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31 生病

231 生病

    朱祐樘温言道:“别哭了,我这不平平安安回来了嘛。”

    紫玥抬起头,泪眼迷蒙地凝视着他,身子颤抖若风中枯叶,哽咽道:“我……我现在想起来还是害怕。祐樘,我不能失去你。”

    张婳有几分尴尬,想挣开朱祐樘退到旁边,哪知手却被他握得更紧,只听他温和地说道:“我刚刚听说父皇生病了,我得赶过去看他。你现在还是万氏的人,不能和我同时出现,你快先回去,不要惹万氏怀疑。”

    紫玥目光落到他与张婳十指紧扣的手上,心中泛起一股酸楚,瞬间又收敛起所有的情绪,温柔地说道:“你没事,我便放心了。我先走了。”说罢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旋身拐进一条小径离开。

    朱祐樘,张婳匆匆回到行宫,赶到万鹤松风殿,却被守在殿门前的锦衣卫拦住。

    万通行了一礼,皮笑肉不笑地说道:“殿下终于回来了。皇上听说您失踪后,急得病倒了,现在还昏迷不醒呢。”

    朱祐樘平静地说道:“本宫要进去探望父皇,麻烦万副指挥使进去通报一下。”

    万通为难地说道:“这可不成。太医正在里面抢救皇上,谁都不可以进去打扰。”

    朱祐樘忍着怒气,淡淡地说道:“好。那本宫就在这里等着。”

    万通道:“殿下请便。”说罢便负着手扬长离去。

    张婳心中隐隐觉得有些蹊跷,紧握着朱祐樘的手,悄声道:“祐樘,好像有些不对劲。”

    “你看出来了?

    “刚才一路过来,发现守卫比之前还要森严,而且全都是万氏的人。按理说听到我们回来,牟指挥使肯定会出来迎接,可到现也未见到他人影。”

    “我也察觉了,的确很古怪。我们要小心。”

    阳光透过树叶的罅隙在两人身上洒下斑驳的光影,两人额上均沁出细密的汗水,嘴唇干燥,静静地站在树下,担忧地望着紧闭的殿门,直到光影渐渐转淡消失,暮色四合,也未见到一个太医从殿内出来。

    朱祐樘担心皇帝病情,再也沉不住气,提步向前去,刚刚跨上石阶,“铮”的一声,两名锦衣卫拔剑出鞘,面无表情地说道:“太子殿下恕罪,贵妃娘娘有令,任何人都不得进去打扰太医救治皇上。”

    朱祐樘沉下脸:“让开。本宫要进去看父皇。”

    一名锦衣卫答道:“卑职也是奉命行事,还请殿下不要为难卑职。”

    “给本宫让开!”朱祐樘冷声喝道,强行走了两步,两把利剑同时挡在他面前。

    “贵妃娘娘有令,擅闯者杀无赦。殿下还是请回吧。”一名锦衣卫说道。

    朱祐樘脸色微变,擅闯者杀无赦?万氏想玩什么把戏?父皇病情到底如何?

    万通不知道又从哪个角落冒出来,施施然地走到两人面前,说道:“太子殿下,皇上昏迷不醒,太医尚在里面救治,您这个时候在这里吵嚷可不大合适。卑职劝您还是先回去吧。等皇上醒了,您再来请安。”

    朱祐樘吸了一口气,平静地说道:“本宫只是想看一眼父皇,不会打扰太医救人,还请万副指挥使行个方便。”

    “不是卑职不给殿下方便,实在是贵妃娘娘有令,卑职若放您进去,便等同抗旨,那可是要掉脑袋的。”

    你是老妖妇的亲弟弟,就算犯了诛九族的大罪,老妖妇也不会舍得杀你!张婳心下暗自腹诽,悄悄扯了一下朱祐樘的衣袖,示意他先离开再作打算。

    朱祐樘担忧地盯了一眼紧闭的殿门,淡淡地道:“既然如此,本宫也不为难你。父皇若醒来,立即派人通知本宫。”

    万通应了声“是”,说道:“恭送太子殿下,恭送太子妃!”

    两人回到碧霄阁,却见门口立着数名面生的侍卫,朱祐樘淡淡地瞥了他们一眼,径直进屋,绿翘,小环等人见他们平平安安回来,惊喜道:“殿下,太子妃,您们总算回来了!”

    朱祐樘挥手道:“除了德全,你们全都退下。”

    绿翘答了声“是”,领着众人退了出去。

    朱祐樘脸色凝重,沉声问道:“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为何行宫里的侍卫都是万氏的人?牟指挥使呢?”

    德全亦有些糊涂,禀道:“殿下失踪这几日,奴才和暗卫们一直在寻找您的下落,未曾留意到牟指挥使。不过,外面这几位侍卫是今儿临时调来的,听说是为了加强行宫的安全。”

    朱祐樘沉吟了一会儿,吩咐道:“你出去探一下情况,尽可能联络上牟指挥使,还有,暗地里见一面周谨,问他父皇的病情到底如何?”

