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312 疯狂的爱

312 疯狂的爱

    皇帝脸色骇白,眼中的痛楚一闪即逝,哑声道:“贞儿,朕这么做全是因为太在乎你了。”

    “在乎我?”万贵妃似听到了极荒谬的笑话般仰天大笑,眼泪滚滚而落,愤愤地道,“毁了我一生的幸福,杀了我最心爱的男人,杀死我的孩儿,将我禁锢在你身边?这就叫在乎我?”

    皇帝脸上露出几分愧疚,声音嘶哑:“朕知道亏欠你太多,只要以后你肯好好和朕过日子,不管你做过多少错事,朕都可以既往不咎。”

    张婳心下忍不住叹气,皇帝老儿还真是个痴情种,连老妖妇与人厮混都可以睁只眼闭只眼。

    太后闻言气得七窍生烟,怒道:“皇帝,你糊涂了么?这个贱婢秽乱宫闱,谋害皇嗣,残害嫔妃,罪大恶极,你居然既往不咎?你将宫规置于何地?”

    皇帝淡淡地道:“不管贞儿犯下多大的错,她永远都是朕的贞儿,永远都没有人可以取代她。”

    太后气得浑身颤抖,半晌说不出话来。

    皇帝温柔地凝视着万贵妃,从怀中掏出一把嵌满宝石的匕首递给她,柔声道:“贞儿,只要你杀了这个男人,朕可以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我们还像以前一样幸福地生活。”

    万贵妃冷冷地一笑:“你我再也不可能回到从前。既然已经被你撞破,我不妨告诉你,下半辈子我只想和“江郎”在一起,你若肯念着从前的恩情,就赏个恩典放我们出宫。”

    皇帝沉下脸,皱眉道:“贞儿,不要胡闹。”

    “你把我害成这样还嫌不够么?你若还有一点良心,就还我自由,放我和“江郎”出宫。”

    “你当真铁了心要和这个野男人在一起么?”

    “不错。”

    皇帝额上青筋突起,幽深的双眸闪过一抹杀意,寒声道:“为了一个男人,就要置整个万府于不顾么?你想清楚了么?”

    万通脸色微白,惶恐地叫道:“娘娘三思啊。万府上下三百多条人命全在您的一念之间。”

    万宝珠亦大叫道:“姑姑,您快向皇上认个错。”

    万贵妃唇角勾起一抹冷笑:“时至今日,你还妄想用他们的性命威胁我么?”

    皇帝沉声道:“朕只是想将你留朕在身边。”

    “我一刻也不想再呆在你身边。”万贵妃凝眸望着白衣书生,温柔地说道,“我已经失去一次,不想再失去第二次。你若真的在乎我,就放我们离开皇宫。”

    白衣书生叹道:“娘娘,您这又是何苦?”

    万贵妃旁若无人般地轻抚着他脸颊,轻声道:“你答应过我,这辈子都会和我在一起。不许反悔。”

    锦衣卫们忙垂下头不敢再看,心中俱忐忑不安,无意中撞破天家的丑事,皇帝会不会杀了他们灭口呢?

    太后脸色铁青,鎏金拐杖重重地击了一下地面,怒道:“皇家的脸面都让她丢尽了。皇帝,这种不要脸的贱婢还留着作甚么?”

    皇帝盯着两人,嘴唇紧紧地抿成一线,眼中跳跃着两簇火苗,冷冷地望了一眼左右。

    万贵妃温柔地望着白衣书生,眼里除了他,再无任何人,执起他的手,微笑道:“江郎,我们走!”

    忽“咻”的一声,一支白翎羽箭闪电般地疾驰而去,射入白衣书生的胸口,直没入顶。

    白衣书生缓缓地倒在地上,胸口渗出一片嫣红的血液,似朵朵妖艳的红梅肆意绽放。

    万贵妃脸色骇白,颤抖着双手捂住他的伤口,浓稠的血液似瀑布般自指缝间涌出,惶恐地大叫道:“来人!传太医!快传太医!”

