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63 请罪

263 请罪

    万宝珠神秘地笑了笑,从紫玥手中取过药盏,冷笑道:“太子妃,这是安胎药,嫔妾服侍您喝下。”

    张婳皱眉道:“这种小事让绿翘来做。不劳妹妹大驾。”说罢,高声喊道,“绿翘!绿翘!”

    “就算喊破喉咙也不会有人进来。你还是省省力气吧。”万宝珠冷冷地说道。

    “你想做什么?”张婳脸色微变,冷声问道。

    “别怕!嫔妾服侍您喝安胎药而已。”

    “出去!你们给我出去!”

    万宝珠冷笑一声,望向紫玥命令道:“把她按住。”

    紫玥立即上前按住张婳,万宝珠阴恻恻地笑了数声,将药灌进她嘴里,神情狰狞,恶狠狠地说道:“喝!快喝!”

    “滚!”张婳拼命地挣扎,猛然惊醒过来,脸色发白,额上冷汗涔涔,心犹有余悸。

    绿翘紧张地问道:“太子妃,做噩梦了吗?”

    张婳点点头,用丝帕拭了拭额头的冷汗,抿了抿干涸的嘴唇。绿翘倒了一杯水递给她,担忧地说道:“太子妃,您怀着身孕,每天噩梦连连,会影晌胎儿的健康。”

    张婳接过茶盏喝了一口,苦笑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万宝珠行事颇有万贵妃风范,目中无人,器张歹毒,三番四次出言恐吓我胎儿不保,绝对不会只是说说而已,必定会有所行动。”

    绿翘劝慰道:“您别担心。殿下英明睿智,没有人敢在他眼皮底下玩花样。”

    金莲忽掀帘进来,禀道:“太子妃,万侧妃在外面求见。”

    张婳皱眉道:“你去告诉她,我身子不舒服,正在歇息,你让她回去。”

    金莲答了声“是”,转身出去,过了片刻又回来禀道,“太子妃,万侧妃跪在外面,脱簪待罪,口口声声说要向您请罪,若见不到您绝不起来。”

    张婳心下疑惑,她这又是上演哪一出?沉吟了一会儿,起身下榻,重新梳妆匀面,径直掀帘出去,却见万宝珠跪在地上,泪水涟涟,低声下气地说道:“太子妃,方才嫔妾母亲进宫,听闻嫔妾搬走您和殿下亲手栽种的玉簪花,狠狠地训斥了嫔妾。嫔妾才意识到犯了大不敬之罪,已经命人将玉簪花搬回来,还请太子妃原谅嫔妾的鲁莽。”

    张婳淡淡地道:“既然你对玉簪花粉过敏,而霁月殿与润雪阁离得又近,花粉难免会跑到你的院子里,那些玉簪花扔掉也罢。”

    “不能扔!”万宝珠深明大义地说道,“那些花可是您和殿下亲手所栽,意义非凡,怎能随便扔掉。”

    “几盆花罢了,你的身子要紧。”张婳不知道她想玩什么花样,拢了拢鬓发,走过去坐在宝座上,说道:“快扶万侧妃起来。”

    碧桃,金莲上前去扶万宝珠:“侧妃,请起。”

    万宝珠站起来,用丝帕拭去脸上的泪水,问道:“太子妃真的不怪罪嫔妾?”

    “些许小事,谈什么怪罪不怪罪。”

    “自嫁入慈庆宫,嫔妾仗着姑姑是贵妃娘娘,从未将您放在眼里,还故意处处挑衅,当众让您难堪。”万宝珠满脸愧色,懊悔地道,“嫔妾年轻不懂事,还请太子妃大人大量,不要与嫔妾一般计较。”

    张婳心下不以为然,万宝珠若真转了性子,那比太阳从西边出来还稀罕。遂淡淡地一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万宝珠欣喜地道:“太子妃不怪罪嫔妾,也不生嫔妾的气么?”

    张婳脸上维持着得体的微笑,客气地道:“妹妹诚心悔过认错,我又岂会小鸡肚肠,记恨于你。”

    万宝珠闻言似无比欢喜,斟了一杯茶高举过顶,跪在地上,恭敬地道:“太子妃喝了嫔妾这盏认错茶,就算原谅嫔妾。”

    张婳暗暗纳罕,万宝珠到底想要玩什么花样?接过茶盏,用衣袖挡着茶盏,装作抿了一口,轻启朱唇:“妹妹请起吧。以前的事情都让它烟消云散,别再放在心上。”

    万宝珠依言起身,感激地道:“太子妃这么说,嫔妾就放心了。”

    张婳打了个哈欠,装作有些疲惫地说道:“我乏了,妹妹改日再来吧。”言下之意便是下逐客令了。

    万宝珠立即露出几分伤心,惶恐地道:“太子妃说什么烟消云散都是骗嫔妾吧。嫔妾刚来,您就要赶嫔妾走,您心里还是记恨嫔妾之前对您的无礼吧?”说罢硬是挤出几滴眼泪,哭得好不伤心。

    张婳有些头疼,不明白她今天到底想做什么?打死她也不会相信万宝珠会真心悔过。

    绿翘察言观色,忙说道:“侧妃,太子妃的确累了,您还是改日再来吧。”

    万宝珠仍是哭哭啼啼:“嫔妾就知道太子妃嘴上说说原谅,心里其实恨毒了嫔妾。”

    张婳无奈地道:“我怎么做你才能相信呢?”

