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310 地下宫殿

310 地下宫殿

    朱祐樘面无表情地说道:“万通,侧妃都已经招认了一切。你若肯自首,本宫或许可以考虑免你一死。”

    汪直闻言脸色蓦地大变,这才真正地害怕起来,冷冷地盯着万宝珠,难以置信地问道:“贵妃娘娘是你的亲姑姑,平日对你如珠如宝,你居然背叛她?”

    万宝珠身子微微瑟缩了一下,心虚地说道:“所谓帮理不帮亲。姑姑竟敢背着皇上私养男宠,秽乱宫闱,做出这般大逆不道之事,我当然不能包庇她。”

    汪直双眸涌动着腾腾杀气,讥嘲地道:“贵妃娘娘真是养了一只白眼狼。”

    万宝珠恼羞成怒,破口大骂道:“你这个阉人教唆姑姑做尽坏事,死到临头,还敢如此器张。”

    汪直盯着她,目光凶狠阴森,冷冷地道:“你以为背叛了贵妃娘娘,就可以博得太子的欢心?不要忘了你姓“万”,这么多年来太子处心积虑想要除去万氏党羽。你以为他纳你为妃是因为真心喜欢你么?真是愚蠢!贵妃娘娘若在,你可以作威作福,骄横跋扈;贵妃娘娘若失势,你就等着任人宰割!!”

    万宝珠脸色发白,像一只被人踩中尾巴的猫般暴跳起来,怒道:“你这个不男不女的死阉人,竟敢挑拔我和太子的关系。来人!把他给我拿下。”

    汪直怒极反笑,讥道:“真是蠢得无可救药。”

    朱祐樘望向左右,扬声道:“汪直作恶多端,杀人无数,给本宫将他拿下!”

    “铮”刀剑出鞘,高斐等立即蜂拥上前,与汪直等人缠斗起来。张婳看了几眼,眉头微微蹙起,汪直不愧曾经掌管过西厂,身手矫健敏捷,显然练过家子,手下个个如狼似虎,武功阴狠歹毒,人又多,高斐他们未必能占到上风,幸好事先设计困住了万通,否则仅凭他手下的锦衣卫,别说捉拿老妖妇,只怕连奉先殿都进不来。

    万宝珠上前掀开先帝的画像,打开嵌在墙壁上的机关,只听一阵“轧轧轧”声,地上露出一道狭窄的阶梯,德全率先下去,朱祐樘,张婳,万宝珠等紧随其后,汪直惊怒交加,想要扑过去阻拦,无奈被高斐绊住脱不开身,不由急得双目通红,大叫道:“快去拦住他们!”

    太监们出手招招狠辣,直取对方身上要害之处,却始终冲不出对方的包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朱祐樘等人走进密室。

    ..........

    众人沿着石阶而下,石壁两侧嵌着数盏油灯,仿佛来自地狱的鬼火,阴森晦暗。张婳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找了这么久终于找到老妖妇的死穴,只要能抓到那个“江郎”,不信皇帝还能够继续装聋作哑,容忍老妖妇的背叛。待朱祐樘顺利登上皇位,她再带着云姨离开皇宫,去塞外牧牛放羊,逍遥自在地过一辈子。

    忽地一只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握住她的小手,瞬间将她飘远的思绪拉了回来,朱祐樘低声说道:“小心点,万氏生性狡猾,说不定在密室里安装了很多机关。”

    张婳心中一凛,轻轻地“嗯”了一声。

    朱祐樘捏了捏她小手,轻声说道:“等会儿跟着我,不要到处乱走。知道么?”

    张婳点了点头,默默地跟在他身边。那边万宝珠见两人十指紧扣,低头密语,早就憋了一肚子的火,忽“啊哟”一声,娇滴滴地喊道:“殿下,嫔妾的脚崴了。”

    朱祐樘眉头微拧,看了一眼德全,德全立即会意,说道:“侧妃,您若走不动,不如让奴才背您过去。”

    万宝珠柳眉倒竖,骂道:“你算什么东西?一个阉人也想背我?”

