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88

288

    万贵妃无动于衷地站着,惺惺作态地叹道:“兰妃伤得这般重,怕是活不成了吧?”

    原本候在庭院的绿翘听到花房内的动静后,惨白着脸冲进来,见到眼前的景象吓得险些晕过去,颤声道:“兰妃娘娘流了好多的血!”

    皎洁的月色透过窗户洒进来,落在沈兰曦苍白如雪的脸庞上,秋水般的双眸闪动着一抹奇异的光芒,唇角含笑,神色温柔,脸上竟似洋溢着无与伦比的甜蜜,与方才的奄奄一息判若两人。

    张婳泪流满面,难道这就是回光返照么?

    沈兰曦定定地望着窗外,目光如痴如醉,依稀回到了那日,天空似一汪蓝琉璃般晶莹剔透,秋风夹着清冽的木樨芬香温柔地吹拂过脸庞,拥翠亭前的花圃开着一簇簇色彩斑斓的千瓣菊花,男子负手立在花圃前,着一袭月白色缂金蟒袍,身姿俊雅飘逸,恍若谪仙,听到她的脚步声,他缓缓地转过身子,俊美绝伦的脸庞,琉璃般的双眸转动着万千光华,唇角含着温暖的微笑:“你来了!”

    她的心似乎漏跳了一拍,痴痴地望着他,脑海中闪过诗经中的一句诗,瞻彼淇奥,绿竹猗猗。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沈兰曦挣扎着伸出手,双颊泛着一抹奇异的潮红,微笑道:“我……来……”纤白如玉的手陡地重重垂落在地上,一缕芳魂悄然而逝。

    张婳大恸,紧紧地抱着她,双目如欲沁出血,撕心裂肺般地哭喊道:“兰娘娘!”她忽感到小腹一阵剧痛,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正慢慢地剥离,下身缓缓地流出一股温热黏稠的液体。

    “血!怎么会这样?”绿翘满脸惊恐地叫道,“太子妃,您流了很多的血!”

    张婳脸色惨白,额上沁出一颗颗黄豆般的汗水,双手捂着腹部,强忍着撕心裂般的痛楚,脑海中闪过一幕幕往事:

    初入宫时,蔡尚仪诬陷她毁坏了老妖妇的“十八大学士”,人人碍于蔡尚仪的淫威,不敢为她说话,只有沈兰曦挺身而出,为她仗义执言。

    宫正司里,沈兰曦被人诬陷对太后大不敬,日复一日地清洗恭桶,生死未卜,却仍叮嘱她明哲保身,莫为她出头。

    八皇子中毒时,她百口莫辩,险些入狱,是沈兰曦不惧老妖妇的强权,为她洗清嫌疑。

    …………

    皇宫波诡云谲,人人勾心斗角,明枪暗箭防不胜防,只有沈兰曦始终以赤诚之心待她,天下再也不会有第二个沈兰曦!

    张婳心如刀绞,温热的液体从体内汹涌而出,意识渐渐模糊,仿佛听到绿翘惶恐地叫道:“太子妃!太子妃!”

    四周嘈杂喧闹,她似乎看到皇后比雪还白的脸充满惶恐,惊慌失措地叫道:“来人!太医呢?太医呢?……”她似乎看到万贵妃冷冷地盯着自己,目光阴狠,仿佛在说,你也配和我斗?

    她感到黑暗似潮水般袭来,瞬间将她淹没。自入宫以来,尽脑汁地与万贵妃周旋,与各路牛鬼蛇神斗智斗勇,一刻也不能放松。她真的好累好累,仿佛在布满荆棘的路上跋涉了很久很久,浑身伤痕累累,再也走不动了。

    云姨走了,沈兰曦也走了!对她好的人一个个都离开她了,只剩下她孤伶伶一个人。

    张婳倒在黑暗的泥泽里,浑身似散了架般酸痛,再也不想爬起来,好想就这样永远地睡过去!沈兰曦忽地出现在眼前,满脸泪痕,悲哀而沉痛地望着她。

    她又惊又喜,泪流满面地叫道:“姐姐!不要走,好不好?”

    “好好活下去,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沈兰曦的身影似一团白雾般渐渐淡去,直至消失不见。

    张婳大恸不已,爬起来跌跌撞撞地向前奔去,哭喊道:“姐姐!不要走!不要丢下我!”

