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之王又怎样

诅咒之王又怎样 > 第 10 章

第 10 章

    “谁和你是好朋友?”

    虽然听上去是挺离谱的一句话,但在转移里梅注意力方面似乎有着奇效。

    白发的少年显然是愣了一下,随即别过脸去,恶狠狠的语气中还带了点心虚的意味。

    绫小路葵忽然明白过来里梅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你深更半夜的是不是想来暗杀我。”她刻意用了肯定的口吻,冷淡的脸上流露出痛心疾首的神情。

    里梅冷哼了一声:“我只是确保你没有去打扰宿傩大人休息。”

    “我是那种人吗?”绫小路震惊,说完后却顿了顿,“……不过确实可以考虑一下。”

    里梅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程度裂开了,他下意识地想要动手,可一想到之前在台所里发生的事,身体又不由自主地僵住。

    【“里梅在看,我怕我没命吃。”】

    说完这句话后的少女胆大包天地抓住了宿傩大人的衣服,她之后说了什么他听不见,只知道从他的那个角度看去,像极了亲吻的姿态。

    这几乎可以列入里梅眼中的世界八大不可思议事件之一。

    “算了。”他一改之前的态度说道,“你要是有命做就去吧。”

    少年有些别扭地移开了目光,一副浑身上下都不自在的模样,这使得绫小路忍不住发笑。

    她的肩膀颤动,搭在枕头上的手一拍,柔软的白色便飘扬在月色中,轻巧地落在了对方的头顶。

    那是一小片鹅毛。

    来自里梅养了半个月的食材。

    绫小路葵:……

    她的笑声戛然而止,看着站在门口的少年面无表情地将鹅毛从头顶上摘下。

    “你刚刚骂谁傻狗?”里梅无比冷静地问道。

    “一个妖怪。”有了前面的思考时间,她没什么停顿地回答道,“不仅爱捉弄人,还总想着杀了我。”

    里梅隐约记得对方刚来这里时身上的确沾满了妖怪的气息,于是他的表情微妙了一瞬,不确定般地缓缓开口:“这就是你跟随宿傩大人的原因?”

    绫小路葵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没错,我打不过那个性格恶劣的家伙,所以就跑到这里来了。”

    里梅轻轻皱起了眉头。

    “我听说过那个妖怪。”

    他似乎并未回过寝间,白天那身昂贵的僧衣仍旧穿在身上,星光洒在他的肩膀,少年抬起眼时透出一股冰棱般的气魄。

    “你可以去请求宿傩大人。”

    里梅在说这话时的语气平淡,就好像在陈述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就算是那个魑魅魍魉之主,也不是宿傩大人的对手。”

    绫小路葵迷惑了。

    这都什么和什么,不管是“性格恶劣”还是“爱捉弄人”,她明明形容的是宿傩,怎么理解到妖怪之主头上去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个时代的妖怪头目应该是奴良组的二代吧。

    她对于那位不太了解,倒是知道在她的时代中,奴良组的三代目是个有着四分之三人类血统的半妖。

    “宿傩才不会理我的请求呢。”她反驳道,“不过按你的意思,难道他平时还会实现别人的愿望吗?”

    里梅对她不可思议的语气有些稍稍不满:“当然,只要付出足够的代价。”

    听起来简直就像个神明一样。

    明明是个喜怒无常,满手血腥的家伙。

    “你也是这样?”

    “……什么?”

    “因为实现了你的愿望,所以你跟随在了宿傩的身边。”撑着下巴的少女若有所思地歪着脑袋,“真好奇,你向他许了什么愿望?”

    里梅一愣,但又很快地回过神来,他轻哼一声:“我和你的关系还没好到那种程度。”

    绫小路葵仔细地打量了眼里梅。

    少年在不被她气到跳脚的情况下,总是会无意间流露出与年纪不符的冷静。他看向什么事物的目光都很平淡,只会在两面宿傩杀人的时候半跪在地上,露出兴奋又残酷无比的笑容。

    大概是个在什么肮脏的贵族里出生的可怜家伙吧。

    “不过,你最好趁宿傩大人心情好的时候再去。”

    在绫小路葵想着这些东西的时候,里梅没好气地补充道。

    他的眼睛在月光下像极了玻璃珠,清澈又干净,隐隐透着警告之意。

    绫小路葵注意到他把头发扎成了一个小揪揪。

    用的是她傍晚时送他的那根黑色发圈。

    糟糕,这家伙也太可爱了。

    绫小路葵费了很大的劲才把差点脱口而出的那句“请问你愿意做我的第一百二十八号老婆吗”咽了回去,她咳嗽了两声,用刻意装出来的满不在乎的语气问道:“那宿傩他什么时候心情好?”

    她完全摸不清两面宿傩的心思,只觉得每次站在他的面前,他都有种等待着她出错,然后好除掉她的念头。

    里梅白了她一眼:“反正从明天起你也要侍奉在宿傩大人身边,那种事情你自己想。”

    明明这每个字她都听得懂,连在一起绫小路葵却不知道什么意思了。

    什么叫她要侍奉在两面宿傩身边。

    她是踩狗屎了还是遭天谴了?

    “那什么,好朋友,你不用为了我们并不存在的友情做出如此大的牺牲的。”绫小路葵试探着说道。

    里梅对于她自来熟的称呼已经懒得纠正了:“我有其他的事情要做,这是宿傩大人的命令。”

    好啊,两面宿傩,精神上折磨她也就算了,竟然还要在□□上折磨她。

    “……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吗?”

    “没有。”

    “好吧。”

    “你看上去很不乐意?”

