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36】刘雨嫣复活

【036】刘雨嫣复活

    <b>章节名:【036】刘雨嫣复活</b>

    夜色阑珊,媚影如梭。

    景色下,整个济州灯火如萤,人群涌动。

    刘雨歆第一次穿着男装,白色素衣,昂首挺胸,腰间绑着一根绸带。所有墨发都用灰色绸带高高系着。

    手中拿着把拉风的扇子。

    王娉婷啪的一声,将手中的扇子打开,像模像样的扇着风。

    “今日果然热闹非凡,来一趟济州,似乎也不亏啊。”

    刘雨歆从她手中将扇子给拿回来,斜睨着她,“装男装的该是你才对。”

    就这高挑的身材,不似男人宽大的骨骼,绝对能装出玉树临风,丰姿飒爽的意味。

    这让她想到了她姑姑刘振北。

    刘雨歆微皱起眉头。

    王娉婷今日是特意装扮过的,虽然脸上只是涂着淡淡的胭脂,身上是水桃色的衣裙,干爽中多了份女人韵味。

    拍了拍比自己矮上一个半头的刘雨歆,理直气壮道,“我出山是来找相公的,穿男装这种事,还是留给你自己做吧。”

    刘雨歆低咒出声,刻意和王娉婷拉开一步的距离。

    就她这身高哦穿着男装站在她身边,没有比这更坑的事情了。

    王娉婷左右看着街上的热闹,几乎每个男子手中都拿着个灯笼。偶尔几个擦肩而过。

    刘雨歆玩着手中的扇子,朝小跑跟在身后的啊朗道,“想要玩灯笼吗?”

    啊朗紧跟在疯子身边,摇头,“啊朗不玩。”

    刘雨歆暗想,真是乖孩子啊。

    一旁的疯子抱过他的腰,就走了另一条小路。

    一路上,王娉婷都是睁大双眼,穿梭在众人身前的。

    刘雨歆侧头看她这样,笑眯眯道,“你真将王猛给绑在了客栈凳子上了?”

    王娉婷点头,“不然他肯定会跑出来捣乱的。你不是说了吗?要防患于未然?是吧?”

    刘雨歆想到她真这么大胆,轻笑出来,也为王猛默哀两分钟。

    人挤人的同时,肩膀被用力的撞了下。刘雨歆猛地转头。

    是个女子,对方低着头朝她道了几声‘对不起’。身上有股浓郁的药香味。

    还没等刘雨歆回过神来,她就跑了。那神色像是在躲避什么仇家是的。

    刘雨歆皱着眉头,看她淡薄的背影被人群冲冲撞撞的跟着往前跑去。

    王娉婷也看着她的方向,“她身上有毒。”

    刘雨歆猛地看向王娉婷。有毒?

    王娉婷低头看她,摇摇头,“没有过继给你。放心吧。”

    刘雨歆皱着的眉头,却始终都没有放开。不是担心她会中毒,而是

    “快看,快看,月神娘娘要来了,出来了”

    “月神娘娘,月神娘娘……”

    周围的人,各个兴奋的朝前跑去,人群涌动。

    偶尔碰到两人的肩膀,身体。

    刘雨歆随着人群往前看,是一张四方床,由四个大汉抬着,床顶白色绸缎飘然而下,一个女子如观音般坐在花海里。

    周围四个童女手提花篮,抓着手中的花瓣向天空晒去。

    王娉婷道,“这就是月神?”

    所有人群都凑到四方床前,跪了下来,朝月神祈祷。

    刘雨歆盯着坐在花海中的女人,皱起眉头,“她是谁?”

    王娉婷摇头,“吴良,猴子没打听到,据说这里每四年的月神,都是济州城中的第一美女,是富商官家小姐”

    刘雨歆猛地盯着那女子额头上的蔻丹,“不对。走。”

    “哪里走。”

    不知何时,周围几十个男子,抛弃了手中的灯笼,拿着佩刀,朝两人疾驰而来。

    刘雨歆拍的一声,将手中的扇子合起,和王娉婷背对背,盯着将她们围在中间的一群人。

    勾起冷笑,“平分。”

    王娉婷出掌而上,“上次比武,差你一招。今日看鹿死谁手。”

    前头几人持着刀就朝刘雨歆砍来。刘雨歆眯着双眼,将手中的扇子朝砍来的一人额头飞打出去,对方应声倒地后。刘雨歆飞身而上,接回扇子。一脚侧踢,同时后腰下弯,解决完两人。

