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妻为上之嫡女惊华 > 【068】情势逆转

【068】情势逆转

    <b>章节名:【068】情势逆转</b>

    萧锦天,刘雨歆没有回客栈,而是拐了个弯,去了丞相府中。

    刘雨歆的脸当下就黑了,转身就走。

    萧锦天拉住她。

    刘雨歆低吼,“你特么给老娘松手,老娘就不跟你计较了。”

    萧锦天回道,“只是进去看看外祖父他老人家。”

    刘雨歆瞪眼,你丫进去看人拉着老娘算什么事儿啊?

    最终抗争的结果,如何,不用想就已经知道了。

    管家将脸笑成了朵菊花,领着萧锦天,刘雨歆进大厅,大老远就叫唤上了。

    “老爷,老爷,快看,是谁来府中了。老爷,可是成王”

    左丞相正在大厅坐着,身边是他两个儿子,三人正在商量着事,脸色都不好。

    听到管家的叫唤,左丞相端着茶杯的手抖了抖,深邃沧桑的老眼瞪圆了朝大门看去去。

    大儿子,小儿子忙起身,“爹,天儿来了”

    “快,快出去看看。”

    “不必了,外祖父。”萧锦天高大的身影逆着阳光走了进来,身边是刘雨歆。

    两人上前,萧锦天朝左丞相行礼,“外孙儿给外祖父请安。外祖父身体健硕安康。”

    “…好,好,好。”左丞相足足愣了两个呼吸间的时间,这才反应过来,忙让萧锦天起身,“好孩子,外祖父总算把你给盼来了。”

    萧锦天起身后又跟旁边的两个男人问好,是他大舅小舅。

    两个男人都是明显的激动,他们已经有近十年没见到他这个外侄儿了。

    左丞相激动后才将目光放到刘雨歆身上,迟疑的看着萧锦天,“天儿,这位小姑娘是?”

    刘雨歆直接自我介绍,“老爷爷,我是刘雨歆。”

    在简单不过的介绍了。

    左丞相和他两个儿子都认真打量着刘雨歆,时不时还满意的点点头。

    刘雨歆嘴角一抽。

    “爹,既然天儿来了,儿子这就去厨房让厨子多弄几个菜上来。”

    “哎,去后院梅树下将那坛女儿红给挖起来,今天老朽一定要跟天儿喝一杯。”

    “好的,爹。”

    两兄弟笑着出去了,将大厅让给要说话的祖孙两人。

    刘雨歆被萧锦天拉倒左丞相的下手边坐着,萧锦天直言不讳,将刘雨歆的身份重新介绍了一遍。

    简单的说,就是刘雨歆是镇国公老将军的嫡孙女,是他萧锦天未来成王妃。

    也是这左丞相未来的外孙媳妇。

    左丞相没有意外,活了他这么个年纪了,有什么看不透的?

    若是跟天儿没有丁点关系的,他也不能将这小姑娘带到丞相府中来。

    饶是刘雨歆脸皮再厚,在听到老人家的调侃,和戏谑的眸光时,也忍不住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接下来的时间,萧锦天跟左丞相谈着正事,说道朝廷中的事,左丞相就知道该如何应对了。

    直到说道皇后太子暂时都被安置在客栈中,老丞相这才脸色难看了起来。

    这些日子以来,睿昌帝的不寻常,不是没有臣子看出来,但,大家都不敢胡乱猜测。真假皇上这事要一闹出来,这就是要株连九族的大罪。

    更何况臣子都住在宫外,手中没有确切的证据,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如今听着萧锦天的话,老丞相直接感慨痛心道,“老臣真是有眼无珠啊,让贼人逍遥法外了这么久。”

    萧锦天摇头,“这不怪外祖父,外孙之前不让外祖父在大殿上说话,其实还是防备着辽北这一层。”

    “辽北?”

    萧锦天将两国之间的战争矛盾给解说了一遍,老丞相当下就愤愤不平了,大骂这个辽北可耻。

    尽用着卑鄙的手段。

    刘雨歆暗自翻白眼,在这战争时代,谁管你手段卑鄙不卑鄙啊,能赢不就行了?

