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287 花开花落

287 花开花落

    张婳见她被老妖妇当众奚落,心中不忍,遂乖巧地道:“万娘娘既然如此雅兴,臣媳自当奉陪。”说罢,重新坐下,面含微笑继续欣赏着歌舞。

    万贵妃满意地笑了笑:“太子妃乖巧懂事,怪不得太后娘娘这般疼你。”

    一弯上弦月淡淡地挂在天际,繁星闪烁,远处的九重宫阙似披了层白纱般朦朦胧胧,却又显得阴森威严。

    宸妃举杯说道:“姐姐,今儿也是七夕佳节,妹妹薄酒一杯,祝姐姐和皇上白首偕老,永结同心。”其他嫔妃亦跟着举杯恭祝。

    万贵妃笑着饮尽杯中之酒,凤眸微睐,心不在焉地说道:“歌舞看久了,乏味得很。”她把玩着手中的七彩琉璃杯,忽想起一事,说道:“皇后,我听说你宫中的优昙花今儿晚上便会绽放,是么?”

    皇后颔首,双眸露出一抹难得的笑意,抬头看了眼天色说道:“算算时辰应该马上就要开了。妹妹若有兴趣便一同前去观赏。”

    “优昙花开也算是难得一见,怎能错过呢?”万贵妃长身而起,整了整衣衫,曼声道,“各位妹妹也一起去吧。”众嫔妃哪敢推辞,俱齐声答应。

    皇后望向张婳,微笑道:“太子妃不如也一起去?顺便可以带走血燕。”

    张婳不愿拂她之意,遂道:“好。”

    众人起身离席纷纷步上各自的轿辇,一行人向坤宁宫迤逦而去。到了坤宁宫,甫踏进仪门,便闻到一阵馥郁的芳香。皎洁的月色下,庭院里遍植着各种奇花异草,几只莹火虫在花丛间翩然飞舞,清幽的庭院美似一帧充满诗意的画,而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花房,妖娆妩媚的醉芙蓉,清雅高贵的君子兰,秀丽富贵惠兰等等,满屋弥漫着沁人肺腑的幽香。

    深宫长日无聊,皇后多年无宠,且不必摄理六宫事宜,为了不招万贵妃厌烦,数十年来深居简出,平日里侍弄花草为乐,除了一些重要节日及场合,极少在宫中走动。

    王顺妃轻抚着一株状如翔鸾翥凤的紫色墨兰,低头嗅了嗅花瓣,一脸陶醉地说道:“真美!”

    皇后温和地笑了笑,清浅的笑容不似平时的落寞,而是多了几分骄傲与满足,含笑说道:“你们若喜欢,可以挑一盆带回去。”众嫔妃大喜,纷纷道:“多谢皇后娘娘。”

    花桌的中央摆着一盆优昙花,绿叶如翡翠般晶莹,洁白的花蕾倒垂而长,朦胧的月色下花瓣忽缓缓绽放,清香四溢。

    宸妃一脸惊喜地道:“呀,优昙花开了!”

    众人俱惊叹不已,张婳欣赏了一会儿,望着满屋的花草,心里升起几分怜悯,在过去无数个冷清孤寂的日子里,皇后脱去凤冠霞帔,独自蹲在这里给花朵施肥时,修剪枝叶,她的心情又是如何?可曾有过一丝不甘心?

    沈兰曦轻抚着一盆稀世兰花,微笑道:“妹妹,你的锦宓阁布置雅致,这盆花放在你屋里倒也应景。”

    张婳走到她身边伫足观赏,宛如碧玉雕琢而成的叶片晶莹剔透,娇艳妩媚的花瓣透着几分幽雅,一看便知是花中极品,笑道:“不知皇后娘娘可舍得割爱?”