    德全脸色登时变得十分难看,低着头默不作声。

    万宝珠又娇声道:“殿下,嫔妾脚疼得很厉害,您能不能扶一下嫔妾?”

    朱祐樘目光冰冷如雪,面无表情地说道:“如果实在走不动,就呆在这里,本宫和太子妃去找万氏,等出来后再带你上去。”说罢,看也懒得看她一眼,拉着张婳大步向前。

    万宝珠愣了愣,心中又惊又怒,到底不敢发作,眼圈儿微红,委屈地叫道:“殿下,别走那么快,等等嫔妾。”忙提步追上去。

    穿过一条极长的甬道,张婳望着眼前的景象,倒吸了一口冷气,眼前的石殿极宽敞,四周嵌着无数颗龙眼般大小的夜明珠,照得殿内亮如白昼,石柱上饰着金龙和玺彩画,十数重明黄色通天落地纱缦以鎏金钩挽起,金丝楠木雕万字不到头镜心屏风,金丝楠木宝座,鎏金香炉,香几,宫扇,香筒无一不精巧华丽。

    张婳暗暗砸舌,老妖妇可真懂得享受。

    朱祐樘眉头微微拧起,眼前的石殿完全按着乾清宫的摆设而布置,万氏居然在奉先殿下面修建了一座地下宫殿。

    转过花梨木雕竹纹裙板玻璃隔扇,却见朱色镂金大门半掩,屋内隐隐传来女子的娇媚的声音,张婳心中狂喜,老妖妇和那个“江郎”果然在此处,透过门缝只见万贵妃端坐在紫檀长案前写字,身上穿着一袭月白色衣裙,衣襟和袖子上绣着妖娆的夹竹桃,绸缎般光滑的青丝直直地垂至腰间,脸上未施脂粉,唇角含着一抹羞涩的微笑,神色温柔,仿佛像十七八的少女般青涩动人。

    一名相貌英俊的白衣书生坐在她身后,握着她的手慢慢地写字,温和地说道:“练字要专心,不可左顾右盼,记住掌虚如握卵,执笔在指,运笔在腕。”说罢松开手,又道,“你自个儿练会儿字。”

    万贵妃温驯地点点头,提笔写了一个字,像想要得到大人夸奖的孩子般期盼地望着她:“我今儿写的字可有进步?”

    白衣书生微笑道:“有。”

    万贵妃闻言脸上绽放出明媚的笑花,开心地问道:“有奖励么?”

    此时此刻的万贵妃似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女,在心爱的男子面前时而温驯,时而撒娇,时而羞涩含笑,若非亲眼所见,实在难以将眼前的女子与那个心如蛇蝎的妖妃联系在一起。

    张婳心中不知为何忽地一软,也许这是他们最后相聚的时间,不如让她们多呆上一会儿,遂拉起想要推门而入的朱祐樘,悄声说道:“再等一会儿。”

    朱祐樘猜到她的心思,柔声道:“好。”

    屋内,一支儿臂般粗的红烛忽“噼啪”暴了一下,结了一朵很大的灯花,烛焰登时大亮。白衣书生轻轻一笑,在万贵妃额上印了一吻:“这个奖励满不满意?”

    “当然满意。”万贵妃略显苍老的脸庞霎时似白玉般莹然生光,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岁,摸了摸额头,怔怔地望着他。

    白衣书生伸指弹了一下她额头,微笑道:“发什么愣?快继续练字。”

    万贵妃脸上似喜似悲,呓语地道:“我是在做梦么?”

    白衣书生忽叹了一口气:“以前是我不对,不该总是冲你发脾气。”

    “你不怨我关着你么?”

    “怨你又如何?你还不是照样关着我。这段日子我想了很多很多,既然一辈子都不可能离开这里,就算每日酗酒发疯也是无济于事,还不如安安心心地过日子。”

    万贵妃凤眸闪动着奇异的光芒,声音带着几丝颤抖:“你意思愿意永远留在这里陪我?”

    白衣书生望着黄花梨架子上一摞摞书,缓缓地说道:“我生平喜难练字,看书,作画,这里虽然冷清,却能让我静下心来。有时候我在想,也许上面的世界并不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