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44】初见皇后1

【044】初见皇后1

    <b>章节名:【044】初见皇后1</b>

    管事的将刑公公送到御膳房大门,身后跟着两个宫女。

    刘雨歆本想跟上去,却被萧睿这死孩子硬拉着不让上前。

    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刑公公从自己视野里走出。

    萧睿附在她身边,“找包子。”

    刘雨歆黑着脸,“你没找送包子进来的人?”

    萧睿摇头,“这事小六子去办的,他并不知道我会进宫。”

    刘雨歆无语了,只能装作闲看的功夫,在御膳房中走来走去。

    萧睿走到另一边查看已经准备好的东西。

    “你们两个,将这银子茶给皇后娘娘送去,不可耽搁了。”

    御膳房外间,送刑公公出门的管事进来了,随手招来了两个公公,将刚出炉的莲子茶让他给送去。

    刘雨歆透着屏风看向外间正在一步一个指令收拾蛊盅的两个小公公。

    只一闪神,便计上心来。

    朝萧睿投了个眼色,萧睿犹疑了下,还是避开了御厨,凑到了刘雨歆身旁。

    “你又在打什么主意?”

    刘雨歆将他来到一旁的角落,指着外间里正端着莲子茶往外走的人,“机会就在眼前,不能错过了。”

    萧睿不明所以的看着她,“什么机会?”该死的,这群笨蛋,包子给送到了哪去了?半个御膳房都给找遍了,居然都没看到。

    在待下去,就算能躲过这里的御厨,待那管事和送菜的宫女太监进来,也会露馅的。

    刘雨歆轻轻的敲了敲他的头,“笨,懿宁宫啊。”

    萧睿现在就关心他的包子,其他的,都不是事儿。

    挥手将她的手给拍下,“找包子。”

    刘雨歆翻了个白眼,搂过萧睿飞身上了头顶的柱子。

    同时里间的房门被推开。

    御膳房的主事领着五个宫女,五个太监进来。

    其中一个宫女上前给主事的递了双银色筷子。主事的就着大桌上所有琳琅满目的菜式尝了口。

    每尝一口就点一下头。

    身后跟着的宫女将他尝试过的菜式,端起鱼贯的出去了。

    主事道,“今日在偏殿设宴,将这些冷菜先行送到偏殿内室中,好生看着。”

    “是。”

    一行人跟着出去了。

    主事的将桌上所有的菜式都尝遍了后,才将银筷子送到一旁宫女手中,道,“寿包都备下了吗?”

    宫女将银筷子收好,恭敬道,“都备好了,是从御包房里供进宫里头的。”

    “嗯,让下面的人看着火候,用小火慢蒸才更香味。”

    两人跟着出去了。

    刘雨歆这才松开了捂住萧睿唇的手,从横梁上翻身而下。

    刘雨歆道,“看来你这重头戏还得练着火候才上的。”

    萧睿沉思着。

    刘雨歆转身离开,“既然你这头戏还不急着开场,走吧。”

    萧睿沉默的跟上。

    两人都对宫中布局不熟,但去后宫的还是知道的。

    主要还是今日走动间的宫女太监,侍卫要比平日里的多上两分。

    要找给懿宁宫,不在话下。

    可看着面前层层围着的禁卫军时,刘雨歆还是头疼的揉了揉眉角。

    萧睿冷哼,“真正是插翅难逃。”这话一点都不为过。

    一个宫房,围得跟个铁通一样,就连屋顶也围了一圈的人。

    刘雨歆有些头大,“早知道就将李林他们给带来了。”

    萧睿道,“多一具尸体摆了。”

    刘雨歆摇摇头,“别小看这些人,没一技之长,你姐能要?”

    两人都躲藏在盆栽下,萧睿将佛在面前的树枝给弄开,眯着眼打量着面前的宫殿。

    思索了一会才道,“依小爷我看,还是打道回府吧。”

    想进去,难!

    刘雨歆同样眯着眼打量着这懿宁宫,说实话,要想光明正大的进去。

    那是铁定想都不能想的了。

    可是

    她刘雨歆是谁?说不得不好听的,就是专门干些偷鸡摸狗的事儿的。

    在萧睿的后脑勺上轻轻拍了拍,“没了李林那钻狗洞的。想进去确实难了些”

    萧睿微仰头鄙视他。

    刘雨歆叹息一声,“谁让我也没有疯子那遁地术啊”

    真是好可惜

    能上天不能入地,这事其实也挺亏的。

    刘雨歆暗自想着。

    萧睿知道疯子这人,对他的武功自然也是相当了解的。

    当初跟在他们屁股后面二十来天,还是妒忌眼前这女人的狗屎运,能让那个疯子以她马首是瞻。

    要是在他手下,这事该振奋人心了。

    刘雨歆不知道萧睿心中那点弯弯肠子,之前将莲子茶送进去的两个小公公已经出来了。

    手中还是端着原来的蛊盅,估计里头的皇后娘娘没‘敢’喝这消热解渴的莲子茶。

    门口的侍卫将他们两人拦了下来,将两人从头到脚再次检查了一遍,确定没什么异常后,这才放了两个小公公出门。

    两个小公公端着莲子茶一路走来。脸上的表情正说明着,他们心情不是太好。

    刘雨歆摸着下巴,饶有兴趣的盯着两个脸色多变的小公公。心情不好啊

    这就有戏了。

    萧睿说,“喂,先走吧。这地方待下去迟早会被发现的”

    转头看着空荡荡的身后,萧睿有些傻眼。

    人呢?

