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弃仙

最强弃仙 > 42 不能招惹的男人

42 不能招惹的男人

    42

    不能招惹的男人

    见对方居然直接祭出了火种,莫药师先是大吃了一惊,用火种而非火阵,火兽的丹师,必定是很厉害的,要知道即便是在曾经的落叶坡,整个门派中,也没有一人能直接使用火种。

    但在看清了出现在东郭幕容手中的火种时,莫药师随即就显露出了轻蔑至极的神情来。

    越厉害的火种,祭出来的火势就越惊人,色泽越是耀眼。

    传说的天火榜最末一位的青鸾火,祭出时,就如暗夜划过得一道明星,天空中,陡然出现了只展翅翱翔的灵犀彩凤。

    那彩凤铺展开的翅膀,足足覆盖了方圆一里,折射出来的凤身翅光,更是美轮美奂,如此的情形,才当的起天火之名。

    再看云霞城的地火-三昧地火,它虽只是地火,却已通灵,所化的火貔貅喷吐出来的焰火,非但能炼化丹药,提升丹药的品阶,哪怕是遇到了三品灵器灵宝,也能顷刻之间将其破坏殆尽。

    火貔貅显身时,修为稍差之人,稍靠得近些,就觉丹田犹如火灼般发疼,随时都会迸裂。

    反观东郭幕容手中祭出的火种,哪有如此的惊天气势,那火只不过蝌蚪大小,在他纤瘦的手指间跳动,暗淡无光。

    离他最近的莫药师,感觉不到一丝扩散开的热度。

    在东郭幕容说自备有火种时,

    程刚也有几分期待,在看清了他手中的火后,程刚面上的失望之色,昭然若揭,也觉的有些失望,这火,委实不起眼了些。

    在场的众人之中,只有苏药师一人,樱口微启,一双眼中满是愕色。

    不了解黑曜狱火的人,是很难从表象看出这种火的厉害之处的。

    她决心苦练炼丹之术时,就曾了天火榜和地火榜。天火和地火的区别,在于天火永不会熄灭,而且还能随着时间的演变,靠着自身之力,不断吞噬吸取天地周遭之灵力,不断成长,即便经过万千年,依旧能存在于天地之间。

    而地火则相反,以云霞城的三昧地火为例,最初地火被发现时,是因为地下蕴藏了一截火属灵脉。

    那股灵脉的规模和火力比今日自是要强大许多。以前的火貔貅身形由巨象大小,而且炼丹时,能直接提升一个品阶。

    但经过了一百多年的炼丹之用,再加之莫药师这些年过度取火,不懂得护火养火,如今的三昧地火,已经渐趋微弱,火貔貅的身形也已经只有寻常的家畜大小。

    再加上近一个月来,不知为何,三昧地火消耗起来尤其快,原本还可以维持五十年的地底的灵脉枯竭,只怕在十年内,就会耗空,地火就会彻底消失,湮灭于天地之间,这处御用丹房也就形同虚设。

    天火榜上,三十六中天火,大多耐至阳之火

    ,而外界鲜有人知道,天火之中,还有阴性之火。

    天火榜上的阴火,共有两种。其中一种,至今无名无姓,也没有人见过它的真面貌。

    另一种至阴之火,就是黑曜狱火。

    传说黑曜狱火,是取自万千幽魂的灰飞烟灭前的最后一缕魂之火,靠着持火之人的强大修为,将万千幽魂火凝聚成狱火。

    一万生魂得一息,十万生魂的一丝,百万生魂得一缕。吞噬生魂愈多,火色越浓,东郭幕容手中那蝌蚪大小的狱火,却是百万乃至千万的生魂。

    苏药师想到了这一点,头皮紧绷,

    偏莫药师还是不知死活着,满脸的轻蔑,苏药师想开口劝他求饶,却收到了东郭幕容冷冷的一瞥,喉间一紧,话被冻在了咽喉中,如同一根鱼刺,上下吞咽不得。

    有传音在耳边哧声说道,“花魔,莫要多管闲事。”他只用了一眼就看出了她的本体。

    再看东郭幕容手中的狱火,翻滚着,一朵迅速萎去的黑色曼陀罗,透着股魔魅之气,似是让人多看几眼,灵魂就会被吞噬了一般。

    苏药师方寸大乱,脚下像是深陷了泥潭一般,她有种感觉,莫药师的挑衅,将会引来地狱之罚。

    再看程刚那边,在火貔貅和黑曜狱火各据一方时,他明显感到周身不畅,就连呼吸都粘滞了起来。

    “程管事,炼丹过程中,有我看着就是了,丹房之地,火毒甚重。还请程管事先避让片刻,金耀丹的炼制,约需要一个时辰,”苏药师请了程刚先行离开丹房,随即就宣布炼丹开始。

    莫药师抢在了前头,迅速地选取了五种炼制丹药的材料,御用丹房本就是他的地盘,“金刚犀角、钢玄草、墨云、朱砂

    、鱼藏红。”

