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步明宫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独步明宫 > 339 玉簪

339 玉簪

    朱祐樘神色温和:“当然不是做梦。ziyouge.com”他声音顿了顿,温言道,“这些年你在万氏身边吃了不少苦,以后我会加倍补偿你。”

    这时,德全忽匆匆奔过来,恭敬地行了一礼:“皇上。”

    朱祐樘淡淡地问道:“何事如此神色匆匆?”

    德全迟疑了一下,上前凑到他耳畔密语了数句,朱祐樘眉头微拧,向紫玥歉然道:“朝堂有些急事,我需立即赶过去处理。”

    紫玥忙道:“国事为重。我自个儿回屋即可。”

    朱祐樘点点头,又向德全吩咐道:“速去告诉秦宫正,限她三日之内找到皇后所有的遗物,一件也不许遗漏。”

    德全恭谨地答了声:“是。”

    “送紫玥回屋。”朱祐樘吩咐完便大步离去。

    紫玥望着废墟,随口说道:“那么大的火,皇后的首饰恐怕早已化为灰烬了吧。”

    德全颇有些愁眉苦脸地道:“既然皇上吩咐了,就算掘地三尺也要找齐皇后的遗物。好在金银玉器不惧烈火,只要仔细搜寻总能找到。”

    紫玥点点头:“皇后走得那么突然,若能找齐所有遗物,也算是给皇上留下一点念想。”

    德全将她送回仁寿宫,便径直前往宫正司。紫玥先到正殿服侍太皇太后用膳,太皇太后没有什么胃口,吃了半碗饭便放下银箸,问道:“今儿你去看过皇上,他心情如何?”

    紫玥呈上一碗菊花茶,微笑道:“皇上心情平复了很多,说待宫正司找到所有皇后娘娘的遗物,就下令重新修建奉先殿。”

    太皇太后一直紧锁的眉头微微舒展,端过茶盏漱了漱口,说道:“他能想通,哀家就放心了。”

    紫玥命小宫女撤下碗箸,含笑道:“皇上是明君,当然不会为了一个女人而荒废朝政。”

    “哀家这一生最欣慰的就是有一个乖孙儿。”

    太皇太后习惯在晚膳后诵经一个时辰,紫玥遂行礼告退,回到屋里,开心地扑倒在床上,将脸埋进秋香色菊花枕中,一颗心似浸在蜜糖里般甜,觉得今日的一切仿佛做梦般不真实。

    她忽狠狠地掐了一把手臂,霎时传来一阵剧痛,她却笑得十分欢快:“原来是真的。”

    “笃笃笃”忽传来一阵叩门声。

    “谁?”

    “紫玥姐姐。”小宫女在门外说道,“李嬷嬷做了几道姐姐最喜爱的小菜,请姐姐赶紧过去。”

    “好。我马上过去。”紫玥起身走到梳妆台前坐下,重新挽了一个如意髻,打开妆匣挑拣了一阵,忽然脸色大变,忙将妆匣里的首饰全倒在妆台上,点翠蝴蝶簪,南珠耳坠,珊瑚手链,羊脂玉佩等,件件名贵精致,珠光耀眼,却独独缺了一支和田玉兰花簪!

    怎地不见了?紫玥秀眉紧蹙,仔细地回忆了一番,依稀记得前些日子曾戴过这支和田玉兰花簪,难道是……那晚不小心遗落在奉先殿里?

    紫玥想到此处,不由脸色骇白,只觉得全身冰凉,后背沁出一片黏腻的冷汗。古人云,试玉需烧三日满。玉器不惧烈火,若宫正司在废墟里找到玉簪,将它呈给皇帝,到时别说继续留在宫里,恐怕连性命都难保。

    绝不可以让宫正司找到玉簪!

