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 chapter 8

chapter 8

    孙芹从办公室里出来,脸上的表情可以说是十分复杂了,似乎有什么事情让她有些困惑。

    徐呦见她表情不对,问道:“……芹姐,怎么呢?”

    “对啊,芹姐,难道是总经理骂你了?”谢欣也好奇的问。

    孙芹抬眼看她们两人,最后将目光落在了谢欣脸上,叹了口气,道:“谢琴,等下你去人力资源部,办理一下离职手续吧。”

    正因为刚才那事还有些喜滋滋的谢欣眨了眨眼,脸上表情顿时变得有些茫然了,迟疑问道:“芹姐,你说什么?这是什么意思?”

    徐呦也不明所以,问道:“芹姐,为什么要让谢欣办理离职手续?发生什么事了吗?”

    孙芹看向她,道:“我以前就跟你说过的,工作的时候,不要论人长短,尤其是陆小姐的事情。你这喜欢说别人是非的性子得改一改,不然迟早会闯祸。”

    徐呦很快的反应过来了,下意识的问道:“是因为陆小姐?”

    孙芹嗯了一声,道:“陆小姐不高兴,跟总经理说了你们的事情,所以总经理决定将你辞退……”

    “……可是,总经理不是不喜欢陆小姐吗?”谢欣茫然。

    徐呦道:“再不喜欢,陆小姐也是他的未婚妻啊。你这么说总经理未婚妻,他怎么可能不生气?”

    孙芹心里也疑惑,她知道季恒之的性格,对方觉得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就将人开除的,以前陆小姐也不是没有和秘书部的人发生冲突,可是季恒之从来没有这么处理过。

    难道,总经理和陆小姐的关系,发生了什么变化?

    *

    陆笙从季家的公司冲出来,站在大街上,她只觉得十分委屈,又委屈又愤怒,眼泪控制不住的就往下流。

    此时她一张漂亮的小脸,眼角都红了,鼻头也是红通通的,看上去十分的可怜也可爱,让人心生怜惜。

    有路人从她身边路过,看她掉眼泪的样子,忍不住就心疼的皱起了眉头。

    “小姐,你没事吧?”有人小心翼翼的问她。

    陆笙抬眼看了对方一眼,别开脸去,闷声闷气的道:“你走开,不关你的事!”

    她语气有些不客气,但是因为现在的样子实在是有些可怜了,因此被她说的路人,心里倒是没有什么反感的情绪来,只觉得对方哭得这么委屈,看样子是真的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吧。

    “宿主宿主!”系统在陆笙脑海里大喊,急急的道:“你怎么哭成这个样子啊?是哪里不舒服吗?”

    陆笙回答它,道:“没,没出戏……”

    那种委屈的情绪,还残留在心里,实在是难受极了。

    路人递了一张纸巾给她,安慰道:“……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呢?回去吃点好吃的,睡上一觉,就什么事都没有了。肥宅快乐水,也可以来一打!”

    想也没想的,陆笙就直接拒绝道:“不,不行,肥宅快乐水,喝多了会变肥宅的,我不要变成肥宅。”

    她打了个嗝,道:“我这么漂亮,变成肥宅,嗝,不是太可惜了吗?我才不要!”

    闻言,周围的人忍不住哄然一笑,实在是被她这话给逗笑了。

    陆笙抬头,这才发现四周不知道什么时候,竟然围了好多人,当即脸色变了又变,最后直接就跑了。

    ——这也太丢人了!

    而在她身后,一个镜头一直追随着她,直到她跑出镜头之外,这才恋恋不舍的把镜头收回来。

    杨云伊抬头看向手机屏幕,果然看见屏幕上弹幕已经炸了,弹幕一层又一层的,都看不见直播界面了。再一看她的直播热度,短短时间,竟然蹿升了十几万,粉丝人数,也涨了好几万,这让她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

    “仙女儿在哪里,仙女儿在哪里?我是特意来看仙女的啊!”

    作为一个做直播的,杨云伊模样甜美,在瓜果这个直播平台,也算小有热度。这次她来b市,刚好就逛到这一片,听说这一片是b市有名的商务街,到处都是白领,所以她灵机一动,便打开了直播,想带着网友们逛一逛这附近,然后陆笙就不小心入镜了。

    刚开始杨云伊还没注意到陆笙,还是弹幕上有人在说:“一一!那边好像有个小姐姐在哭!哭得老好看了!”

    然后,她镜头一转,陆笙就进入了镜头,在这一瞬间,杨云伊的直播间安静了一瞬间,屏幕上的弹幕都消失了,但是在下一秒,却像是一滴水低落了油锅里,瞬间爆炸了。

    “……卧槽!这是哪里来的仙女,这哭得真是!!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小姐姐?”

