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311 还我自由

311 还我自由

    万宝珠心下不禁打了个冷战,望向朱祐樘撒娇道:“殿下,这个死阉人竟然敢拿剑指着嫔妾!”

    朱祐樘眼中闪过一抹厌恶,冷冷地道:“你以下犯上,德全忠心护主,何错之有?”

    万宝珠愣了愣,难以置信地望着他,委屈地道:“殿下,您不要嫔妾了么?”

    万通怒喝:“你还嫌不够丢脸么?还不快滚回来。”万宝珠恋恋不舍地盯了一眼朱祐樘,权衡了一下,低着头走到万通身边。

    万通盯着张婳,目露凶光:“你究竟把雅贵人藏在哪里?”

    万贵妃皱眉道:“与她说那么多废话作甚?只要雅贵人还在宫中,我就不信找不到她!还不快下令杀了他们!免得节外生枝。”

    白衣书生忽道:“贞儿,上天有好生之德,不要再为我造杀孽了。”

    万贵妃柔柔地一笑,似天真纯洁的少女般眨了眨眼睛,轻声细语地说道:“江郎,他们都是坏人。只有杀了他们,我们才可以永永远远地在一起。”

    白衣书生叹了一口气:“贞儿,我不想看到你双手沾满血腥。听我的话,放了他们,好不好?”

    万贵妃温柔地凝视着他:“江郎,他们已经知道我们的秘密,不能留活口。我答应你,杀了他们后,我不再杀人。”她转身冷冷地盯着众人,神色不怒自威,瞬间又变成了权倾后宫的奸妃,寒声道,“杀了他们!一个都不能留。”

    “杀!”万通挥了一下手,锦衣卫们蜂拥上前,高斐与侍卫们护着张婳与朱祐樘挥剑厮杀,双方力量悬殊,侍卫们一个接一个地倒下,殿内弥漫着浓浓的血腥味道。

    朱祐樘紧紧地握着张婳的手,眉头微拧,向来沉静淡定的脸庞流露出几分焦灼。

    万贵妃冷笑道:“太子,你不是很想念你母妃么?本宫就发回善心,让你下去和纪淑妃团聚。”

    朱祐樘心中一紧,面无表情地问道:“我母妃是不是你下毒害死的?”

    万贵妃大笑两声,讥道:“是本宫杀的又如何?谁让她不甘寂寞,非要带着你走出冷宫。她以为可以母凭子贵,凌驾于本宫头上么?做梦!”

    朱祐樘脸色铁青,沉默了一瞬,冷冷地问道:“悼恭太子也是你杀的吧?”

    “柏敏那个贱人竟敢背着本宫勾引皇上生下太子,本宫又岂能遂她的心意?”

    “你真是丧心病狂!悼恭太子只是个两岁的孩子,你也下得了毒手?”

    “哈哈!”万贵妃笑得花枝乱颤,猖狂地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谁敢和本宫作对,都得死!哈哈哈!”

    “贱婢!”忽地响起一起暴喝。

    太后竟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外,拄着鎏金拐杖气得浑身颤抖,满脸怒容地盯着万贵妃。皇帝脸色晦暗,幽深的双眸似充满失望与哀伤地望着万贵妃,身后立着黑压压的禁军。

    万通等人见状大惊失色,纷纷住手,慌忙跪下惶恐地道:“参见皇上!”

    四周寂静如死。

    万贵妃似早已料到这一刻,没有一丝惊讶与惶恐,唇角反而勾起一抹讥诮的弧度,平静地福了福身:“臣妾见过皇上。”

    皇帝一言不发地盯着她。

    太后脸罩寒霜,怒道:“皇帝,你刚才也听到了,这个贱婢亲口承认杀死纪淑妃和悼恭太子,还敢背着你建秘室养男宠,秽乱宫闱,简直无法无天,就算将她凌迟处死也是便宜她了。”

    万贵妃眼中充满怨毒,冷冷地道:“是我杀死纪淑妃和悼恭太子又如何?你杀死我的孩子,我就拿他们来偿命!实话告诉你,那些嫔妃总是莫名其妙地滑胎,都是我命人逼她们喝下滑胎药!你不让我的孩子活命,她们也休想诞下皇嗣。若非为了对付朱祐樘这条漏网之鱼,我又岂会容许宸妃她们怀喜?”

    太后气得险些晕过去,怒不可遏地道:“你就是个丧心病狂的疯妇!哀家的确不喜欢你,甚至千方百计阻挠皇帝宠幸你,但你的孩子也是哀家的亲孙子,哀家又怎么会下毒手杀死他!”

    万贵妃双手抚着胸口,满脸痛楚,眼角滑落几滴眼泪,恨声道:“我的孩儿才一个多月大,长得白白胖胖,虎头虎脑,那么惹人喜爱,却被人活活地闷死。整个皇宫,除了你这个死老太婆,还有谁做得出这般歹毒的事情?”