    轻笑回道,“输的人今日睡房顶。”

    王娉婷不甘示弱,抓过两个男人的头,彭的一声,撞在一起。松开对两人的禁锢,还不忘回头回答刘雨歆的话,“成交。”

    人群中,早在打斗开始时,就乱成了一团了。人群窜动,尖叫声四起。

    街道上,灯笼丢得到处都是。

    只那张四方床,依然维持着原状,像是没有丝毫的变化。

    花海中坐着的女人闪着长长莹润的睫毛,定定的看着打斗中的人群。

    缓缓勾起了唇角。

    侧身的一个拿着花篮的童女侧身朝女子道,“小姐,官府中的人,该要到了。”

    女子淡淡道,“不急,先看着。”

    童女点头退下,“是。”

    拍拍拍,一脚将面前的男人给踢了出去,刘雨歆拍了拍双手。回头间,正看到王娉婷丢开手中的尸体。

    挑眉道,“今日虽只有月牙,但夜色还不错。”

    王娉婷回头,将碍着自己脚下路的尸体,一脚给踢开。停在刘雨歆面前,“又是你赢了。”

    “你也不差了,别灰心,继续努力。”

    王娉婷被她给噎得不轻。

    ‘拍拍拍’

    一阵清脆响亮的拍掌声传来,刘雨歆转头看向坐在花海中,拍手的女人。

    小巧精致,如媚如狐。是真正的狐狸妖孽,便是如女子的她,见着了也不免心动。

    “对女侠二字,两位当之无愧。”

    刘雨歆盯着她一张一合的粉唇,皱起眉头。

    王娉婷拉着她往后退了两大步,低声道,“她身上的味道不对劲,还是小心为上。”

    刘雨歆嗯了声,两人看着那四方床上的四个童女,将花篮中的花瓣尽数往空中抛去,那女子渐渐的从花海中站了起来。

    远远的直视着刘雨歆。

    即便那眼神妩媚如丝,可刘雨歆还是从她眼中扑捉到了恨意。

    “小女子只是仰慕两位女侠的武艺,并无其他之意。待会若是官差前来,有小女子可为你们做主,两位尽管放心。”

    “刘雨嫣!”

    女子动作一顿,虽然紧紧只是停了一秒,可还是被刘雨歆看了个仔细。

    脸色也完全冷了下来。

    女子嫣然一笑,朝刘雨歆道,“刘雨嫣?这位小姐,你是不是认错人了?我是语桐,并不是什么刘雨嫣。”

    刘雨歆将手中的扇子丢给身边一脸惊愕的看着她的王娉婷,双手抱胸。

    “得了吧,刘雨嫣,真没想到,你还没死。”

    语桐轻皱眉头,将手放到身边两给童女的手上,从四方床上走了下来。

    不赞同的看着刘雨歆,“今日是济州的神日子,两位合着搅和了这日子,对不起的不仅仅是济州城中的百姓,还有邻里临乡的百姓。算是毁了她们的四个年头来的等待,如此两位还”

    “别,可别将这么大的罪名按在我头上,我肩膀小,可扛不住这大头。”刘雨歆伸手打断她的话,讽刺的看着刘雨嫣。不,确切的说是已经变了个模样的刘雨嫣。

    上前一步,“刘雨嫣,你要杀的人是我。”

    语桐,对,也就是刘雨嫣,下了四方床,清风拂过,吹乱了身后的花海,和一袭玫瑰色裙角。

    妩媚的脸上,渐渐的龟裂,看着刘雨歆,冷声道,“你怎么看出来的?”

    刘雨歆轻哼一声,“人无论怎么变,她的眼神是不会变的。这世间能用如此憎恨的眼神看我的,年纪又是像你这么大的,除了刘雨嫣外,没有别人。”

    刘雨嫣冷笑,“你到时聪明。”

    刘雨歆朝她拱拱手,“谢谢夸奖。”

    刘雨嫣将手从两个童女手中收回,扫了眼她身边的王娉婷,那眼神似乎没将她放在眼中,不足为惧。

    又将目光放到了刘雨歆身上,“你不好奇,我是怎么逃出府尹的?”

    刘雨歆半眯着眼看她,“你会说吗?”

    “不会。”

    刘雨歆戏谑的看着她,“既然不会,我还问个屁啊。”

    王娉婷侧头看她,小声道,“你刚刚说什么?”

