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021) 爱情禁得住考验

(021) 爱情禁得住考验

    只不过,夏小雨一见陈梦琪,脸色变得非常难看,问了我一句,你等的就是她?我说嗯,然后她强作微笑,白了陈梦琪一眼,就先行进了图书馆里。(www.ziyouge.com)

    她的态度变化之大,让我瞬间愕然,想追上去,但身旁还有陈梦琪。

    我正想问这是什么情况,陈梦琪就主动告诉我,说她和夏小雨闹了矛盾,然后就转移了话题。

    原本我打算寻根问到底的,结果她上来一把就搂着我的胳膊,草尼玛!这种感觉,太有优越感了,就好像她就是我女朋友一样。

    进了图书馆,她让我先陪她找几本书,找了差不多有半个小时,就找好了,于是我俩迁移到了电子阅览室,这里是我们写论文找数据的地方,虽然很多情侣来这里,是因为有空调,可以亲热一番,比如互相进入对方的身体什么的。

    刷了校园卡,找了台靠里面的机子,机子的位置很宽,放下两张靠背椅没有丝毫的问题。于是,陈梦琪就坐在了我身边。

    坑爹啊,靠我这么近,还让不让人好好写论文了?

    我集中精神,心中默念大悲咒,秉持着强大的意志力在网站想上寻找着数据。而身旁的陈梦琪却是在认真地看书,只是胳膊都几乎贴在了我的胳膊上,让人想入非非啊!

    喵了个咪的,换这里是酒吧,我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干了再说啊!

    可没想到,这妞竟然越玩越火,后来索性就靠在我身上,说坐得有点累。扯淡!椅子是有靠背的,你靠我干嘛?

    忽然又想起上次她喝醉了,把她弄到宾馆里同床共枕的事,我的脸就有点火热。

    又整了五分钟,她悄悄的在我耳边说:“真无耻,到底想些什么龌龊东西?哈哈!”

    我当时那个气愤啊,除非我她吗那不行,不然怎么会没点反应?

    一怒之下,我亲了她的脸一口,亲完后,她瞪大着眼睛,脸色绯红,看来她也没料都我会这么大胆。

    这下,看你还敢调戏哥哥了么?而事实上,就连我自己也很惊讶这样的举动,草尼玛啊,接下来该咋办?

    偷偷地瞄了她一眼,这回她摆回原来的姿势,趴在旁边的电脑桌子上看书,只是书离她的脸蛋很近,我尴尬地对她轻声说了对不起,说自己太冲动了。而陈梦琪只是扭捏了一下身子,没回答我。

    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我想她是不是生气了,碰她她又不怎么想理我。我只好继续找数据。

    数据什么的,我觉得凑合就行了,再用一个相似的论文作为模板,用spss软件操作统计一下,差不多就行了。

    弄好看了看时间,下午五点多了,吃饭的时间到了。我叫陈梦琪走,结果她睡着了。

    叫了好一会儿,她才醒来。我说该去吃饭了,她面色通红地问道:“你……是不是喜欢我?”

    “诶?”我愕然了,这难道是赤果果的表白?尼玛不对,是赤果果的让我向她表白!

    回过神来,我才发觉,这个问题一点都不好回答!

    就比如回答“不喜欢”,她哭闹着说,原来你讨厌我。可我说“喜欢”,尼玛这又算什么事,哥哥是这么随便的人?

    于是我问:“为什么……这么说?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哈哈,我真是天才,这么一回答,又将这么尴尬地问题交回给了她。一般情况下,女孩子都会因为不好意思而回答:“没什么。”

    结果陈梦琪盯着我的眼睛说:“林一,我是认真的!”

    陈梦琪的声音有点大,将阅览室里其他同学的目光都吸引过来,这下就难下了台了啊。心一横,拉着她的小手直接奔出了阅览室。

    我心中六神无主,这情况来得实在太过突然了,又回头想想,多半是刚才那个冲动的吻惹的祸,这下难办了。

    在图书馆大阳台附近,我才停下身来,陈梦琪的脸色一直很红,此时还在催促我给她答复。其实我不是觉得她有什么不好的,长得漂亮,还热情开朗,只是……只是我一时半会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我深吸口气,静下心来,说道:“能让我考虑下吗?”

