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147 杀人灭口

147 杀人灭口

    张婳心下暗暗叫苦,这人长得凶神恶煞,是出了名的铁石心肠,上回在地牢当着朱祐樘的面就想杀了自己。他深更半夜在冷宫多半是做些见不得人的事情,若发现自己在这里,会不会杀人灭口?

    张婳望着他手中寒光闪闪的宝剑,忍不住摸了摸脖子,后悔得肠子都青了,早知道就老老实实地呆在屋里睡觉,这下倒好,一时好奇小命也没了。

    脚步声越来越近,似乎已来到她们藏身的古树前面。张婳心下哀叹一声,正想硬着头皮现身,外面忽又响起一阵细碎的脚步声。

    “什么人?”岳山立即转身,神色紧张地望着来者,待看清其容貌,松了一口气。

    来人着一身黑色的斗篷,身姿曼妙,显然是女子,只见她解下斗篷,声音轻柔:“岳山,是我!”

    皎洁的月色勾勒出她柔和美丽的轮廓,眉似远山,眸若秋水,温婉清丽,正是万贵妃身边的贴身宫女紫玥。

    张婳心头巨震,原来紫玥便是怜儿!亦是朱祐樘心尖上的人!!

    岳山脸上露出几分欣喜,亲切地道:“姑娘来了。”他神色虽显得颇为熟稔,却又带着几许恭敬,仿佛紫玥是她的主子。

    张婳心下不屑地哼了一声,这个岳山平日里总是板着一张脸,好像人人都欠他五百贯钱似的,即使偶尔遇见她,也是笑容欠奉,现在对着个紫玥却笑得像朵油菜花似得灿烂,也许在他心里,紫玥才是正经的太子妃。

    紫玥点了点头,轻启朱唇:“殿下呢?”

    岳山忙道:“殿下在屋里,等姑娘很久了,姑娘快进去。”此时此刻他早将适才的几下猫叫声丢到爪哇国了,引着紫玥走向屋子。

    张婳心下鄙夷地骂道,马屁精。原来朱祐樘也在这里,深更半夜来冷宫幽会佳人。可真会选地方!

    却见怜儿进屋后掩上房门,岳山与几名黑衣人守在屋外,窗户上两道人影紧紧地抱在一起,可惜离得太远,无法听见他们的对话。不过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两人见了面,必是狠狠地互诉衷肠。

    譬如这个说:“怜儿,我好想你。”

    那个肯定泪花闪闪:“祐樘,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这个肯定又会赌咒发誓:“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

    那个肯定感动得泪水涟涟:“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草.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

    然后两人你侬我侬,只恨春宵苦短……

    张婳自行脑补着屋内的各种旖旎风情,愤愤地拔了一把草,狠狠地揉碎扔在地上,暗自腹诽,不要脸!你们在屋里逍遥快活,还让这么多暗卫守在门外把风。简直太无耻了。

    忽地“吱呀”一声,屋门打开,两个黑衣人从屋里拖出一个鲜血淋漓的人。

    “杀……人……”成贵人忽奔出去,惊恐地望着岳山等人,“你们是坏人……坏人……”

    张婳心下叫苦不迭,适才只顾着痛骂朱祐樘,一时疏忽没有看住成贵人,竟被她跑了出去。岳山脸色微变,寒光一闪,利剑架在成贵人的脖颈上,冷冷地问道:“你是什么人?”

    成贵人吓得浑身簌簌发抖,语无伦次地道:“死……人了……你们……是坏……人……”

    岳山眼中闪过一抹杀机,寒声道:“既然你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事情,就让我送你一程去见阎王。”说罢,便欲下手。

    “住手。”张婳眼见成贵人便要命丧在他剑下,被逼无奈只好现身。

    岳山愣怔了片刻,木然地道:“太子妃。”

    张婳秀眉微蹙,不悦地瞥了一眼他手中的利剑,淡淡地道:“还不将剑放下。”

    岳山却恍若未闻,皱眉道:“恕卑职难以从命。这个女子看到了我们的秘密,就不能再活在这个世上。”

    “她心智缺失,即便看到什么,对你们也造成不了任何威胁。”

    “太子妃此言差矣。正因为她疯疯颠颠,若到处叫嚷杀人死人什么的,万氏只要听到只言片语,便可能会猜到全部的事情,这对殿下很不利。卑职绝不能冒这个险,留着这个女人。”

    “她是个疯子,即便说些什么,别人也只当她是胡言乱语,不会当真。”

    “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这个女人绝不能留。”

    成贵人脸色发白,惶恐地望着岳山,哭嚷道:“坏……人……坏……人……”

    岳山骂道:“不管你是真傻还是假傻,今儿都休想活命。”

    张婳见他铁了心要杀成贵人,心下大怒,犟脾气上来,唇角勾起一抹冷诮的弧度,冷冷地道:“成贵人听到什么,看到什么,本宫也同样听到看到。岳统领是否也要连带杀了本宫灭口呢?”