    刘雨歆斜头看她,后者恢复常态,默默转回了头,她什么都没听到。

    刘雨嫣放声而笑,“三年过去了,你还是什么都没变,就连这说话的口气,也是如出一辙。”

    刘雨歆朝她拱拱手,“过奖过奖。对付别人我不敢说,但对付你,却是绰绰有余的。”

    刘雨嫣没有意料中的脾气暴起,似乎三年时间过了,她将身上的张狂肆意的脾气都给收到了乌龟壳中,面前这个人,太冷静了。

    让刘雨歆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应付她。

    当初无论是谁救了她,眼前的人,都是祸害。

    街头有稳重的脚步声传来,刘雨歆,王娉婷皱起眉头。

    刘雨嫣勾唇忽然间笑了,“我这堂妹,还是伶牙俐齿。”

    刘雨歆深吸一口气,“你想怎么样?”

    刘雨嫣朝她轻轻摇摇头,“别急,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哔

    斜空响起一阵清亮的声音,几人一同看向这声音处。

    王娉婷睁大双眼,“不好,那是王爷,张山,冯刚走的方向。”

    刘雨歆也看见了,脸色发沉。

    刘雨嫣却是很开心,斜着头看着在空中响起的声音,“知道吗?这可是我给你准备的第一份礼物”

    一个童女从左侧房屋上飞身落到刘雨嫣面前,跪了下来,“小姐,全部落网。”

    刘雨嫣道了声‘很好。’朝跪着的童女挥了挥手,“你下去吧。”

    童女飞身又消失在夜色中。

    刘雨歆将眉头皱成一个川字,盯着笑面如花的刘雨嫣。

    “你将他怎么样了?”

    刘雨嫣又往她走了两步,“你什么时候这么没耐心了?放心吧,他怎么说也是个王爷,我还是会好生伺候的。”

    刘雨歆刚要发怒,就被身边的王娉婷拉住了,“别生气,事情还没到最糟糕。王爷有能力护自己周全,你要镇定。”

    刘雨歆脸色扭曲的看着刘雨嫣,只觉得整个人都乱乱的,很难受。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一阵深呼吸后。刘雨歆朝刘雨嫣道,“你想杀的人是我,放了他。”

    刘雨嫣轻声而笑,这笑却带着股讽刺,轻蔑。“三年过去了,你比我还要天真。当年镇国公府被烧杀,都是因为你的天真。没想到,到了此刻,你还是一样天真。我该为你悲悯吗?”

    刘雨歆浑身一震,“不对。”

    听她否认,刘雨嫣大笑出声。

    王娉婷讨厌死了她这笑声,厉声道,“笑得真难听。”

    刘雨嫣把玩着手中不知何时出现的花瓣,共五瓣。

    看了眼王娉婷,“长得高挑,胆子也够大。”

    王娉婷冷笑,“你以为你是谁啊?不就是个月娘,有什么了不起。”

    刘雨歆拉住王娉婷,让她闭嘴。“刘雨嫣,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找到我,又在这济州安排这一切的?”

    刘雨嫣古怪的看着她,“你真想知道?”

    刘雨歆冷笑,“你何不让我做个明白鬼,到了阴曹地府,我也好跟你娘,你弟弟,叙叙旧,让他们能安心。你这个女儿,姐姐如今是何等的有出息”

    刘雨嫣轻喝一声,“告诉你也无妨。在中环城时,我的人便跟着你了。”

    刘雨歆心中一惊,中环城?原来这么早就被跟着了吗?

    “那你为何在中环城不动手?”

    刘雨嫣笑着反问她,“我为什么要动手?有几个皇子的人在,又何须我出手?”

    刘雨歆冷哼,“只是可惜,他们都不挤事。”

    刘雨嫣也不怒,“所以,才有了如今济州的一切。”

    刘雨歆沉默。

    刘雨嫣看到她的神情,心中又愉悦了两分,看向王娉婷,笑得更欢乐了,“你不知道吧?”

    王娉婷一愣,随即轻哼一声,“我该知道什么?”

    刘雨嫣不恼,只是轻声道,“在你们离开山寨的第三天,整个山寨的人全都给”

    刘雨嫣好心的朝她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

    王娉婷瞪圆了双眼,尽管平静,但声音里还是能听出一丝颤抖,“你、说、什、么?”

    刘雨歆猛地盯着刘雨嫣那一张一合的红唇,只觉脊背处窜出一阵阵的凉意

    如今的刘雨嫣像极了初开孔雀屏的孔雀,脸上只有胜利的表情,“我说,整整一个山寨的人,全被杀光。横尸满地,血流竹林。死相狰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