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31 火种进化&前进中的危机

31 火种进化&前进中的危机

    “担当前哨的两人怎么还未回来,可别是出了什么意外。还有去城里的符鸟也是一去无回,究竟是怎么回事,”队长不由地嘀咕了起来。

    前方的喧哗已经渐归了平静,空地上,惶恐的人们彼此觑视着。

    前方的林木一片骚动,有人影如浮光般,一掠而出。

    “队长!”是前往探查妖兽讯息的两人中的一人。

    前哨多是习练了特殊的步法身法之人,擅隐匿,他们的武技可能不高,但逃命的技巧却绝对一流。

    从树丛中掠出的那人,几个起落,就要往空地而来。

    就在一瞬间,他的身体滞了滞,又大力地往前一送,以快过他本身身法数倍的速度,砸了过来。

    砸到了慌乱尚未平息的人群中,那名队长眼疾手快,鹰爪般的五指托住了飞来的前哨,往了空处一送。

    夜殊蹲在了地上,从往高处看,那名哨兵的眼鼻口处,几条蚯蚓似的血迹爬了出来,他的身体,像是被踩压住了脊骨的虫子,蜷在了一起,落到地上时,就如一块烂泥啪地落到了地上。

    断气了。

    护城军的队长在托住了这名前哨时就已知事情不妙了。

    可怕的是,在他看得见的范围内,并无任何武器,也没有任何术法,这名在护城卫中做了两年多,已经是先天巅峰、身法入微的前哨,就这样死了。

    知道个中的厉害的守城军们,一个个都心神不宁了起来。不安和骚动,在默默地传播开。

    那群跟来凑热闹的民众中,已经有几人低声抽泣了起来,见队长看了过来,夜殊沾了沾口水,抹了抹眼角,也泛红了眼。

    “不准吵闹,若是再喧哗,引来了妖兽,本参军定不饶人,”一队护城卫共有十二人,连同身为铜盔武者的队长,一共十三人,一人死在眼前,另一名派去前方打听的前哨,一定也是凶多吉少了。

    铁蛋也苦着脸,岳父瀚小心地盯着附近的树丛。

    “你,还有你,兵分两路,护送着这些城民往西边和东边走。”那名队长沉吟了片刻,点了几人的姓名,这几人都是新入营的云骑营的新丁。

    队长似为了分散危险性,将这股民众分成了两批,铁蛋和文翰各被派到了一边,而队长和另外四名老兵组成的阵营又分了一股队伍,往北行去。

    岳文翰拧紧了眉,犹豫了片刻,还是询问道:“队长,为何要带人往东西两边走,妖兽在南,主城在北,何不一起全都往北赶,兴许还能早点与城里派出来的护城军会合,一起剿灭妖兽。”

    “混账,队长说话,哪来你插嘴的份。”几名老队员对视了一眼,怒斥出声。

    “你是新兵,不知道也不为怪,朵蓝山谷i的高阶妖兽都是有灵性的,它们知道我们逃亡必定是要往北方主城的方向逃,最先追击的方向一定是北方。况且这些民众都是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人多脚慢,根本逃不开五阶妖兽的追究。只有由我们这些人先引开妖兽,在没有危险后再回城中会合,‘铜盔队长取出了两个囊袋,给了两只新兵队伍一边一个。

    “这种是城中有名的驱兽香,你们带在身上,既能驱赶妖兽,又能方便城中城卫的后续追踪。事不宜迟,你们立刻带人往东西两向逃,”见队长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岳文翰也无法反驳,他在人群中睃了几眼,就协同另外几名新兵,清点起了人数来。

    “哎呦,”从民众的人群中,跌出了个小乞丐,摔在了一名老兵的身旁。

    “哪来的小乞丐,”那名老兵见了小乞丐一身的破烂衣服,脚下的草鞋连脚趾都包不住,慌忙捂住了鼻往后退了几步,脚上再是一踹,把乞丐踢到了西侧的新兵管辖的队列里。

    见老兵丝毫不留情,这一脚竟是用个几分武力,小乞丐收势不住就要吃亏,岳文翰上前拎着了对方的腰间,轻轻一提。小乞丐轻飘飘的被带了起来,脚力被他的这随手一拨,消了**分。再将人往西边一搁,分到了自己的队列中去。

