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084 幽会

084 幽会

    张婳拿着纸条,反反复复地看了三遍,实在猜不透红蓼想玩什么花样,不过无所谓,反正手中握有她的把柄,去见见她也好,顺便给她敲敲边鼓,免得她再出什么幺蛾子。

    约莫酉初时分,张婳回到芝兰阁,随手将万贵妃给的乌漆填金木盒塞到床下,走到暖阁,径直坐在迎窗大炕上。

    小环斟了一盏茶,放在她面前,说道:“小姐,殿下正在陪皇上下棋,命人过来传话,让您先用膳,不必等他了。”

    张婳淡淡地“哦”了一声,说道:“传膳吧。”

    绿翘忙出去命小宫女传膳,牛乳煨鸡,虾仁烩腐皮,鱼翅佛跳墙,白玉荷花鱼汤,鸡髓笋,风腌果子狸,盐油炒枸杞芽儿,一碗粳米饭。

    碧桃喜滋滋地说道:“太子妃,这些菜是殿下特地命御厨准备的。”又指着白玉荷花银鱼汤道,“这道汤是用银鱼熬成,是殿下命人八百里快马从京城运来!奴婢在慈庆宫当差三年,还从未见过殿下对哪位女子这般细心。”

    张婳不以为然,今日她可是冒着砍头的风险帮朱佑樘送走韩烈,区区几条银鱼就当是犒劳她了?

    用过晚膳,张婳摒退所有人,拿着卷书坐在灯下翻看,快到亥时,朱佑樘仍然没有回来,张婳放下书,从后殿偏门离开,径直向芙蓉亭行去。芙蓉亭位于偏僻幽静的沁雪园内,平时极少有人走动。

    夜,万籁俱静。

    张婳怕惊动巡逻的侍卫,特地拣偏僻的小径走,刚跨入沁雪园,远远地便见到芙蓉亭里似乎站着两个人。

    难道红蓼还约了其他人?

    张婳犹豫了一下,提步走过去,待离得近些,借着朦胧的月色,只见亭里一男一女正紧紧地相拥,女子身材高挑,美丽妖娆,正是红蓼。男子俊美儒雅,身姿秀逸如芝兰玉树,不是朱佑樘又是谁呢?

    张婳捏了捏小拳头,双眼跳动着两簇幽暗的火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压下满腔的怒火与冷意,唇角慢慢地扬起一抹讥嘲的弧度,也不知是在嘲笑朱佑樘还是她自己。

    朱佑樘,你知不知道今日红蓼想要借老妖妇的手除掉我?

    朱佑樘,女人在你心中是不是只有两种,可以利用与不可以利用?

    张婳藏身在灌木丛中,冷冷地望着芙蓉亭,她知道自己应该离开,可是双腿却像被钉子钉在地上般,无法移动。

    “殿下,奴婢日日夜夜都想着您,您可有想奴婢?”红蓼声音娇媚入骨,整个人如八爪鱼般抱着朱佑樘。

    朱佑樘用行动回答了她的话,在她额间轻轻地吻了一下,含笑问道:“你觉得我不想你么?”

    红蓼脸埋在他胸膛,吃吃地笑,片刻,又道:“如今殿下与太子妃好得蜜里调油,奴婢以为殿下已经忘了奴婢。”

    “吃醋了?”朱佑樘笑了笑,说道,“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是演戏给万贵妃看。”

    张婳双拳紧握,心下自嘲,是呀,不过是演戏,他早就告诉过自己,有什么好伤心愤怒?

    “即便是演戏,难道殿下心中对太子妃就没有半分情意?”红蓼柔媚地问道。

    朱佑樘默了一瞬,微笑道:“张婳生性狡猾,诡计多端,当一枚棋子或许够格,想让我动心,却是万万不可能。”

    张婳双手紧紧地握成拳,纤长的指甲深深地嵌进掌心,心下冷笑,在他心中,她不过是一枚够格的棋子。从始自终都是!

    那边红蓼低声撒娇道:“殿下,您向贵妃娘娘开口要我好么?贵妃娘娘一定会准许的。”

    朱佑樘柔声道:“你再忍耐一段时间,待我登基为皇,立即册封你为贵妃,到那时我们便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红蓼又惊又喜:“殿下说话可算数?”

    “我什么时候哄过你?”朱佑樘吻了吻她脸颊,柔声道,“你为我吃了很多苦,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奴婢为殿下所做的事都是心甘情愿的。”红蓼含情脉脉地望着他,手不安分地在他身上游走。

    朱佑樘俯身轻吻着她樱唇,片刻放开她,温言道:“你快回去,莫让万贵妃起疑心,坏了大事。”

    红蓼依依不舍地“嗯”了一声,说道:“殿下先走,奴婢整理一下发髻便回去。”

    朱佑樘温柔地叮嘱了她几句方离去,直到他身影消失于浓浓的夜色中,红蓼方走出芙蓉亭,娇声道:“太子妃,让您久等了,奴婢该死。”嘴上说着“该死”,眼中却满是得意与轻蔑的笑意。

    张婳缓缓地从灌木丛中走出来,神色淡然:“这便是你约我来的目的?”