    太后怒道:“你信也罢,不信也罢,哀家绝不会杀死自己的亲孙子。”

    皇帝忽开口说道:“贞儿,你错怪母后了,那个孩子是朕杀死的。”

    众人闻言俱是惊讶万分,太后疑惑地盯着他,皱眉问道:“皇帝,你为何要杀死那个孩子?”

    万贵妃脸色雪白,一瞬不瞬地盯着他,难以置信地问道:“为什么要杀死我们的孩子?”

    皇帝沉默了片刻,缓缓地说道:“那几年你经常与那些乐师和画师们厮混,而那个孩子没有半分像朕,所以……”

    “所以你狠心杀死那个孩子,所以那些乐师,画师莫名其妙地暴毙。”万贵妃双目如欲沁出血,似万剑穿心般痛不欲生,忽张嘴吐了一口血,身子摇摇欲坠。

    皇帝大惊,忙快步上前欲扶住她,紧张地叫道:“贞儿!”万贵妃狠狠地推开他,怒道:“别碰我!”身子晃了晃,险些摔在地上,幸亏白衣书生及时扶住她,心疼地道:“娘娘息怒,小心凤体。”

    皇帝盯了他一眼,眸底闪过一抹冰冷的杀意。

    万贵妃恨恨地盯着他,神色怨毒愤恨,从齿缝里冷冷地挤出一句话:“我真后悔当年没有掐死你。”

    皇帝脸色骇白,眼中的痛楚一闪即逝,哑声道:“贞儿,朕这么做全是因为太在乎你了。”

    “在乎我?”万贵妃似听到了极荒谬的笑话般仰天大笑,眼泪滚滚而落,愤愤地道,“毁了我一生的幸福,杀了我最心爱的男人,杀死我的孩儿,将我禁锢在你身边?这就叫在乎我?”

    皇帝脸上露出几分愧疚,声音嘶哑:“朕知道亏欠你太多,只要以后你肯好好和朕过日子,不管你做过多少错事,朕都可以既往不咎。”

    张婳心下忍不住叹气,皇帝老儿还真是个痴情种,连老妖妇与人厮混都可以睁只眼闭只眼。

    太后闻言气得七窍生烟,怒道:“皇帝,你糊涂了么?这个贱婢秽乱宫闱,谋害皇嗣,残害嫔妃,罪大恶极,你居然既往不咎?你将宫规置于何地?”

    皇帝淡淡地道:“不管贞儿犯下多大的错,她永远都是朕的贞儿,永远都没有人可以取代她。”

    太后气得浑身颤抖,半晌说不出话来。

    皇帝温柔地凝视着万贵妃,从怀中掏出一把嵌满宝石的匕首递给她,柔声道:“贞儿,只要你杀了这个男人,朕可以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幸福地生活。”

    万贵妃冷冷地一笑:“你我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既然已经被你撞破,我不妨告诉你,下半辈子我只想和“江郎”在一起,你若肯念着从前的恩情,就赏个恩典放我们出宫。”

    皇帝沉下脸,皱眉道:“贞儿,不要胡闹。”

    “你把我害成这样还嫌不够么?你若还有一点良心,就还我自由,放我和“江郎”出宫。”

    “你当真铁了心要和这个野男人在一起么?”

    “不错。”

    皇帝额上青筋突起,幽深的双眸闪过一抹杀意,寒声道:“为了一个男人,就要置整个万府于不顾么?你想清楚了么?”

    万通脸色微白,惶恐地叫道:“娘娘三思啊。万府上下三百多条人命全在您的一念之间。”万宝珠亦大叫道:“姑姑,您快向皇上认个错。”

    万贵妃唇角勾起一抹冷笑:“时至今日,你还妄想用他们的性命威胁我么?”

    “不可能。”万贵妃凝眸望着白衣书生,温柔地说道,“我已经失去一次,不想再失去第二次。你若真的在乎我,就我们离开皇宫。”

    白衣书生叹道:“娘娘,您这又是何苦?”

    万贵妃旁若无人般地偎在他怀里,轻声道:“你答应过我,这辈子都会和我在一起。不许反悔。”

    锦衣卫们忙垂下头不敢再看,心中俱忐忑不安,无意中撞破天家的丑事,皇帝会不会杀了他们灭口呢?

    太后脸色铁青,鎏金拐杖重重地击了一下地面,怒道:“皇家的脸面都让她丢尽了。皇帝,这种不要脸的贱婢还留着作甚么?”

    皇帝盯着两人,嘴唇紧紧地抿成一线,眼中跳跃着两簇火苗,冷冷地望了一眼左右。

    忽“咻”的一声,一支白翎羽箭闪电般地疾驰而去,射入白衣书生的胸口,直没入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