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睡美人 > 028.她是个孤儿

028.她是个孤儿

    蒋依依的眼神,让我暗地里发抖,马上摇了摇头。

    “算了吧,我放学之后,还得回家呢,就不去了。”

    我很想在她面前,表现出强硬的态度,可一看到她那张脸,曾经饱受折磨的场景,仿佛在脑海中重现,开口说起话来,轻的像一只踮着脚走路的猫。

    蒋依依依旧笑着,抚了抚头发,挤眉弄眼的说道:“别啊,曹小优,不祝福我就算了,难道你非得在这种时候,扫大家的兴致么?”

    她带头起哄,周围那些女生也跟着附和道:“是啊是啊,小优,你怎么说都是班里的文艺委员,要和大家处好关系才对,一起去呗?”

    其中也有男生发问:“蒋依依,怎么就请女的啊,我们男的,你不安排一下啊?”

    蒋依依咬了咬嘴唇,嬉笑着说:“男的吧,也不是不可以,但有条件哟。”然后她指着正在擦黑板的韩家轩唤道:“大班长,你快过来。”

    虽然接触的时间不长,但我觉得韩家轩这个人不错,没什么架子,当时我在讲台上唱歌的时候,他还鼓励了我几句,让我别紧张什么的,所以对他印象挺好的。

    他笑着走过来之后,对蒋依依问道:“我看你们都聚在这里,是不是有什么开心事?”

    蒋依依就把她要请客吃饭的事说了出来,然后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对韩家轩开始动手动脚。

    她挽着对方的胳膊,声音媚极了。

    “班长,你可不能不去啊,你要是不去的话,那我可是会伤心的呢。”

    作为一个女生,我听了蒋依依发出的声音,都觉得浑身上下麻酥酥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更别提男生了,一般定力不好的男生,肯定抗不过她的温柔陷阱。

    而韩家轩的反应,却在我意料之外,他嘴上倒是答应了蒋依依的邀约,不过却不经意间用手推开了她的纠缠,顺便退了几步,保持开一定的距离。

    看到这一幕,我对韩家轩又多了几分好感,觉得这个班长,还是挺可靠的,最起码和蒋依依不是一类人。

    “好啊,班长,既然你答应了,那你帮我劝劝曹小优吧,她死活就是不肯去呢。”蒋依依这时突然把枪口重新对准了我,她很了解我,知道光靠自己游说的话,我绝然不会答应她,便把韩家轩拿过来当挡箭牌。

    韩家轩看了我一眼,思索了几秒钟,然后笑着开了口。

    “曹小优,蒋依依也是好意,今天是她的生日,同学们一起帮她庆祝一下,有什么不好,再说了,你和我一样,现在都是班干部,一定要融入集体,同学们关系好了,这样以后也容易沟通,是吧?”

    和蒋依依不同的是,韩家轩脸上的笑,很诚挚,让人不忍心拒绝,同时他说的也很有道理。我不能再以初中那种心态面对身边的人,要想做出改变的话,就必须和同学们相处得融洽,要不然,我所做的这些努力,又有什么意义呢?

    只是,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蒋依依,这个我曾经的噩梦,而且我心里已经笃定了,她之所以一反常态的向我抛出了橄榄枝,绝对是没安好心。

    就在我犹豫不决的时候,张雪娇低声低估了一句:“不吃白不吃,小优,你别怕,那么多同学在呢,量她也不敢怎么样,再说了,你还有我呢!”

    心想自己的姐妹都这么说了,我也只好点头同意了。

    见我终于肯去了,韩家轩向我微笑示意,周围的女生们,也都在欢呼。

    放学之后,我们一群人浩浩汤汤的走出了校门口,这些人当中,几乎全都是女生,男的只有几个,都是班级里的干部。

    蒋依依请客吃饭的地方,装修得很豪华,场面也很大,那饭店一看就很高档,偌大的一个包间中,足足摆了三张桌子。

    “哇塞,小优,你说蒋依依她家里是干什么的?这排场,未免也太大了吧!”进了包间之后,张雪娇惊讶的感叹道。

    当时我心里也在想,她家里是多有钱呢?这一顿饭下来,恐怕足够我一个月的开销了。家里这么有钱,我也明白了,为什么成绩一般的她,会被分配到红旗班里来。

    蒋依依长得好看,家世又那么好,她仿佛天生就是被人众星捧月的公主,这种女孩,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在她面前,我显的是如此的渺小。但渺小不代表卑微,我并没有因此而自卑得抬不起头来。

