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64 山雨欲来风满楼

264 山雨欲来风满楼

    之前奉茶的小宫女青荷扑通跪在地上,脸色惨白,惶恐地道:“太子妃明鉴,奴婢……奴婢对天发誓,没有在万侧妃的茶盏里下过毒。”

    张婳秀眉微蹙,淡淡地命令道:“把她先看管起来,不许让她寻死!”两名小太监立即上前将青荷双手反扭到背后,押着她出去。

    天际夕阳如血,阶前的花草如染了一层妖艳的红色,远远地似能闻到一股浓郁的血腥味。

    山雨欲来风满楼。这一回她还能独善其身吗?

    “我们去偏殿看看。”张婳扶着绿翘的手,径直走到偏殿,前脚刚跨过门槛,却听身后传来妇人尖利的哭喊声:“宝珠!宝珠!……”

    一名着宝蓝色织金团寿褙子的中年妇人哭天喊地地奔进殿,径直扑到床榻上万宝珠的身上,撕心裂肺地喊道:“宝珠!我的儿!你不能丢下为娘!宝珠,我的儿!……”

    张婳脸色微变,万宝珠刚出事,润雪阁那边便得到消息赶过来,看来霁月殿里还有不少身在曹营心在汉的奴才。

    跟在万夫人身后的紫玥恭敬地向她行了一礼,焦急地问道:“太子妃,太医什么时候才到?万侧妃情况似乎很危险,耽搁下去恐怕会出人命。”

    “已经命人去传太医了,很快就会到。”张婳有些心神不宁地说道。

    紫玥关切地望着她:“太子妃,您脸色很差,还是回去歇息吧。这里由奴婢守着便成。”

    “万侧妃生死未卜,我不放心离开。”

    “您怀着身孕,身子要紧,千万别勉强自个儿。”

    说话间,周谨提着药箱气喘吁吁地奔进殿,快步走到榻前,略有些焦急地道:“夫人,请您让一下。让微臣替万侧妃把脉。”

    万夫人闻言起身退到旁边,仍是哭哭啼啼地道:“宝珠!我的儿!到底是谁想要害死你……”哭了一阵儿,忽想起什么,抬起头死死地瞪着张婳:“太子妃,我儿就算千般错万般错,您也不该下此狠手取她性命。我已经训斥过她一顿,让她向您请罪。您为何还不肯放过她?”

    张婳平静地道:“万夫人,侧妃若死在我殿里,我难辞其咎,我就算想要杀人泄恨还不至于蠢到在自己的殿里下手。”

    “太子妃倒是推得一干二净。”万夫人脸上泪痕斑驳,恨恨地道,“臣妇早就有耳闻太子妃机智过人,素有谋略,连一般男子都不是您的对手。您故意在自己的殿里下毒害我的儿,无非就是想用这个理由来撇清自个儿,不让人怀疑您。太子妃真是好手段!”

    张婳倒吸一口冷气,说道:“夫人误会了。”

    “误会?我儿在您的殿里中毒,不是您下的毒手还会是谁?”万夫人嚎啕大哭道,“我的儿,为娘早就提醒过你,要小心太子妃,你怎么就不长记性。”

    绿翘忍不住劝道:“万夫人,此事太子妃一定会给您一定交代。现在周太医正在医治侧妃,您别哭得那么大声打扰周太医。”

    “交代?什么交代?”万夫人用丝帕狠狠地抹了一把眼泪,盯着张婳,声嘶力竭地叫道,“我儿若有个三长两短,我就算拼了这条老命也要你偿命。”说罢,忽飞快地冲上前,用头狠狠地撞向张婳腹部。

    这下事出突然,谁也想不到她会突然发难,真的和太子妃拼命,殿内小宫女们似吓傻了般愣愣地站在原地。

    绿翘大惊失色,幸亏一直留意着她的举动,想也不想地挡在张婳面前,腹部被狠狠地撞了一下,一阵钻心的疼痛袭遍全身,额头冒出细密的冷汗。

    两名小宫女方回过来神,忙上前拉住万夫人,七嘴八舌地说道:“夫人,您冷静一下。”

    张婳逃过一劫,长长地吁了一口气,见绿翘脸色惨白,眉间颇为痛楚,忙扶住她紧张地问道:“你觉得如何?要不要紧?”

    若非不是绿翘眼疾手快,万夫人这么一撞,她腹中的胎儿多半是保不住了。

    绿翘忍着疼痛,摇摇头说道:“奴婢没事。”

    万夫人被两名小宫女死死地抱住,挣扎着还想再扑过来,发髻凌乱,珠钗歪斜,双目似欲滴出血,状若疯妇般尖声喊道:“放开我!放开我!我要与你拼命!是你下毒谋害我儿!你这个心肠歹毒的女人!我要与你拼命!”

