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103 中毒(2)

103 中毒(2)

    朱祐樘脸色微变,喝道:“来人!”

    德全立即上前,伸手探了探珊瑚的鼻息,躬身禀道:“她已经死了!”

    张婳冷冷地望着地上毫无生气的尸体,心下冷静地分析,如今死无对证,看来她背定这个黑锅了。不知道朱祐樘会如何处置她?废了她抑或将她禁足?

    朱祐樘面无表情,不辨喜怒,手指轻叩着黄梨木雕花扶手,良久,未发一言。

    苏选侍膝行至他跟前,哭着道:“殿下,都是嫔妾的错!嫔妾罪该万死,不该惹太子妃生气!太子妃无论怎么惩罚嫔妾,嫔妾不敢有半分怨言。”她哭得梨花带雨,晶莹的泪水濡湿了脸上的纱巾,一颗颗红疹若隐若现,越发显得楚楚可怜。

    朱祐樘怜惜地拭去她眼角的泪水,柔声道:“你何错之有?罪该万死的是下毒之人。快起来。地上湿气重,你身子又弱,日后别动不动便跪下认错请罪,本宫看了会心疼。”

    苏选侍见他当着众人的面对她柔情蜜语,心中不由大喜,执意不肯起身,眼泪流得越发凶猛,哽咽道:“嫔妾承蒙殿下错爱,有幸侍奉殿下四年,嫔妾此生再无遗憾。如今嫔妾容颜已毁,又遭太子妃厌恶,恳请殿下恩准嫔妾出宫,嫔妾愿前往皇庙带发修行,终生陪伴青灯古佛,为殿下,为大明祈福!”

    张婳唇边勾起一抹冷诮的弧度,好一招以退为进!

    昔年卫子夫遭陈皇后嫉妒,入宫后一直未能得到皇帝的宠幸,即便见皇帝一面都是痴心妄想。直到一年多后她才见到汉武帝,彼时她哭着求皇帝恩准她出宫。

    汉武帝因怜生爱,当即宠幸了她,并封她为夫人。卫子夫从此宠冠后宫,连带着家人鸡犬升天。

    连歌谣都在传唱,生女勿忧生男勿喜,独不见卫子夫霸天下!

    美人的眼泪,任是铁石心肠也会化为绕指柔!雄才伟略,阅女无数的汉武帝都无法抗拒,更何况是朱祐樘!!!

    卫媛笑道:“殿下,难得苏姐姐一心向佛,殿下不如成全了她!”

    朱祐樘神色似平常般温和,淡淡地望了她一眼。

    卫媛却觉得身上似被利剑刺了两个透明窟窿,心底不由打了个冷战,立即噤若寒蝉。

    朱祐樘扶苏选侍起来,柔声道:“本宫说过,不论你变美还是变丑,你永远都是本宫最爱的妃子。你若去了皇庙,本宫该怎么办?”

    苏选侍顺势偎在他怀中,委屈地道:“殿下,嫔妾的脸……”

    朱祐樘温言道:“放心,本宫会还你一个公道!”

    张婳心下冷笑,公道?当日她被水蛭毒害,谁给过她公道。

    不行!她绝不能坐以待毙!

    再过十来日便要出发去南海子狩猎,此刻朱祐樘若废了她或将她禁足,那她永远都别想逃出皇宫!

    “殿下。”张婳心中已有了决断,长身而起,福了福身,“珊瑚虽然已死,但下毒毁容这么大的事情绝不是她一人便可以办到。请殿下给臣妾十日,臣妾定会查出真正的下毒之人。”

    朱祐樘一瞬不瞬地盯着她,似在下一个极艰难的决断,半晌,方道:“好。便依你之言,以十日为期,若……”

    张婳神色淡然,镇声道:“若抓不到真正的下毒之人,臣妾任凭殿下处置。”

    朱祐樘神色复杂地望着她,默了一瞬,颔首道:“好。”

    张婳欠身道:“殿下若无其他吩咐,臣妾先行告退。”

    朱祐樘盯了她一眼,挥手道:“都散了吧!”

    杜芊羽等齐声答应,躬身退了下去。张婳行了一礼,施施然地步出大门,面含微笑,身姿雅洁如兰,仿佛那个受了天大冤屈的倒霉鬼并不是她!

    绿翘环顾四周,见左右无人,问道:“太子妃,您真有办法抓到真正下毒之人?”

    “没有。”张婳抬头望着蓝天白云,满脸神往,淡淡地道,“珊瑚一死,所有的线索都断了,我无从查起。”

    绿翘愣了愣,不解地问道:“既然如此,您为何还向殿下保证一定会在十日之内查出真正的下毒之人?”

    张婳淡淡一笑,叹道“即便只有一分的希望,我们也要付出十分的努力。”这句话她当初送给过沈兰曦,可结果沈兰曦拼尽了所有的努力,却成了皇帝的妃子!

