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020) 首席会员的理论

(020) 首席会员的理论

    女人心,大海针。|ziyouge.com|为什么,你们都会做出一样的选择?李芳、方婷婷、还有我的女神刘紫菡。

    我想不明白。

    而最后,终于让我等到了这一天,周六。

    在这天之前,通过在公司里请假,我的最后两门课算是全部考完了,大华和张峰他们也各有各的忙,据说他俩寻思着创业,知道我忙,等策划弄好了,再找我一起商量。

    女神那边,我倒是再没见过她。陈梦琪却还是时不时地联系我,可没办法,我有了工作以后,确实是各种忙。隔壁的小丽却是想开了许多,继续着她的工作,可我只记得,她每次出门的时候都穿着长裙或者丝袜,用来掩盖膝盖以及大腿的伤口。

    而那个那个问题的答案,我很想知道。

    我又重新进入这个小区,顺着脑海里熟悉的印象,再次找到了这个房间。之前我就给王根硕打过招呼,周六早上十点,我会登门拜访。

    “等你很久了。”王根硕请我进去坐下,端来两杯咖啡,味道纯粹而浓郁,问我要不要加糖,我直接就问:“能告诉我,女人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王根硕只是笑笑,似乎对我疑惑的表情很是满意。只不过,他没回答我,而是默默地品着咖啡,如同百年贮藏开封的美酒,那种感觉,用“美不胜收”来形容尤其贴切。

    最后他说:“草,没加糖,真j8苦!”

    他蛋疼的举动没能让氛围变得轻松些,却是越来越尴尬,我严肃地说:“我没在开玩笑,你是首席会员了,不会不知道的。”

    “你真的很想知道?”他的反应出乎意料的迅速,我说废话,他放下咖啡被子,负手而立,在宽敞的大厅中四处走着。

    “在悠长的人类历史中,女性,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负有抚养后代的义务,通俗来讲,远古时候的她们,不仅要负责繁衍后代,还要抚育后代健康成长。”

    “尼玛,这和我的问题有半毛钱关系啊?”我打断道。

    王根硕表情严肃:“能先听我说完吗?”

    “好。”

    我不做声,他就继续说:“人类从石器时代到现代文明伊始,长达几百万年,如果达尔文的进化学说没有错,也就说明,女性在本我的意识到层面上,还保留着千万年前那样的特性。这就成为女性活动机理中,最基本层面上的东西。”

    “慢着,”我提出疑问:“可是在人类文明诞生的这几千年,一直以来,人类的后代不都是靠男人抚养吗?你这说法不正确吧。”

    而王根硕却是一针见血地问道:“几百万年和几千年,哪个要更长一些?这样说你或许不明白,我给你打个比方吧。”

    “嗯。”

    “你知道人类为什么会恐惧吗?就比如你站在讲台上讲话,或许在千人的瞩目下发表演讲,为什么会紧张,有的人甚至会双腿打颤?台下的观众并不会吃了你,就算你说得不好,你也不会遭受到任何危险。但是,你确实会紧张,害怕,对不对?”

    “嗯,确实……是这样。”我陷入到思考的漩涡当中,在以前,我从来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那你知道,这是为什么?”我看着王根硕的眼睛。

    王根硕又在大厅里转了几圈,最后来到我的身边,两根手指不知不觉地伸了过来,抓住了我的下巴,将嘴巴凑到我耳朵旁,邪异地说:“因为,在数千数万年前,这种情况下,真的,会死。”

    “胡扯!”

    我一把推开他,他也不恼:“在远古时代,人类还是以部落形式生活的时候,首先不论是是不是母氏部族,在部落首领的要求下,男女成婚之后,其中一方如果不愿意,就会被一群人乱棒打死!”

    “竟然会……这样。”

    “或许,恐惧这一情绪就从那时候产生,并一直延续到现在。”

    我愕然了,有些呆滞:“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想说,现在的人类在面临着很多人的场合时,从心底里,从本能上就会产生和远古时期那样、遭受着生命威胁的心理,所以会害怕,会恐惧。”

    “呵呵,悟性不差嘛,所以天热女最深处的心理,也和很远古的时候有关,女人也不例外。”

    王根硕继续说道:“其实她们相对于男人,会更理性一些,这是一种本能上的,不假思索的理性。所以,更多的时候,她们对价值高的男人,更有财富的男人,会更有好感。”

    “因为,本能上的抚育后代?要给后代一个更有力的保障?”我反问。

    “没错,她们喜欢的是,男人的生存价值。”

    “呵呵,我怎么不这样认为?”我苦笑,因为不相信,所有的女孩子都是这样,他这话,就说得好像世界上的女孩都很贪恋钱财似的。

    这时我王根硕却笑了,绕到我身后,双手打在我肩膀上,轻声地在我耳边说:“那你告诉我,你的女神,还有那个叫做赵可的妞,她们对你的不是都蛮有好感的吗?可是后来……呵呵,你告诉我是为什么吧?”