    忽听“轰”地一声巨响,众人正愣怔间,屋梁上一段巨木陡地坠落,尘土漫天飞扬。

    “小心!”沈兰曦满脸惶恐地大叫,没有一丝犹豫地扑在张婳身上,脑后蓦地袭来一阵剧痛,仿佛一柄利斧将她脑袋硬生生地劈成两半般撕心裂肺。

    仿佛一柄利斧将她脑袋硬生生地劈成两半般撕心裂肺。

    张婳整个人向地上扑去,千钧一发之际,双手紧紧地护住小腹,半侧过身,以手肘先落地,“砰”,重重地摔倒在地上,手肘处传来一阵钻心的剧痛,嫣红的血迹瞬间染红了杨妃色的袖子。

    她顾不上检查手上的的伤,低头轻抚着小腹,见胎儿无恙长长地松了一口气,艰难地转过头,却见沈兰曦趴在自己身上,脸色苍白骇人,双眸紧闭,不由大惊失色,喊道:“兰娘娘!兰娘娘!”

    张婳想扶她起来,手碰到她后脑勺却触到一片黏稠温热的液体,心头一震,隐隐意识到什么,目光忽瞥地上那段巨木,脸上的血色瞬间消失殆尽,颤抖着抽回手,只见掌心赫然沾着一团刺目的血迹。

    她想起方才意外发生之际,沈兰曦扑过来,将她紧紧地护在自己身下,心中大恸,眼泪汹涌而出,拼命地摇着沈兰曦的衣袖,哭道:“兰娘娘!快醒醒!快醒醒!”

    而皇后与其他嫔妃们正围在优昙花前欣赏,忽听“轰隆”一声巨响,俱是吓得花容失色,纷纷回头却见沈兰曦倒在血泊中,而太子妃正抱着她哭得肝肠寸断。

    皇后面如土色,整个人似掉进冰窖般冷得直打哆嗦,声音也变了调:“来人!快去传太医!快去传太医!”小太监们匆匆忙忙奔出去。

    张婳死命地掐着沈兰曦的人中,眼泪滚滚而落,心里不住地向上苍哀求道,老天爷,求您救救沈姐姐,我愿意折寿十年,二十年,哪怕是用自己的命去换她,求求您救救他!

    沈兰曦忽幽幽地睁开眼,怔怔地望着头顶宝蓝色承尘,心里极轻地叹息了一声,仿佛做了一个极长极长的梦般,昨儿依稀还和一群闺中姐妹抽花签儿玩,她掣了一支杏花,签上写着‘瑶池仙品,日边红杏倚云裁。得此签者,必得贵婿’。她羞得掷下花签,心像一头慌乱的小鹿扑通扑通地乱跳。

    表姐伸指刮了一下她脸颊,取笑道:“妹妹大喜!恭喜妹妹早日嫁个如意郎君。”

    一眨眼她入了宫,遇到了此生的良人,可天意弄人,她却成了他的母妃,此生再也无缘。多么希望这一切只是一场噩梦,是她抽花签时小不心喝醉了睡过去,多么希望睁开眼时她还是沈府的千金大小姐。

    张婳满脸狂喜,哽咽地叫道:“兰娘娘,您醒了?”

    沈兰曦虚弱地笑了笑,关切地打量着她,艰难而断断继续地问道:“你……有没有……受伤?胎儿……没事吧?”

    张婳流泪道:“我很好!孩子也没有事。姐姐,你为什么那么傻,替我挡了这一劫?”

    “别……哭……小心……动了……胎气……”沈兰曦想抬起手去擦她脸上的泪水,可拼尽了全身的力气只略动了动手指,感到生命正一点点地流逝,眼中闪过一抹解脱般的快意,艰难地说道,“我活着……也不过是……熬日子……罢了,死了……反倒……一了……百了。”

    张婳如万箭穿心般痛不欲生,哭道:“不会。你不会有事的。太医很快就到了,你一定要撑住!你还要看着我的孩儿出生,你不能丢下我。”

    沈兰曦轻轻地咳了一下,嘴里涌出大口的鲜血,艰难地说道:“答应我……不管……前路……如何……艰难……都要……好好地……活下去……要相信……太子……”

    “我会的。我会的。”张婳颤抖着手去抹她嘴角的血,可是血却越涌越多,怎么也抹不干净,眼中充满惶恐与绝望,大叫道,“太医呢?太医怎么还没来?”

    皇后脸色煞白,浑身颤抖,结结巴巴地说道:“太医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很快就会到。”其他嫔妃均神色悲悯,生出一股兔死狐悲之感。

    万贵妃无动于衷地站着,惺惺作态地叹道:“兰妃伤得这般重,怕是活不成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