    绿翘低声劝道:“太子妃,她现在情绪激动,恐怕会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您不如先避一避。”

    “不必了。万侧妃还躺在里面,生死未知,我留着这里等周太医出来。”张婳脸色淡然,心下冷笑,女儿生死未卜,做母亲的居然还有闲情借机闹事想要除去她腹中的胎儿。遂越发肯定万宝珠中毒是她们母女设计的一出好戏。

    万夫人挣扎着叫道:“你这个恶毒的女人!还我女儿的命来!还我女儿的命来!……”她身材较一般女子粗壮,力气又大,死命地挣扎着,两名小宫女使出吃奶的劲才勉强摁住她。

    “毒妇!我要与你拼命!………”声音凄厉,充满怨恨。

    正闹得不可开交之际,殿外传来太监尖细的通报声:“皇—上—驾—到—!贵—妃—娘—娘—驾—到—!太—子—驾—到—!”

    皇帝携着万贵妃进来,脸色凝重,问道:“听说万侧妃中毒了?她现在如何?”

    张婳行过见驾之礼,答道:“父皇,周太医正在内室医治万侧妃。”

    皇帝见两名小宫女似八爪鱼般紧紧地抱着万夫人,眉头皱起,不悦地道:“大胆!还不快放开万夫人!”

    小宫女闻言立即松手,万夫人一得自由,立即扑到万贵妃跟前,紧紧地抓着她的衣袖,嚎啕大哭道:“贵妃娘娘,您可要为宝珠作主啊!有人想要毒死她!”

    “嫂嫂放心。谁敢伤害宝珠,我必让她拿命来赔!”万贵妃万贵妃凤眸闪过一抹锋芒,冷冷地说道。

    万夫人怒指着张婳,凄厉地叫道:“是她!是她下的毒手!宝珠从小就对玉簪花粉过敏,所以命人搬走她院中的玉簪花,她怀恨在心,指使人在茶里下毒,想要毒死宝珠。贵妃娘娘,您可要为宝珠作主啊!”

    朱祐樘眉头微拧,面无表情地说道:“夫人,婳婳不是一个睚眦必报,心肠歹毒的女人,此事必有什么误会。”

    万氏不满地尖叫道:“殿下,宝珠去霁月殿之前还活蹦乱跳,没过一会儿奴才就来禀告臣妇宝珠中了巨毒,性命垂危。这不明摆着是太子妃下的毒手吗?是她容不下宝珠,想下毒除去宝珠!”

    朱祐樘淡淡地说道:“夫人,宝珠若在霁月殿有个好歹,婳婳就算满身是嘴也说不清。她怎么可能会做出这般愚蠢的事情?”

    “这正是太子妃的狡猾之处。宝珠从小娇生惯养,性子难免娇纵了些,平时对太子妃不如其他侍妾恭敬有礼,两人也曾多次当众争执过,整个慈庆宫上上下下都知道宝珠与太子妃不和。”万氏抹了一把眼泪,悻悻地道,“今儿倘若宝珠在自个儿的屋里中毒,太子妃势必会成会第一个怀疑的对象,可在霁月殿中毒,人人都不会怀疑到她身上。”

    朱祐樘眉心微微蹙了一下,说道:“夫人,这些都是你的猜测。现在最重要的是让周太医安安静静地医治宝珠,我答应你此事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

    皇帝盯了一眼张婳,沉吟道:“祐樘说得对,现在不是追究的时候。一切等万侧妃醒来再说。不管下毒之人是谁,朕绝不会轻饶她!”

    万氏双手掩面大哭道:“宝珠若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也不活了。”

    万贵妃望向珠帘内榻上的人儿,满脸哀伤,眼泪滚滚而落,抽泣道:“宝珠这孩子真是可怜,居然遭这般的罪,菩萨保佑,千万不要出事。”

    皇帝忙温言安抚道:“宝珠是个有福气的人,一定可以平安脱险。”

    万贵妃拭了拭脸颊的泪水,哽咽道:“但愿如此。”

    殿内气氛压抑而沉重,宫人们个个敛声屏息,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到。

    朱祐樘紧紧地握着张婳有些冰冷的小手,想用掌心的温暖驱散她心中的惶恐,想要告诉她,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会陪在她身边,与她一起面对。

    过了良久,周谨从内室出来,脸色憔悴,似刚打了一场硬仗般疲惫不堪,额头上密布着细密的汗珠。

    万氏立即上前问道:“太医,宝珠情况如何?”

    周谨答道:“微臣拼尽数十年医术总算保住万侧妃的性命,不过她体内余毒未清,还需要想办法清除她体内余毒。”

    “余毒未清?什么意思?那你还不快想办法清除她体内的余毒?”万氏连珠炮般地问道。

    “办法是有,只是……”周谨脸上露出几分为难地说道,“只是太医院缺了一味重要的药材,一时之间恐怕无法配出解毒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