    “没有,我这叫喜极而泣。”

    换个角度想,至少这样更方便搜集两面宿傩的情报。

    听到回答的里梅奇怪地看了她一眼,却没再多说什么。

    绫小路葵作势就要缩回被子里去准备睡觉,但她还没来得及躺下,枕头就落入了里梅的手里。

    站在她床边的少年低着头与她对视。

    “起来。”

    他说道。

    “天快亮了,去准备换洗的衣服。”

    绫小路葵:……失恋了,第一百二十八号老婆报复我。

    -

    绫小路葵是天刚亮的时候慢悠悠地荡到宿傩的寝间前的,有了前车之鉴,生怕两面宿傩又打她的短刀的主意的少女刻意将药研藤四郎留在了被褥底下。

    她跪坐在长长的檐廊上,按照里梅教导的那样,扣了三下门框,然后轻轻地拉开了障子门。

    说到这里,她不由地佩服里梅的行动力。

    这扇门昨天早上是被宿傩亲手削成两半的,到晚上却已经恢复如初了。

    就连庭院里的假山也是。

    “宿傩,起床了,宿傩。”

    她装模作样地敷衍着喊了两声,在脑子里计算着劈柴烧水做饭打扫整个府邸的时间,算了两遍也没算明白里梅究竟是怎么做到的。

    然而,就在她打算再算第三遍的时候,两面宿傩开口了。

    “再吵就滚出去。”

    两面宿傩不耐烦地说道,他屈腿坐在被褥上,目光有些阴沉。

    “哦。”

    绫小路葵应了一声,正打算麻利地滚回去睡个回笼觉,又忽然想起昨天去到江户城的路上两面宿傩对某只妖怪做的事。

    她刚要挪出去的膝盖收了回来,一副十分好脾气的模样,捧着换洗的衣服说道:“那你睡吧,我在这里等你。”

    两面宿傩没睡醒再好不过了。

    毕竟她也没睡醒。

    但比起两面宿傩,她有个特技——

    她不仅能站在避雷针上睡,还能在瀑布下面打坐睡,更别说普普通通地跪坐着睡了。

    人困到极致,就算是在大马路上有车想从她身上碾过去她也懒得起来。

    绫小路葵是这么想的,但两面宿傩已经被她吵醒了。

    他抬眼审视着她,看着她跪坐在角落里,轻阖着眼睛,一副摇摇晃晃的可怜模样。

    “怎么,没睡醒?”两面宿傩稍稍抬起手臂,用玩味的口吻揶揄道,“这个时候倒是很听话。”

    绫小路葵眨了眨眼睛,她一时之间有些反应不过来两面宿傩是什么意思,于是连刚想要打的哈欠也憋了回去。

    两面宿傩轻而易举地就将她拎到了腿上,他捏着她的下巴,强迫她与他对视。

    “不准睡。”

    那双腥红的眼睛锁定了她,两面宿傩对于她挣扎着睁大眼睛的表情感到十分的愉悦。

    但绫小路葵可不在意这些。

    她抱着白色的浴衣,用圆溜溜的大眼睛注视着他:“穿衣服吗?”

    完成任务就可以去劈柴了。

    两面宿傩总不可能闲到看着她劈两个小时的柴。

    至于衣服,有了昨天的教训,绫小路葵已经深谙其道了。

    她这次没耍小聪明,认认真真地替他系好了腰带,正打算夸自己几句,却看到两面宿傩低头瞄了一眼,懒洋洋地扯掉了。

    “重来。”

    两面宿傩昨天还因为她扎得松松垮垮差点杀了她,今天就因为她系得严严实实而感到不满。

    里梅究竟是怎么猜透他心思的?

    绫小路葵气得牙痒痒。

    两面宿傩这家伙最好别栽她手里,不然总有一天她也要逼着他帮她穿衣服。

    心里暗戳戳地发誓的少女手上重复了昨天的步骤,她做完最后一步,正打算从两面宿傩腿上爬下来,肚子也十分不争气地叫了。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没吃东西?”两面宿傩侧眼看她。

    绫小路葵想了想,没有撒谎:“来的时候顺路去偷吃了块糕点,里梅的手艺还不错。”

    至少比她在现代时吃过的任何一家点心店都做的要好。

    提到喜爱之物的少女瞬间精神了起来,她忽略了两面宿傩的存在,兀自沉浸在了自己的喜悦之中。

    “也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明明现在不是葡萄的时节,却有葡萄的味道。”

    “软软糯糯的,等里梅回来我一定要去偷他秘方……”

    她滔滔不绝地讲着,一双蓝眼睛因此而闪闪发亮,日光落入她的眸底,映得那清澈的虹膜光华万千。

    两面宿傩没有耐心听她讲这些无聊的东西,他直接做出了最直接的行动。

    世间最恶的“诅咒”俯身吻了她。

    他的舌尖扫过她的唇角,然后是下唇。明明力度不轻不重,动作之出乎意料地缓慢。

    被、被舔了?

    绫小路的脑袋空白了一瞬,她努力地集中思绪来寻找一个最优解,但两面宿傩却在那之前松开了她。

    “啧,也不过如此。”两面宿傩说道,“你就因为这种东西而高兴?”

    爹可忍,妈不能忍了。

    绫小路葵感到有什么东西正从她的脑子里打包行李离家出走。

    哦,原来是理智啊。

    “不错的表情。”

    两面宿傩毫不吝啬地夸赞道,他的笑狂妄,肆意,却又十分迷人。

    绫小路葵可耻地在美色中沉迷了一秒,紧接着,她下意识地抬手,接住两面宿傩向她扔来的东西。

    是她的吊穗。

    金色的,像她的头发一样。

    可现在上面却多了一道奇奇怪怪的黑色咒纹。

    “赏给你了,不准扔掉。”

    两面宿傩说道。

    “作为你取悦了我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