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67】逼供喜欢

【067】逼供喜欢

    <b>章节名:【067】逼供喜欢</b>

    辽北?

    刘雨歆心中咯噔一声,要知道以现在萧式和辽北的紧张形式来看,这个,若是被宫里头的那位知道,她和辽北的人扯上关系了。

    那

    刘雨歆手心托着下颚,笑眯眯的看着宦碧姗。

    宦碧姗提到辽北官宦的时候,眼里有明显的杀气,她也像是不想提起这个地方。

    一语带过。

    宦碧姗有些恍惚,从床上起身,走到桌前,愣愣的坐到凳子上,“疯子。他本同为师是师兄妹。”

    师兄妹?

    刘雨歆被震撼了,忙从床上起来,凑到宦碧姗身边坐下,“师父,既然他是你师兄,那怎么会疯了?还是出现在村子里呢?”

    宦碧姗微皱眉,痛苦的垂下眼梁,“是我伤的。”

    刘雨歆一开始没听明白,等这句话在她脑袋里转了个弯后,她给彻底惊醒了。

    “是是是是”你伤的?

    宦碧姗点头,只是简单的将事情的经过说了遍。

    情况是这样的。

    那个疯子本名叫君墨琛,是某雪山派的大弟子,和宦碧姗是同门师兄妹,说到底也算是青梅竹马。

    君墨琛自小就对宦碧姗爱护有加,长大后更是心仪对象。立誓非宦碧姗不娶。

    只是可惜的是,宦碧姗在辽北是个千金小姐,家里头自小就给她定了门亲事。说到底就是联姻工具。

    君墨琛知道宦碧姗的身份,但扔阻止不了心中的爱慕,天天生活在水生火热中。

    尤其是当他知道宦碧姗有了未婚夫不日就要出嫁后,更是痛苦不堪。

    可在这个世界里,就是这样,君为臣纲,父为子纲。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宦碧姗没有拒绝的余地。

    否则不仅是她一人性命不保,连累的是整个宦家。

    宦碧姗嫁了,她嫁得不幸福。她是辽北五皇子明媒正娶的五王妃。可在她过门的那天,五皇子一同抬了两位侧王妃进府。

    宦碧姗当时并没有多少怨言,毕竟她生性凉薄,待那未成谋面的五皇子又没有感情之说。

    他一同抬了两位侧妃进府,她根本不在意。

    只是当时的她心思不在这上面,并未曾想这五皇子如此这般做只是为了打压她宦家。

    后来府中后院争斗,她本就不是个软弱之人,又受不得被人冤枉。清白于她看得比性命还要严重。

    所以在不知道谁将她和她师兄在一起偷情的谣言放出去后,她真正是怒极了。

    找上了五皇子,想要跟他对峙,却没想到此时五皇子公然上了奏书,找到宦家通敌卖国之证据。皇上一怒,便将宦家一干人等都给抓了起来。

    关进了大牢,择日问斩。

    宦碧姗喊冤,第一次求五皇子,却被他狠狠的羞辱了一番,说她和她那好师兄有私情,还装的冰清玉洁。

    恰好君墨琛收到消息,说宦家出事了,便急匆匆的只身前来相助。没想正巧赶上了五皇子凌虐宦碧姗。

    君墨琛当时就气疯了,拔剑和五皇子对打起来。

    五皇子气不过,抓了宦碧姗威胁君墨琛,要他自残,滚出辽北。

    宦碧姗眼睁睁的看着昔日爱她宠她如命的师兄,为了她自断经脉,自毁容貌。然后含恨离开。

    五皇子满意了,宦碧姗笑了,也疯了。当夜就血洗了整个五皇子府,由上到下,一个都没放过,就连两个侧妃,和她们为五皇子生下的还在襁褓中的孩子都没放过。

    之后她便离开了辽北,一路寻找着君墨琛的消息,只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怀了身孕,这对当时的她是莫大的讽刺。

    ……

    刘雨歆听得心惊肉跳,感觉她师父比她过得还要精彩万分啊。

    她也明白了为什么师父说君墨琛是她伤的了。

    虽不是她亲自出的手,但也是因为她而受的牵连。

    “师父,那你是怎么找到疯子的?”