    忽地一道熟悉而悲痛的声音从遥远的地言传来:“婳婳!婳婳!……”

    她怔住,是谁在呼唤她?声音如此悲痛!就像孤燕哀鸣,声声泣血,令人不忍卒闻。她的心跟着痛起来,仿佛万剑穿心而过,痛得再也迈不动脚步。

    “婳婳!婳婳!婳婳!……”沉痛的声音不知疲倦地呼唤着。

    她望了望沈兰曦消失的地方,又望了望声音的来处,犹豫了一下,一步步地往回走,每一步都似走在刀尖上,撕心裂肺的痛。

    一步两步三步……

    张婳艰难地睁开双眼,大红销金帷帐上悬挂着的夜明珠散发着柔和的光芒,身上盖着大红金绣多子多福图案的锦被,往日熟悉的寝宫显得那般的陌生。

    “婳婳!你醒了!”一道疲惫而惊喜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

    她转动着墨玉般的双眸,却见朱祐樘满脸憔悴疲惫,双目布满红血丝,下巴露出青色的胡渣,神色悲痛,紧紧地握着她的手,声音沉痛:“婳婳,对不起!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太后拄着拐杖站在榻前,满脸哀伤,温言安慰道:“好孩子,什么都不要多想!好好养好身子。”

    身上的痛楚提醒着她昏迷前花房中发生的一切,张婳不知道从哪里生出的力气,猛地翻身坐起,面无血色,面无血色,似一把利剑透胸而过,呼吸都带着凌迟般的疼痛,声音嘶哑:“兰娘娘呢?她在哪里?”

    朱祐樘眼中凝着深深的哀伤与愧疚,紧紧地将她抱在怀里,悲痛的声音带着几分哽咽:“婳婳!对不起!”

    太后眼中含泪,沉痛地说道:“兰妃是个好孩子。哀家自会为她作主。”

    张婳心中悲痛得无以复加,眼泪似决堤的潮水般汹涌而出,她的沈姐姐死了!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个噩梦!

    朱祐樘沉默地拥着她,神色悲伤,一直以来他想让她躲在自己的羽翼下,替她遮风挡雨,让她一世无忧,可事实上一次次眼睁睁地看着她受到伤害,而他却无能为力!

    张婳扯着他的衣袖,哭得声嘶力竭:“你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万贵妃装作满脸悲痛,假惺惺地说道:“太子妃,逝者已矣,节哀顺变。你刚滑了胎,千万要保重身子,可别落下什么病根。”

    张婳双拳紧握,指甲深深地嵌进掌心,若不是朱祐樘双臂紧紧地箍着她,丝毫动弹不得,她恐怕早就控制不住扑过去和老妖妇拼命了!

    太后厌恶地瞪了一眼万贵妃,冷冷地道:“太子妃身子虚弱,需要静心调养,祐樘留下来照顾太子妃,其他人都出去,不要打扰太子妃歇息。”嫔妃们答应一声,鱼贯退出去。

    万贵妃却叹了一口气,装作伤心地道:“兰妃妹妹死得好惨,流了那么多的血,她走的时候一定很痛苦。”

    张婳心中大恸,一股腥甜的液体猛地涌上喉咙,皱了皱眉,硬生生地将它咽回去。

    太后勃然变色,怒道:“你没看到她正哭得肝肠寸断,就不能安静点么?非要每天像只乌鸦一样聒噪个不停么?”

    万贵妃难得没有立即反唇相讥,“嗤”的一声讥笑,惺惺作态地道:“太后,臣妾说的可都是实情。兰妃妹妹不幸惨死,臣妾心中也伤心得很。不过,臣妾刚听说了一件事情,或许和兰妃妹妹的死有关。”

    太后冷着脸问道:“何事?”

    “臣妾听说兰妃妹妹出生于庚寅年六月初三未时,五行属土,而皇后娘娘的生辰八字是甲子年二月初一日卯时,五行属木,木克土,两人的生辰八字正是相刑相克,而兰妃妹妹又不幸死在皇后的宫里,可见两人的命格相克。”万贵妃眼中闪过一抹锋芒,继续说道,“原来祈福大会之日钦天监所说的辰星犯尾宿星,后宫必有嫔妃亡故指的是兰妃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