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28 烧你丫个七荤八素

28 烧你丫个七荤八素

    岳小鸣的控火本领也很不错,五口火阵中,除去那一口不能引燃的火阵,她同时操控着其中的四口,未曾熄灭。

    莫药师很是赞许地点了点头。

    轮到夜殊了,岳小鸣眼中,诈色一闪而过。

    她和夜殊的仇怨,可是由来已久。

    夜殊若无其事着到了阵法前。

    她依旧是用烛符引火,也不管旁的岳小鸣冷嘲热讽着,第一口火阵并无任何问题,第二口也是如此,第三口,第四口....

    在四口火阵悉数点燃后,第三口火阵上发生了变化。

    火阵上的火犹如犯了脾气的小孩,焰苗跳舞着忽上忽下,很难控制。

    夜殊不得不集中心力,分了一抹神识入了第三口火阵。

    果不其然,很快夜殊就发现了一块火焰特别猛烈的地方,火势的变化,就是从那处开始的。

    是灵硝石,第三口火阵中,透出来的一股不熟悉的气味来,夜殊心中凛然。

    道天的玉简中曾说过。药师在使用火阵时,在灵力枯竭时,还可以用一种叫做灵硝石的灵石来保持火势。

    只是灵硝石使用之后,火势就很难控制,而且会影响丹药的品质,若非万不得已,不可以轻易动用灵硝石。

    这种灵硝石却是莫药师经常使用的玩意,他在炼丹时,也不管什么丹药的品质,灵力稍有不顺,就喜用了灵硝石助火,他的上一名高级丹童,就是与他炼丹时,不当使用灵硝石有关。

    灵硝石在使用后,除了稍许的气味,不会留下任何痕迹。

    丹盟的内堂本就设有气味浓郁的火瘴毒,哪怕灵硝石的气味再浓烈一些,也不会被发现。

    噼啪着,完全裂开的灵硝石在就如泼了瓢沸油,火光乍高了几分,火舌在夜殊的眉前扑过。

    夜殊没有退后,火苗撩上了她的脸颊。

    “啊,”另外一名来参加考核的少女,吓得跌坐在地。

    没有闻到毛发烧焦的气味,夜殊藏在了袖下的右手上,珑火甲倏地一缩。她呆滞了几分的身形,落在了其他人的眼里,就如吓傻了,难以动弹。

    岳小鸣笑意更甚。

    莫药师也是得意的摸了摸下巴,苏药师的身子微微前倾,似要做着什么准备,还未移到前方去,第三口火阵上的火陡然一缩。

    苏药师凝神看向了火阵中。

    一缕赤霞火投入了第三口火阵中,那块捣蛋的灵硝石,被迅速融掉了。

    就像是被扼住了喷火的大口般,第三口火阵上的硝火在挣扎了片刻后,又缩了回去,变成了原本火势大小。

    几乎是同时,因为夜殊的分神,“哧哧”两声,第一口火阵和第二口火阵上在失去了灵识操控后,跳动了两下,尽数熄灭了下去。

    岳小鸣见夜殊完好无损,连头发都没烧掉一根,姣好的脸上,一片愤色,但见了火阵熄了两口后,她心情又好了些。

    “好危险,”那名跌坐在地的少女爬了起来,一脸的惊恐,吓得脸色惨白,显得有几分楚楚可怜之相。

    夜殊没有多说话,径直退了回来,只是退回来时,颇具深意地瞄了岳小鸣一眼。

    有了夜殊的前车之鉴,第三口火阵就好比一颗定时炸弹,最后那一名参加测试的少女的控火能力很一般,她直接放弃了第三口火阵和第四口火阵,在用尽了全身的气力,勉强控制住了第一和第二口火阵。

    “两位师长,方才都是小女拔了头筹。我想已经有人觉得小女占了先机,心生不满了。既然已经进入了最后一轮熄火测试,这最后一轮,就由后进者先开始好了,不如就由这位师弟先发?”岳小鸣也是个狡猾的,她既是陷害了夜殊,又怕她心生报复,索性就推了夜殊先行。方才夜殊控火失败,熄了两口火阵,可她那一手灭灵硝石的控火手法,很是古怪,而且最后那一刻,眼尖的岳小鸣注意到第三口火阵中的火有些特别,有一道特别红的火融入了火阵之中,她就怕夜殊在其中动了手脚。这才要求更改了测试次序。

    她心里的如意算盘打得极好,夜殊先行,再是那名姓赵的师姐后行,最后一番才轮到了自己,届时真要是夜殊动了什么手脚,她也可以嫁祸到了赵闽月的身上。

    夜殊却是微微一笑,也不多做辩白,走上了前去,引火、控火、最后的熄火,只见她手中又是两张冰箭符,两道冰蓝色的冰箭迅速冻结住了火阵,动作干脆利落,显然没有受到先前那场失利的影响。