    岳山眼中精光一轮,张婳在他眼中捕捉到一闪即逝的杀意,心下不由打了个冷战。

    “婳婳?”屋里的两人听到吵嚷声,步出门,乍见到张婳,朱祐樘脸上闪过一抹惊讶。

    张婳心下冷哼,佳人在怀,卿卿我我,难为你还舍得出来!!!看也未看他一眼,仿佛他是透明的空气,只管盯着岳山,沉声道:“岳统领,本宫命你放了成贵人。”

    朱祐樘心思机敏,已然猜到两人剑拔弩张的原因,眉头微拧:“岳山,还不听太子妃的话,放了成贵人?”

    岳山惊愕:“殿下,这个女子撞破我们的事情,绝不能留活口!”

    朱祐樘淡淡道:“我自有主张。你快放了她。”

    岳山却未放下剑,执拗地道:“殿下,成大事者,万万不能有妇人之仁。”

    朱祐樘眉目温和,声音却夹着几许不悦:“我的话你也不听了么?”

    紫玥担忧地道:“祐樘,万贵妃盯得很紧,在这个节骨眼上可不能出任何差错。”

    朱祐樘对她温柔地笑了笑,示意她不要担心,又望向岳山:“放了成贵人。”

    岳山无奈地放下剑,恨恨地望了一眼张婳,仿佛张婳是十恶不赦的祸国妖女。

    成贵人得到自由,立即躲到张婳身后,紧紧地拉着张婳的衣袖,小声地道:“坏……人……”

    张婳柔声安慰道:“别怕。”

    朱祐樘皱眉望了一眼地上的死人,淡淡地吩咐左右:“快将他处理干净,莫让人发现异样。”

    两名黑衣人立即拖着死人径直走向后院。

    张婳漫不经心地瞥了一眼那个浑身鲜血淋漓的死人,心头一震,那人居然是皇帝身边的心腹内侍李荣。

    怪不得岳山坚持要杀了成贵人以绝后患。

    朱祐樘解下墨色金线蟒纹披风,搭在她身上,眉头微皱:“夜深露重,出来怎么不多加一件衣服?”

    张婳有些不习惯他的温柔体贴,低垂着头:“夜深了,臣妾回去歇息,不打扰殿下。”恭敬地行了一礼,拉着成贵人便走。

    朱祐樘却闪身拦在她面前,温言道:“婳婳,成贵人不能跟着你走。”

    “为什么?”张婳脸色微变:“难道殿下改变主意,也想要取她性命?”

    “我可以饶她一命,可是她不能再留在宫里。”

    “殿下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打算将她送出宫,以免被有心人利用。”

    张婳眼风扫了一下杀气腾腾的岳山,拒绝道:“不行。成贵人患了失心疯,不能照顾自己,臣妾不放心她独自住在宫外。”

    朱祐樘柔声道:“我会找几个奴才照顾她,断不会让她吃苦。”

    张婳却只是将成贵人护在身后,镇声道:“不必这么麻烦,成贵人很听我的话,有我看着她,她不会胡言乱语,坏了殿下的好事。”

    朱祐樘眉头紧拧,无奈地道:“婳婳,此事非同儿戏。你不可能一天十二个时辰都看住她。听我的话,把她交给我,我会保她平安。”

    紫玥劝道:“太子妃,殿下的为人您还信不过么?他既答应保成贵人平安,便绝不会动成贵人一根毫毛。”

    “殿下想带走成贵人也可以。”张婳犹豫了一下,说道,“请殿下向臣妾发一个誓。”声音微顿,补充道,“以皇位起誓。”

    朱祐樘面无表情地盯着她,眼中闪过一抹失望,默了一瞬,淡淡地道:“我朱祐樘对天起誓,若杀了成贵人,今生无缘皇位。”

    张婳心“咯噔”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她错觉,她竟然看到他眼中流露出几分哀伤,慌乱地别过头,安慰自己一定是眼花看错了,下意识地松开了成贵人的手。

    两名黑衣人立即上前,成贵人紧紧地抱着张婳的手臂,巴巴地望着她,害怕地哭道:“救……我……”。

    黑衣人立即捂住她嘴巴,见她死死地抱着张婳,不觉束手无措。成贵人呜呜地哀叫,惶恐地挣扎着。

    张婳硬起心肠一根根地掰开她的手指,温言道:“不要怕。他们不会伤害你。”

    成贵人死死地盯着她,似一个被人抛弃的孩子般伤心地哭泣,黑衣人强硬地带着她出去。

    张婳定了定神,径直向破洞处行去,忽地身影一闪,却见岳山横眉怒目,提剑直直地刺向她心口。

    张婳大骇,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心下暗道,我命休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