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23 选秀(4)

023 选秀(4)

    张婳无比悲愤,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你是不是非要我跪下。内心激烈地斗争了半天,正想说,大人,您若不同意,我就长跪不起了。

    忽听一个清醇的声音响起:“李大人。”

    “高大人。”李大人满脸堆笑,向来者客气地问道:“今日可是轮到你当值?”

    张婳听到声音似乎有点耳熟,疑惑地抬起头,却见高斐满面春风地走来,脸上的笑容璀璨如骄阳,目光状似不经意地在她身上顿了一下,问道:“李大人,这位姑娘……”

    “她是入宫待选的秀女,来得有点晚,错过了时辰,又不肯离去。”李大人头疼地说道。

    高斐含笑望向张婳,目光却满是幸灾乐祸的笑意,仿佛是在说,姑娘,你怎么次次都这么倒霉呢?

    张婳不由气结,忍忍忍,再忍,抬起头,含一包泪,目光迫切而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满脸写着“帮帮我吧”。

    高斐眼中笑意更深,嘴角扬起一抹欢快的孤度,想了想,说道:“姑娘,不如来赌赌你的运气。”

    张婳见他似有商量的余地,不由精神一振,问道:“怎么个赌法?”

    高斐从怀中摸出一枚铜钱,一面刻着“成化通宝”四字,一面无字,微笑地说道:“只有一次机会,抛铜钱定输赢。你若猜对,我帮你向李大人求情,让他放你进宫。”

    张婳心想,铜钱一面有字,一面无字,输赢各占一半,遂爽快地同意:“好。”

    高斐手指一弹,铜钱迅速地向上飞去,力竭又直线掉落,张婳一瞬不瞬地盯着铜钱,忽一双修长的手盖住了铜钱,含笑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有字,还是无字?”

    “无……无字”张婳犹犹豫豫地说道,瞥见他眼中的笑意一闪而逝,忙接着道,“当然不是。”

    高斐愣了愣,问道:“到底是有字还是无字?”又一脸坏笑道,“只有一次机会,输了可不准哭。”

    “我赌有字那一面。”张婳双眸闪动着奇异的光芒,信心十足地道,“开吧。”

    “你倒懂得察言观色。”高斐笑着摊开双手,果然是“成化通宝”面朝上。

    张婳松了一口气,当她说出无字时,极快地捕捉到高斐眼中一丝幸灾乐祸的笑,高斐年纪经轻身居指挥同知,武功自然不凡,目力亦胜过常人,铜钱被扣在掌中那一瞬想必已知道答案,遂立即改口,果真让她赢了一把。

    张婳指了指脑袋,顽皮地眨了眨眼睛,似在说,我是靠智慧取胜。

    高斐哑然失笑,嘴角一直咧到耳根,目光柔和宛如温暖的月色。

    张婳嘴角微微上翘,福了福身子:“有劳大人。”

    高斐愿赌服输,走过去低声与李大人说了几句,李大人面露难色,考虑良久,方点点头,向张婳道:“看在高大人的面子上,就给你一次机会。”

    当真是朝中有人好办事。张婳暗自腹诽,脸上盈盈浅笑,裣妊为礼:“多谢大人。”又从怀中掏出户籍恭敬地呈上,李大人打开察看了一下,递还给她,“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