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134 雪团

134 雪团

    没有人留意到原本蜷缩在席上晒太阳的雪团忽立了起来,烦躁不安地望着四周,忽地白影一晃,猛地蹿出去,去势快若闪电,直直地扑向苏选侍小腹。

    苏选侍吓得花容失色,大叫道:“救命!”踉踉跄跄地向后跑去。

    杜芊羽等人早已乱成一团,尖叫着四处逃散。

    张婳脸色大变,腾地站起身,喝道:“来人,快捉住雪团。”

    太监们纷纷奔上前,无奈白貂动作迅捷,神色狰狞,别说捉,连它的毛都没法碰到。

    雪团狂躁不安,几个纵跃,又扑向苏选侍。苏选侍吓得魂飞魄散,脚下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小腹蓦地感到一阵剧痛,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张婳已急步奔至她身边,见她双目紧闭,脸色苍白如纸,心“咯噔”一下,和小环手忙脚乱地扶起她,大喊道:“速传太医!”又命宫女们将苏选侍抬到附近的延晖阁。

    过了一柱香时间,钱元明满头大汗地赶到,张婳免了他行礼,急道:“钱太医,快去看看苏选侍。”

    钱元明径直走到榻前,又是把脉又是金针渡穴,忙活了半日,方拭了一把额上的汗水,神色凝重,禀道:“苏选侍受到惊吓动了胎气,已出现见红现象。”

    张婳脸色微变,孕妇若见红,胎儿多半是保不住了。定了定神,干巴巴地问道:“钱太医,胎儿可否保住?”

    “微臣已用金针渡穴压住了胎气,再开几服安胎药,让苏选侍每日服下,连续服半个月便可无虞。”

    张婳松了一口气,说道:“万幸胎儿无碍。”

    钱元明又道:“毕竟已出现见红,一切马虎不得。苏选侍安胎期间,最好让她躺在床上静养,不要下地走动。”

    张婳颔首,说道:“苏选侍的胎儿就有劳钱太医多费心。”

    钱元明垂首道:“微臣定当尽心竭力。”

    门外忽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太后得到消息匆匆赶来,一进门便焦急地问道:“哀家听闻苏选侍摔倒了,胎儿有无大碍?”

    张婳回道:“钱太医刚刚替苏选侍把过脉,苏选侍动了些胎气,所幸胎儿无事。”

    太后脸色稍霁,皱眉问道:“好端端地怎么会摔倒?那些奴才是怎么伺候的?连一个人都看不住?”

    苏选侍身边的宫女嬷嬷们吓得跪在地上,齐声说道:“奴婢该死。”

    太后阴沉着脸,喝道:“连自个儿的主子都照顾不好,还留着你们有什么用?”

    “太后。”苏选侍不知何时醒过来,挣扎着想下床。

    “别动。你动了胎气,得躺在床上静养。”太后走过去,坐到榻边,关切地问道,“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苏选侍点点头:“小腹酸胀,身子有些无力。”

    太后安慰道:“钱太医医术高明,有他在,胎儿不会有事。你只管放宽心养胎。”

    苏选侍泪如泉涌,手轻抚着小腹,哭泣道:“太后,此次嫔妾和孩儿命大,侥幸逃过一劫,没能让奸人奸计得逞。可嫔妾实在不敢保证下回还会不会这么幸运。”

    太后闻言立即沉下脸,皱眉问道:“这话怎么说?难道刚才摔倒不是意外?是有人故意为之?”

    苏选侍怯怯地望了一眼张婳,内心似在做着激烈的斗争,过了半晌,方哭哭啼啼地说道:“适才嫔妾和太子妃还有其他几个妹妹们坐在御花园里赏花闲聊,太子妃养的白貂不知何故忽然扑向嫔妾,嫔妾匆忙奔逃,可白貂就像与嫔妾有仇,别人不攻击,独独攻击嫔妾,嫔妾又惊又怕,被白貂攻击了好几回,力气不支方摔倒在地。”

    太后脸罩寒霜,鼻翼微微翕动,显然已怒到极点,冷冷地问道:“那只畜牲呢?”

    张婳跪下,老老实实地答道:“已让人捉住了,关在笼子里。”她心下也有些糊涂,雪团一向听话,从不主动攻击人,今儿不知为何发了狂,一个劲地攻击苏选侍。

    太后盯着她,寒声问道:“那只畜牲是你养的?”

    张婳诚实地点点头:“是。”

    “来人,去将那只畜牲活活打死。”太后意味深长地盯了一眼张婳,“免得它下回再去伤人。”

    张婳想到雪团可爱精灵的模样,心下不忍,可看到太后锐利如刀锋的目光,求情的话到了嘴边生生地咽了回去。

    苏选侍见太后只是命人杀了白貂,并未发落太子妃,心下又急又怒,抽泣道:“太后,嫔妾怀了身孕后,接连遭人暗算,几次死里逃生,嫔妾是个不中用的,看来是护不住腹中的胎儿了。”说罢泪如雨下,双手抱着小腹哭个不停。

    太后皱了皱眉:“哭什么?有哀家护着你,哪个敢伤害你?”顿了顿,又道,“你尽管安心养胎,哀家自会为你作主。”

    苏选侍慢慢地止住泪,哽咽道:“太后,嫔妾和孩儿就全仰仗您庇护了。”

    太后冷冷地盯着张婳,沉声问道:“太子妃,苏选侍刚才说的话可属实?白貂只攻击她,并没有攻击别人?”