    五种药材一齐后,火貔貅口中,又喷出了道火焰,灵材在火种,化成了几团灵液,灵液中的杂质被火迅速提纯,由大变小,颜色也变得炫目无比。

    五品的丹药,炼制起来,极耗灵力,在灵材变成了灵液后不久,在融合五种材料的过程之中,莫药师因为大量的灵力消耗,丹田里的灵力被消耗一空,眼看火貔貅口中喷出的火焰越来越少。

    莫药师有几分心急,他抖了抖衣袖,掏出了一瓶生灵丹,灵丹一入体,他本是枯竭的灵力就如重新灌满了水的池子一般,立时又满涨了起来。

    灵液在火焰中急剧缩小着,变成了原本的十分之一大小。五粒颜色各异的灵液悬浮在火种。

    莫药师眼中,多了分凝重,已经到了最关键的凝丹时,丹的成败既看此时,他再是吞了颗生灵丹,催动着火貔貅。焰火大盛,五滴材质不同的灵液间,似有一股斥力,在火焰之下,挣扎着,想冲向五个不同方位。

    一旦控制不住灵液,就很容易造成炼丹失败。

    越是好的灵材,相互之间的排斥作用也就越强。

    好的丹师,需要的就是融合灵液的能力。

    莫药师额间挂下了汗水,大喝一声:“凝”,五粒丹液“哧”的一声,凝在了一起。

    一颗新生成的浅金色丹液,终于生成了。

    “成了,”莫药师长吁了口气,得意洋洋地看向了另一边,东郭幕容的炼丹情形。

    “!”莫药师身子晃了晃,像是被重物击中一般,怎么会这样。

    东郭幕容动手炼丹比他慢了许多,而且好的材料,已经被莫药师抢着用完了,余下的都是些次一等的灵材。

    五种灵材,在黑色的火种中,从前至后,逐一排列着,原本只有蝌蚪大小的火种,此时化成了近百雨丝般的黑色小鱼,它们快速分解着第一种材料,金刚犀角,犀角液形成之后,并没有凝结成水滴状,而是如一团光雾,悬浮在一旁等候。

    第二种灵材钢玄草很快又化成了一团光雾,随着黑色的雨丝小鱼游想了第一团光雾,第一团和第二团光雾融在了一起,没有任何排斥感。

    第三团、第四团、第五团,几乎是在须臾之间,五种药性完全不同的灵材,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丹房中,就如多了五道颜色各异的彩虹,层层包围,美丽异常。

    随即,东郭幕容的手指一收,光雾骤然缩小,颜色也逐渐转为了赤金色。黑色的蝌蚪火再度形成,火焰之中,一颗赤金的药丸正在形成。

    “不可能,怎么可能会有如此的炼丹之法,他...那火,”莫药师定睛看着三昧地火中的那颗浅金色的金耀丹,他输了,彻头彻尾的输了。

    苏药师也从未见过如此的炼丹之法,她怔怔地盯着那颗已经要最后成形的丹药,她从未见过有人用如此轻松的手法,如同喝茶吃饭一般,炼化出了五品的丹药。

    整个过程中,东郭幕容的面上,始终没有任何表情。

    莫药师眼中一黯,他哼了一声,从袖中取出了一物,趁着苏药师出神,东郭幕容凝丹之时,往了东郭幕容手中砸去。

    那物品一出,就化为了一片细小如鱼鳞的蛾子。

    “噩烟蛾!”苏药师认得那种蛾子,那是一种能腐蚀丹药、灵宝品阶的煞蛾,以腐尸为生,若是被沾染到,灵宝变废,丹药也要化成了废丹,“莫展云,你好生卑鄙。”

