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睡美人 > 023.乔娜与白景腾

023.乔娜与白景腾

    那一刻,所有的理智,随着恨意的集聚而荡然无存,我难以控制的偏激了起来,把乔娜看成了一个不可饶恕的凶手。

    是她,把我身边的白景腾抢走了,也是她,剥夺了我唯一的依靠。

    那种感觉,像被深锁地牢的囚徒,惶惶不可终日。

    不知不觉中,我甚至紧握起拳头,注视乔娜的眼神,也锐利显露。

    “曹小优?傻愣着干嘛呢?怎么不说话啊?”乔娜似乎并没有察觉出我心中燃起的敌意,见我一直沉默着,索性伸出手来推了推我的肩膀。

    “没,没什么。”我的身子迅速的躲开她指尖的触碰,然后心口不一的回答道。

    “可你不是要找白景腾么?他现在人不在,有什么事儿,你可以跟我说。”

    对于我的反常,乔娜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任何小情绪,反而极有耐心的试探追问。

    大胆的着装,夸张的妆容,特立独行的姿态,这些都是我不喜欢她的理由,更何况,她是我喜欢的那个男孩的女友,我理所应当会恨她。

    可当我看到她眸子中散发出来的诚恳和真挚时,我松开了拳头,心里面所有的敌意和戒备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暮然摇了摇头,说了句没事儿,准备掉头就走,这时,从后面伸出了一只手,拉住了我的胳膊。

    乔娜紧锁着眉头,疑惑的问道:“真没事儿?”

    “真没事儿。”

    我勉强挤出了个微笑,头也不回的走出了网吧。

    一路上,我慌张逃窜,在心情处于最低谷时,甚至想起了陈叔,他是不是能帮助我?

    可是,如果让媚姐知道我和陈叔还有来往的话,她一定会疯的。

    然后我失落的像一只被遗弃街头的流浪猫,小小的脑袋里,纠结成一团乱麻,不断的逼问自己,该怎么办?又想着张雪娇现在怎么样了,她还坚持着么?那帮流氓,该不会早已经.....

    退一万步讲,就算一切都还来得及,我回去守在张雪娇的身边,又能帮她什么呢?无非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好姐妹,被羞辱,被折磨罢了。

    我不敢再想下去,发现自己原来还是那么没用,所有的坚强,只不过是一张不堪一击的白纸而已。

    等我失魂落魄的回到夜色之后,看到眼前的场景,瞳孔急速收缩,心惊胆战了起来。

    张雪娇已经被那帮流氓抓了出来,正摊跪在二楼的包间门口,被居高临下的安琪,揪住了头发摇晃着身子扯来扯去。

    杂乱的头发挡住了她的脸,让我看不清她的表情,只是此时此刻,她衣衫不整的样子,像是扎在我心头上的刺。

    我喘着粗气扑了过去,一把抱住了孤独无助的张雪娇。

    “安琪姐,求求你了,放过她吧,她还小,不懂事儿,你....”

    我低声下气的求饶,在怒火中烧的安琪面前,不再起到任何作用。

    她踮起脚,用鞋跟狠狠的戳在了我的肩膀上,大发雷霆。

    “行啊,你要是愿意帮这个贱人,我特么的就连你一块收拾,槽!”

    于是她不断的用锋利的鞋跟踢在我的身子上,每一次踩踏,都伴随着钻心的疼痛,不禁让我咧开了嘴,痛苦的低吟了起来。

    可就算这样,我依然死死的护着怀中的张雪娇,容不得他人的半点侵犯。

    然后一个凶巴巴的男人,在我面前亮出了刀子,恶狠狠的威胁道:“小娘们,你要是再多管闲事,信不信老子花了你的脸?”

    当时那把刀,已经压在了我的脸上,只要轻轻一动,随时都有可能产生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我慌了,怕了,被吓得冷汗直流,可是看到怀中张雪娇那副可怜样儿,硬是强忍住了内心的恐惧,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那一瞬间,我脑子里空白一片,绝望?恐慌?只觉得自己的脖子上勒着冷冰冰的绳索,压抑至极。

    没想到就在这种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个硬朗的声音突然从楼梯口传来。

    “我信啊,不过你要是敢动一下,试试看有什么后果咯。”

    说话的人是一个女孩儿,对于她的声音,我既感到陌生又会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等我睁开眼睛,疑惑的朝声源处看过去时,整个人都傻眼了。

    怎么可能是她呢?

    众目睽睽之下,一个画着烟熏妆的女孩,率性洒脱的迈着步子,不慌不忙的走了过来。

    朝地上的我撇了一眼,乔娜笑了,然后就当着那么多流氓的面,双手插在胸口前,不屑一顾的开了口。

    “我告诉你们,她是我乔娜的朋友,我不准你们欺负她,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乔娜的个子,不算高挑,和一群五大三粗的男人们对峙起来,瘦小得让人心疼。

    可从她口中说出来的话,却极具侵略性,很难想象,那股强势的气魄是怎样从一个女孩的身躯里迸发出来的。

    乔娜的突然出现,以及她莫名其妙的话,令在场的所有人都懵了,最后还是安琪第一个站出来做出回应。

    她挺着身子,站在乔娜面前,咬牙切齿的吼了一句:“小丫头片子,你特么的吓唬谁呢?真当老娘是吃素的?”

    我不得不佩服乔娜的勇气,一个人面对那么多流氓,脸上没有丝毫的畏惧。她先是白了安琪一眼,漠然说道:“我说大姐啊,得饶人处且饶人,这么对待两个小姑娘,你还要脸么?”

    “你特么谁啊,又是哪来的贱蹄子?我警告你,别什么浑水都趟,要不然有你哭的时候!”