    “大家随便坐啊,喜欢坐哪里就坐哪里,我已经通知了,菜一会就上,你们喝饮料还是酒?”蒋依依热情的招呼着同学,言辞之间,洋溢着十足的自信。

    “那还用说么!当然是酒了,咱们又不是小孩了,况且今天是大美女蒋依依的生日,自然得好好庆祝一下了,喝酒才有气氛呢!”

    “对对,我也喝酒。”

    原本我以为,在重点高中红旗班的女生,就算不能全是那种学霸,最起码也得是乖乖女啊。

    可没想到,只有少数几个女生喝饮料之外,剩下的都要喝酒。刚经历过中考的她们,显然还没有从疯狂的假期中缓过来。

    “既然这样,喝酒的坐在一起,喝饮料的坐在一起,行吧?”不知道谁开口提议了一句,马上获得了响应。

    我不喝酒,但察觉出张雪娇想喝酒,只不过她因为想照顾我而迟迟没表态,于是笑着跟她说道:“放心吧,我没事啊,你想喝的话就跟她们好好喝吧,既然出来了,不如好好放松一下。”

    张雪娇这才收起了担心,对我嘱咐了两句便坐到了另一边,她走了之后,有个男生在我身边坐了下来。

    让我有些意外,那个男孩,是韩家轩。

    “我不喝酒的,坐你身边,没意见吧?”

    韩家轩弯着眼睛,淡淡的说道,他的嗓音,温润如水。

    我马上摇了摇头,礼貌说了句没关系。

    这时候就听到蒋依依的声音传了过来:“大班长,你也不喝酒啊?那怎么能行呢,不喝酒,怎么和我们拉近距离啊?”

    韩家轩标志性的笑了笑,举着杯饮料委婉的说道:“我不是不喝,是真不能喝,从小到大,就酒精过敏,真的对不起大家了,不好意思。”

    见班长都这么说了,蒋依依只好作罢,不再为难下去。

    菜上了之后,大家开始吃了起来,在这期间,韩家轩和我一直在聊着天。

    “你以前是哪个中学的?”

    “曹小优,你唱歌挺好听的,同学们都喜欢,我也喜欢,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要多唱几首,别害怕嘛,都是同学,别不好意思,我听说过段时间,校里要举办一个开学典礼,你一定要参加啊,到时候可是为班级里争荣誉呢。”

    在我印象里,我只和两个男生如此近距离的说过话,一个是许权,另一个就是白景腾了,韩家轩的亲近,让我觉得有些不自在。

    “想什么呢?我发现你怎么总是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见我一直沉默不做声,韩家轩停下了筷子,目光热诚的看着我。

    带着几分晦涩,我摇了摇头。

    “没什么,班长,你放心,我会参加开学典礼的,为班级争取荣誉的。”

    “曹小优,你是不是讨厌我啊,我怎么发现,你那么不自然呢?”

    韩家轩一针见血,但他不知道我和蒋依依之间的纠葛,我并不是讨厌他,只不过在这种场合下,有些不舒服而已。

    “没有,我这个人,一直就这样,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我难得的做出了解释,为了融于这个集体中,在尽力鼓起勇气做出改变。

    就在这种时候,之前一直在和女同学拼酒的蒋依依,发现我和韩家轩两个人似乎聊得有些火热,她举起了杯子,居高临下的开了口。

    “大班长,这一杯算你敬你的,不为别的,只是想让你帮我照顾好我的老同学曹小优。”

    韩家轩连忙跟着站了起来,温和的说道:“那是当然了,曹小优也是我同学,以后还得指望她配合我这个班长做工作呢。”

    听了他的话,蒋依依脸上全都是阴阳怪气的表情。

    “那可不一样,曹小优可是个孤儿,可怜得很!没爹没妈,从福利院出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