    苏药师手中多了数枚叶刀,一投而出。叶刀碰上了烟蛾时,烟蛾竟如无事一般,穿行而过,直直扑向了东郭幕容。

    “苏药师,我还得感谢你,请了程管事出去,今日的比试,我非赢不可,云霞城的御用丹师,只得我莫展云一人,”莫药师嘿嘿一笑,烟蛾不怕术法,也不怕罡气,是真正的宝贝。

    莫药师话音才落,鼠目陡然瞪大,他看到了什么。

    东郭幕容的手中,那蝌蚪大小的火焰,忽的化成了一张巨兽大口。

    不怕术法、不惧罡气的烟蛾,在飞入那张大口之时,立时点满了火,一瞬间就被烧成了灰烬。

    非但如此,烟蛾化灰时,一缕缕犹如星点萤光一般的蛾魂被那蝌蚪大小的火,一并吞了进去。

    那股蝌蚪火一份为二,一股依旧是炼化着金耀丹,而另一股,却成了一只鬼爪,直照着莫药师的面目抓来。

    “不,”鬼爪逼近时,莫药师就觉一股犹如地狱幽风般的寒气,从他面上刮过,他脸上疼痛不已,被黑火沾到的地方,就如遇了阳光的雪一般,立时化开了。

    鬼爪扼住了他的喉咙,惊恐声,尖叫声,很快就消失了。

    一颗废丹落到了地上。

    通了灵的火貔貅,似也发现了不对来,立时就返身想跳回那一口火井中。

    “孽畜,”一只苍白,过分纤细的手,穿过了炽热的地火,指尖往了火貔貅的额前轻轻一指,本是暴躁不安的貔貅兽立时安静了下来。

    “轰”整个云霞城的地底,震了一震。火貔貅的灵元,被击溃了,随着一震的是,深藏在地下的那一截火属灵脉。

    泛着红光的天井,黯了下去。

    “发生了什么事,”程刚在外只觉得地皮被人掀翻了般,他收住了身势,闯入了丹阵之中。

    只看到了一个人影被火貔貅拽进额天井之中。

    “东郭...先生,”程刚定睛一看,一颗金色的丹药落到了他的面前。

    金耀丹,丹身上,分布着五条匀称的丹纹,五品极品金耀丹。

    还没认清楚这粒丹药是何人的手笔,程刚只觉眼前一白,东郭幕容已经飘然离开了丹房,他人眼中的宝地,在他的眼中,竟是连尘芥都不如。

    苏药师站在一旁,噤如寒蝉。

    “方才,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莫药师他?”程刚小心翼翼地收起了那粒五品高阶的金耀丹,望着神情复杂的苏药师。

    苏药师及其艰难地开口道:“莫药师炼丹不甚,被火貔貅反噬,已经身亡,还请程管事将消息带回莫府。”

    “反噬?火貔貅分明就是...”程刚难以置信着。

    “此外还有一个坏消息,”苏药师苦笑着,“云霞城地底藏着的那一截灵脉,也已经被毁了。”

    东郭幕容,真是个可怕的男人。

    云霞内城发生的一切,在外城的夜殊一概不知,就连云霞城因灵脉被毁,剧烈震动一下,她都是浑然未知。

    “成了,二品的清神丹,三品的破甲丹...”有了苏药师提供的帮助,在一日功夫里,夜殊总共炼出了三十多种丹药。加上她过去一个多月里,陆续炼制出来的六十多种丹药,再过几日,夜殊就能凑出打开道天遗留下的第二口福袋的一百种丹药。

    夜殊如今练出的丹药,比起早些时日,成功率提高了许多,虽说都是些低阶的丹药,但胜在量够大。这多亏了她体内鼎息的增加,也同样得益于赤霞火的成长。夜殊并不知道,赤霞火的快速增长,很大一部分,也得益于那截埋藏在了云霞城地底的火脉

    有了菩提仙府源源不断提供的灵草,她比起一般的丹药名门子弟,还要奢侈的多。

    加入了丹盟后,夜殊也打算试着在丹盟中销售这些丹药。

    “不知苏柚在去了城里后,有没有打听到吸煞匕的下落,就以破煞丹作为第一百种丹药好了,第一百种丹药练成后,也许可以找到些妖猴下落的线索,”夜殊调整了气息之后,睁开了眼。

    距离真正的妖猴离开已经有近半年的时间了。不知那只傲娇的猴子,如今如何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