    见过世面的安琪,哪会随随便便被几句话震慑住,她摆明自己的态度,言辞之间,是在警告乔娜,要是多管闲事的话,就连她一起办了。

    “呵呵,我谁啊?”乔娜一边嘴上嘀咕着,一边绕过了安琪,走到我面前,蹲着身子用手把压在我脸上的刀子硬生生的按了下去。

    “姑奶奶是你们谁都惹不起的人。”乔娜意味深长的笑了,同时眼神里闪过一丝狡黠。

    “去你妈的,不要脸的小娘们,瞎嘚瑟个屁!”

    “安琪姐,别跟她废话,弄她!”

    这时候,人群开始躁动了起来,尤其是那些小流氓,磨拳擦掌的,看架势,是准备好好教训一下口出狂言的乔娜。

    其中有个男的,率先动起勒手脚,伸出胳膊从乔娜的身后突袭了过去。

    看到这惊心动魄一幕,我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上了,想示意乔娜有危险,大喊了一声她的名字。

    可就在下一秒,我看到乔娜灵活的躲开了流氓的胳膊,反手抬起脚来,用力顶在了对方的裤子上。

    只见那流氓的脸色,瞬间黑了下去,痛苦的捂着受伤的地方,呲牙咧嘴的哀嚎了起来。

    乔娜漂亮的反击,像是落在火药桶上的火星,瞬间引爆全场。

    那些气势汹汹的流氓,纷纷朝她扑了过去,我连忙从地上爬起来,准备冲过去帮她。

    而就在这个时候,乔娜提高了嗓音,对在场所有人喊了一句话。

    “我哥是乔子麟,你们要是敢动我的话,看看他会怎么收拾你们!”

    一句话,那些小流氓立即停下了动作,连在气头上的安琪也愣住了,似乎他们都害怕了。

    我不认识乔娜的哥哥,更不知道乔子麟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物,可当时仅仅提起了这个名字,局势便瞬间逆转,那群恶狼般的流氓们,一动不动的,全都不说话了。

    然后乔娜掏出了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

    “哥,我在夜色呢,一ktv,出事了,你赶快给我摆平。”

    “乔子麟,姑奶奶没功夫和你扯蛋,你要是不帮忙的话,出了什么事儿,到时候可别后悔!”撂下两句话,乔娜气哄哄的挂了电话。

    五分钟不到,经理带着几个保安急匆匆的赶了上来,看到他们,我心寒极了,距离那帮流氓进来闹事前前后后已经快一个时辰了,可到现在他们才肯过来解决纠纷,而且这还是看在乔娜哥哥的面子上。

    经理很快把流氓赶了出去,然后把安琪拉到了一边,两个人嘀咕了一会儿,安琪的火气还没消,自然有点不甘心,而且在那么多人面前被乔娜压了一头,无疑相当于自己的脸上,被重重的甩了一耳光。

    可在经理的劝说下,她又不得不生气吞声。

    “乔娜是吧?对不起啊,给你添麻烦了,回头告诉麟哥一声,别生气,一场误会。”解决完事情后,往日高高在上的经理,陪着笑脸对乔娜一个劲儿的道歉。

    乔娜摆了摆手,根本没正眼看人家,径直走到了我面前,勾了勾手指。

    “还傻愣着干嘛?走不走啊?”

    我这才意识到危机已经结束了,拉着张雪娇的胳膊,连忙跟在乔娜身后走了出去。

    “你为什么要帮我?是因为白景腾么....”

    走在大街上,我和乔娜并行着,终于开口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算是吧,你也不用谢我,我这个人,向来就喜欢打抱不平。”乔娜挑着眉毛,漫不经心的说道。

    “还是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乔娜,谢谢你。”

    这一番感谢,是我发自肺腑的心里话,同时也为自己之前对她的偏见和小心眼而感到深深的自责。

    这一切都是性格使然吧,短短的人生里,我见过太多社会的阴暗面,接触过太多龌龊的人性,所以我很脆弱,又极度缺乏安全感,正因为如此,所以只要有人给了我一点点弥足珍贵的好,便会拿命来珍惜。

    这也是我为什么不顾一切的要救张雪娇,为什么会对乔娜发生改观的原因。

    你们可能觉得我傻,或者嘲笑我太太真,可我就是无法动摇心中的那份对美好的渴望,像是挣扎在缝隙中的小草,散开叶子,努力寻觅阳光的暖。

    “你们也是,两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姑娘,干嘛偏要去那种地方工作,万一出事了怎么办?今天要不是我帮你,你俩被流氓轮了都说不定呢!”

    乔娜的话很刺耳,但并不是没有道理,要不是乔娜的帮助,今天我和张雪娇恐怕真的保不住身子了。

    正在我既后怕又感到庆幸时,身后沉默不语的张雪娇,终于开口说话了。

    “小优,我饿了....”

    挂着一脸泪痕的张雪娇,把我弄得哭笑不得,真不知道该说她什么好了。有时候她刁蛮任性,完全听不进别人的劝告,可有的时候,她活蹦乱跳,没心没肺的性格,又让人觉得可爱。

    今天的事,归根结底,是她的错,可听到她可怜兮兮叫着我的名字,又实在狠不下心来冲她发脾气了。

    “正好我也饿了,算你们有口福,姐姐请你们吃烧烤!”乔娜也跟着我笑了,同时冲我们摆摆手,豪爽的说道。

    于是我们找了一家大排档,点了许多好吃的,还要了几瓶啤酒。期间乔娜打了个电话,过了能有十分钟,一张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我眼前。

    一时间,许多夹杂苦涩的回忆涌上心头,我傻呆呆的看着白景腾,红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