    张婳暗叹了一口气,这么多宫女太监在场,想赖也赖不掉,遂道:“适才情况很混乱,宫女太监们四处奔跑,孙媳并未看清白貂有没有攻击过其他人。”

    白菱膝行了几步,说道:“太后,当时奴婢拦在选侍身前,那只白貂竟然跃过奴婢头顶,直接扑向选侍。奴婢看得真真切切白貂只攻击选侍,并未攻击其他人。”

    太后脸色铁青,冷声问道:“太子妃,这是怎么回事?”

    张婳知道无论如何辩解都会被认为是狡辩,于是干脆地答道:“孙媳也不明白,白貂为何突然发狂攻击人,更不明白为何独独攻击苏选侍。”心下恶毒补充了一句,呃,也许白貂通人性,所以只攻击恶人。

    此时,朱祐樘闻讯匆匆进来,见张婳跪在地上,眉头微拧,来的路上他已知悉事情的经过,遂走上前,说道:“皇祖母,那只白貂是孙儿送给婳婳解闷的,不会有什么问题。今儿的事情想必是一场意外,幸好苏选侍腹中的胎儿无恙。”他目光冷冷地扫了一圈跪在地上的奴才,“孙儿觉得,苏选侍不慎摔倒,都是因为这些奴才照顾不周。索性将她们都打发去浣衣局,孙儿再为挑一批尽心尽职的奴才伺候苏选侍。”

    白菱等人听到“浣衣局”三个字俱吓得瑟瑟发抖,纷纷喊道:“殿下饶命!殿下饶命!”

    苏选侍惊怒交加,脱口道:“殿下不处置设计暗害嫔妾之人,却拿嫔妾身边的人开刀,殿下未免太过不公了。”

    朱祐樘淡淡地问道:“依你之言,是谁设计暗害你?”

    苏选侍咬唇道:“谁是白貂的主人,谁便是谋害皇嗣之人。”

    朱祐樘轻描淡写地说道:“白貂是本宫寻来,难不成是本宫要谋害自己的孩儿?”

    苏选侍脸色涨红,忽抚着小腹,抽泣道:“我苦命的孩儿,都怪为娘没有本事,让你接二连三地遇险。为娘是个不中用的,保护不了你,哪天你若没了,为娘也会跟着你一起走,免得留在世上碍了人家的眼。”

    太后皱眉,斥道:“不许胡说。有哀家在,没有人能动得了你。”看了看朱祐樘,又望向张婳,沉默片刻,冷声道,“太子妃,此事是你疏忽,没有看住白貂才会惹出这般大祸,好在有惊无险,哀家便罚你停俸半年,抄一千篇《女论语》。”

    张婳暗暗松了一口气,恭敬地道:“是。”

    苏选侍气得七窍生烟,太后是不是老糊涂了,她差一点就滑胎了,居然就这么轻易地饶过太子妃。可再不依不饶地闹下去,只会惹太子与太后厌恶,遂悻悻地闭上嘴。

    太后望着跪在地上的宫人们:“还不快扶你们家主子回鸣鸾轩?”

    白菱等人闻言大喜,太后既然发话便是不打算追究她们失职,遂忙爬起身扶苏选侍。太后叮嘱了苏选侍几句,便带着石竹离去。

    朱祐樘扶张婳站起来,踌躇了一下,说道:“我先送苏媚回去。”

    张婳点点头:“她今儿受了不小的惊吓,你过去好好陪陪她。”

    朱祐樘眉头微拧,心下叹了一口气,陪着苏选侍离去。

    杜芊羽走过去,扶着张婳的手,关切地问道:“太子妃,你还好吧?”

    “我没事。”张婳故作轻松地说道,携着她步出门,一路默默无言地走到霁月殿,两人各自回屋。

    “小姐,奴婢想来想去,总觉得这件事太蹊跷了。”小环挠挠脑袋,苦恼地道,“雪团平时很乖,怎么会突然无缘无故攻击人?”

    张婳苦笑道:“当时你我都在场,你可有看到谁动了手脚?”

    “没有。”小环嘀咕道,“这事也太邪门了,雪团为何只攻击苏选侍一人?”

    张婳沉思片刻,说道:“你去御兽苑找一个熟悉白貂习性的御兽师问一下,什么东西会让白貂突然发狂,譬如味道,颜色等等。”她听说过牛若看到红色的事物便会突然发狂,也许白貂正是看见了什么东西,才会狂性大发。

    小环答应一声,转身一溜烟儿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