    “两个公公。”小路旁,刘雨歆朝两位公公走去。

    两位公公脸色本就不好看,如今看到朝他们走来的小宫女,脸色稍微的缓和了下。

    停住了脚步。

    刘雨歆凑到他们一米外站住,“两位公公,这是怎么了?身子不舒服吗?瞧着两位公公气色不太好。”

    两位公公脸色青白,“没有,身子好得很。”

    刘雨歆心中暗笑,又往他们凑了两分,越过两人肩头往前看,确定守在懿宁宫的禁卫军看不到这方向后,才笑眯眯的朝两位公公勾了勾手指。

    “两位公公从懿宁宫出来,想来是在娘娘宫中受了些委屈了”

    两位公公赶紧朝她走近了,紧张道,“你个丫头,莫要乱说话了,小心赏板子”

    刘雨歆笑了,愈发可人。笑呵呵的将两个公公领进了一旁被盆栽挡住的小路上。

    “就我们三人在,有谁敢赏板子?我们做下人的也是人,凭什么她皇后娘娘日子过得不太平,就找我们的麻烦?”

    两位公公想着是啊,凭什么皇后娘娘被禁足了就找他们的麻烦?

    他们不过是个奉命去送茶的小公公

    咚咚

    萧睿眼明手快的接过快要摔到地上的蛊盅,看了眼倒在自己脚边的两个公公。黑着脸瞪向对面拍着双手瑟的女人。

    “你走之前,就不能出个声?”

    还好这鬼地方大是大了点,花花草草也多。要躲起来,也不是困难。

    不然,他还不能这么快找到她了。

    刘雨歆接过他手中的蛊盅,分量十足。果然是没动过的。

    “将他们的衣服给剥了。”

    萧睿转眼就明白了她在打什么主意了,不赞同,“混不进去,刚刚你也看到了他们检查得严。”

    刘雨歆不耐道,“只有你姐不想混的,没有你姐混不进去的。手脚麻利点,时间长了,更加不利。”

    被指使当苦差的萧睿黑着脸,隔着两秒还是动起手来。

    换下衣服,萧睿特鄙视他这表姐。

    不过还好她的跟高跟这两个小太监的相差无几。

    端过萧睿手中的蛊盅,很和蔼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姐可是将一切风险都留在身后了,你可得给力啊。要是你出问题了,别傻不隆冬的站着任人宰割,懂了?”

    萧睿轻哼,“放心吧,小爷不会给你收尸的。”

    刘雨歆心满意足的走了,有觉悟就好啊!

    “站住,怎么又是你?”

    在门口被拦下来,意料之中。低着头,掩在蛊盅下面的双手悄悄拔了拔。

    清淡的香味渐渐的传开。

    刘雨歆故意粗着嗓子道,“皇上口谕,赏娘娘莲子茶降心火。奴才不敢做主将莲子茶送回”

    问话的两个禁卫军神色晃了晃,眼前出现了个诡异光圈,脑袋里嗡嗡嗡的一阵刺痛。

    “进去吧”

    刘雨歆顺利的进了懿宁宫,香气传过。在关上懿宁宫宫门前,听到两道疑惑的声音响起。

    “刚刚怎么了?”

    “我还问你呢?你那佩刀靠着我干嘛?拿开拿开,站好了”

    “不是,我就刚刚耳朵嗡了下,跟被人刺到了一样,剧痛难当”

    “你做梦了吧?站好了”

    刘雨歆不慌不忙的关上宫门,将衣袖中的花瓶拿出来,朝宫中泡了抛。

    暗道:师父,这东西还真管用,你那什么神针果然非凡啊

    这就是懿宁宫。

    华丽又高雅的装饰,但又不显得庸俗。梅兰竹菊屏风,花瓶等等,层层宫纱淡淡幽香

    刘雨歆收回目光,就看到从里头走出两个人。

    “你这狗奴才,还胆敢进来扰了娘娘烦心。哼,回去告诉你们主子,娘娘便是失了势,也是皇后娘娘,后宫之主”

    “小安子。”翠绿打断他的话,不赞同的摇了摇头,见小安子收了声但仍是怒气腾腾的样子,差点失笑。这才转头看向端着蛊盅的小公公

    “你回去吧,告诉你们主子,她的好意我们娘娘领下了。有机会一定好好回报给你们主子的。”

    刘雨歆眨了下眼睛,看着面前的宫女和公公,睁圆的双眼可爱的闪过灵动

    小安子看她这模样就来气,往她走了两步,尖细着声音道,“让你们主子别得意太久,很快她就知道被摔疼的滋味了。走走走,碍着人眼红。”

    刘雨歆笑眯眯的看着小安子,举着手中的蛊盅有些累了。她向来不是个能委屈自己的人,走到一旁的小桌子上,将蛊盅放下,松了松肩膀。

    “虽然是个小小的蛊盅,但是端着时间长了,手腕还是挺酸痛的。”

    小安子瞪大双眼,没想到这个小公公真是向天借了个胆子了,之前就不客气的将他们给打发出去了,现在又回来,还是没给她好话。可她刚刚那是什么见鬼的话?