    大哥的武力高超了不少,那名假装在半空中手舞足蹈,吓了个半死的小乞丐,不就是意图混进了岳文翰这只队列的夜殊嘛。

    只不过在混到兄长这边的同时,夜殊还做了个小小的手脚。

    队长送出来的那两只所谓的驱兽香,夜殊只是稍稍闻到了气味,就辨了出来,那根本不是什么驱兽香。

    云霞城因紧挨着朵蓝谷的缘故,城中确实有不少兽香出兽。一种是驱兽辟邪的驱兽香,还有一种则是引诱妖兽上前的诱兽香。

    这两种香,名字只差了一个字,用法则是差了十万百千里。这第二种诱兽香,其成分和“醉王丸”竟有五六分相像。

    队长拿出来的那种香,夜殊闻着有几分熟悉,夜殊稍做了辨别,就知道了,这哪是什么驱兽香,分明就是催命符。

    该死的老兵,根本没安什么救民于水火的好心肠,他们将新兵分成了两队,再一人一包诱兽香,可谓是为了自己的逃生,下了双重保险。

    既然这伙狼心狗肺的家伙如此“客气”,她夜殊也就礼尚往来的封上了一个大红包,那一声“哎呦”,已经顺带着用“小摘星手”,往了那名老兵身上,送了一颗“万兽迷”的顶级“醉王丸”了。

    “多谢兵爷,”小乞丐落了地,还晕头转向在原地打转了一遍,岳文翰好心上前搀扶,对方回了个大大的笑容。

    心中,一股熟悉的悸动悄然划过,岳文翰瞅了那名小乞儿几眼,见她身形瘦小,一脸的病容,自己确实是没见过她的,只是她笑开时,露出来的那口白牙,岳文翰越看越觉得眼熟。

    都这会儿功夫了,自己竟还有心情看别人的牙口,岳文翰自责不已。

    他将那股熟悉感抛在了脑后,和铁蛋说了几句,这才领着民众各自往了东西两向跑去。

    一群人,在短时间内,做了鸟兽散开。

    “队长,这么做真的没问题?”老兵中有一人惴惴不安着,先不说那批人数达几十众的无辜平民的生死,那几名新兵可都是城主悉心挑选出来的,这一次外出,就折损了全员,这回去,可要怎么交代。

    “一切有我。不过是四五名新兵而已,再说了,这批新兵全都是贫寒出身,即便死了又能如何?哼,云骑营一直是精锐之师,只有像我们这样的,世代身上留有高贵的武者之血的人才有资格参加。立刻往北撤,回城中求支援,”那名队长高喝一声。

    那知他一喝之下,身后的丛林里,梭梭动了不止,一大一小的两只熊兽走了出来。

    “队...队长,”那两只熊兽,一只是成年熊兽,全身披着枣棕色的密实毛发,四肢堆满了强健的肌肉,犹如一座移动的小山,每走一步,空地的地面上,就会攀爬出一条地缝。

    那只小熊兽,一身的雪白胎毛,黑珠子般的眼,发出了“嗷嗷”的奶叫声。

    “怎么会?”队长惊慌着,瞥向了东西两侧,这一块空地,还很隐蔽,他又分发了诱兽香给另外两拨子人,为何熊兽会追踪到了这一处空地上。

    “五阶,是五阶和四阶的妖兽,”看到了两只与人无异,完全直力行走的熊兽,几名老兵都露出了惊恐之色。

    “不要惊慌,不要放出武力,既然是四五阶的妖兽,该是明白,我们身无兽香,也不主动攻击,不是它们的攻击目标。现在已经入了夜,从城外必定要吹起西北风,只要西边那只小分队身上携带的诱兽香的香气一飘来,它们一定会...”队长说着,眼中惶色迅速漫起,他已经看到,熊兽往前走了几步,熊眼里的凶光和婪色,没有丝毫的掩饰。

    尤其是那只唤声还没有脱去了奶味大熊兽,就像是看到了一块巨大的蜂蜜,往他们几人扑来。

    队长就是再心存侥幸,也已经意识到,他们已经被熊兽盯上了。

    他冰晶是铜盔武者,大小战役经历过无数次,丰富的作战经验,让他在几个呼吸之间,就确定了,小熊兽盯上的是他们几人中,其中的一人。

    “罗刚,我门几人掩护,你上前制住那只小熊兽,”那只大熊兽的棕毛见,有零星的血色和人的皮肉,一看就知已经屠戮了数人,它该是主要的威胁。

    小熊兽一身的雪毛,又是刚出娘胎不久,一定没有多大能耐。

    只要先擒住了小熊兽,再以此遏制大妖兽,他们也许还有几分生机。

    几名老队员间,配合都很是默契,队长一声令下,其余三人一跃而上,分成了前后左三向,夹击上了那只小山般的妖兽。

    那名身携了“醉王丸”的老队员罗刚也蓄足了身法,如破空的箭,直刺向了小熊兽。

    空地上,陡然杀机腾起。

    “啊啊啊----”离城时,才是午时前后,现在已经是夕阳余晖,月色将升时,从树缝里洒落的阳光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厚重的黑暗。