    皇帝无动于衷地望着两人,四周静得连根针掉在地上都可以听到。

    白衣书生脸色苍白,咳了几声,嘴角溢出一缕鲜血,气若游丝地唤道:“娘娘……”

    “江郎!”万贵妃泪流满面,用衣袖轻轻拭去他嘴角的血迹,紧紧地抱着他,声音颤抖,“江郎,别怕,太医很快就到了。”

    白衣书生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神色哀伤而悲凉,艰难地道:“娘娘,我不姓江,我叫杜青山,江晋成几十年前就已经死了。”

    万贵妃却恍若未闻,目光痴迷,似看他又仿佛透过他看另外一个人,呓语道:“那年夏天我和太子被人暗算落入太液池,多亏你路过救了我们。那会儿戾帝代为执掌江山,他千方百计想要除去太子,宫中上下没有人接近我们。我问你,难道不怕皇上震怒么?你却笑得吊儿郎当,说你不能见死不救。

    在南宫的那些年我和太子遇到无数的明枪暗箭,是你暗中救了我们一次又一次。我问你,不怕皇上知道后杀了你么?你说你想一辈子保护我!你真是傻,为了我连命也可以不要。”

    她泪如雨下,唇角含着一抹凄美的微笑,抽泣道:“你为什么那么傻呢?明知道我和太子是个麻烦,却一次又一次地靠近我们。”

    张婳微微动容,老妖妇口中的太子自然便是当今的皇上,而戾帝则是皇上的亲叔叔。天家没有亲情,为了让自己的亲生儿子名正言顺地当上储君,戾帝自然要绞尽脑汁地除去太子。老妖妇和皇上能够活下来想必受了不少的罪。

    杜青山吐了一口血,哀伤地望着她,断断续续地说道:“娘娘,您醒醒吧。江晋成已经死了。我只是和他有七八分相似罢了,我不是你的“江郎”。”

    “江郎!”万贵妃神色似痴似癫,双手颤抖地抹着他嘴角的血迹,晶莹的泪珠一滴滴落在他脸庞上,哭着道,“你是不是很疼?再忍忍,太医很快就来了。”

    她惶恐地望向汪直,焦急地喊道:“还愣着作甚么?快去传太医!”

    汪直神色悲戚,跪下含泪道:“娘娘恕罪,奴才无法出去。”没有皇帝的命令,谁也不能离开。

    万贵妃求救般地望向皇帝,流泪道:“皇上,求求您,快传太医!”

    皇帝盯着她,嘴唇紧紧地抿成一线,始终沉默不语。

    杜青山咳了几下,嘴里不断地涌出鲜血,艰难地道“娘娘,来不及了……不要……哭……虽然……你囚禁了……我很多年……我不……怪你……”他想替她拭去脸上的泪水,手刚刚抬起却陡地滑落,头重重地垂下。

    万贵妃大恸,拼命地摇晃着他身子,哭道:“江郎!江郎!你说话啊!求求你,快说句话!”

    汪直抹了一把眼泪,哽咽道:“娘娘,他已经死了!您节哀!”

    “不!不可能!他没有死!”万贵妃歇斯底理地大哭,哀求道,“江郎,你快睁开眼,看看我!”

    四周死一般的寂静。没有人回应她!

    “江郎!求求你,睁开眼看看我!”万贵妃紧紧地抱着杜青山的尸体,泣不成声地说道,“你说过等太子登基,就带我离开皇宫,去一处山青水秀的地方隐居。我们现在就走,好不好?”

    汪直老泪纵横,哭道:“娘娘,他不是江晋成。您快醒醒。”

    万通亦含泪道:“娘娘,您看仔细了,真正的江晋成几十年前已经死了。”

    万贵妃却恍若未闻,哭得双眼红肿,伸手轻抚着杜青山的脸庞,目光痴狂,流泪乞求道:“江郎,别再睡了!快起来!”

    张婳唏嘘不已,老妖妇残忍嗜杀,双手沾满血腥,对那个江晋成倒是情深义重。

    “江郎!我告诉你一件秘密。”万贵妃布满泪痕的脸上忽露出一抹羞涩的微笑,手指抚摸着杜青山浓密的眉毛,低声道,“我已经怀了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