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色美男吃上瘾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绝色美男吃上瘾 > 脸上肯定地表情不言而喻

脸上肯定地表情不言而喻

    “对了,洛公子,你怎么会在这儿?”赤意然边说边企图招回她的眼神,不停的拿扇子在她眼前晃。

    “我真的在哪见过你!”桃花只能在次用这个烂理由掩饰她的无礼,桃花怎么见了他就像着了魔似了,眼睛都不听使唤了。

    “我是来陪朋友参加选妃考试的,可是我和她走散了。”桃花仍盯住超级大美人,而大美人也神情自若的一直看着她,在这么看下去迟早会出人命。桃花拼命的把视线挪向赤意然。

    “你可不可以帮我找一下我朋友。她叫季皓月,是户部侍郎的女儿。”

    “她已经领了题目回去猜了,你不知道吗?”

    “啊!她已经回去了,不是要让皇帝亲自面试的吗?怎么又拿了题目回去做啊?是什么题目?很难吗?还需要带回去做。”桃花急切的问道,要是不难就糟了。

    “你的问题还真多呢!”死人妖不屑的看着桃花。

    “咳!”赤意然咳嗽了一声来表示对死人妖的不满后,又继续说道:“是很难,不过只要三天之内想到答案就可以了。”

    “什么题目这么难,要做三天啊!你可不可以告诉我。”要是很难就好了。

    “告诉你也无防!”这次死人妖竟然好心的告诉我题目,肯定是想让她出丑。完了!早知就不问了!看那个大美人一脸看好戏的表情,就知道丢脸是肯定的了!“这是一个谜语,说有一种动物,最初是四条腿,慢慢的会变成两条腿,快死的时候又会变成三条腿。问:这是一种什么动物?”人妖说完得意的看着她陷入沉思的脸。她都要疯了,竟然是这个问题,怎么又和希腊神话搭上了,这哪儿跟哪儿啊!

    “洛公子,你不要费神了,这么难的问题,想不出来没关系的,反正我们也都没猜出来,只等三天后由皇上亲自公布答案才能知道。”赤意然看桃花皱着眉头苦苦思索的样子,很好心的为她找台阶下,不过她要枉费他的一番苦心了。

    “意然,不用等到三天后,我现在就告诉你答案,答案就是人,没错!就是人!我还以为有多难呢!害我担心了半天。”

    他们听到桃花的答案后,除了那个超级大美人颔首表示赞同之外,赤意然和那个死人妖都不解的看着她,害她还要费口水在解释一遍。“人一出生是用双手和双脚爬,中年的时候双脚走路,老年的时候有根拐杖。”

    等桃花解释完之后,看他们都一副恍然大吾的表情,这让桃花的自尊心膨胀不少。

    “啪!啪!一阵拍巴掌的声音从她们身旁的树林里传来,暗处中走出了一个修长的白衣身影。

    桃花看清楚来人以后,差点没犯心脏病昏死过去。银发金眼,仙天道骨。而此刻那双金色的眼睛正死死的盯着她。这不就是,就是,就是她的一夜情的下家吗!

    桃花的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他怎么来了!他不是木獬国的国师吗!该死!他一定是陪那个什么公主来的,她的天哪!她怎么把这岔儿给忘了呀!他应该不会认出她吧!毕竟他们在那个的时候,她的形象是那个样子的。镇静!镇静!不要慌!千万不要露出马脚!就当不认识的!真是的!她在害怕些什么啊!就在桃花胡思乱想的同时,国师已经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超级大美人的身上了。

    “这可怎么办哪!问题已经被这个下人给答出来了,按照约定,能够答出皇上的问题者,就可以----呵呵!”国师说了个半头话,看向超级大美人。

    “就可以什么啊?该不会是可以为妃了吧!不会吧!你们木獬国的皇帝该不会是缺心眼儿吧!一个谜语就能定终身,这也太扯了!”

    “放肆!尽敢侮辱皇上,你……!”死人妖被桃花气的话都说不顺了,桃花就是想看他被她气的样子,反正有赤意然帮她兜着,死人妖看上去还有几分畏惧他的样子,索性在恶整他一下子。

    “你这么护着他,难道跟他有一腿!你脸怎么这么红啊?该不会是被我说中了吧!我现在可真的是很佩服你们的皇帝呢!连你这种货色都敢上,不佩服都不行呢!”“来人呐!快!快!将这个贱人押入天牢!”人妖已经被桃花气的歇斯底厘的狂叫起来。

    “大将军!皇兄都没发话,你又有什么资格将他打入天牢?!”