    几只越冬后还没长齐了毛发的老鸦停在了树梢上,见了一群惊慌失措的军民,也不惊飞。它们蹲在了树上,用油黄的嘴梳理着身上的毛发,不时发出声让人头皮一紧的鸣叫声。

    二阶的食脑鸦。岳文翰在野外露宿过一阵,对云霞城外这种喜肉食性情凶猛的鸟类自是认识的。

    他深知,这些看着无害的乌鸦,再过了一会,只要是逮到了个空隙,就会立刻摊开黑黝黝的翅膀,趁着某个人在密林中蹒跚掉队时,用那张比刀具还要锋利的鸟喙,狠狠地啄上来,将人脑吞了干净。

    队长的预料并没有出错,这群平民的脚力很差,再过半个多时辰,夜晚就要彻底吞没了四周的光线。到时候,掉队的人只怕

    越来越多。

    岳文翰无意识地瞟向了队列最后,那个穿着件褴褛的破衣裳,在夜寒中猫着腰的小乞丐。

    他摸了摸腰间只有两张新进营时,发下来的烛符,他们这几名兵士倒还好,人群中有老弱妇孺,若是再趁夜赶路,又是在密林中,稍有不甚,就怕牵出了人命。

    岳文翰已经不止一次,提醒自己,他不该无意义地同情弱小,尤其是在这样的艰难情况下,他要考虑的,应该是保住自己的性命才是。可是...

    那名小乞丐又落到了人后,她弯下了腰,似已经走不动了。

    “封咒藓?这种森林里,居然有封咒草?”岳文翰要是听清楚了夜殊蚊子咬似的话后,只怕要一头栽进了密林里。

    夜殊可不是因为什么腿软惊恐过度而拉到了队伍后,恰恰相反,夜殊最初的慢行,是因为她想放出了神识,去探明对那批老兵士的下场。

    可随着队列的往西行去。云霞城西去,就是闻名遐迩的朵蓝山谷。夜殊和玉蝻子这一人一灵兽,都兴致盎然了起来。

    她们都还从未深入过这一代的林地,今天误打误撞着逃到了这一带,居然就发现了大量有用的灵草灵药,很多甚至是夜殊从未见过的。

    眼下夜殊可忙了,她又要和玉蝻子做好沟通,又要快速地将药草的位置记录下来,方便下一次折返时,能将灵草毫发无损地移植进菩提仙府,还顺带要在脑子里对比着,何种药草可以制作成何种丹药,最好还是道天要求的那一百种丹药中的一种。

    如此的一心三用,让夜殊的步伐和警惕心都大减。

    她的身上忽的一沉,几乎是潜意识的,夜殊的手往了前方抓去,袖口处,珑火甲上,一片火光弥漫。

    在闻到了那股熟悉的武力后,夜殊迅速一收手上就要弥漫而出的赤霞火,“你做什么?”

    身前,已经横了个长得牛犊子一般的壮实身形,这让夜殊倏地急缩回了手的,正是岳文翰。

    文翰听清了那声带了几分嗔怒的口吻时,浑身一僵。

    夜殊也跟着愣住了,她沉浸在了认药之中,被兄长这么一打岔,自是有几分恼火,那神情那语气,就用上了以前责备兄长的口气,也不知他会不会看出了破绽。

    文翰还没来得及回味那一句话中的熟悉感,喉间就觉一阵辣辣的痛意。

    手中再是一抹,喉咙下三寸处,多了一排火燎燎的火泡。

    文翰的皮骨筋肉,虽比不得夜殊那样是用灰髓锤炼过的,可也是铁叔用个灰髓和一些药草炮制的特殊炼体材料铸造出来的,他又已经是先天中阶,肤上何时多了这么一层火泡,他竟是一点都没察觉到。

    夜殊也看见了那排火泡,她分明已经收起了手,怎么还会迸出这么厉害的赤霞火来。

    肩上,多了一件温热的衣物,再看文翰的身上,只穿了件铁锁甲,里衣却已经脱了下来。

    天色暗了下来,一股自朵蓝山谷吹来的,如同冰雪化开后雪风一般的寒意,在密林中,氤氲如雾气。

    夜殊错愕着,抬头就看见了岳文翰已经开始冒出了些细小的胡须茬子的下颚。在离开隋云后,就被夜殊冰封在了记忆的一角的某种柔软,在此刻,破冻了。

    一年多了,这一年多,兄妹俩无论是外形上还是修为上,都已经悄然发生了变化。文翰高了壮了,五官间,越发有了男人的棱角。

    而夜殊,个子是比不上文翰,因为修真的缘故,她的眉目间,多了股脱俗之味,尽管这一切都是在一张众生谱下。

    夜殊用众生谱遮盖住了自己的相貌,可身为兄长的岳文翰还是在一众人中,准确地将这件御寒的衣物,披到了这个“小乞丐”身上。

    许是将夜殊那份“炽热”的眼神看得不好意思了,文翰摸了摸后脑勺,“再坚持一阵子,过了这一片林地,就有一块可以供栖息的坡地,今晚就宿在那里。”

