丹方,成了正式丹童,那接下来的第三论测试中,哪怕是不通过,也能成为正式丹童,只是丹童的等级要降低一级。

    夜殊相信,早前进去的岳小鸣,在记忆丹方这一个环节里,已经动了手脚。

    至于那名高级丹童的心思,她又怎会不清楚,一百张丹方,那名高级丹童倘若真要用那些丹方炼丹,只怕真的要悔得连肠子都要青了,想要在她的身上占便宜,可不容易。

    一年长一年少的两少年各怀着心事,进入了丹盟的第三进-内堂。

    丹盟的内部构造,让夜殊依稀有种回到了易百楼的错觉。

    丹盟最核心的内堂,和易百楼的灵珍馐厨房一样,都是建在了地下的。

    丹盟的内堂,是从一处石磨大小的悬空升降石井下去的。

    在进入石井前,高级丹童递给了夜殊一粒丹药:“丹盟的内堂是整个云霞城中仅此于云霞内城的机要地,普通人无法入内。内堂内密布了火瘴毒,每日入内时,都必须吃一颗下去,才可以辟毒,”说罢,她就吞了一粒。

    夜殊接过了那粒所谓的辟毒丹,她贴身穿着蓝银破甲,并不惧怕火毒。

    加之,她刚才在店堂外见了丹盟里的人的冷酷和高级丹童的狡诈,心里早就有了防备。夜殊对人的警戒心,本就比一般人来得重,对于有待了解的丹盟和丹盟中人,她绝不会将对方所给的丹药随口吞下去。

    夜殊不动声色着,假装着将药吞了进去,药入口后,就用了灵气裹住了,藏在了口中。

    高级丹童取出了一枚令牌,嵌入了石井,井口一松,发出了阵隆隆声,趁着入井之时,夜殊将那粒丹药吐了出来,藏入了储物袋中。

    石井就如一口升降机,往下降去,进入了丹盟的内堂。

    丹盟的内堂,又闷又热。

    夜殊才一进入,就闻到了股类似硝石的气味,想来那就是高级丹童所说的瘴毒。

    墙壁上没有一处明火灯光,却是火光通明,只因为内堂的墙壁上,全都是厚厚的裂熔玄铁石墙。

    这种石墙,即便是用了一二品的灵器也无法击穿。

    裂熔玄铁墙是用地底的熔岩浇灌在玄铁石上制成的。

    内堂高温,熔岩终年不会凝固,如流水一般在墙壁上流动着,这也导致了玄铁石石墙上面的火纹能不时变化。

    夜殊初进来时,看到了如细小溪流一样变化着的火纹,不免一愣。

    那名高级丹童却是见怪不怪。

    墙壁上的火纹,并非杂乱无章,而是一幅幅画像,是丹药炼制的整个过程。从灵草的采摘选取,再到舂药制药,再到炼丹的基本步骤。

    整个内堂的火墙,就是一道完整的炼丹工序。夜殊在火墙前站了片刻,竟是有了种顿悟之感。她对炼丹一事,一直是靠着自己的摸索,而丹盟的炼丹之法,却是标准作业,比起她平日不规范的炼丹方式,好了不止千百倍。

    那名高级丹童只当他是初次进了内堂,看得傻眼了。

    内堂的火墙能聚集地热和火灵,是用来造炼丹房的最好的材料之一。

    此外墙壁上的活动熔岩,还会刻画出各种火阵。其规模和能聚集的火灵,都比易百楼的那一座紫阳地火阵强上许多,不过比起琊寰洞府中的灵气,自是要差上许多。

    “这不过是最基础的丹图,没什么好看的,跟着我入内,几位丹师和候选的丹童们都在里面了”高级丹童对夜殊和颜悦色了起来,往下走时,和夜殊攀谈了起来。

    说了几句后,两人已经站在了一处封闭的火墙前,高级丹童停了下来:“第三轮测试就在此处,我只能将你送到此处,接下来的,就要靠你自己了。”

    ~意外吧,偶勉强算加更了,鼓励有么有,最近啥票子都很冷清啊~清明节啊,今天去爬了两座山,吃了两顿饭,醉眼朦胧写了一章,这节比过年还隆重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