    宦碧姗收敛了情绪,这些年来,她已经很少流露出其他的情绪来了。

    “在啊朗出生后第三年。”

    第三年?刘雨歆眯着眼想,啊朗说过,师父会每隔三年去看他一次。

    三年出一趟悬崖谷。

    “那你找到他了,为什么不和他相认?”

    宦碧姗没有回答这个问题,刘雨歆讪讪的,觉得自己问的很白痴。

    师父当然是觉得愧疚,所以不敢上前相认吧。一个谦谦君子如玉一般的人物,却落魄成街头‘乞丐’?这任谁都接受不了的吧?

    刘雨歆歪头暗想,君墨琛既然深爱她师父,当时的他定然是很痛苦的,因为自己深爱的女人在别人手中,他空有一身武艺却护不住她。

    “师父,那你爱他吗?”

    宦碧姗恍惚,爱?伸手抹上了戴着纱布的右脸,那里有一道剑痕。

    是当年在五皇子府大开杀戒时,被五皇子刺伤的。

    她没医好自己这脸,是刻意而为的。

    她想让自己永生记着这仇恨。

    刘雨歆期待的看着宦碧姗,其实师父是爱着疯子的吧?

    不然,师父在冲动,对五皇子的仇恨,也不可能会在一夜之间杀光了五皇子府上下所有人。

    要知道,当时的宦家可是还在天牢中待着的。

    师父不可能弃亲情于不顾的。

    宦碧姗垂下眼梁,过了很久才出声道,“……爱。”

    是的,她爱!

    只是这爱,她明白的太迟,来的太迟!

    如今的君墨琛,已经不在爱她了。

    刘雨歆很肯定的摇头,“非也,非也。师父,疯子呃,我是说师伯他肯定是爱你的,你想啊,她要是不爱你,在石头村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又怎么会跟着我们一起来呢?而且一路上还将啊朗伺候得跟孙子一样,师父你要是还担心,歆儿这就去帮师父问个清楚?师伯他这是娶你呢,还是娶你呢?”

    宦碧姗眼神一闪,垂下眼梁下的眸光有些异样。

    刘雨歆没发现,自个沉浸在师伯师父相亲相爱的画面中。

    房门打开了,疯子站在房门口,没有进来的意思。

    啊朗抱着雪兔儿蹦蹦跳跳的跑了进来。

    “啊娘,雪兔儿要吃胡萝卜了。”

    刘雨歆哀怨的看着啊朗,“有娘就忘姐的小王八蛋。”

    啊朗当即朝刘雨歆扬了个天真可爱的笑脸,“姐姐,啊朗好想姐姐。”

    刘雨歆默默转头,哎呀妈呀,这臭阿朗的眼睛什么时候会发光发亮了啊?

    宦碧姗目光慈爱的看着啊朗,让他将雪兔儿抱过来。

    对门外候着的疯子却视而不见。

    刘雨歆瞄了眼她师父,又笑眯眯的起身朝疯子走去。

    “哎呀师伯,你怎么站在门外啊。正好了,我找师伯有事儿,走走走,咱两喝口酒去。”

    疯子转身离开。

    却不是走刘雨歆那条路。

    刘雨歆回头,忙追上疯子,在他进房前,就果断的将他拦了下来,硬拉着他朝楼梯口走去。

    此刻的萧锦天有事再身,皇后,太子都在这客栈供奉着,没空来招待她。

    所以,她有的是时间和这疯子干耗啊。刘雨歆在心中奸笑三声。

    宦碧姗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没有出声。

    疯子是一路被刘雨歆拖着离开客栈的,出门前,正巧傅左风风火火的进来,看着王妃拽着那个疯子的背影,虎躯一震大吼一声,‘王妃’。

    可惜没人应。

    眼看傅左就要跟着追上去了,身边的张山忙拉住他,苦口婆心道,“傅左将啊,王爷可还在等着咱们呢。”

    傅左戳了把头发,想了下还是正事要紧,不过仍是不放心,孤男寡女的处一块,难免有诟病出来。

    抓过一个侍卫道,“你悄悄上前跟着,机灵点,别让王妃瞧出来了。”