    关键时刻还是赤意然够义气,不对,他刚才说大将军,皇兄什么的!难道?她的大脑呀!你平时挺灵光的,怎么一见到美人就短路了。竟然没想到那个超级大美人是皇帝,桃花小心翼翼的看了他们四个一眼。

    国师一脸看好戏的样子,大美人还是没什么表情的看着她,人妖张开血盆大口,恨不得把她给生吞了,而赤意然正担忧的看着她,眼睛还朝她挤呀挤的,桃花知道他是想要她下跪认错,可她从小受到的是平等的社会主义教育,她是死也不会下跪的!反正都这样了,横竖也是中了毒的,她豁出去了!

    “抱歉!我看那死人妖那副德行,还以为你们都是太监呢!”桃花平静的将她内心的想法如实的说出来,当一个人连死都不怕的时候,又有什么能吓倒她呢!

    不过他们倒是被她的态度给吓到了,他们一定都吃准了,当她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后,会吓得跟鹌鹑一样,下跪求饶吧!赤意然连忙下跪替她向他的皇兄求情,都是些什么习惯,桃花最见不得古装戏里动不动就下跪的行为了。桃花拉起正跪在地上为她磕头求情的赤意然,拍了拍他地肩膀,轻松的说道“麻烦带路,天牢怎么走!”

    就这样,桃花不理愣在原地的皇帝,国师,和人妖大将军,硬是拉着一个王爷一路打听,终于走到了天牢,选了一间较为干净的牢房,就自觉的开始了她地蹲号生涯,不是她犯贱,实在是不想被人拖进天牢,那样就很没面子了嘛!

    监牢生活可比她想象中的有趣多了,虽然这里很脏很潮很暗,但她毕竟有过做乞丐的工作经历,在加上她的适应能力超强。所以这些恶劣的环境桃花也就觉得没什么了,在前天刚进来的时候,赤意然地千叮咛万嘱咐,加上危逼利诱,在加上动之以情晓之以礼。总之是要狱卒们好好照顾她就是了,而狱卒也从没见过他们的兴王爷这么关心过一个人,所以对她也还算客气,在例行的进门五十鞭的行刑过程中,桃花只要在喝茶的时候抽空喊几嗓子,为那块被抽打的木头配配音行了。

    其他的时间也有相当丰富的活动啦!陪兴王爷,也就是赤意然聊天,一聊就是大半天。桃花发现她跟他挺谈得来地,他没有他哥哥,也就是那个美人皇帝泰山压顶的气势,也没有一般大少爷的娇横跋扈。他很单纯,很平易近人,和他聊天很轻松,在就是安慰前来探监的皓月了,她每次来都要大哭一场,说是她害了她,她不该把她一个人扔在皇宫里。

    她还说她已经要她爹去帮她求情了,可是到现在都没个结果。其实桃花已经很感动了,在她身陷牢狱地时候,她还能来看她,说明她心里还是有她的。在来就是和狱卒赌博了,什么摇色子,猜龟牌,堵单双,桃花都会了。几天下来,和他们混的铁哥们似的,连他们家祖宗十八代干什么都知道了。当然,也打听到了这皇族之内的不少事儿,那叫一个黑暗呐!

    木獬国的老皇帝共有十六个儿子,现在的皇帝排行第十三,瞧瞧这什么数,当然是不受宠的啦!可他硬是在老皇帝突然架崩后,在没有任何遗诏的情况下,击败了众多皇子,在他十五岁地时候登上了皇位。而其他地一些皇子们也全都被流放了,从此在也没有他们的任何消息。桃花想肯定是被秘密杀死了,换做是她,可能也会这么做吧!如今唯一留下来地兴王爷是当今皇上,一母所生的亲弟弟。这也难怪,那个赤意然,名字叫得倒威天,其实是一个单纯地不得了的人,根本就不会对自己的皇位有任何威胁,何必要杀了他给自己留一个暴君的名声呢!

    又过了几天,皓月在也没有来看她了,赤意然却来告诉了她原因。皇上已经诏告天下,封木獬国仪芳公主为仪妃,封户部侍郎季朗之女季皓月为静妃。而另一个参选地佳丽,好象是因为无意中得罪了木獬国地国师,而被挖去双眼,充为妓籍。听到这些后,桃花沉默了,以至于当意然告诉她,她可以离开时。桃花连一点高兴地感觉都没有,谢绝了意然地护送,不顾他担忧地眼神,一个人默默地回到了客栈,空空地房间,只有她一个人。

    她地皓月已经走了,再也回不来了,宫廷地一切会彻底地改变她,而她呢?一个如百合花般地女人,又将会怎样凋谢呢!她最终还是没能读懂那首诗地意思,做了她认为正确地选择。她真地能如此地豁达,就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吗!她是帮凶!是她加快了她地凋零,而她,也失去了她,彻底地失去了她!