    萧锦天没留下太久,只要是跟左丞相商量着,明日早朝,是父皇回朝的第一天,让左丞相即使启奏,将现在这情况跟睿昌帝说明,好让睿昌帝心中有个数。

    左丞相一听他就要离开,来府上就喝了口茶,一个劲的拽着他的手,不让他离开。

    说什么都要将他们留下吃顿饱饭。

    刘雨歆说,“丞相大人,我们真的有急事,您老若是想要吃个团圆饭,可到客栈中陪皇后娘娘和太子,相信他们都很需要您的关爱。”

    果然这话一出,左丞相有愣住了,老脸瞬间变得沧桑。

    刘雨歆朝萧锦天使了个眼色,现在不走更待何时?

    萧锦天会意,两人匆匆的朝左丞相告辞一番后,快速的转身走人。

    左丞相回神后,立刻跟在他们身后叫个不停,顺道大叫着管家,将成王和未来成王妃给抓回来。

    刘雨歆问萧锦天,“明天你不上朝吗?”

    萧锦天摇头,“不能去。”

    刘雨歆不解。

    萧锦天瞬间用着幽幽目光看着她,刘雨歆果断撇开头,懂了。

    无论是真假睿昌帝,在他还没下旨让萧锦天从北蛮回朝的那刻,成王萧锦天是不能出现在皇宫里头的。

    刘雨歆无语啊,该知道他萧锦天回来的人都知道了,现在就是不该知道的人,也都知道了。

    他还躲个屁躲。

    萧锦天没回答,两人一路去了张府,之前的镇国公府。

    傅左,冷右两人守在张府正厅。

    刘雨丞一人狼狈的端坐在正厅主位上,看到进来的一高一矮两人,眼神变了变。

    刘雨歆看着刘雨丞,说实在的,如果不是他们两人身上都留着一般的血统,刘雨歆还真想当他是个陌生人了。

    亲人不是第一次见面,刘雨歆也没多费口舌,直接问着来意,“刘雨丞,怎么说你都是我的大堂哥,我只是想问你一个问题。你是怎么搭上辽北大将军的?”

    刘雨丞握着扶手的双手猛地一紧,目光却是三分讥笑,“这不是该问你吗?如若不是你将镇国公府给毁了,我需要去讨好那人?刘雨歆,这一切都是你给害的。”

    刘雨歆不置可否,也没有跟他辩解。

    傅左瞧着自家王妃被欺负了,果断不爽了,朝刘雨丞大骂,“放你奶奶的狗屁,这都是你那个好妹妹给搅和的,跟我们王妃有何干系?你再放不出个好屁来,老子要你好看。”

    冷右不淡定了,拽着傅左就朝外拖去,这头蠢龙,没看到王爷脸色都变了吗?你在这骂骂喋喋的算什么?

    走走走,赶紧的走人保命要紧。

    刘雨歆莞尔,这傅左真是个‘活宝’啊。

    刘雨丞赤红着双眼,如果不是自己不是那野蛮人的对手,铁定要上前撕了他的嘴。

    刘雨歆转身坐到一侧的椅子上去,斜睨着刘雨丞,“是谁告诉你,镇国公府是我给害的?”

    刘雨丞冷哼一声,“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刘雨歆,此时此刻,你休要在狡辩了。”

    刘雨歆突然觉得好笑,她不是没见过没脑子的,却没想到眼前这个更加没脑子。

    “我做过的事,我认。但,我这人向来心胸狭窄,吃不得半点亏。不是我做的,别人也休想冤枉到我的头上来,说吧,谁说的。”

    最后三个字,音量就变了,几乎是从牙缝里蹦出来的。

    刘雨丞转头,拒绝回答她这问题。

    刘雨歆沉着脸看他,“你以为你不说,我就查不出来了吗?”

    “有本事,你大可以去查。何必将时间费在我身上。”

    刘雨歆直接起身,朝外走。

    她丫就不是个有耐心的人。

    出门后,直接朝傅左道,“人交给你,怎么处置,不用在跟我过问了。”

    傅左磨拳擦掌,一副将要里头的人给大卸八块的冲动。

    “王妃放心,老子一定让他好好享受,今生不忘。”

    刘雨歆出去后,冷右跟在他们的身后,“刘雨嫣呢?”