    脑海中瞬间浮现起一组组画面:心爱的女神竟然和一无耻的胖子跑了,对我有好感的赵可,也被罗晓轩迷惑,还有李芳和方婷婷,她们见了罗晓轩后来,也都一时半会没抵御住诱惑……张峰为什么能换女朋友一个又一个,等等等等……我自己问自己,这都是为什么?

    我摇头说不知道,我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沉默了,再次陷入了痛苦的深渊,我恨她们,却也喜欢她们。

    “呵呵。”王根硕自信地笑着。

    “那你怎么会知道这些?”我不敢相信地问道。

    “这是我可以获得的信息权限。”他淡然道。

    “靠。”

    王根硕又在我耳边道:“如果你想改变,不想再继续成为她们的备胎,就和我学学吧。我会教你,改变这一切。”

    “让我静静吧。”我沉吟道。

    “还是说,你不想复仇?”

    我自然知道他所说的复仇是什么意思,可是,复仇后能有什么意义?我又能证明自己什么?

    “呵呵,我先回去了。”我站起身来,朝大厅门外走。王根硕也没有挽留,只是说,你一定会回来找我的。我苦笑,离去。

    回头想想,其实王根硕所说的,也有一定的道理,我没有办法反驳他,只是内心在无限地纠结着。

    诚然,有王根硕教导,我能更好地混下去。但总觉得,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我还需要一些时间考虑。

    周日的时候,班上临时通知我们,要写一份课程论文,本来我想从网上抄一份交上去就算了的,可没想到的是,我分配到的指导老师是唐戎!草尼玛,这老师惹不得啊,平时上课说话,都说要挂科挂我们到2018!

    无奈之余,我只好在公司里请两天假,到校图书馆数据库找点资料,再仿照着网上的那些论文整一篇。

    陈梦琪知道我回到了学校,就说要和我一起泡图书馆。我当时就奇了个怪了,她这会已经考完试了呀,可以放假回家了,还缠着哥哥干什么?

    难道说……这妹子是喜欢上哥哥了?

    想到这里,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之前我也是这么怀疑赵可,可结果呢,她不是还是和罗晓轩跑了?

    我努力地甩了甩头,心想应该不是所有妹子都是这样,看来上次王根硕对我的影响太深了。

    陈梦琪说放假不打算回家,准备在学校附近弄点兼职,这次她去图书馆只是想借几本书。

    于是我们就约好下午一起到图书馆。

    下午两点。

    我到图书馆门口的时候,陈梦琪还没到。想着一个人先进去又太不礼貌,等一等吧。等了差不多十分钟,还是没见人影,尼玛竟然放我鸽子!敲电话过去,原来她还在午睡,道歉后让我再等她十分钟。

    我倒是觉得没关系,以前追刘紫菡的时候,等个几十分钟很正常,等了几十分钟后她说有事来不了,也很正常。

    结果又等了七八分钟的样子,我没等来陈梦琪,却遇上了夏小雨。

    擦呀,好尴尬,之前她和陈翔就是因为我的告密,才吹了的。我想她应该会很恨我,所以我赶紧掉过头,装作没看见她,可不想她来到我身旁的时候,却叫了我的名字。

    “林一。”

    我回过头去,她直直地站着,穿着一身白色带绿边的连衣裙,手里提着一个淡黄色的包包,站得直直的,一阵风吹来,将她的秀发扬起,发丝在风中舞动的样子,陪伴着她紧锁的眉心,让人着迷。

    “是你,呵呵,好久不见。”我挠了挠头发,尴尬得都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你来图书馆,借书吗?”

    “嗯,算是吧。”夏小雨的回答出奇地淡然,我叹了口气,面带歉意,“上次的事……真的对不起,不是我有意八卦,我真的……无可奈何,放心吧,我对你没那个意思,以后也不会缠着你。”

    说了这些,夏小雨若有所思,过了好一会儿她才有些羞涩地说:“其实……我应该感谢你的。要不是你,我还真不知道陈翔……算了不提他。”

    说到陈翔,夏小雨心情就有些不好。

    而令我诧异的是,她似乎不怪我?

    “你不恨我?”我问。

    “为什么要恨你?感谢你还来不及呢。”夏小雨看着我的双眼,双眸像是在告诉我,她说的都是真心话。

    接着我们又随意地聊了聊,奇怪的是,她还问了我qq号码,就算之前死活都不乐意,现在也没必要主动送上来呀。

    当然……问哥哥要,哥哥就只能勉为其难地给她了,她还问我在这干啥,聊得火热,身旁不远处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了声:“小雨?”

    我这才想起,吗的,我在等的是她闺蜜陈梦琪啊。这下子该不会可以三人一起进图书馆里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