    “我觉得我恋爱了,立马现在,我要知道这位小姐姐的名字!她就是我的真命天女!”

    “小姐姐怎么哭成这样了啊?难道是有人欺负她了?哪个人这么狠心啊,这么漂亮的小姐姐,都舍得把她惹哭。”

    ……

    镜头里,陆笙眼眶红红的,眼泪簌簌的往下掉,哭得梨花带雨的,就连脸颊都是红色的,别提多可爱了,瞬间就俘虏了直播间里大多数颜狗的心。

    便是陆笙不客气的对来安慰她的路人说:“你走开,不关你的事!”

    那有些骄横的语气,众人听着,也觉得她耍小脾气的样子十分的可爱,谁让人长得漂亮呢?颜狗的世界,就是这么现实。

    更别说,陆笙此时的样子,是真的有点可怜,黑白分明的眼中,黑黑的眼睛像是浸在一汪透亮的水中,怎么瞧着都带着一股可怜兮兮的劲。

    再听她后边的所说的肥宅水的话,网友们更是觉得乐不可支,怎么会有这么好玩的姑娘?

    “现在我知道了,原来我和仙女还是有一个共同点的,那就是都怕变成肥宅!”

    “瞧把人吓得,听到肥宅快乐水,哭都不敢哭了,笑死我辣,有点萌怎么办?”

    “仙女哭起来是梨花带雨,惹人疼惜。而我哭起来,就是大雨滂沱,雷声滚滚,别人恨不得让我滚!这个现实的世界啊!”

    ……

    有人截了直播间的图发到了网上去,所以段段时间,杨云伊的直播间就涌进了不少人。现在这个社会,大多数人都是单纯的颜狗。

    对于颜狗来说,颜值就是正义。

    这么一个漂亮的小姐姐,网友们看见了,都忍不住大喊一句:“我可以!”

    可惜,等一些网友们跑来的时候,陆笙早就跑了,连头发丝都没看见,其中的遗憾可想而知。好在,刚刚杨云伊的直播间都已经将人给录下来了,回头看剪辑就可以。

    而此时,一个“哭得梨花带雨的仙女”这么一条微博,慢慢的有了热度,竟是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只是可惜,并没有挤上热搜,在晚上的时候就消失了。

    而等晚上杨云伊的房管将那段视频剪辑好发了出来之后,这条微博竟是不声不响的,在其他人没有注意到的时候,挤进了热搜前十。等众人发现的时候,后边都已经跟了一个“hot”了。

    大热!

    ……

    陆笙回去之后面色如常,所以家里许姨他们倒是不知道她在季家公司所发生的事情。

    她回来以后吃了饭就上楼去了,直到晚上吃晚饭的时候才下楼来。陆萧回来问过许姨他们,才知道她在卧室里竟然呆了一天。

    “……许姨说你在卧室里待了一下午了,是无聊了吗?要是实在没事可做,你可以约周琦她们一起出去逛街啊。你上次不是说看中了一条手链吗,哥给你卡,你自己去买!”

    吃饭的时候,陆萧关心的对她说,听得陆笙心里一暖。

    她摇了摇头,道:“我有事做了,在卧室里看书了。”

    “看书?”

    “对啊。”

    “那你看的什么书啊?有关金融的?”

    他这话也不是毫无缘由的,陆笙的大学,可是国内有名的顶尖学府,而陆笙学的正是金融管理系。

    不过陆笙并没有看这种类型的书,实际上原身也并不喜欢这个专业,只是季恒之是季家公司的老板,作为他未来的妻子,“陆笙”觉得自己应该要学会管理公司,所以才考了这个专业。

    而作为深爱着男主的女配,陆笙并不打算转专业,只是在维护人设之前,她也许可以能给自己一点自由。

    陆笙脑海里闪过各种念头,嘴上则是笑了笑,回答陆萧道:“……不是金融类的书,是有关演戏的。”

    “演戏?你看这种书干什么?”陆萧惊讶。

    陆笙垂下眼,道:“我那天看见季恒之和一个女演员站在一起,他好像很喜欢对方的剧……哥,你说我要是也去演戏,季恒之会不会也会喜欢我的剧?”

    “……”

    陆萧心中震了震,看着陆笙闪闪发亮的眼睛,他使劲的点了一下头,道:“那是当然,他肯定会喜欢你的剧的。”

    陆笙的脸上立刻就露出几分笑容来,看样子十分的高兴。

    陆萧伸手摸了摸她的头,道:“不管你做什么,只要你高兴就好。”

    他们陆家的小公主,就该是痛痛快快,高高兴兴的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