    “你派人查一下珊瑚的底细,她生前与哪些人交好,出事之前见过何人,越详细越好。”张婳低声叮嘱道。

    绿翘垂首道:“是。”

    张婳望着空中飞掠而过的大雁,心下默念,但愿可以顺顺利利地逃出皇宫!

    *************************分割线*******************

    鸣鸾轩。

    苏选侍斜倚在贵妃榻上,双眸微阖。

    白菱半跪在地上,用细银簪子从鎏金珐琅花卉盒里挑了一点白色的膏体,小心地涂抹在她脸上的红疹上。足足花了小半个时辰,才大功告成。

    “选侍,这回多亏您火眼金睛,发现胭脂有问题,不然好好一张脸可真要毁了。”白菱奉承地说道。

    “若连自个儿的东西被人动了手脚都不知道,我早就死了千百次了,焉还有命坐在这里?”苏选侍“嗤”的一声讥笑,“就凭她这点微末道行,就想我斗?真是不自量力。”

    白菱不解地问道:“选侍,她想毁了您的容貌,其心可诛。您为何不在殿下面前告发她,却非要诬赖太子妃呢。”

    苏选侍瞪了她一眼,“只要殿下废了张婳,等我登上太子妃之位后,有的时间慢慢收拾她们!”

    白菱恍然大悟,吹捧道:“选侍高明!太子妃若被废了,以殿下对您的宠爱,太子妃之位非您莫属!”

    苏选侍得意地一笑,又道,“徐太医这次做得很好,等会儿你送一千两银子过去好好谢谢他。”

    白菱点了点头,说道:“幸好徐太医是我们的人,不然可真没有办法将计救计。”

    苏选侍嘱咐道:“你送银子时千万要小心,别让人发现。”

    “是。”白菱躬身答应,“奴婢定会小心行事!”

    *************************分割线*******************

    天际一轮明月高高挂在树梢上,洒下无限清辉,地上似铺了一层水银般。

    “淑女,您想去哪里?”宫女璎珞提着一盏八角灯,恭敬地问道。

    许清如神色清冷,心不在焉地说道:“今晚月色很美,随便走走。”

    璎珞不敢再问,提着灯默默地在前引路。

    一阵阴凉的风忽吹拂而过,两旁的树木发出簌簌响动。

    璎珞手中的八角灯猛地一黯,忽感到脖颈后面凉飕飕,仿佛有人在她背后吹冷气,心中一紧,忙回身,却见一名女子长发披面,阴森森地道:“我死得好冤!”

    璎珞吓得魂飞天外,“啊”的一声惨叫,两眼一翻,昏了过去。

    次日清晨,几名宫女发现许清如与璎珞晕倒御花园附近,忙将两人摇醒,璎珞显得有些神智失常,一个劲地尖叫:“有鬼啊!鬼!”

    许清如亦是满脸惶恐,惊恐地说道:“我看到珊瑚了!珊瑚说她死很好冤!”

    宫女们最信鬼神之说,闻言个个吓得面如土色,忐忑不安地将两人送回鸣鸾轩。

    醒来后的璎珞变得疯疯癫癫,整日躲在屋中不敢出门,直嚷着“有鬼!有鬼!”

    许清如亦吓得不轻,大病一场后,特地奏明朱祐樘,设香案拜祭珊瑚。

    自此珊瑚冤魂索命之说不胫而走。很多宫人都说自己亲眼看过珊瑚的鬼魂,有人说女鬼额上有一个很大的洞;有人说女鬼眼睛如铜铃般大,舌头一直垂到脚踝;一个个说得绘声绘色,一时之间闹鬼之说甚器尘上。

    霁月殿。

    张婳歪在迎窗大炕上,神色恬静,捧着地志仔细地研究南海子。

    绿翘拿银簪剔了一下烛火,有些担忧地说道:“太子妃,已经第七日了,安乐堂那边仍没有任何动静。”

    张婳淡淡地“嗯”了一声。

    绿翘道:“奴婢按您的吩咐,每日入夜后让小原子他们躲在暗处监视安乐堂那口枯井。可都已经第七日了,还没有人去拜祭珊瑚。”

    张婳头也未抬,继续专注地看着地志,叮嘱道:“别心急,让小原子他们继续盯着,不要气馁。”

    “是。”绿翘躬身答应,心下却不能不急,离规定时间只剩下三日,若再抓不到下毒之人,太子妃便背定这个黑锅了。

    约莫戌时,张婳放下地志,洗漱后准备上床歇息。

    殿外忽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片刻小环忽掀帘进来,兴奋地说道:“小姐,小原子他们抓到人了!”

    张婳闻言大喜,忙道:“快把人带上来!”小环答应一声,转身奔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