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女配就要有女配的样子 > chapter 7

chapter 7

    办公室内。

    就算是原身,也没来过几次季恒之的办公室,因此进来之后,陆笙的目光忍不住在四周扫了一圈。

    看过一圈之后,她只有一个感想,那就是这里实在是太单调了了,也就放了几盆绿植。要是换她来,一定要在那边的墙那里放上一个架子,上边可以摆几个多肉,办公室肯定就会多几分生气的。

    “你今天怎么想着过来了?”季恒之开口问她,看着她的目光里,带着几分探究。

    闻言,陆笙便笑,眉眼间带着几分甜意,道:“我想着你工作一定辛苦了,所以给你送汤来啊……这可是张妈亲手熬的,你一定要趁热喝,你这里有碗吗?”

    她抬起头来问。

    季恒之点头,道:“茶水间那里有,你让孙芹给你拿。”

    陆笙点头,伸手将保温桶放在茶几上,又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去外边,让孙芹给她拿了个碗来。不一会儿,办公室的大门再次打开,她拿着玩蹬蹬蹬的跑进来,坐在茶几旁边的沙发上,伸手将保温桶打开。

    季恒之坐在她对面,看她将保温桶里边还烫着的汤倒在盖子里,然后她将汤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吹,这才递给他。

    “还有点烫,你喝之前要吹一吹。”她说道。

    季恒之的目光闪动了一下,伸手把碗接了过来。

    鸡汤汤色澄亮,诱人的香气从碗中飘出来,让原本就有些饥肠辘辘的肚子,忍不住又叫唤起来了。

    陆笙还在嘀嘀咕咕的说道:“我知道你喝汤不喜欢放葱,所以特意让张妈别放的……你快尝尝啊,张妈的手艺很好的,肯定很好喝的。”

    季恒之抬眼,透过朦胧的热气,陆笙那张精致绝伦的脸上,笼着笑意,一双水汪汪的正软乎乎的看着他,整个人软得不可思议。

    现在的气氛,实在是太让人放松了,忙了一早上的工作,在陆笙叽叽喳喳的声音中,以及浓香诱人的鸡汤中,他的身体也忍不住慢慢的放松了下来,整个人都十分惬意轻松。所以,在听见陆笙开口让他辞退秘书部的一个人的时候,他甚至不觉得生气。

    “……能被招进秘书部的,业务能力肯定是不错的。她工作上没有犯错,我不可能无缘无故辞退她。”他语气平静的说道,讲述着一个事实。

    可是对于他的解释,陆笙并不满意,道:“我不管,我就是不想再看见她。她刚刚说我坏话,我全都听到了,她说我除了一张脸,什么本事都没有,要不是家世好,是陆家的小姐,你根本看不上我!”

    不得不说,谢欣是很了解季恒之了,这话基本说中了季恒之的想法了。他对陆笙,的确没有什么感情,要不是两人从小指腹为婚,怎么可能和她订婚?

    不过,这样的话说出来,对方大概会哭鼻子吧……

    想到这,季恒之的目光控制不住的往陆笙的鼻子上飘了飘。他还记得,昨晚她委屈起来,眼眶红红,鼻头红红的样子,看起来,还有几分可爱。

    “你何必在意她的看法?长得漂亮,那也是一种本事,这已经很厉害了。这世上,又有几个女孩能长得像你这么好的?”他端着汤说道,语气仍然平平,但是却听得陆笙唇角忍不住翘了起来,再也保持不了气愤的表情。

    她本来就是最好看的!

    好在,此时系统在她脑海里大声的喊道:“宿主!任务,任务!”

    它这个宿主哪里都好,就是太自恋了,听不得人夸,被人一夸,那就美得找不到边了。连人设都立不稳了,这哪里还有骄纵霸道的样子?

    陆笙瞬间回过神来,她微微仰着头,语气任性的道:“反正我不管,我就要你把她给辞了……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她喜欢你,她待在你身边,我一点都不放心,你要是被她给勾搭走了怎么办?你要是不辞退她,我就去告诉我爸爸,告诉阿姨他们!”

    “好好好,好一句告状!宿主,你可真是抓到了恶毒女配精髓啊!”系统忍不住在她的脑海中呐喊鼓掌,甚至还模拟了鼓掌的音效。

    那一瞬间,陆笙脸上的表情差点没绷得住。

    “……我不可能因为你的几句话,就把人给开除了。”季恒之脸上的笑容已经淡了,他将碗里的汤一口喝完,将碗放在茶几上,站起身来走向办公桌,道:“我要继续工作了。”

    话里话外,赶人的意思,已经十分浓厚了。

    “季恒之!”陆笙猛的站起身来,眼眶已经红了,她愤怒的质问道:“你就因为一个秘书,就要赶我走?你跟我说,你是不是对她有意思?作为你的未婚妻,我在你那里的重量,还比不过一个秘书吗?”