    紫玥蓦地站起身,匆匆出门,找到心腹太监曹威,低声说道:“帮我做一件事情。”

    曹威见她脸色煞白,关切地问道:“姐姐,是不是宫外……”

    紫玥打断他的话:“前些日子我曾去了一趟奉先殿,不小心丢了一支和田玉兰花簪。你今晚到废墟替我找回来。”

    曹威心中虽有些疑惑,但深谙后宫生存之道,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遂诚实地道:“废墟那么大,又到处都是残砖碎瓦,想要找一支玉簪,恐怕比登天还难。”

    紫玥皱眉道:“我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总之一定要找到那支玉簪。”

    曹威苦着脸,低声下气地道:“我的好姐姐。不是我不帮忙,那么大的废墟,凭我一人之力根本不可能找到玉簪。你若真喜欢那支簪子,不如你画个样子,我拿到宫外替你做支一模一样的。”

    紫玥沉下脸:“实话告诉你,皇上命宫正司三日之内找齐皇后所有的遗物,若宫正司在废墟发现我的玉簪,我就算跳进黄河也洗不清。我若有事,你身为我的心腹,你觉得你能置身事外吗?”

    曹威即便再愚笨,也已猜到事情的真相,满脸惶恐地望着她,结结巴巴地道:“谋杀皇后是诛九族的大罪,皇上若知道,你我都要……都要人头落地!”

    紫玥却一脸的平静,冷声道:“事到如今,你和我都是一条绳子上的蚂蚱,若能顺利找回玉簪,此事便神不知鬼不觉。若被宫正司抢先一步搜到玉簪,那我们两个都得死!”

    曹威额头冷汗滚滚而落,带着哭腔问道:“姐姐,真的是你纵火杀了皇后吗?”

    ...........................................

    淡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格子倾泻而下,在她身上投下斑驳的光影,清丽温婉的脸庞已恢复了往日的冷静淡漠,她站起身缓缓地走出房门,望着远处连绵不绝的殿宇,唇角勾起一抹心满意足的微笑。

    祐樘,再也没有人可以阻碍你我。从初相遇的那刻开始,你我注定了要一辈子相依相伴,厮守到老。现在的你只是被乱花迷了眼,迷失了心智,终有一日,你会发现这个世上只有我才最适合你。

    快入冬了,甬道两旁的花树早已凋零,光秃秃的枝桠笔直地刺向穹苍。紫玥拢了拢身上的披风,脚步轻盈,含笑欣赏着周遭的景物。

    原来心情愉悦,所见皆是春暖花开!

    远处杜尚宫领着两名宫女迎面走来,紫玥上前福了福身,说道:“奴婢参见尚宫大人。”

    紫玥和皇帝的情份宫中人尽皆知,而且宫中盛传她极得太皇太后的欢心,太皇太后有意册封她为贵妃,以示嘉奖她忠心侍主。

    杜尚宫哪敢受她的礼,忙侧身避开,客气地说道:“这几日突然转寒,我已命司制司连夜赶制出姑娘的冬衣,回头让小宫女送到你屋里。其他宫女的冬衣需要再过五日才能完成。”

    “多谢尚宫大人。”紫玥微微一笑,忽瞥见小宫女手中的托盘放着一袭珠光璀璨的明黄色凤袍,遂问道,“这是皇后娘娘的凤袍?”

    杜尚宫点点头道:“下月高丽使者来朝,皇上特地命我一个月之内赶制出这件凤袍,准备让皇后娘娘出席宴会时穿。今儿司制司正巧完工,我正准备送到养心殿呈给皇上过目。”

    “尚宫大人竟然如此孤陋寡闻,对前些日子奉先殿走水之事居然全不知情。”紫玥皱了皱眉,“皇后娘娘福薄,怕是无法再穿这袭华衣出席宴会。你这般冒冒失失地将凤袍呈给皇上,岂不是存心要勾起皇上心中的痛苦吗?尚宫大人莫非嫌命太长了?”

    杜尚宫闻言脸色大变,额上冷汗涔涔而落:“难道宫中传闻是真的?皇后娘娘已经……已经……”

    自奉先殿失火后,皇后便未再露过面,宫人们私下谣传皇后已经葬身火海。可是如今都过了大半个月,也不见皇上下旨替皇后发丧,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皇上每日处理完政务便回坤宁宫陪伴皇后,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皇后并未仙逝,或许只是被大火毁坏了容颜,只好躲在坤宁宫足不出户。

    紫玥叹了一口气,神色哀伤:“奉先殿失火那晚,皇后便已薨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