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睡美人 > 031.中毒

031.中毒

    韩家轩飘忽不定的态度,让我觉得莫名其妙,于是一直盯着他,等着他开口说话。

    “你...你...”可是他吞吞吐吐了半天,脸都涨红了,也没把话说完全。

    “班长,怎么啦?有什么事儿,你就直接跟我说吧,没事的。”气氛一时间变得有些紧张,让我很是不自在。

    韩家轩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紧跟着摇了摇头。

    “没事儿,我就是想问问你,都什么时候有时间,你还要帮我一起弄板报呢,马上学校就检查了。”

    看了我半天,韩家轩总算说出了心里话,可那副局促不安的样子,又让我觉得,他似乎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而真正想问的话,却憋回到喉咙里,并没有道出实情。

    女生的直觉告诉我,韩家轩应该对我有所隐瞒,或者说,出于某种原因,不好意思对我开口。

    我对他挺有好感的,他这种乖乖的男生,身上那种温润的气质,恐怕没有女生会讨厌他吧,但我们之间的关系,也仅仅是普通朋友而已,所以并没有深入追问下去。

    “我知道了,班长,最近这几天都可以,反正我回家也没什么事,不如今天就开始吧,放学之后你等着我。”

    为了缓解气氛,我冲韩家轩淡然一笑。

    听完我的话,他总算恢复了神色,也跟着笑笑说道:“那我们说好了,放学之后,一起弄板报。”扔下这句话,韩家轩一溜烟的逃走了,看着他的背影,我有些想不明白,就是觉得他刚才有点怪怪的,欲言又止的感觉。

    不过喝了一口手里的汽水,我的心情,好的有些灿烂,一种舒心的清凉。

    曹小优,勇敢的面对这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吧?

    我自顾自微笑,笑得傻乎乎的。

    没想到韩家轩刚从我身边溜走,张雪娇马上遍跟着蹿了过来。

    她精灵古怪的用手指戳着我的脑袋,一脸坏笑的问道:“看来白帅哥嘱咐的对啊,你和韩家轩两个人,果然是有猫腻吧,怎么样,这一次可被我捉奸在床了吧!”

    张雪娇大胆的猜测,让我的心脏跟着扑腾扑腾的乱跳,尤其是那个“捉奸在床”的字眼,更是惹得耳朵火辣辣的烫。

    “胡说什么呢,班长是想让我帮他帮板报,哪像你想的那么龌龊,再说了,我喜欢的人是....”太过于急着解释自己的清白,我口不择言的差点把白景腾这三个字说了出来。

    张雪娇当然知道乔娜和白景腾的关系,再说了,白景腾虽然和我没有血缘关系,但他毕竟是我哥哥,如果这个秘密被她知道了,不知道该会怎么想我呢。

    于是我捂住了嘴,心慌意乱的看着张雪娇。

    只见她眯着眼睛,阴阳怪气的质问道:“你喜欢谁啊?快说说,真是的,还和我是好姐妹呢,怎么老瞒着我呢!”

    话说到后面,我从她的眼神中察觉出了几分埋怨。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第六感告诉我,张雪娇对我的埋怨,应该是因为我没把自己是孤儿这件事告诉她。

    在她眼里,好姐妹就是要一起分享秘密,不藏着掖着,所以她对我都是有什么说什么,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情感。

    而我呢,和她相处这段久了,却不曾真正敞开心扉过。

    提起这件事,确实是我有些不对了,但每个人都会有心事吧,这些心事,是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秘密,就像这世间纵然有太多的酸甜苦辣,也只能自己品出味道。

    “那你有喜欢的人么?”我连忙小心翼翼的把话题从白景腾身上挪开。

    张雪娇心直口快的性格,就注定她不是一个细心的人,很容易便上了钩,和我谈起了自己的感情史。

    可是说着说着,张雪娇脸上的表情便僵硬了起来,神色黯然,似乎陷入了一段不堪的回忆当中。

    六神无主的她,让我觉得心疼,连忙挽着她的胳膊,柔声柔气的安抚道:“好啦好啦,不好的事情,就不要想了,反正也都过去了。”

    张雪娇点点头,整理好情绪,勾着嘴角说道:“小优,你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么?”

