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43】意外进宫

【043】意外进宫

    <b>章节名:【043】意外进宫</b>

    萧睿打了个响指,看着对方瞬间骤变的脸色。

    总算是朝刘雨歆竖了个大拇指了。

    领头的黑衣人轻笑一声,单手摸了把尖尖的下巴,脚尖往地面一顶,椅子就往身后移动去。

    手一扬,身边的黑衣人尽数朝刘雨歆,萧睿两人围去。

    刘雨歆双手抱胸,“呦呵,这是要动手的节奏?”

    萧睿和她背贴着背,“你说的是雄风?”

    刘雨歆看着黑衣人道,“五爷是吗?”

    五爷轻抿着唇,“你还有何话要说?”

    “你给二皇子收拾屁股多少年了?”

    五爷脸色一沉,“死到临头倒是嘴利。”

    刘雨歆笑眯眯道,“活多活好,全凭嘴好。五爷你说呢?”

    五爷冷冷的道,“上。”

    冷右来的时候,站在门边松了口气。

    刘雨歆单脚踩在脚边一黑衣人的尸体上,双手抱胸。

    而萧睿在僵直的坐在椅子上,已经断了气,歪着脖子的五爷身上捣弄着什么。

    门口留着两个人下来,冷右走了进去,给刘雨歆行了礼。

    刘雨歆将脚边的尸体嫌弃的踢开,侧头看了冷右,“效率真慢。”

    冷右道,“宫中有变动,赶来时路上遇到些阻碍。”

    刘雨歆点头,上前抓过萧睿,“走了。”

    萧睿将从五爷怀中的龙腾翡翠送到刘雨歆面前。

    刘雨歆自然见过这东西,萧锦天身上都有好几块,这是象征着身份的东西。

    萧锦天自己也有一块。但他自己的这龙腾翡翠上面的金龙是六爪的,其他皇子的牌子自然不尽相同。

    刘雨歆接过后冷笑一声,“冷右,这里的人交给你。”

    冷右点头,“王妃放心,属下定安排妥当。门口候着的暗卫会安全送王妃进宫。”

    刘雨歆答应一声,和萧睿走出门口时,想了想还是转身将手中的东西丢给了冷右。朝坐在椅子上死翘翘的五爷抬了抬下巴,“这个人,似乎有些用处,你让找个跟他相貌差不多的,装扮一下。二皇子身边还是得防患。”

    冷右按她的话办事。

    刘雨歆这才和萧睿愉悦的走人,一楼依然赌声鼎沸,丝毫没有被二楼房间里的厮杀给影响到。

    只不过在赌坊里的几个打手看到两人安然无恙的下来时,还是惊讶的瞪大双眼。

    显然,他们对五爷的手段是知之甚详的。

    然而,他们还未表达完自己的疑惑,危险就已经瞧瞧来临。

    赌坊后来所发生的,亦或是该发生的事情,都无需在让刘雨歆去关心。

    走出赌坊大门,门口四个打手依然在磕着瓜子,闲聊着。

    看到他们出来,做出送别的手势,自然,那脸上满满写着打赏银子四个大字时。萧睿还是黑了脸色。

    刘雨歆不吝啬,从萧睿怀中掏出银子丢给他们。

    四人随即朝他们点头哈腰,真正把他们当太上皇一样送别。

    刘雨歆觉得好笑。

    萧睿不满,“你打赏,为什么用的是小爷我的银子?”

    刘雨歆不顾他反对,掐了掐他的脸蛋,“瞧你这小脸小气的,留着他们还有后续,这叫收拢人心懂不?”

    萧睿鄙视她,“用银子收买来的人心,不可靠。”

    刘雨歆睁大双眼,可爱的揉了揉萧睿的头发,“谁说姐要他们的可靠的人心了?”

    萧睿愤恨的将她的手给拍下,气得脸色涨红,“那你还让小爷出银子?”

    刘雨歆觉得这时候的萧睿还挺可爱的,跟头吃饱了被惹到炸毛的小猫。浑身毛发倒竖。

    “这是作为你这赌局输给我的堵住。”

    萧睿的脸色骤然变黑,要不是刚刚看她解决黑衣人的速度快很准,出手狠辣,毫不拖泥带水,一招毙命。

    让他给震惊到了,他才不会乖乖的承认自己输了

    “你师父是谁”他要跟他习武,然后在打败这女人。

    刘雨歆侧头看他,“叫表姐。”

    萧睿瞪着她。

    两人走在街道上,太阳已经斜斜的挂在了空中,街上也变得热闹了。

    刘雨歆走进一间衣纺,让掌柜的拿出两套衣服出来。

    掌柜的问着要女装还是男装。

    刘雨歆身上穿的还是从千媚阁里穿出来的,当然这衣裙挺正经八百的,没有像怡红楼里那些姑娘们穿的那么暴露。

    萧睿道,“宫装。”

    掌柜的愣了下,看向说话的萧睿,有些为难,“这位小哥,本店不卖宫装”

    谁不知道,宫里的服装,上至皇上下至宫女太监,他们的全都是订做的,有专门的人为之服务的。

    不是他这小店能做出来的。

    萧睿冷哼,“你这话拿出去骗骗无知的人还行,骗小爷,你还嫩了些。去,拿一套太监服和宫女服来。”

    刘雨歆皱着眉,“我为什么要穿宫女的衣裙?”