    “不能,你必须,马上答复我!”陈梦琪的态度有些小强硬,但身体却是比谁都要老实,脸蛋红得一如熟透了的苹果。

    这下,不是让哥骑虎难下了吗?只是,陈梦琪的期待的眼神告诉我,她现在可以给我时间考虑。

    我又再次陷入到思绪的深渊之中。

    仔细想想,我也单身了二十多年了,高中时候因为在班上成绩比较优秀,也有不少女孩子向我表白,但我都拒绝了。一是觉得她们长得不够漂亮,二是那些长得漂亮的,性格有些奇葩。

    上了大学后,我依然保持着偏内向的性格,而且要求又很高,因此一直没找到女朋友。今天此刻,眼前一个符合我所有要求的女孩就站在我面前,想要我说出对她的心意。这么好的机会,为何我不好好珍惜?

    心里再三犹豫,不知道是在害怕着什么?难道是因为习惯了单身,对五姑娘有了感情,从本能意识上的,我排斥生活中加进一个人,打乱我的生活?

    又细心想想,应该不是这样,不然我之前疯狂地追求刘紫菡又算什么?

    心中做了个决定,最后我问她:“那你呢?”

    “我……什么?”陈梦琪似乎不明所以。

    “你……喜欢我吗?”总觉得,问这些问题,羞死人啊。

    本以为陈梦琪会继续让我“认真回答”,不然她之前挖下的坑,就算是白挖了,结果她认真地告诉我:“喜欢。”

    不按套路出牌啊!看着她光芒晃动的眸子,以及充满着魅惑的嘴唇,我重重地咽下了一口唾沫。

    “对不起……其实,我还不想谈恋爱,”我将头别在一边,看着阳台之外,“我想先把自己的事业稳定下来,再考虑儿女私情,毕竟……我出身贫困,爸妈身体又不好,还有一个亲妹妹,今天也要上大学了,学费……总之,就是这样。”

    我又将头回了过来,却又是不敢看她的眼睛,因为,其实谈恋爱什么的,对事业、家庭状况,影响没多大,如果处理妥当,还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促进的作用。我之所以会这么说,只是为了,考验她。

    似乎,一些原本我所相信的东西,如今都半信半疑了。

    这时陈梦琪低下了头去,空气仿佛变得凝重了许多,我也心跳加速,期待着她的答复。忽然她抬头说:“要多久?”

    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她问的是什么。

    “你大概,还要奋斗多长时间,事业……才能稳定下来?”她说话的声音有些沙哑,断断续续的。

    我怔了怔,道:“两年吧。”

    “我等你。”

    “诶?”

    “如果你两年后,还没有女朋友的话。”陈梦琪降低了音量,忽然捂住脸,扭头就跑了,我还是没追上去,因为追上去了,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愿意,等我么?

    心中顿时有了份期待感,被人喜欢,被人认同,被人所需要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放心吧,我不会让你等太长时间的,等三个月后,哥就向你表白!

    心中有了份盼头,做任何事情,都很开心,很有动力。

    论文完成以后,我精神满满地回到公司里上班,由于对赵可没了那种“想法”,我又和她成为了普通朋友,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力。

    李芳倒是对我关照有加,面试官郭姐似乎有想把我拉进人力资源部的意思,但我个人还是希望在销售部锻炼锻炼,因为我知道,我在这个公司,不可能混太久。

    不过,令人觉得好奇的是,这段时间竟然都没有收到“棒打鸳鸯社”的任务,对此我有问王根硕,王根硕说,暂时还没有适合的任务,需要我的时候,会短信或者电话通知的。尼玛,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也因此,生活归于了最初的正常,努力工作成为我生活最重要的一部分,公寓隔壁的小丽对我开朗了许多,还时不时地找我去她房间谈人生,当然,我们的关系是纯洁,没有做那种见不得人的事情。

    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一周左右的时间,一周后的周三,公司财务部新招来一位员工。起初我一点都不在意,后来赵可对我神秘兮兮地说,是美女哦,见习生,还是我们学妹。

    你说什么?学妹?你妹啊不早说!

    结果到财务部一看,我就惊呆了,这个扎着单马尾,将刘海别在一边,清纯靓丽的女孩,不是夏小雨又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