    翠绿也将脸给沉了下来,走到小安子身边,冷着脸看着在活动手腕的人。

    “你放肆,这里是懿宁宫,什么时候轮到你个小太监这么没规矩了?”

    “规矩?”刘雨歆撇了撇嘴,指着这懿宁宫环绕一圈又回到了翠绿,小安子身上。“偌大的一个宫房,就剩下你们两个伺候的人了?规矩能当饭吃吗?”

    小安子倒吸一口气,气得手指发抖的指着刘雨歆,一时被自己的呼吸给呛到了,涨红了脸却说不出一个字来。

    翠绿暗自吸了口气,盯着刘雨歆的那寒光能让人脊背发凉。

    “好大的胆子”

    “嘘”刘雨歆朝他们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食指朝屋顶往上,小声的一张一合道,“小声点,他们可不是傻子哦”

    翠绿下意识的收了声,对自己现在这处境,他们自然了解。

    小安子更是怨恨的瞪着刘雨歆。那眼神都能杀死一头牛了。

    刘雨歆在心中憋着笑,不客气的坐在一旁的凳子上,揭开小桌上的蛊盅,朝两人眼神示意。

    “这东西不能浪费了,很好的清热解凉的圣药,皇后娘娘不吃,别浪费了,我这正口渴着,先喝了”

    说着在翠绿,小安子瞪圆的双眼下,还真不客气的端着蛊盅满足的喝了两口。放下蛊盅的时候,还不忘砸吧砸吧两下嘴巴,点评道,“味道甘甜微苦,火候适中,嗯,做得不错”

    像是觉得对面两道视线太过强烈炙热了,刘雨歆低头看了看蛊盅,又朝他们两人看了眼,随即恍然大悟的点头,将蛊盅朝他们面前一递,“别客气啊,想喝就说嘛,好东西是要分享的。”

    小安子尖叫一声,还好被一旁的翠绿给捂住了嘴巴,吞下了剩下一半的尖叫声。

    小安子唔唔的让翠绿放开她的手,他定要上前去给这个有九个脑袋的人给点教训,真不知死活了。

    翠绿让他安静点。

    小安子气得横眉倒竖,他怎么安静?让他怎么安静得下来?他肺都快给气炸了,没见过这么胆子大如天不要脸的人。

    翠绿咬着牙提醒他,外头还围着禁卫军,不能将他们给惊动了。

    刘雨歆自顾自的坐在一旁凳子上,很无辜的看着他们的互动。

    也知道他们这段时间过得不容易,很好心的没在说话刺激他们了。

    翠绿阴沉着脸,厉声道,“你是谁?来这目的为何?”

    刘雨歆挑眉,将背轻松的靠在椅背上,单手手肘撑着小桌子的桌面,手掌托着下颚,笑眯眯道,“就是来送茶的小公公啊”

    “刚刚送茶的不是你,说,你到底是谁?是谁派你来懿宁宫的?”

    刘雨歆啧啧一声,“你这话问得真是没水平。你认为我会告诉你吗?”

    翠绿攥紧拳头,警惕的盯着她,“你不是宫里的太监。”

    刘雨歆要给她跪了,视线从自己胸口往下,在猛地抬头看向对面的翠绿,“奇了怪了,你从哪看出我是太监的?”扯了扯自己身上的太监服,睁大双眼不可置信,“不会是因为这身见鬼的衣服的吧?”

    翠绿也看着她,她身上的这身太监服过宽了些,若是她站着还真看不出她是个女子。这么坐着,还是能看出一丝破绽来的。

    她这心思要比小安子活络好几个弯,想到她这一身打扮,既然能瞒得过外头的重重包围。不由脸色一变,拉着小安子不动声色的往后退。

    “你的主子是谁?柔妃?元妃?”

    刘雨歆慢慢道,“别往后退了,小心撞到后腰啊”

    咚

    翠绿痛苦的撕了声,僵着身子,脸色发硬的瞪着说话的人。

    眼里的痛楚一闪而逝。

    后腰被尖锐的桌角给撞了下,这种毫无预兆的痛楚,任何人都能在一瞬间变色。

    刘雨歆遗憾的摇摇头,“都说了,别在往后退了,怎么就是不听呢?”

    小安子跳起来,指着她道,“告儿你,不管你的主子是谁,想害我们娘娘,你还嫩着。一个小丫头摆了,还真以为自己能伤害到我们娘娘?瞧见没,这门外站满了禁卫军,只要我这么一声尖叫,你也得死无葬身之地”

    翠绿脸色骤变,“闭嘴,小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