    萧睿还没有刘雨歆高,只能微仰头瞪她,“那你还想穿妃嫔的衣裙不曾?”

    刘雨歆耸了耸肩,“我就问问,你那么激动干嘛?”

    萧睿哼了声,让掌柜的赶紧动手,他可没那个耐心。

    掌柜的刚开始还在拒绝,要知道这私自做宫装,那可是件大罪。

    被宫里头的人知道了,他这条小命可就保不住了。

    可眼前这两位也不是好惹的,尤其是眼前这个小公子哥。

    刘雨歆拿出一百两银票朝掌柜的面前一送,“掌柜的,衣服做了就是拿来卖的,不是我们也会是别人,你说呢?”

    掌柜的抖着手抓着手中的一百两,双眼放光,就是掉钱眼里的神态,这刻不要说要他的衣服了,估计就是要他的项上人头,估计他还跟你傻傻的点头。

    衣服很快送来,两人穿着还挺合身的。

    刘雨歆,萧睿换好衣服,刚出大门,就看到张远在不远处的巷子旁靠着。

    刘雨歆拍了拍萧睿,朝张远走去。

    张远朝刘雨歆行了礼,刘雨歆让他别见外,日后不必这么客气。张远说道,礼不可废。

    刘雨歆也就闭嘴了,只有一旁的萧睿瞪圆了双眼,尽管知道她的身份,但还是没完全消化完。

    刘雨歆道,“王爷那头有王娉婷看着,但我不放心,你让人守着。”

    张远点头,他们自从看到城里留下的信号后,就急忙找来了,只是在路上被事情给耽搁了,见面时间才迟了些。

    张远道,“王妃真打算此刻进宫?”

    刘雨歆点头,“事情有些棘手,王雨嫣没死,宫里自然有丑奴的人,我怕事情来不及,亲眼看过比什么都强。”

    张远无奈,只能从怀中掏出一物,这是宫女太监出宫令牌。

    刘雨歆接过,收好。

    张远看起来似乎要疲惫许多,“丑奴是辽北大将军,此人武功高强,手段残忍。当年败在镇国公手中,虽然也算救了他一命,但他心中定有仇恨,此番前来,不仅仅只是为了国事。”

    刘雨歆点头,“我知道。放心吧,我不是鲁莽的人。你让人盯着刘雨嫣和丑奴,其他的我来。”

    张远说道,“太后被变相扣押在佛堂,皇后娘娘在懿宁宫,但你若想进去,也极为不可能。娘娘身边的安公公,翠绿也都被扣在在宫中,懿宁宫只进不出。王妃切记不可急着去找皇后娘娘。太子殿下在冷宫,只不过他的情况要比皇后娘娘这头好些,把守的人更为松懈,但,皇上派了影卫看守,想见一面太子殿下,也非易事。”

    刘雨歆大致了解了下整个皇宫的局势,就让张远退下,去做他自己该做的事去了。

    萧睿跟在刘雨歆身边,“宫里头还能有几个人值得信任,还大出小爷的意外。”

    刘雨歆嗤笑,“五皇子这人在三年前就因为放我出城,被皇上彻底夺了权,现在过得日子只怕跟宫女太监的生活,没多大的差别了。”

    一个皇子,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过手,还处处遭受其他得势宫女太监的刁难,可见他的日子过得难以想象的糟糕

    刘雨歆对他还是有些愧疚的。

    萧睿道,“太子萧锦承被关冷宫,五皇子萧释进废棋一个,找了也白找。现在宫女还剩下谁?”

    刘雨歆耸肩,“走吧,趁着守宫门轮班的时间,趁乱进去。这令牌也顶不了多少作用的。”

    两人到了宫门前,是过了半个时辰后。

    宫门守卫的官兵换了一批,刘雨歆,萧睿两人进去,很顺利。

    刘雨歆暗自松了口气,萧睿笑话她。

    刘雨歆朝他摆摆手,“小心一点总是没错。宫里不像外头,都说一进宫门深四海,小鬼,这就是活监狱。”

    萧睿撇撇嘴,不跟她讨论这个问题。

    左右看了看,宫前宽敞。偶尔能看到一行宫女,或者太监走过。

    萧睿道,“御膳房在哪?”

    刘雨歆耸肩,“忘了拿宫里图册了。”

    萧睿咒骂一声,抓过刘雨歆就往前头一行太监,宫女队走去。

    “站住!”

