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104 中毒(3)

104 中毒(3)

    须臾,小原子押着一名小宫女进来,神色有些激动,叩首道:“太子妃,这名宫女鬼鬼崇崇地跑到安乐堂后院,拿出元宝蜡烛对着枯井祭拜。”

    小宫女低垂着头跪在地上,声音颤抖:“奴婢给太子妃请安。”

    张婳微眯着眼,冷声道:“抬起头来!”

    小宫女颤巍巍地抬起头,脸色煞白,长相颇为清秀伶俐,双眼满是惶恐地望着张婳。

    “你是卫淑女身边的香惠?”张婳皱眉问道。

    香惠颤声道:“是。”

    张婳呷了一茶,慢悠悠地道:“宫中严禁给死者拜祭,违者一律处死!你不会忘了吧?”

    香惠身子簌簌颤抖,磕头道:“奴婢该死。太子妃饶命!”

    张婳手指轻叩着桌子,沉声问道:“你深更半夜地跑到安乐堂想拜祭何人?”

    “奴婢……拜祭好姐妹香兰。”香惠结结巴巴地回答,“她年前得急病死了。”

    小原子立即道:“太子妃,她在撒谎,奴才躲在暗处听得明明白白,她嘴里念叨的名字是珊瑚。”

    香兰额上冒出黄豆般大小的冷汗,嘴唇哆嗦:“太子妃明鉴。近日宫中传闻闹鬼,弄得人心惶惶。所以奴婢顺带拜祭了珊瑚。”

    “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张婳脸色微沉,冷声问道,“珊瑚的死是不是与你有关?”

    香惠惶恐地道:“奴婢冤枉。珊瑚的死与奴婢没有任何关系。”

    张婳寒声道:“看来不用大刑你是不会吐露真话。”

    “太子妃饶命!太子妃饶命!珊瑚的死真的与奴婢无关。”香兰哭着磕头道。

    张婳看向小原子:“拿银针上来。”

    小原子答应着退了下去,过了片刻,手里端着一朱漆托盘进来,托盘上摆着一排整整齐齐的银针。

    香惠见到银针吓得瑟瑟发抖,磕头如捣蒜:“太子妃饶命!太子妃饶命!”

    张婳手指轻叩着紫檀嵌螺钿案几,冷冷地道:“本宫劝你老老实实招了,免得受皮肉之苦!”

    香惠脸色骇白,哭喊道:“奴婢什么都不知道。太子妃饶命!”

    张婳侧过头看向榻前的的鎏金蕃莲纹烛台,闭了闭眼,沉声道:“动刑!”

    小原子应了一声,立即上前死死地按住香惠。绿翘拿起一根银针狠狠地插入她指甲缝里。

    十指连心,痛入骨髓。

    殿内立即响起一阵凄厉刺耳的惨叫声。

    香惠哭喊道:“太……子……妃……饶……命………”

    绿翘神色平静,又将一根银针插入她指甲缝里,喝道:“招还是不招?”

    香惠痛得死去活来,连声叫道:“招!奴婢愿招!”

    绿翘放下银针,问道:“是不是你指使珊瑚偷换苏选侍的胭脂?”

    香惠匍匐在地上,哭着道:“不关奴婢的事。奴婢只是听从卫淑女的吩咐,将有毒的胭脂交给珊瑚。太子妃饶命!”

    张婳揉了揉额头,道:“先将她捆入后殿,待明儿回了殿下再做处置。”

    小原子手脚麻利地将她捆好,拖了下去。

    绿翘斟了一杯茶放到她手边,喜道:“终于真相大白了。太子妃您也不必再背黑锅了。”

    张婳神色淡淡,并无半分喜悦之色,心不在焉地“嗯”了一声。

    绿翘见她有些疲惫,忙唤了金莲,碧桃进来服侍她洗漱歇下,便轻手轻脚地退了出去。

    地上的紫金双耳大鼎吐出一缕缕白雾般的细烟,香气清甜宁神。张婳睁着眼躺在床上,没有丝毫睡意,心下默想,宫中明枪暗剑,防不胜防。老妖妇一心要废了朱祐樘,若自己不按她的吩咐偷取信件,即便不被苏选侍她们整死,也会被老妖妇整死。

    心烦意乱地想了一会儿,翻身下床,从榻底下拿出两个包袱,仔细检查了一遍逃跑防身用的物事,匕首、袖箭、暗器、细索钩、金创药等等,没有任何遗漏,方松了一口气,重新打包好,放回榻下。

    朦胧的月色里,张婳唇边含着一抹清浅的微笑,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到了南海子,凭她的机智一定可以顺顺利利地逃跑。拍了拍手上床后美美地睡过去。

    次日醒来,盥洗后,绿翘替她挽了一个凌云髻,低声说道:“奴婢一早已将香惠之事回禀了殿下,殿下废黜了卫淑女,并把她打入冷宫,发落花惠去浣衣局服役。”

    张婳点了点头,道:“殿下也算仁慈,没有要了她们的性命。”

    绿翘从妆匣里挑了一支赤金双凤镶东珠步摇放在她鬓边比了比,又道:“苏选侍一直嚷着脸上的伤有反复,殿下正在鸣鸾轩陪她,免了她这几日的请安。”

    张婳淡淡地“嗯”了一声。

    “卫氏暗中叫人递话给奴婢,她说她确实指使珊瑚下毒毁容,但从未指使珊瑚诬陷您。”绿翘取了一对赤金牡丹花掩鬓替她簪上,说道,“若卫氏所说属实,苏选侍的心机未免太可怕了,居然舍得拿自己的脸来害人。她一早洞悉了卫氏的阴谋,却不动声色,将计就计,收买珊瑚,妄想污蔑您。”