    “幸不辱命,”夜殊对这一结果,早在了意料之中,负手站在了一旁。

    “齐三水的最后测试成绩,两口火阵,初级丹童。”苏药师诺许着,点了点头。

    “哼,处处都使用了符箓,算什么丹童,”岳小鸣听夜殊取了个阴阳怪气的名字,也不知他卖得什么主意。

    轮到了那名赵姓少女时,她刚走到了火阵前,双脚一软,险些栽进了冰冻了的火阵里。

    好在一旁的夜姝眼明手快,将她扶住了。

    赵闽月怯声道:“闽月没有用,方才的控火测试,气力已经衰竭,只怕最后一轮的测试,无法参加了。”她说罢,求助地看向了苏药师和莫药师。

    夜姝扶着她,瞧清了她的侧脸,赵闽月生得普通,五官之中,眼鼻兼是长得一般,却是那张小嘴殷红欲滴,加上了一开口软糯的南方口音,听得夜殊的心间都不由生出了几分怜意。

    “!”不对,夜殊自认不是什么善男信女,世间的人情人暖她早已看透,又怎会无端对陌生人生出了怜悯之意。

    这个赵闽月也有些古怪。

    夜殊急看向了苏药师和莫药师,莫药师神情恍惚,痴醉着,盯着赵闽月。苏药师拂了拂掌,“你跳过了最后一轮测试,只能当个初级丹童。”

    “闽月谢过两位药师,”赵闽月却是一脸的喜色,似对如此的结果很满意。

    余下的,也就只有岳小鸣了。

    与莫药师做了个简单的眼神交会后,对方示意她火阵中并没有灵硝石之类的改变火势的东西,如此短的时间里,也不可能有其他的手脚可动。

    两个初级丹童,虽说没能更好地教训夜殊,但也将他陷害得成了个初级丹童,岳小鸣暗笑不已,引火、控火、熄火三者之中,以控火最难,引火最简单。岳小鸣在前两者上,都占尽了优势,接下来的熄火,不过是走个过场而已。

    她的眉间,早已飞扬起了成功之色。等到她成了高级丹童,一定要让那小杂种好看。

    见第一第二口火阵上,还留了夜殊留下来的熄火用的冰,岳小鸣不屑地哼笑着,手中又是几个火球,融化了冰面后,正要再行一遍,引控熄火的程序。

    哪知她手中的火球才刚一沾上了火阵。

    “砰,”像是乱石炸开,两道火光如喷涌而出的决堤洪水,猛然炸开了。

    彼时,岳小鸣正站在了第一和第二口火阵的正中,两旁涨高得足有一人多高的火焰,将她不甚高大的身形,笼了进去。

    “不好,”莫药师立时冲进了火光之中。

    一股毛发焦臭之位,弥漫了整个丹房。

    苏药师还是站在了一旁,并不言语,神情也无焦虑,只是望了眼夜殊,只见那名少年还是负着手,既无笑意也无嘲色,只是平静地看着不停拔高,翻滚着的火焰。

    岳小鸣,人敬我一尺,我敬人十丈。暗中夹带了两根火焰草的火阵,立时让岳小鸣叫炸了个毛发全灰。

    夜殊早就留意到岳小鸣的修为,今非昔比,已经突破了筑基,想来是步氏用了压箱的丹药,让她修为大进。

    若非担心了赤霞火被人人了出来,那两根混在了冰箭符里,进入了火阵的火焰草绝不会只蓄了普通的符火。

    苏药师上前查看情形,耳边却是一阵压低的笑声,夜殊回头一看,却看到了赵闽月笑得眼若新月,眼眸中,一股冷光如刀刃出鞘,一闪即逝。

    留意到夜殊的细量的眼神后,赵闽月轻轻咳了一声,低喃着:“真是可怕,都说水火无情,原来这话是真的。”

    “是很无情,”夜殊看似随意地搭了一句。

    有了莫药师的出手,岳小鸣只是虚惊了一场,不过经过了阿贵特殊改良的符火,已经足够将岳小鸣烧了个外焦里嫩,她的眉睫以及历来珍视无比的长发,被烧了个半枯,用手一抹,眉毛就扑簌簌地掉了下来,成了个秃额。

    爱美如命的岳小鸣哪见过如此的架势,她一出火阵,就气得泪光涟涟,指着夜殊破口大骂:“你个小杂种,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一定是你下得毒手,你...我要杀了你。”

    “小鸣,”莫药师制住了她,他查看过了,火阵中没有任何可疑的地方。火焰草在炸开时,早已经被自身蓄着的火,烧成了灰烬。

    “今日测试成果已经出来了,你们三人,从现在起,就已是丹盟的丹童,夜殊、赵闽月、初级丹童,岳小鸣中级丹童。”苏药师还是一脸天塌下来,也不过如此的冷情表情,宣布了这一结果后,通知了三人,到外堂领取丹童手册和丹童服。

    ~傍晚左右还会有一更,谢谢“上下5000年”的粉红票和打气留言,谢谢“mistywow”的二度粉红票,每一张顺手投下的推荐票、粉红票和评价票,芙子都由衷感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