    “徒儿!你没事吧!”

    桃花正闷头痛哭时,听见了师傅地声音,就像在茫茫大海里,住了一根木头,死死地抱紧了他。扑在他怀里,没有任何掩饰,没有任何顾及地大声痛哭起来,一直到她睡着。

    当桃花醒来时,已经是吃晚饭地时间了,哭了这么久,心情果然好很多。怪不得有些女孩子受了打击后就喜欢大哭一场呢!不过可苦了她师傅,她竟然在师傅怀里睡了一整天,师傅地身体现在一定已经麻了吧!桃花慢慢地从师傅怀里起来。

    “师傅,你身上麻了吧?”桃花愧疚地说。

    “没事,为师是练武之人,不碍事的。”师傅总是这么温柔。

    “师傅,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我好想你啊!”这是句大实话。

    “我今早刚回来,看你不在,正准备去找你时,你就回来了,这段时间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师傅担心的看着桃花。

    其实即使师傅不问,她也会告诉他的,因为她现在好想有个可以信赖的人来分担一下她的痛苦,而这个人除了师傅还能有谁呢!桃花把这几天发生的所有事情都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师傅,当师傅听到她是为皓月而痛哭时,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长长的叹了口气。

    “这么说你已经见到大将军青了,而且还有当今天子赤意轩,兴王爷赤意然和木獬国国师冷月柔咯!”听师傅的口气好像很熟悉他们似的。

    “对了,师傅,我好像听你提到过,你和那个人妖大将军青,有交情对吧!师傅你怎么会认识人妖啊!”桃花好奇的盯着师傅,希望知道更多,对于他们每个人她都想知道更多,特别是那个和她有过那什么的木獬国师冷月柔,好奇怪的名字啊!

    “唉!听你这么说,青似乎是越来越爱打扮了。”说完还无可奈何的笑了笑。

    正当桃花要开口问一些关于冷月柔的事情时,门口传来了敲门声,师傅听到后立刻闪到了里间。桃花看着师傅奇怪的举动已经是见怪不怪了,她走到门前将门拉开,看到一个十七八岁的白衣女子恭谨的站在门外,她的模样也还蛮清秀的,还没等她有更进一步的想法,她就拱了拱手,很有礼貌的开口说话了。

    “请问是洛公子吗!”

    “是啊!我就是,不知……”还没等她说完,那个女子塞给她一封信就走了,任她怎么喊都不回头。

    桃花关上房门一看,原来是一张精美的请贴,是要请她明天到“翠天宛”去吃晚饭,“翠天宛”是这木獬国的圣都里最好的酒楼,有人请她当然愿意去啦!只是当她看到落款处的姓名时,吃了一个大惊。请她的不是别人,正是冷月柔,那龙飞凤舞的四个字里,潇洒中透着一丝狠劲。桃花相信可以从一个人的字里看出他的性格,她也相信人的相貌是由心而生,但这样的逻辑很显然不适合用在冷月柔身上。他是那种清丽脱俗,仿佛不食人间烟火般的人物,怎么看都是一个柔弱的、需要别人保护的人儿。像这样的一个人怎么可能是一个狠毒的人呢!桃花迷惑了。“是什么啊!”师傅已经从里间走了出来。

    桃花顺手把请贴递给了师傅,师傅看了之后,眉头紧锁,过了好半天才开口。

    “可以不去吗?”

    “送请贴的人都走了,要回绝的话,我也不知道冷月柔住在哪儿?要是他住在皇宫的话,我也不可能进得去呀!”说真的,桃花现在是又怕见到他,又想见到他;一方面是怕他认出她,另一方面又想他认出她,连她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了,且听听师傅怎么说吧!他一定会为她指条明路的。

    “师傅,你不想我去吗?”

    “徒儿啊!”师傅长长的叹了口气,接着说道:“你知道冷月柔是谁吗!怎么和他打起交道了呀!唉!”又是一声长长的叹息!他想急死她啊!桃花用眼神不停的暗示师傅继续说下去。

    “这个冷月柔是木獬国的国师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情,可是有所不知的却是冷月柔的出生及其为人。唉!此话说来就长了,冷月柔的父母是冷家族里一对能力很强的孪生兄妹,由于他是乱伦所出,本该在一生下来就被处死的,可是他的父母却使用禁术,将自己的力量全部都转给了他们的儿子冷月柔,在加上冷月柔的体质本来就很特别,所以几乎是一生下来就具有强大的力量。而冷家族有一条族规,那就是能力最强的族人拥有绝对的权力,所以继承了强大力量的冷月柔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