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之王又怎样

诅咒之王又怎样 > 第 6 章

第 6 章

    虽然很想对两面宿傩说“此等好事叫里梅就行不用叫我”之类的话,但绫小路葵很清楚,两面宿傩的意志是不会因为她的话所动摇的。

    因此,她已经能预见晚上回来后里梅那张因嫉妒而扭曲的脸了。

    “说起来,诅咒师很赚钱吗?”

    努力跟上两面宿傩脚步的过程中,绫小路葵好奇地问道。

    “建个那么大的府邸肯定很费钱吧?”

    刚好当个参考,毕竟她以后也是个要在高天原建立根据地的神,得从现在开始定个确切的目标才行。

    两面宿傩转头,施舍般地睨她一眼:“抢来的。”

    ……你们诅咒师还挺方便的啊。

    在心里吐槽完的绫小路葵再接再厉:“我听说江户城里有个奴良组,我们这样大摇大摆地冲进别人地盘杀人不好吧?”

    两面宿傩停下了脚步。

    这个动作实在是过于突然,绫小路葵一不留神就撞上了他的后背。

    她捂着额头“嗷”地叫了一声,一抬眼,发现两面宿傩已经转过身来看她了。

    他俯下身,宽松的领口向前敞开,肩上的黑纹一路蔓延至锁骨处。两面宿傩抬手捏住了她的脸,迫使她抬头,用鼻尖凑近她的鼻尖。

    “喂,别搞错了,小鬼。”两面宿傩张唇,恶劣的声音随着身上散发的热量准确地传达到了她的耳朵里,“不过是稍微纵容你一下,可别得寸进尺了。”

    绫小路葵:“懂了,你嫌我烦,我这就走。”

    两面宿傩的神色没有丝毫的变化,他甚至连多余的动作都没有,只是稍稍抬动了食指,绫小路葵便清晰地看到路过的一只妖怪死不瞑目的悲惨境地。

    绫小路葵:“……”

    绫小路葵:“我又懂了,我不走,我闭嘴。”

    不行,咽不下这口气。

    她得哪天有空去搞点破坏才行。

    比如把那群妖怪们的根据地捣碎,再跑到阴阳师的花开院家偷吃,随手嫁祸给两面宿傩。

    没错!即使是两面宿傩,面对妖怪和阴阳师的围攻肯定也不能全身而退的吧!等到那个时候,她就来一手猴子偷桃,彻底消灭这个恶劣的家伙,从此发家致富,走向神生巅峰!

    好了,她舒服了。

    自顾自地解决了心中负面情绪的绫小路葵觉得自己又变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她大步跟在两面宿傩身后,无视了周围路过的居民对他们投来的异样目光,开始欣赏江户城的风景。

    这座兴建于长禄元年的城市,在庆长九年起开始繁荣起来,人们热衷于流传诸如[鬼夜鹰]之类的怪谈,这样的信仰使得妖怪横生。

    趴在人类肩膀上的,天空移动的,还有隐藏在阴影中的——一切都由人类的亡灵组成[1]。

    能看见的只有婴儿和动物,还有像她这样立于彼岸和此岸境界的家伙。

    至于两面宿傩能看见的原因——

    绫小路葵想了想,觉得可能因为他是个怪物。

    明明生理构造上还是人类,可不管从那个角度看都早已超越人类的范畴了。

    等等,也就是说,两面宿傩这家伙虽然长这样子,但实际上说不定已经几百岁了?

    陷入沉思的绫小路葵并没有发现,从她脑子里冒出奇怪的想法起的那一刻,两面宿傩就注意到她了。映在红瞳中的少女捏着下巴,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眉峰时不时皱起,又时不时松开,偶尔还伴着一阵想把什么东西甩出脑外的摇头。

    两面宿傩眉尾扬起,颇有兴致地开口:“在想什么?”

    “思考关于你几岁了的问题。”

    这话一说出口绫小路葵就意识到了不对劲,她猛地抬头,一副炸了毛的戒备模样,生怕两面宿傩像刚刚在房间里那样毫无征兆地动手。

    毕竟他刚才还嫌她烦。

    但出乎预料地,两面宿傩只是沉默地注视了她一阵,就平淡地收回了目光。

    “不记得了。”他说。

    绫小路葵松了口气,她想要再说点什么,却忽地敏锐地注意到街道上的行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散去,本该充斥着喧嚣的[两国]街市上,只剩下了她和两面宿傩两个人。

    她停住了脚步,抬眼看向被不明黑色物体包裹的天空,某种意义上似乎明白了她的沙雕网友之一夏油杰说的[帐]的意思。

    “宿……”

    “哈……哈哈哈——”

    少女的呼喊被低沉又肆意的笑打断,两面宿傩向前踏了一步,他的胸腔震动,那双本就有些可怖的红瞳中倾泻出慑人的杀意。

    “不错啊,我也有点兴奋起来了,咒术师——!”