    每个新兵的身上,都备有野外生存用的烛符和一份包含了朵蓝山谷外围的地形图。

    尽管不知道为何云霞城里还没有派人来支援,文翰却也大概猜测到了,他们的这一次逃亡,并不会太顺利。

    夜殊诺了声,再瞧了眼文翰的脖子,她蹲下身,在地上找到了一株化淤的草药,给了文翰,“这株是黄公草,嚼烂了,敷在伤口上,可治疗烫伤,我祖上是做庖者的,这类油炸火烫伤的草药,懂得一些。”

    文翰将信将疑着,接过了药草,咬烂了抹在了火泡上。

    干巴巴的黄公草,咬烂了却有很多的汁水,药黄色的汁液,一接触到火泡,就有一股沁凉的凉气,透了进去。

    很快火泡就消了下去,文翰再回过身时,那小乞丐又落到了人后,此时,她正抬着头看向了如火龙一般,腾起在天空中的夕阳霞光。

    这一日的晚霞,分外的红艳,就如害了多年肺痨的病秧子呕出的血,一抹抹的红。

    那小乞丐呆了片刻后,将略显瘦弱的手往了

    衣袖下一拢,急巴巴地跑了几步,跟上了队伍。文翰这才松了口气,穿着那身沉重的铁锁甲,走到了队伍的前方。

    夜殊的袖下,本就滴红的玲火甲此时就如点燃了,散出了浓烈的火气。

    “赤霞火进化了,”夜殊方才抬头看天空时,留意到,越逼近朵蓝山谷,她所能操控的赤霞火,也变得更加浓郁。

    从无意中得到赤霞火,再到不停地用赤霞火提取灵粟、灰髓,到更进一步地提炼丹药。

    夜殊也试过在每日的日落月升的那段时间里,不停地用珑火甲聚集火元,可没有一次,像是这一次那样,赤霞火就像是受了惊吓的雪崩一样,轰鸣着,时刻都可能发出惊人的力量来。

    刚才,如果她再慢一步,或者说是文翰是个不习武的普通人,他的脖子已经是被火光吞噬一空,连个渣都不会留下。

    “原地扎营,”这群人从开始跋涉到停下来,已经行走了近两个时辰,大多数人都已经是后续无力,此时最后一丝阳光,也消失在了地平线的那一侧。

    与文翰一起的新兵还有两人。总共三人的新兵才是第一次独立带了这么多人在外露营,彼此一番商量后,就推选出了有扎营经验的岳文翰做临时的队长。

    文翰让两人拿出了烛符,由一人监督着队列中的几名身体壮实些的男人和少年去附近捡干柴取淡水。

    另外一名新兵则是带着几名妇孺则是在原地生火,捡取树叶和一些可使用的菌类果类。

    文翰居高站在了山坡的一处突起的山石上,鉴着霜白的月色,看向了云霞城的方向。

    “大哥哥,”一个六七岁的男童,爬上了山石,“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家?”

    小孩的脸上,还沾满了鼻涕和眼泪的混合物,他满是稚嫩的脸和眼睛里,还带着从大人那里感染来的惊怕。

    文翰收回了视线,缓缓地转过了身来,抱起了小孩,“很快,等到明天的太阳升起来时,就能回家了。”其实,文翰自己也不知道,何时能返回城里去。他甚至不知道,接下来这个漫长漆黑的夜晚要怎么去度过。

    大哥,还是老样子。一撒谎,就会耳根子发红。

    采摘了几个野果后回来的夜殊,在远处,留意到了这一幕,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一股逆向行驶的风,吹了过来。

    夜殊手中的野果落到了地上,风里,有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灵妖埠的空地上,霜色的月光落下,变成了红色。

    一地的碎甲,几具尸体如散落在滴,其中一具四肢不知所踪的铜盔尤其醒目。

    与那几具尸首的四分五裂不同。在距离西北向,也就是夜殊等人离开的那个位置,身携了“醉王丸”的老兵罗刚的尸首静静地躺在了那里。

    攻击小熊兽的罗刚,也死了,他的尸首完好,只是在他的尸首的表面上,覆盖上了一层厚厚的冰,冰在月光下,如同万年前的玉石,发出了一阵动人心魄的光泽来。

    ------题外话------

    谢谢“susannajulia”的平安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