    “迟来了一步,让她跟丑奴一起离开了。”

    刘雨歆冷笑,第一百零一次后悔,当初她就不该后悔,在府尹大牢里,她就不该心软放过刘雨嫣。

    不然,这后边也不会有这么多事出来了。

    刘雨歆揉了揉太阳穴,想回客栈,却突然想到她姑姑刘振北,又是一阵头疼。

    萧锦天问她何须烦恼?有他在。

    刘雨歆幽幽的瞪着萧锦天,“你说,我姑姑要是当了母仪天下的皇后了,你父皇会不会被气得自尽身亡?”

    好不容易从万珍儿那女人手中逃脱,现在却又要应付皇叔这头。

    当个皇上的命,果然是被天下人都给惦记着的。

    萧锦天仅是一瞬间的愣神,然后就恢复自然了,“不会。”

    刘雨歆想问他,你这不会的意思是指,她姑姑刘振北不会当皇后,让萧御庭去篡位呢;还是指现在这个睿昌帝不会气得切腹自尽?

    萧锦天没在回答,刘雨歆也没在问。

    三人一路无话的回了客栈。

    客栈里的热闹是显而易见的,不过让刘雨歆意外的是,她师父宦碧姗留出走了。

    疯子也走了。

    唯独丢下啊朗,托他们照顾。

    刘雨歆目光幽幽不怀好意的想,这疯子洗了一次脑,果然还是开窍了。

    这么一想她又美滋滋了,没有人更希望宦碧姗能幸福了。

    而另一头,她姑姑刘振北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了客栈,看到皇后两人就黏在一起了。

    对于女人之间谈话的问题,她不感兴趣。远远的和萧锦天躲到了萧锦承的房间去了。

    刘雨浩来敲门的时候,刘雨歆正好起身,伸了个懒腰,要回房间休息。

    看到举手敲门的刘雨浩,头发凌乱,神色狼狈。

    刘雨歆眨眼,“你偷鸡摸狗去了?这幅模样?”

    刘雨浩看到刘雨歆脸色更苍白了,直接上前不由分说的拽过刘雨歆的手腕,进了房间后,彭的一声将房门给关了。

    刘雨歆不解的看着他,这人受什么刺激了?松开他禁锢手腕的大手,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走到桌前坐下。

    “你丫,有话快说,我可没时间陪你,困死了。”

    刘雨浩快步走到她身旁坐下,给自己到了两杯冷茶,急急的灌了两大口。

    刘雨歆没由来的咯噔一声,正襟危坐。她不说能了解天下人,但对刘雨浩她还是有些了解的。

    这人从不爱开玩笑,一就是一,二就是二。

    事情的严重性跟他的脸色几乎是成正比的。

    “怎么回事?”

    刘雨歆彭的将手中的茶杯放下,双手痛苦的捂住脸。一滴滴泪湿了手心。

    刘雨歆眨了眨眼睛,这压抑的哭声哽咽声,让她听着不是滋味。

    好一会她才出声道,“是不是三婶她”

    刘雨歆倒吸一口气,狠狠的抹了把脸,僵硬的点头,“娘,走了。”

    刘雨歆,“……”

    “于婆子,也跟着走了。”

    刘雨歆勉强笑笑,“人固有一死,你也别太伤心了,有时候,死亡并不是痛苦的反而是一种解脱,你明白吗?”

    刘雨浩磨着牙摇头,“不,不。娘,娘她是被、被爹刘!振!南!给活活逼死的。逼死的。”

    “……”

    刘雨歆错愕的盯着刘雨浩,“刘振南?刘雨浩,你确定没看错?这事不是闹着玩的。”

    刘雨浩冷笑,“自己的爹怎么会不认识?我刘雨浩没还成瞎子。”

    如此镇定绝铁的语气,刘雨歆果断不淡定了,干巴巴的道,“不是,刘振南怎么会突然冒出来呢?你们不是一直都没有联系的吗?刘雨浩,这事你可得想清楚了在说。”

    刘雨浩赤红着双眼,悲伤的看着刘雨歆,“娘之前并不是被刘雨丞威胁的,她是被刘振南威胁的。是刘振南要她这么说的,目的只是为了在那人面前争宠。”

    刘雨歆有些石化了,这太颠覆她的认知了,千氏在病床上的时候,不是承认了是刘雨丞威胁她的了吗?