    万宝珠用丝帕拭了拭眼角的泪痕,说道:“若您肯让嫔妾留下来陪您说说话,服侍您,那嫔妾就相信您是真心原谅嫔妾了。”

    张婳心下暗想,我倒要看看你想玩什么花样?遂不动声色地道:“既然妹妹如此有心,那就坐下陪我说会儿话解解闷。”

    万宝珠大喜,走过去坐在紫檀雕花椅上,小宫女上前奉上茶,她接过粉彩牡丹花纹茶盏,呷了一口,面有愧色地说道:“以前是嫔妾不懂事,整日只顾着和殿下厮缠,忘了提醒殿下多来陪陪您。”

    张婳懒洋洋地说道:“我现在怀着身孕,十分嗜睡,每日里多半时间都在睡觉,殿下即便过来,我也见不到。”

    万宝珠用茶盖轻撇着茶叶沫子,手指上的粉色碧玺戒指闪动着耀眼的光芒,低头啜了一口茶,说道:“能吃能睡胎儿才会健康。听宫里的老嬷嬷说,害喜得厉害应该怀的是男胎,嫔妾恭喜太子妃早日诞下白白胖胖的小殿下。”

    张婳把玩着茶盏上的金色圆珠,淡淡地说道:“生儿也罢,生女也罢,只要平平安安就好。”

    万宝珠忙道:“您福泽深厚,又有殿下庇护,一定可以平平安安诞下小殿下。”

    张婳摸不透她想玩什么把戏,懒得再与她多费唇舌,揉了揉额角,疲惫地道:“托妹妹吉言。”

    这回万宝珠倒识趣了,起身告辞道:“太子妃,您累了快去歇着,嫔妾先告退。”

    张婳没心思与她客套,颔首道:“妹妹慢走。”

    万宝珠破天荒地行了一礼,旋身离开,刚走了几步,忽紧紧地捂着胸口,脸上露出痛楚之色,唇角溢出一缕褐色的鲜血,身子缓缓地倒在地上。

    张婳大惊,忙快步走过去,却见她脸色苍白,眉间隐隐发黑,似乎是中毒,心头一跳,忙扬声道:“快传太医!”一名小太监答了声是,一溜烟儿奔出殿。

    万宝珠凤眼圆睁,娇美的脸庞扭曲,显得十分狰狞,指着张婳恨恨地说道:“太子妃,您好狠的心!”

    张婳来不及思考她怎会无缘无故中毒,上前扶起她,紧张地问道:“妹妹,你觉得如何?我已经命人去传太医了,你再忍一下。”

    万宝珠死死地攥住她的手,尖利的指甲深深地嵌进她皓腕,涔出嫣红的血液,咬牙切齿地说道:“我已经低三下四向你请罪了,你为何这般狠心想要取我性命?”

    张婳感到腕上传来一阵剧痛,忍不住蹙了蹙眉:“你在我宫中出事,我难逃干系,这么做对我有什么好处?”

    万宝珠脸色青黑,目光凶狠而怨毒地盯着她,喘息道:“整个慈庆宫,除了你……还有谁想……想要我……的命?谁有那个……胆子?”

    她张嘴吐出一口黑血,面目狰狞,状若厉鬼,厉声喊道:“张婳,你好狠!我……我就算做鬼……也不会放……放……放……”声音忽地嘎然而止,两眼一闭,倒在地上。

    张婳脸色大变,使劲地摇着她的手喊道:“万宝珠!万宝珠!……”

    绿翘立即伸手去探她的鼻息,低头禀道:“太子妃,她还有气息,没有死。”

    张婳稍微松了一口气,吩咐左右道:“快把万侧妃抬到偏殿。”小宫女们答应一声,忙七手八脚地抬起万宝珠走向偏殿。

    绿翘扶起张婳,脸色凝重,皱眉道:“万侧妃在霁月殿中毒,生命垂危,您就算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殿内其他人如大祸临头般面面相觑。

    张婳轻抚着依旧平坦的腹部,心下黯然,在宫中无论你如何明哲保身,总是躲不过那些阴谋诡计。

    小环走过去检查万宝珠喝过的茶盏,疑惑地问道:“小姐,茶里为何会有毒呢?”

    碧桃颤声道:“难道是有人收买了宫里的奴才,想置万宝珠于死地,再嫁祸给太子妃?

    之前奉茶的小宫女青荷扑通跪在地上,脸色惨白,惶恐地道:“太子妃明鉴,奴婢……奴婢对天发誓,没有在万侧妃的茶盏里下过毒。”

    张婳秀眉微蹙,淡淡地命令道:“把她先看管起来,不许让她寻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