    当这番话脱口而出的时候,我发现她仿佛变了一个人,可这个问题,一针见血,像烧的红彤彤的铁块,烫了我的心。

    我才开始认真的审视着自己,是啊,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

    我喜欢白景腾,虽然他有的时候让我恨得要命,又把我折磨得狼狈不堪,但只要他在我面前,给我一点点甜头,我便会无法自拔的陷入其中,如同一个病入膏肓的患者,只有他才是我的解药,即使他从来没说过喜欢我,从来没有在我的掌纹中安身立命过,那我也很满足。

    原来喜欢一个人,就是中了毒,就是上了瘾。

    “只要你喜欢上了一个人,那一刻你就注定输了,他来,你心花怒放,他走,撕心裂肺的疼。”

    张雪娇第一次在我面前说出如此矫情的话,看到了她的感伤和落寞,我明白了一件事,无论外表上多么大大咧咧没心没肺的姑娘,一旦触碰到了感情,她也会惆怅,也会慌张。

    我没有交过男朋友,无法体会到张雪娇的感觉,只能说一些暖心的话,试图去平服她的情绪。

    令人意外的是,那天蒋依依并没有找我麻烦,甚至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以为韩家轩找她谈话真的起到了效果。

    不过张雪娇却显得很反常,下午的时候,班主任到班级来统计了一下特困生,说是只要满足条件就可以免学费书费,而整整一节课的时间,张雪娇都不在,不知道去哪里了,等她回来的时候,我发现她身上的衣服都脏了,眼睛也是红红的,明显有哭过的痕迹。

    张雪娇家里条件不是很好,当初我打工的钱,给媚姐买礼物了,而她的工资,确确实实是为了贴补家用。

    她翻来覆去,只有那几套少得可怜的衣服,所以她格外爱干净,现在衣服弄得这么脏,我问她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了?

    张雪娇摇摇头,勉强挤出了个微笑,还吸了吸鼻子说:“没事儿,小优,你别多想,我就是心情不太好。”

    体育课期间,我们谈论了关于感情的话题,那时候她表现的很悲怆,我下意识的误以为,可能她还没有完全缓过来,应该给她点时间,想通了就好了。

    于是我也没有再追问下去,只是在她身边陪着她。

    放学之后,张雪娇先走了,我留下来陪着韩家轩做板报,其实说是我帮他,可事实上根本插不上手。

    韩家轩会画画,粉笔画画得特漂亮,让人赏心悦目。他还会书法,字写的很秀气,挺让我佩服的,就觉得这个班长,实在是太优秀了。

    做完一部分之后,眼看天色有点晚了,两个人这才从教学楼走了出来,准备回家。

    韩家轩还特地买了根冰棒,说是犒劳我的,让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我也没帮上你什么忙,以后别这么客气了。”我虽然渴望友情,但一时间有人对我好,忽然有种不适应的感觉。

    “你陪着我就很好啊,要不然我一个人,得无聊死了。”韩家轩风轻云淡的说道,真诚得没有半点虚假。

    就在我们两个人一边聊着天,一边走出校门的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了,翻出一看,是白景腾打来的。

    我刚准备接听呢,就听到街对面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喊着我的名字。

    “曹小优,这边。”隔着街,白景腾挥着手,扯着嗓子喊着。

    韩家轩看到了他,眉头皱了起来。

    “你朋友啊?”

    我摇摇头笑着说道:“是我哥哥。”

    “好吧,那我回家了,明天见。”韩家轩点头微笑示意,和他道了别之后,我点着小脚跑过了街。

    “你怎么来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白景腾的那一瞬间,我特高兴,难掩心中的愉悦,我眨着眼睛问道。

    可白景腾,却忽略了我的问题,他的目光,一直盯着还未走远的韩家轩。

    盯了好半天,才抽了抽鼻子,特别不爽的问道:“那男的谁啊?不会就是给你发短信那个姓韩的吧?”

    “是啊,人家有名字,韩家轩,我们班长。”

    我的坦然,让白景腾瞬间瞪起了眼睛,目光都红了。

    憋了半天,才无法忍受的骂了一句:“曹小优,你不要脸!”

    “我怎么不要脸了!”

    “还说你们两个没事儿,这次都被我抓到现行了,你得给我个解释!”白景腾气的直哆嗦,一把抓住了我的肩膀。

    “和你解释什么啊!本来就没事儿,我也是班干部,就是帮他做做板报而已。”我强忍着内心的笑意,漫不经心的按下了他的手。

    白景腾发起脾气,凶得吓人,但他那副模样,又有些迷人。

    我走在前面打开冰棒的包装,吃得很高兴,把他一个人甩在了身后。

    可下一秒,白景腾冲到了我身前,不容得半点拒绝,把冰棒从我手中抢走,直接扔进了路边的垃圾桶里。

    “白景腾,你神经病啊,干嘛扔掉!”

    白景腾勾着嘴角,冷哼了一声。

    “是姓韩的给你买的吧?”

    “管得着么你!”我翻着白眼,一把推开了他的身子。

    “你要是想吃,我给你买,以后不准吃其他男生的零食,听见了么!”

    听到他在后面的吼声,我终于按耐不住笑出了声。

    白景腾,原来你也会吃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