    怎么好端端又冒出来个刘振南来了?

    刘雨歆有些头疼,“等等,你把话说慢点,刘振南是怎么回事?关刘雨丞几毛钱的关系?那个人又是谁?”

    刘雨浩将手中握着的杯子啪的一声给捏碎了,低沉冷冽的声音带着股不可磨灭的恨意,“三年前,刘振南没有在镇国公府中遇害,而是被辽北大将军,丑奴给救了出来。和他一起的还有个娘亲身边的贴身丫鬟,叫圆玉的小丫头,他们被丑奴救出来后,就将他们送到了万花楼中。”

    万花楼是个什么地方?烟花之地,刘振南向来纨绔好色,到了这烟花之地就简直是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在万花楼混得如鱼得水。

    天天快活无比。

    而那个圆玉被送到了万花楼妈妈那调教了一年后,这才让她以接客为名,打探萧式皇朝所有消息为实,安插在朝中几个重要大臣身边。

    丑奴这才能及时的了解这萧式的情况。

    刘振南不用花钱,就能左拥右抱天天醉生梦死,这种日子他何乐不为。

    对他这种人来说,有奶便是娘。

    管他什么好人坏人,做的是好事还是坏事。

    而丑奴给他唯一的任务,就是守着刘雨丞,属于变相的看着刘雨丞的一切活动。

    一有叛变心思,就可先斩后奏。

    这三年来,刘雨丞在刘雨嫣的帮助下,渐渐的成了丑奴的左右手。

    刘振南却仍是一事无成,整天吃喝玩乐。好几次都被刘雨嫣给臭骂了一顿,刘振南气不过。

    总想着迟早要给这一对兄妹好看,这巧,三夫人千氏和他儿子刘雨浩回了盛都。

    刘振南当时有些心虚,不敢去见千氏,毕竟他可是怕老婆给怕了好几年的。

    在千氏面前,他就是只病猫。

    可对刘雨丞,刘雨嫣却是越来越不满,直到已经是万花楼头牌的圆玉看他如此困恼,就给他出了这么一条主意。

    给千氏和刘雨丞之间制造些绊子,借助刘雨歆等人手除去刘雨丞。更甚至是千氏。

    这是一举三得的好妙招。

    一是就算不能因此除了刘雨丞,也能让他彻底跟刘雨歆等人杠上,在除去他,只是早晚的事。

    二来,可借助刘雨丞和于婆子的手,将千氏直接送去跟阎王相伴,让刘雨浩痛失亲娘,伤心过度后,不能顾及上刘雨歆这头。

    三是,你刘振南不用在害怕千氏,日后依然可以在风尘中逍遥快活,过着神仙般的日子。

    刘振南自然是将圆玉给夸上了一通,然后急急忙忙的去准备见千氏了。

    没有刘雨浩在千氏身边,刘振南直接跑到千氏面前上演一番苦情计。

    千氏自然不会信他刘振南,这人是什么性子,她千氏比谁都清楚。

    只是没想到于婆子会在这事上犯糊涂,当真听了刘振南的话,用着刘雨丞的名誉找上了刘雨浩……

    接下来所发展的事情,刘雨浩没在说下去,是因为刘雨歆已经知道接下来发生的所有事情。

    “这圆玉手段倒是不错。这个点子都能想得到。”

    圆玉是三夫人千氏的贴身丫鬟,也是于婆子从小护着长大的丫头。

    自然对镇国公府每个人的性情都了解通透,于婆子为了护住千氏,只要刘振南将事情给说道凄惨严重些,她自然会照着刘振南的话去做。

    刘雨浩苦笑,如果不是他昨晚性子来,回去看他娘千式,只怕是他到死都不会知道这里头的真相。

    刘雨歆双手托在下巴处,若有所思道,“你爹也真能躲的啊,我们来盛都也快半个月的光景了,他都能躲在万花楼没让我们的人找到,这躲藏的功夫倒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