    德全点点头,行了一礼,恭敬地退出去。

    张婳斟了一杯热茶递给他,温言道:“祐樘,先喝口茶润润喉。”

    朱祐樘有些心神不宁,呷了一口便搁在桌上,怔怔地望着窗外漆黑如墨的夜色。

    张婳心中一紧,在她记忆里,朱祐樘不管碰到什么事情,都是冷静从容的,哪怕两人初次见面时,他被老妖妇派出的刺客追杀,危在旦夕,他脸上也未露出过一丝惶恐与害怕。可现在她竟在他眼中看到几分焦虑不安。

    她伸手轻抚着他眉心的褶皱,柔声问道:“祐樘,你想吃些什么?我去厨房弄些饭菜。”

    朱祐樘将她抱到膝上,脸埋在她颈窝里,沉默了一会儿,叹道:“婳婳,我现在很后悔没有将你留在山谷。”

    张婳反手搂住他,轻声说道:“不管前面是万丈悬崖,还是康庄大道,我只想和你在一起。”顿了一下,又道,“也许事情并非我们想的那般糟糕呢。”

    朱祐樘皱眉道:“但愿是我多虑了。”

    “我现在有点饿了,你想吃什么,我下厨做几个菜,填填肚子。”

    朱祐樘不忍她拂她好意,温言道:“我想吃你做的面。”

    “你等着,马上就可以吃。”张婳起身去厨房亲自做了两碗面,两人吃完后,正打算洗漱,却见德全从外面进来。

    朱祐樘问道:“情况如何?”

    “奴才打听过了,牟指挥使不知犯了何事,被万贵妃下令关押在牢里。太医们都被严密地看管起来,奴才想尽各种办法也没见到周太医。”

    “你继续留意外面的动静。下去吧。”

    德全答应一声,行礼告退离开。

    朱祐樘出神地望着摇曳不定的烛火,眉头微拧。张婳走过去,搂着他的腰,软下声音道:“祐樘,时辰不早了,我们早些歇息,明儿再去看父皇。”

    朱祐樘怕惹她担心,遂点点头,起身与她走进寝殿,洗漱歇下。

    次日,两人用过早膳,匆匆来到万鹤松风殿,又被门口的锦衣卫拦住,“太子殿下,贵妃娘娘有令,皇上大病未愈,需要静养,任何人不可进去探视。”

    朱祐樘眼中闪过一抹怒意,强自克制,平静地说道:“让开。本宫要进去见父皇。”

    锦衣卫们拔剑出鞘,异口同声地说道:“太子殿下恕罪,您不能进去。”

    朱祐樘震怒,袖中的双手握成拳,紧紧地盯着紧闭的殿门,眼中充满担忧。万氏百般阻挠他进去,到底意欲何为?父皇病情到底如何?

    忽地响起一阵环佩叮当声音,宫女们簇拥着万贵妃从外面走进来。朱祐樘,张婳上前行礼道:“儿臣给娘娘请安。”“臣媳给万娘娘请安。”

    万贵妃抬了抬下巴,懒洋洋地问道:“太子,太子妃前几日去哪里了?皇上担心你们安危,忧虑成疾。”

    “前几日臣媳和殿下外出赏月,碰到几个蒙面刺客追杀。”张婳凝视着她,不放过她脸上任何细微的表情,继续信口胡诌道,“臣媳和殿下以为必死无疑,没想到最后关头一名刺客居然良心发现,杀了几名同伴,放了我们。这名刺客的大恩大德臣媳永生不忘,回宫后定当命人去法华侍替他供个长生位,求菩萨保佑他长命百岁。”

    她心下得意,反正那名刺客已经摔落悬崖连尸骨也找不到了,死无对证。老妖妇为了泄愤必定会灭了那个杀手组织出气,如此一来,看以后哪个杀手组织还敢收她银子替她办事。她越想越得意,简直就想捧腹大笑,脸上却偏偏得装出一副劫后余生的惶恐害怕的模样,险些瞥出内伤。

    “哦?居然有这种事情?”万贵妃凤眸微眯,问道,“那他有没有告诉你到底是何人派来刺杀你们?”

    “臣媳当时也问过他,可他说只有他们的头领知道雇主的身份,他们只管执行任务,并不和雇主接触。”张婳叹了一口气,一副惋惜郁闷的模样。

    “那名刺客呢?他迷途知返,立下这么大的功劳,本宫可得好好犒赏他。”

    “他已经走了。他说他背叛了组织,要一辈子隐姓瞒名,才能躲过组织的追杀。”张婳满脸懊恼的模。

    “那真是太可惜了。”万贵妃神色漠然,不冷不热地说道:“既然有人相救,平安脱险,你们为何不立即赶回行宫,反而在外游玩数日,以致皇上担忧病倒,你们可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