    身后传来马蹄声,哒哒哒的声音穿入两人耳中,刘雨歆暗自咒骂一声。

    特么的怎么这么倒霉。

    才进宫就遇到变态。

    萧睿想走,被刘雨歆拉住,暗道,“别闹,乖乖站好。”

    萧睿眼睁睁的看着前方的太监渐行渐远,暗自跺了下脚。

    马蹄声停在身后,萧释环斜着身子,“你们两个,转过身来看着本皇子。”

    刘雨歆,萧睿两人战战兢兢的转过身,却不敢抬头,看向马背上的人。

    暗里,两人相互勾了一眼。

    刘雨歆想,这混小子,演戏功夫还不奈啊。

    萧睿想,小爷是你让抬头就抬头的吗?小爷多没面子啊。

    萧释环是收到了赌坊中的消息,正急着出宫。远远就看到这两个宫女和太监。

    “说你们呢,抬头给本皇子瞧瞧。”

    刘雨歆压着声音,“回皇子,奴婢等不敢冲撞了皇子。”

    萧释环心中本急躁,也就没跟他们两个纠结这个问题,身下的马也躁动不安起来。

    “你们两个,是宫的人?”

    萧睿沉默,不是他想沉默的,只是被身边的人威胁着,不许多话。

    刘雨歆道,“回皇子,是御膳房中的。”

    萧释环听她说是御膳房的,也就没问着了,“今日是父皇寿宴,要办得滴水不漏。去吧。”

    拉着马缰,双腿夹着马腹就朝宫门跑去。

    萧睿抬头,看着马背上的背影,闪过肃杀。

    刘雨歆也跟着看了眼,随即拉过萧睿的手,“走吧,迟早要将他给剁成调料酱。”

    萧睿哼了声,两人一路走过宽敞的广场,前头宫殿相隔。

    看得人眼花缭乱。

    刘雨歆是个大盗,就算是走进了迷宫也不至于会迷路。

    前方拐弯处走来两个宫女。

    刘雨歆直接上前,询问着去御膳房的小路。

    那两个宫女问着他们是哪个宫的人,怎么御书房都不知道怎么走?

    刘雨歆笑得惭愧,“我们两个是景行宫的,前不久才进宫来当宫女。两位姐姐也知晓,这皇宫大得跟个迷宫似的,我又有些路痴,总是找不着回宫的路让两位姐姐见笑了。”

    其中一个宫女笑了起来,都是在宫当宫女的,自然也知道对宫路不熟悉的宫女,也没多心。

    热心道,“御膳房在朝南的方向,呐,你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到了尽头就是各宫司职处,过了司职处往南走,就能找到御膳房了。”

    刘雨歆笑着朝她道了谢后,就和萧睿走了。

    一路上记着所有的路程。

    萧睿有些急,“你走快点。”

    刘雨歆让他稍安勿躁。

    萧睿怒,“我还怎么稍安勿躁?这包子要是出了纰漏,死的就不是小爷我一个了”

    刘雨歆惊奇的低头看着萧睿,“原来你还有自知之明啊,真是难得!”

    萧睿气得要死,但也知道跟他这个脑袋不知道缺了什么的表姐说话,待会也只能被气得说不出话来。

    刘雨歆掐了掐他的脸蛋,“放心好了,这包子既然能混进攻来,有我在,就不会出问题。”

    萧睿觉得她这话怎么说怎么都不靠谱。

    虽然他到现在都不明白,突然出现在赌坊的冷右,和衣纺外的张远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按理说他们时时刻刻都在一起,她什么时候留下了暗号,自己该知道才是啊。

    穿过司职后,往南走就是御膳房。

    刘雨歆,萧睿两人大摇大摆的往里走,御膳房里每天走动的宫女太监不在少数。

    尤其是今日,皇上生辰,进出的各宫宫人更是多了平日里的一倍多。

    只是他们很不巧,碰上了皇上身边来端糕点的刑公公。

    刘雨歆眨了了双眼,看到进来的三个公公,尤其是走在最前头,手中持着拂尘的刑公公。

    也算是熟悉的‘朋友’了。

    刘雨歆暗想,谁让他是顶着师父那张脸出现在她面前晃荡的。

    萧睿抓过她的手,怒,“你干嘛?”

    想死是吗?进来的人明显不是一般的公公,瞧着御膳房里头其他人的态度就知道了。

    刘雨歆一愣,回过神来,这才发现自己刚刚是想朝刑公公走去。

    呃

    御膳房里的管事看到刑公公前来,忙狗腿的上前,“刑公公,给皇上准备的糕点备下了,奴才这就去取来。”

    刑公公扫了眼整个御膳房,轻声嗯了声,“皇上近日来疲劳伤神,炖好的银莲子茶还有没有?”

    管事的点头如捣蒜,“有有有,这还是奴才刚刚备下的,说是皇后娘娘宫里头想着吃的,奴才这就让人一并取来。”

    刑公公点头,等精致的糕点和莲子茶都上来了后,便让身后跟着的两个公公接过。

    看了眼莲子茶道,“既是娘娘宫里头要的,便多备些过去。”

    管事的惶恐,这刑公公的意思是,日后皇后娘娘那宫里有话,定要先行给皇后娘娘宫里头送去。就是三餐也不能落下。

    管事的垂着头,擦了把冷汗,“刑公公宽心,奴才定让手下的人注意着,不能伤了娘娘金贵的身子。”

    “嗯。”刑公公看他明白,想必今后也不会在暗地里对皇后娘娘膳食使坏了,也放心的打算转身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