    那侍卫领命后,就追了出去。

    刘雨歆拽着疯子到了个条小河边,这条河很清澈,河两岸种着很多的柳树,有农妇在河里洗衣服。

    刘雨歆松开疯子的手,他的脸还是被长发覆盖着,看不清他的真面目。

    刘雨歆靠在一颗柳树旁,双手抱胸,一句废话都没有,直接道,“疯子,我师父喜欢你,你必须得喜欢我师父。”

    疯子愣了下,没说话。

    刘雨歆接着叨叨絮絮道,“是师父的事我才这么多事啊,君墨琛我跟你说,我不管你以前和师父发生过什么事,伤心的也好,快乐的也好。这些我统统不管,我只知道我跟着师父生活的这三年里,师父不开心,非常不开心。原因是什么,相信你比我更清楚。现在师父说,她喜欢的是你,你给我句准备,你喜不喜欢我师父吧。”

    君墨琛沉默了片刻才出声,还是嘶哑的破风音。他的嗓子受过伤。

    “……喜欢该当如何?不喜欢又该当如何?”

    “这不是废话吗?喜欢你就留下,不喜欢你丫给我趁早滚蛋,思想有多远你丫就给我滚多远。姑奶奶我在给师父去物色一个美男去,保管对师父宠爱有加,整一个妻管严。”

    “……啊朗”

    刘雨歆冷笑,“你放心,我找的人要是敢嫌弃啊朗,老娘打断他的双腿,挖出他的双眼,再将他给丢到猪圈里喂猪。”

    君墨琛,“是我儿子。”

    “保管将啊朗给当成自己的儿子一样疼爱着”刘雨歆阴着脸继续说着,话道一半却突然转风,“嗄?你的儿子?”

    君墨琛迟疑了下,还是将额头上的头发给弄开,露出一张满是胡渣,脸色有几道结了疤痕的剑伤憔悴的脸。

    但是,他的双眼,却是徐徐生辉,炯炯有神的。

    刘雨歆有一瞬间的发愣,看着他这双和啊朗如出一辙的双眼,好半天没反应过来。

    尼玛,谁来告诉她,这是怎么一回事?

    君墨琛道,“我滴血验过,他是我儿子。”只是这个儿子是怎么来的,他不知道。也没有印象。

    刘雨歆斯巴达了,“你都验证过了?”

    君墨琛点头。

    刘雨歆果断速度回神,“既然这样,就好办多了。说吧,你是喜欢我师父呢,还是喜欢我师父呢?”

    君墨琛,“……”为何又回到这个问题来了?如若他不爱姗儿,自然不可能还会见姗儿的。更何况,他们还有了啊朗。

    这头,刘雨歆正在‘逼宫’,那头潜伏在不远处房屋上的侍卫,不能看到两人的正面,只能看到他们的侧脸,脸上的表情丰富多彩。

    只是让这侍卫心惊胆战的是,模模糊糊中听到了‘喜欢’啊什么的词语,当下吓得腿软,忙飞身下房,奔跑着回了客栈。

    “傅将,傅将,出大事了。”

    傅左正在和萧锦天,萧锦承商量着后续的事,没想被这突然惊吼的声音给打断了。

    傅左整个脸都黑了,张山转身出门想拦下这侍卫。可已经来不及了。

    侍卫人没到房间门口,吼叫的声音就传遍了整个客栈。

    “傅将,王妃问着那疯子喜欢呢。这可出大事了哎呦。”

    张山黑着脸,一脚踹上了那侍卫的小腿,“好好说话。”

    侍卫跑得急,又被这么踹了一脚,整个人都不好了。

    傅左还没动静呢,眼前一黑,跪在走廊上的侍卫就被一股大力提了起来。

    “你说什么?”