    红蓼目光大胆地盯着她,讥笑道:“太子妃,你刚才看到了,太子是多么宠爱奴婢,是不是觉得很伤心?”

    张婳好笑道:“伤心?慈庆宫有这么多淑女选侍,本宫不介意再多你一个。”

    红蓼道:“奴婢和那些庸脂俗粉不一样,太子心中只有奴婢一人。待太子登基后,奴婢便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贵妃娘娘。”

    又是一个摆不正自己位置又妄想做第二个万贵妃的人。

    张婳有些同情地望着她,淡淡道:“本宫祝你早日当上贵妃!”

    红蓼笑道:“皇后也罢,贵妃也罢,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太子的心在谁那里。太子妃,您说是么?”

    张婳实在懒得与她浪费时间,说道:“殿下封你贵妃也罢,封你为皇后也罢,本宫都不会皱一下眉头。”顿了顿,冷冷地盯着她,“今日之事看在殿下份上,本宫饶你一次。以后再敢陷害本宫,本宫即便拼着受殿下责罚,也要杀了你!”

    红蓼嘴硬道:“小南子之事,奴婢只是一时嘴快向贵妃娘娘提了提,并非存心陷害您。别妄想在殿下面前挑拔离间,奴婢为殿下出生入死多年,殿下绝不会不相信奴婢。”

    张婳冷笑一声,转身便走。从朱佑樘今晚的态度来看,显然红蓼是一颗比较重要的棋子,即便告诉朱佑樘小南子之事,他也绝不会为了她去处置红蓼,那又何必多浪费唇舌?

    张婳沿着原路而回,仍从后殿的偏门进去,推开寝殿的门,却见朱佑樘坐在灯下,眉头紧皱,脸色难看,见她进来,忙站起身,紧张地问道:“你去哪里了?为何这么晚才回来?”

    张婳福了福身,恭敬道:“今儿月色挺好,臣妾出去赏了会月,一时忘了时辰,望殿下恕罪。”

    “下回想赏月,我陪你。”朱佑樘柔声说道,又见她发髻上挂着一片叶子,下意识地伸手想替她拿掉,手指刚触到她柔软的发丝,不料她微微侧身避开,脸上依然维持着得体而温驯的微笑,眸底闪过一抹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欠了欠身,便欲进净室洗漱。

    朱佑樘手僵在半空中,眉头轻拧,抓住她的手臂,问道:“你不开心?”

    张婳故作惊讶,扯出一个夸张的笑容:“殿下误会了,今日能顺利送走韩烈,臣妾不知道多开心呢!”

    朱佑樘一瞬不瞬地盯着她,眉头越皱越紧,她明明笑靥如花,可他却觉得她的心在流泪?他心闪过一股莫名的烦躁,即便对着他,她也用微笑来掩饰所有的悲伤与眼泪。

    “不许撒谎。”朱佑樘皱眉说道。

    张婳思索了一下,问道:“殿下,汪直找到的太监真的是小南子么?”

    朱佑樘默然半晌,声音有些低沉:“是。”

    张婳心中一痛,从她决定为韩烈易容成小南子的那一刻,小南子的命运便已经注定了。说到底是她害了小南子,我不杀伯仁,伯仁却为我而死。

    朱佑樘猜到她的心思,柔声道:“别自责,小南子的死与你无关。我已经赏了一笔黄金给他家人,足以让他们下半辈子衣食无忧。”

    黄金赏得再多,也不可能让人死而复生。张婳心下冷笑,小南子本来可以不必死,不过是因为他担心小南子受不住汪直的严刑逼供,不愿冒一丝风险罢了。在他眼里,只有死人才是最可靠。反正奴才的命低贱如蝼蚁,死几个又算什么?

    张婳云淡风轻地说道:“臣妾替小南子谢过殿下。”

    朱佑樘盯着她,他情愿她怪他,骂他,大哭大闹一场,可她依然一脸地淡然,恬静,没有一丝异样。

    张出去唤小宫女准备热水,又转身走进净室,除去衣物,将身子浸在温热的水中,却仍是感到一阵阵的寒冷,不禁双手抱胸,身子慢慢下滑,直至沉没入顶,将要窒息时方浮出水面,大口大口地喘气,脸上布满晶莹的水珠,也不知道是泪还是水。

    不知道在浴桶里呆了多久,朱佑樘忽冲进净室,脸色焦急,一把将她从浴桶里捞出来,拿起旁边的浴袍紧紧地裹着她,又惊又怒:“你不知道水已经变冷了么?你即便不开心,也犯不着作践自己。”

    张婳很想扯出一个笑容,就像平时那样没心没肺,可身子累极了,心也累极了,什么也不想说,什么也不想做,遂选择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