    张婳不屑地笑了笑,“偷鸡不成蚀把米。估计苏选侍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顿了顿,道,“卫媛的话我们听过便算了,她被贬入冷宫,永无翻身之日,自然巴不得我出手替她除去苏选侍。”

    绿翘微笑道:“奴婢也是这么觉得。”

    *********

    鸣鸾轩。

    朱祐樘前脚刚走,苏选侍妩媚的笑脸立即变得面目狰狞,随手砸了黄花梨架上的美人耸肩瓶,恼怒地骂道:“卫媛这个蠢货,连自个儿身边的奴才都看不住!枉费我苦心设下这般天衣无缝的局。”

    白菱蹲下身收拾地上的碎瓷,赔小心地道:“选侍,这几日殿下对您疼爱有加,也算因祸得福。”

    苏选侍神色稍稍缓和,抚了抚脸上的红疹,恨恨地道:“可恶!我不惜用花粉将自己弄得满脸红疹,都没能扳倒太子妃,实在是不甘心!”

    白菱讨好道:“这次不成,还有下次。选侍您足智多谋,太子妃哪是您的对手?”

    苏选侍冷哼了一声,愤愤地道:“你可别小瞧了太子妃!她看着懦弱窝囊,骨子里可精明着呢。我和她交手这么久以来,哪回占到过便宜?”目光一闪,叹道,“她这是扮猪吃老虎呢!”

    “太子妃这么阴险狡猾。选侍,我们该怎么办?”白菱有些担忧地道,“她会不会已经知道之前那些事都是我们做的?”

    “慌什么?”苏选侍沉下脸,轻蔑地道,“无凭无据!她即便怀疑又能奈我何?”又皱眉瞪了她一眼,叱道,“千万不要自乱阵脚,被她抓到什么把柄。”

    白菱点点头,“奴婢知道。”

    苏选侍冷笑了一下,阴恻恻地道:“她是猪也罢,是狐狸也罢,总有一日我会让她死在我手里。”

    白菱好奇地问道:“选侍,您是不是想好了如何对付太子妃?”

    “此事需从长计议,急不得。”苏选侍双眸闪过一抹锋芒,森然道,“若无必胜的把握,绝不能出手。”

    白菱立即奉承道:“选侍英明。”

    苏选侍拿着鎏金嵌宝靶镜照了照,一片米粒大小的红点点缀在细腻如瓷的脸庞上,说不出地恶心,不由怒火中烧,骂道:“卫媛这个贱人,居然想毁我容貌!”狠狠地啐了一口,向白菱冷声道,“你找人好好“照顾”卫氏!让她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白菱点头道:“奴婢立即去办。”

    “记住!别把她弄死了!我要让她每天都活在地狱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苏选侍冷笑一声,“她若死了,可就无趣了!”

    白菱低头道:“是。”

    ********

    去南海子的前一个晚上,张婳早早地用完晚膳,洗漱后摒退左右,唯独留下小环,从榻底下

    费力地拖出一个包袱,打开来,里面是四个一样大小的朱漆描金锦盒,又一一打开锦盒。

    小环只觉得眼前一阵耀眼的光芒,忙用手遮挡住眼,片刻才敢放下,却见四个锦盒装满琳琅满目的珠宝,件件价值连城,不由吃惊地问道:“小姐,您不会打算将这些珍宝拿到宫外变卖吧?”

    宫中有些嫔妃因月例不够开销,暗地里便会命奴才拿一些首饰珠宝去宫外变卖。

    可太子妃的月例足足有一千两银子,另外经常还会得到许多赏赐。无论如何也不会落泊到要变卖珠宝的地步啊。

    张婳给了她一个爆栗,笑骂道:“你小姐我可是堂堂太子妃,有的是银子花。这几盒珍宝是留给你,绿翘,碧桃,金莲当嫁妆。”顿了一下,又道,“这些珍宝我已命人记档,你们可以放心大胆地拿去。”

    小环即便再笨,也感觉到她像是在交待身后事,想了一会儿,脸色大变,声音微带哭腔:“小姐,您不会得什么绝症了吧?”

    “前几日周太医不是刚给我请过平安脉么?我不是好好的么。”张婳哭笑不得,又不能对她说,我要跑路了,主仆一场,这些珍宝权当是犒劳你们。

    小环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惶然不安地望着她。

    “这些珍宝你替绿翘她们先收藏着!等过些日子再给她们。”张婳殷殷叮嘱道。绿翘心思缜密,可不像小环那般好骗,若被她提前知道,那就休想逃跑了。

    “小姐,你真的没事么?”小环不安地问道。

    “我好得很。”张婳打了个哈欠,挥手道,“明儿出发去南海子,一大早便要起身,快下去歇息吧。”

    小环答应一声,抱着四个锦盒轻手轻脚地退了下去。

    张婳歪在贵妃榻上,想着过不了多久便可以永远离开这个鬼地方,不由兴奋不已,忍不住翻身下榻,从床底下取出一个包袱,刚解到一半,珠帘忽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动,朱祐樘竟掀帘进来。

    张婳哭丧着脸,他怎么像鬼一样地走路没声音呢?匆匆将包袱塞回床底,哪知包袱的结有些松开,几颗鸽子蛋般大小的夜明珠骨碌碌地滚了出来,一颗正巧滚到朱祐樘脚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