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睡美人 > 029.破茧成蝶

029.破茧成蝶

    蒋依依说我是福利院出来的孤儿,仅仅因为这句话,原本热火朝天的气氛,瞬间低至冰点,包间里静得让人尴尬。

    突然有很多道目光集中在我身上,每个人看我的表情,都是那种愣愣的,不明所以的状态。

    而在这其中,也包括了张雪娇,我们两个虽然早就相识,是好姐妹,但这些事我从来就没告诉过她。

    然后,又是死一般的静。注视我的目光中,开始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有的人是震惊,有的人同情。

    高中生不像初中生那么幼稚,不会因为这种特殊的身世而报以敌意和鄙视。

    但他们的眼神,还是不可避免的灼烧到我了。可能是心底里仅剩的那点可怜的自尊在隐隐作祟吧,我觉得自己像是一只落入天鹅群中的丑小鸭,即使周围的天鹅不会伤害我,但心病依旧无法医治。

    以前我总认为,那是别人的问题,是他们一直在用有色眼镜看待我,是他们孤立我,联合起来欺辱我,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忍着委屈,默默承受这一切。

    直到那天,再一次被蒋依依的言论推到风口浪尖的刹那间,我才意识到,原来都是自己的问题。

    只要你活在这个世界上,哪怕拼命坚持自己脚下的路,终究无法回避身边人审视和眼光,但真正能伤害到你的,反而是你自己的心态,如果你畏畏缩缩,害怕正视自己的话,那你就注定要一辈子都活在阴影下。

    如果你肯挺起胸,抬起头,不再逃避和啜泣,那么往日的伤疤和噩梦,总有一天,会成为你的骄傲,铸就你的勋章。

    其实在来参加蒋依依的生日宴会之前,我就已经预料到她会使坏让我陷入尴尬不堪的境地,这期间,我一直做着强烈的心里斗争,而当这一切如狂风暴雨席卷而来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自己全然没有之前那般惶恐,那般不安了。

    相反的是,我心静如止水。

    于是我举着杯子站了起来,看着蒋依依不卑不亢的说道:“蒋依依说的没错,我就是个孤儿,甚至连亲生父亲是谁都不知道,只有和妈妈两个人相依为命,我妈妈是个寡妇,也个哑巴,后来得了一场病,家里穷,没钱治,就去世了,然后我就成了孤儿,被送进了福利院,后来才被好心的姐姐收养了。”

    话说到后面,我不经意间笑了出来,没有半点的勉强和无奈,这个笑,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深埋心底挤压多年的情感,像顶开瓶盖的汽水,一发不可收拾的喷涌了出来。

    那是种从未有过的轻松和惬意,一时间让我觉得好舒服。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新生活的开始,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包涵,当然了,如果你们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找我,很高兴和你们做朋友,谢谢大家。”说完这番话,我弯下了身子,深深的鞠了一躬。

    现在想想,就是从我弯腰鞠躬的那一刻开始的吧,终于从纠缠多年的阴影和心魔中解脱了出来,像是狠狠扒开了伤口,拔出了那根深埋已久的肉刺。

    蒋依依被我的坦荡惊呆了,她完全没有想到我会主动说起这些来,原本她打算利用这些报复手段,一刀一刀折磨着我,可现在,她失去了筹码,不免得有些慌了。

    然后她恼羞成怒的指着我,口不择言的骂道:“曹小优,你可真能装啊,你特么就是一个贱货,抢人家男朋友,你个勾引男人的狐狸精!”

    蒋依依的失态,让场面彻底控制不住了,她看我的眼神,恨不得把我千刀万剐。和白景腾分手,已经过去那么久了,可她还是因为这件事而耿耿于怀,她究竟是有多恨我啊。

    而我呢?

    她把刀压在我脸上,骂我是不要脸的贱货时,我是那么的害怕。

    她说我是小三,是孤儿,在学校里闹得沸沸扬扬,让我受尽了委屈。

    她在小花园扒光了我的衣服,当众羞辱我,甚至让胖子趴在我身上做那种“恶心”游戏的时候,我难过的想死。

    可这一次,我不再畏惧。

    我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到蒋依依的面前,蒋依依咬着牙盯着我凶巴巴的问道:“曹小优,你要干什么?”

    话音刚落,在众目睽睽之下,我抬起手来,在蒋依依脸上,狠狠的甩了一巴掌。

    “蒋依依,这一巴掌,是我曹小优还给你的,从今以后,你要是敢再欺负我,别怪我不客气!”

    “还有,你永远也别想得到白景腾!”