    侍卫吓得脸都白了,大气不敢踹,“王、王爷。”

    “你说什么?在重复一遍。”萧锦天这冰棍脸,吐出来的话,觉得是咬牙切齿的。

    侍卫哆哆嗦嗦的刚张开嘴,钳住他的力道就松了。

    几人连王爷的背影都没见着,人已经消失无踪。

    傅左,张山冷汗连连。

    萧锦承咳嗽一声,将拳头抵在唇边,掩饰住笑意。

    皇后手中端着一盘青果进来,就看到这诡异的画面,没看到天儿,于是走到萧锦承身边,将青果放在桌上,柔声道,“承儿,天儿呢?刚刚娘还看到他在呢。”

    萧锦承干裂的唇裂开一道弯儿,“追媳妇儿去了。”

    皇后愣了一秒,随即反应过来大喜道,“是镇国公家里头的那个小女娃?叫刘雨歆的来着?”

    “嗯,母后见过的。”

    皇后叹息一声,是啊,见过,只是当时并不知晓她的身份啊。

    如今想想,那女孩有胆识,有个性又聪慧,也难怪天儿一准就认定了她了。

    “母后无需为天儿担忧,只是个误会罢了。”

    皇后点点头,看他脸色仍是不好,“承儿,到床上去躺着,你身体还未复原呢。”

    萧锦承笑道,“无碍,已经好多了。让母后宽忧了。”

    等萧锦天一路追杀到河边,刘雨歆和君墨琛已经果断的谈妥了。

    正准备回去。

    君墨琛还是将头发给放到了前额,遮住了大半个脸。

    看到萧锦天大步朝这头走来,只是朝他点了个头。就走了。

    刘雨歆有些惊讶,这人不是有很多事情忙吗?怎么跑这来了。

    “萧锦天”

    “不准喜欢他。”萧锦天几乎蛮横的抱过刘雨歆,将冷气洒在她的头顶。

    刘雨歆,“……”

    误会一场,不过在回去的路上刘雨歆的情绪显然要高很多。

    侧头笑眯眯的看着萧锦天冷硬的侧脸,不过萧锦天的眼皮是有多厚啊。任你目光在灼热,他丫也能直接无视。

    “你就不好奇,为什么啊朗会是君墨琛的儿子,而不是辽北五皇子的儿子吗?”

    萧锦天侧头看了她一眼,没搭腔。

    刘雨歆愣了会,突然道,“你不会早就知道这事了吧?”

    萧锦天却是早就知道了宦碧姗的故事,当初在啊朗跟上他们的时候,在那个小断崖山上,还是宦碧姗亲口跟他讲的她的故事。

    这可要比如今这丫头听到的详细得多。

    刘雨歆停住脚步,目光幽幽的瞪着他。

    萧锦天走了两步后,还是抵不过她这眼神,道,“知道。你师父当年是被五皇子身边的那两个侧妃给算计了。当时君墨琛中了药,而你师父一直以为进她房间的是五皇子”

    因为房间里黑布隆冬,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根本就没办法辨认是谁爬上了她的床。

    “错。”刘雨歆很肯定的否认萧锦天的话,“师父一定知道那人不是五皇子,而是君墨琛。”

    萧锦天停下脚步,看着她了。

    刘雨歆解释,“师父和君墨琛生活了近十五年,两人身上的气息自然熟若无彼。就算仅仅只是闻着对方的气息,也定然知道对方是谁。”

    萧锦天沉默了。

    他想,后宫之中,那个假的睿昌帝,在群臣面前过了几个月,他们都没能知道这个睿昌帝是假的。

    还有那个万珍儿

    是她们藏得太好了吗?

    刘雨歆不知道他心中在纠结着什么,继续道,“师父知道进来的人不是五皇子,却依然让君墨琛爬上了她的床。萧锦天,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萧锦天的回答是,这个问题太无聊了,他不关心。旁人的事与他何干?

    如若那个女人不是这丫头的师父,对她有救命之恩,他就不会特意派人去辽北,帮她找人找事情真相的大忙。

    只是,事情过了十多年,要查起来不简单,费了不少时日。

    刘雨歆抽着他的衣袖,“你丫,好歹哼一声啊,她是我师父,也是你师父。问你话呢?对了,特么的萧锦天,你还让人跟踪我了?这事儿,我们回客栈在将旧账新帐一起算了。知道师父的事情,你丫的还将我蒙在鼓里,我丫跟你没完。”

    萧锦天勾了勾唇,然后快速的抿成一条直线,耳边有个叽叽喳喳如黄莺叫的声音,其实也挺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