    季恒之扭头看她,道:“我从来没有觉得你在我心里的重量比不过一个秘书,只是我不可能因为你的喜好,就随意的去开除一个秘书,这是对她,也是对我的不尊重。你……你别哭啊!”

    目光触及到陆笙红红的眼眶,他说话的语气顿了顿,瞬间软了几分。

    迟疑了一下,他才继续道:“你如果哭的话,可能会像昨天晚上那样,变丑的。”

    “……”

    陆笙大声的道:“反正你就是在为那个秘书说话,你太过分了!”

    说完,她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离开了办公室,办公室的大门打开又关上,很快的就回归到一片安静,像是从来没有人过来过一样。

    季恒之忍不住吐出一口气来。

    *

    办公室的门打开,一道人影从里边卷出来,然后站在秘书部的门口。

    众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陆笙站在谢欣面前,满脸愤怒的道:“你别以为你有季恒之护着,我就拿你没办法了,你给等着看吧!”

    说完,她绷着脸,气势汹汹的就走了,剩下谢欣等人面面相觑。

    “……陆小姐,那是要哭了?”徐呦不确定的问,刚才陆小姐好像眼眶都是红的,就连鼻头似乎也红了,看起来好像还有点可爱。

    谢欣回过神来,道:“陆小姐为什么要那么说,难道是……”

    想到了什么,她面上露出几分喜色来,喃喃道:“总经理因为我,骂她了?”

    闻言,徐呦忍不住看了她一眼,道:“就算总经理和陆小姐发生冲突,但是总经理也肯定不是因为你,你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

    谢欣忍不住瞪了她一眼,嘟囔道:“我才没有这么想了。”

    没有这么想,那你脸上就别一副沾沾自喜的表情!

    徐呦心里这么想着,但是却懒得搭理她。

    他们秘书部一共就五个人,她们两个加上芹姐,还有两位男秘书,人员简单。而她和芹姐,对总经理是没有什么想法的,可是谢欣不一样,她刚进公司没多久,她的心思,却已经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果然总经理不会因为陆小姐就把我辞退了!”谢欣已经有些得意忘形了,道:“我就说嘛,总经理根本就不喜欢她!”

    孙芹桌上的内线电话响了,她接了起来,里边立刻传来了自家总经理的声音:“到我办公室来!”

    孙芹立刻站起身来,走进了办公室。

    只是办公室里,总经理并不在他的办公桌后,而是坐在待客的沙发椅上,手里正捧着一碗汤。而他面前的茶几上,则放在一个打开的保温桶。

    “……总经理,您叫我来有什么事吗?”孙芹走过去问。

    季恒之的目光看过来,问道:“刚才秘书部发生了什么事?陆笙刚刚跟我说,有人在说她坏话,这是真的吗?”

    他的语气淡淡的,但是听在孙芹耳中,却让她有些头皮发麻。

    她筹措着措辞,迟疑道:“可能是刚刚他们讨论陆小姐的时候,被陆小姐听见了,所以陆小姐有些不高兴了。”

    季恒之将汤碗放下,道:“我希望你们秘书部的人能明白,我招你们进来,是为了给我解决工作的,而不是让你们坐在那里闲唠嗑,说别人坏话的。如果以后再这样,你们也不用干了。”

    “……我,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约束他们的,绝对不会再让他们犯这样的错误了!”孙芹忙说道。

    季恒之点头,道:“你出去吧。”

    “是!”

    孙芹转身离开,只是她走到门口的时候,身后又传来淡淡的声音,他们总经理突然开口叫住她:“你等一下。”

    孙芹疑惑的转过身来,问道:“还有什么事吗,总经理?”

    季恒之皱着眉却没说话,半晌,他才似乎犹豫了一下开口道:“秘书部的那个谁,就刚才说陆笙只有脸长得好看,说她要不是她姓陆,也不会和我订婚……就这个,将她辞退吧,记得多发她半年的工资,总归是我们公司的错。”

    越听到后边,孙芹脸上的表情就越惊讶,到最后,那点错愕的表情都掩饰不住了。

    季恒之半天没听到回复,转头看了她一眼,问道:“怎么,还有什么问题吗?”

    孙芹回过神来,忙道:“没,没有,我这就去办!”

    她打开办公室的门出去了。

    季恒之叹了口气,想到陆笙眼眶红红的样子,忍不住啧了一声,道:“怎么就这么娇气呢,一点委屈都受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