    没有任何逗留,我干净利落的转过身子,径直走出了包间。

    从饭店出来之后,我的呼吸变得急促了起来,从小到大,连大声说话的勇气都没有,更别说打人了。

    这一巴掌打在蒋依依的脸上,却让自己心惊胆战。

    这真的是我么?恍惚之中,我的意识变得有些迷离,以前那个胆小懦弱,遇到事只会哭鼻子的曹小优,哪去了?

    人的改变,总归是有原因的,我为什么在突然之间有了和蒋依依对峙的勇气,又动起手给了她那惊天动地的一巴掌?

    如同一只被逼到了悬崖尽头的虫子,面前是万丈的深渊,跳下去只有粉身碎骨,而唯一的办法,就是在跳下去的那一秒钟,张开翅膀,破茧成蝶。

    顷刻之间,所有的力量便从自己那小小的躯体中迸发了出来。

    曹小优,你以后都不要哭了,更不要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即使这个世界对你来说,再龌龊不堪,再饱含恶意,纵然有那么多不公平,你也要活的漂漂亮亮!

    我强忍着激动的热泪,张开双手,试图拥抱自己,于是咧着嘴,在大街上一个人傻傻的笑着。

    那天回到家之后,心情出其的好,不光是压在身上的重担消失了,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白景腾终于回来了。

    他所在的学校是市三中,这所学校在当地的名声一向不好,传言里面都是些坏孩子,更有甚者,竟然说这所高中里,男的全是混混,女的全是卖的。

    其实重点高中也不是全靠成绩,家里有点关系或者交些钱,也是能上的,比如学习不好的蒋依依,她就是通过这种途径,不光进了一中,还分配到了红旗班。媚姐根本不缺这些钱,按照她的意思,是想让白景腾和我一个学校,这样两个人互相能有个照应,我也可以在学习上帮帮他。

    可白景腾全然不顾媚姐的一片苦心,执意要去三中,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他这个人已经无可救药了,考不上大学,在身上搭多少钱都是白费。

    假期期间,白景腾有些自暴自弃,不过现在开学了,他的状态又回来了。

    晚上我们三个人难得坐在一起吃了顿饭,在饭店没什么胃口,回到家就不一样了,就连空气都觉得清新了许多。

    开学之前,媚姐给我和白景腾一人买了部手机当做礼物,我的小巧精致,好看得爱不释手,吃饭的时候,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了一条短信。

    认识的人不多,手机里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名字,而那条短信的内容,也让我觉得有些奇怪。

    “曹小优,你没事儿吧?今天蒋依依的行为确实有些过分了,不过大家都是同学,以后还要相处,你们之间如果真有什么矛盾的话,最好放下隔阂好好谈一谈,这样对彼此都有好处。”

    刚开始,我以为是张雪娇用别的号码给我发的短信,可仔细一想,这些话也不像是她的风格。

    正疑惑不解呢,马上又有条短信跟着发了过来。

    “不好意思,刚刚有些着急,忘了告诉你了,我是韩家轩,这是我的号码。”

    这时候我才想起来,下午竞选班干部后,为了方便联系,每个人都留了电话号码。本来我对韩家轩的印象就不错,没想到在这个时候,他还会给我发短信,询问我的情况。

    字里行间,透露着一种心平气和的气质,让我觉得很暖心。

    “哟,我们家小优怎么这么高兴呢?是不是有什么开心事呢?”

    不经意间笑了出来,惹起了媚姐的注意,她放下了筷子,一脸宠溺的看着我。

    我这才发现,媚姐和白景腾都在盯着我看呢,于是连忙把手机放回了口袋中,端着饭碗,试图掩饰着自己的难为情。

    媚姐笑了笑,没有继续调侃我,反而是白景腾,一直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很是僵硬,看起来有些不悦。

    吃过饭后,我回到房间偷偷的给韩家轩回了短信,内容很简单,谢谢他的关心。

    就在我趴在床上玩着手机的时候,门突然毫无征兆的被撞开了,冲进来的白景腾,身子翻到了床上,一把将我的手机抢了过去。

    “你干什么呢!快还给我!”

    他不怀好意的动作,确实是给我吓到了,更何况,我觉得手机是私人物品,相当于隐私,当然不想让白景腾随便看了。

    “曹小优,你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啊?”

    白景腾的个子很高,我踮起脚来,勉强才到他下巴处。他将手机举到了半空中,我根本就够不到。

    “你胡说,我能有什么秘密啊?你快给我!”

    “那你慌什么啊?你要是没有秘密的话,还怕人家看啊?”白景腾一副无赖的面孔,耷拉着脑袋,理直气壮的问道。

    “那是我的手机,你凭什么看!”我气哄哄的站在床上直跺脚。

    “我凭什么看?”

    “就凭我想看!”

    白景腾低下了头,勾起手指在我脑门上轻轻了敲了一下,翘起了嘴角。

    他,笑的很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