    几乎是他话音落下的下一秒,绫小路葵亲眼见证了两面宿傩被从地里突然冒出来的蝎子吞进肚子里的一幕。

    鸟样的式神带着电尖啸着向它冲来,却在即将靠近时被蝎子的爆炸所波及,活生生地化成了一滩血水。

    踩在了断指残骸上的两面宿傩显然十分嚣张,他的掌心中握着一团火焰,对着两旁屋顶上拉弓的咒术师们说道:“怎么,就这点程度吗?趁我现在兴致好,无论来几次我都可以奉陪。”

    这样的话轻而易举地激怒了咒术师们。

    “不要后退!不准后退!”

    “必要在这里清除灾祸两面宿傩!”

    “为死去的同胞报仇!报仇!”

    裹挟着咒力的箭矢如雨般落下,速度之快甚至使得空气都隐约震动。

    “都说了。”两面宿傩唇角的笑消失了,他手中的火焰忽地炽盛,看向愤怒的咒术师们的目光与注视一群蝼蚁无异,“不够啊——”

    几乎跃上天空的火焰轻而易举地就吞噬了箭矢,而不远处的绫小路葵已经预见了这场战斗的结局。

    不到十分钟,这些被称为“咒术师”的人就会落得和刚刚的式神一个下场。

    “要动手吗,大将?”

    “你的意见呢?”

    “虽然即使插手也没什么意义,但如果是大将的决定的话,药研会陪在您的身边。”

    她是不该动手的——从长远的角度看。

    绫小路葵比任何人都清楚,被当做仁爱的化身的神明实际上是最无情的存在。

    【“善恶由人决定,但神本身并无这种观念,也就是说神呢,可以为所欲为哦。”】

    【“不管是伤人,还是杀人。”】[2]

    很久以前,有个和她交过手的家伙曾当着她的面对着个人类这么说道。

    不过,这种事情谁知道呢。

    她只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倘若这些咒术师被杀光,那所谓的[帐]就会破裂。

    江户城里生活的五十万普通人说不定也会因此而遭殃。

    沐浴在阳光之中的少女神色平淡了下来,她吸了口气,拇指抵在刀锷上,手臂的肌肉绷紧。

    虽然不知道咒术是什么体系,但如果她拼尽全力,再加上这群咒术师的话——

    说不定能赢。

    最糟糕的结果也不过就是她重伤逃跑,但两面宿傩以后绝不可能再信任她了。

    机会只有一次。

    “要上了哦,药……”

    “绯器!”

    银白色的刀刃破空而来,熟悉的声音使得绫小路葵一愣,她平静的神色中出现波澜,思绪停滞,身体却还是下意识地挡住了从身后而来的攻击。

    刀剑碰撞间发出“铛”的一声巨响,它刺耳地延长,使得原本平稳的心跳乱了节奏。

    那双苍蓝色的瞳孔是她怎么也不可能忘记的。

    “夜斗!”

    大概是还有些理智的成分在,绫小路葵并没有大喊出声,她刻意压低了声音,一动不动地注视着面前手握长刃的少年。

    的确是夜斗没错。

    虽然他穿着藏青色的和服,头发扎成了短短的马尾,神情气质也和她所认识的那个夜斗截然不同,但的确是夜斗没错。

    “你认识我?”被喊出名字的少年缓缓从地上站起身子,他皱着眉头,言语之间略显疑惑。

    绫小路葵点了点头:“我不仅认识你,我还知道你欠我半瓶五円硬币。”

    少年显然愣住了,他抿了下唇,并没有再次出手,只是远远地开口,用爆炸声中只有他们才能听见的音量说:“抱歉,有人委托我阻止你刚才的动作。”

    认真讲起来,这还是夜斗第一次收到来自于神的委托。

    八百万众神中,象征着灾祸的祸津神并不太受人欢迎。

    可即使是这样,夜斗也并不会透露雇主的信息。

    但绫小路葵差不多已经猜到了。

    “看来您鲁莽的臭名已经远扬了,大将。”药研藤四郎平静地开口道。

    绫小路葵:“给个面子,下次不要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这样的话了好吗?”

    不过虽说时间场合不对,但难得在这个时代碰见认识的人,绫小路葵本打算再和对方多说几句,却敏锐地察觉到身后的气息靠近。

    她沉默地仰头,恰好看到身后两面宿傩的下巴。

    一秒,两秒。

    绫小路葵在一片沉寂中默默地将药研藤四郎的本体插回了腰带间,然后开始了一套行云流水的操作。

    “救命,宿傩。”

    少女的眼眶红红的,眼中薄薄的雾气在眼角处汇成珍珠般的大小。

    “不是偷懒,我努力过了,按照事先说好的,你会替我报仇的对吧?”

    “当然,这不是对你指手画脚哦,只是单纯地请求而已。”

    两面宿傩侧过脸,看向扒拉着他衣服,从他身后委屈地探出头来的少女。

    那颗金灿灿的头顶看起来毛茸茸的,她轻轻一眨眼,眼尾的泪珠就没了支撑。

    “求求你啦。”

    啪嗒一声,泪珠落在两面宿傩的手臂上,绽开小小的水花。

    作者有话要说:  *夜斗:我宁可不认识你

    绫小路:你别说,明明我的演技是在和你为了五円抢着刷马桶的时候磨练出来的

    *[1]出自《野良神》,[2]是动画里夜斗对日和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