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080) 漫长的等待

(080) 漫长的等待

    敏敏奇怪地问我怎么了,我强作笑容说,没事,都是些小事情,她撅起嘴很是不满:“坏叔叔,你肯定有什么心事,居然还不告诉敏敏?”

    我叹了口气:“你不是要和我绝交吗?不需要……告诉你了吧?”

    敏敏顿了顿,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一幅很不乐意的样子说:“那你告诉我吧,我不和你绝交了,好不?”

    我心中莫名其妙地多了一丝欣慰的感觉,可我还是不想让她担心,毕竟十四岁还是天真快乐的年纪,不应该让她拥有这样的烦恼。(ziyouge.com)我随便找了个理由,说哪个亲戚去世了有点伤心,就这么敷衍了事。

    原来我的生活中,也不是全都是悲剧,至少敏敏和我关系,又一如从前了。三妹却是很快就知道了铁柱告诉我的这件事,准备找我商量对策,我问她,你有头绪吗?她说,没有,我哭笑不得:“我也没有,等想到办法了,再一起商量吧,现在急也没有多大用。”

    事实上,我并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我还可以想办法延续l的生命。所以第一时间,我就找张峰和大华去商量,张峰很聪明,他很快就明白应该怎么做:加强对l的守护工作,只要让那些想取走l性命的人没有可趁之机,l暂时就不会有危险。

    可除此之外,我什么都再帮不了l。可第二天,l就主动电话联系我说,“兄弟,过来喝一杯吧,带上啤酒和花生,就我们兄弟俩。”

    “好。”这次我没有像上次那样,放出豪言壮志,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到底还能不能救回他。

    啤酒我买了一打,花生我也买了好几斤,另外还带上了许多小菜。来到l病房后,我就叫大华和他带着人,在门外守着就行了,大华当时一看我带着啤酒,说我们一起喝吧,可l的眼神告诉我,他不太乐意。

    我眼睛酸酸的,对大华说,这次就我和l一起喝吧,下次再请你,大华也明白了我的心思,便带着人退出了房间,在门口附近守候。

    我准备在病房里找一次性杯子,l说不用,直接用嘴咬开了瓶盖,咬开两瓶,一人一瓶,就先干了下去。

    l灌完一瓶,有些难过地问:“兄弟,最近……是不是又出了什么事?”

    我知道l指的是什么,之前我有对大家吩咐过,不要将这件坏消息告诉l,以免他产生心理负担,于是我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说:“没事……挺好的啊,喝酒,不用想这么多。”

    这次轮到我给l咬开了瓶盖,递给他新的一瓶,l自顾自地喝了两口,说:“兄弟,真的不需要为我做这么多,其实有些事情,你不说我也能猜到,不就是一死吗?这有什么,每个人都要死!只是……我的死期,提早到来了而已。”

    l苦笑的表情,让我的心顿时又沉到了谷底,脑海里浮现出一组画面:我每次都对l说,我一定会救回你的,可我每次都没有做到,他拜托给我的任务,我没有完成,想找到作案证据,却又失败了。

    我每次都信誓旦旦,可结果呢?结果依然是个悲伤的结局!还说什么,等我完成了任务,就请l去五星级大酒店喝酒?呵呵,可笑。我太天真,也太没用了,对兄弟的承诺,是没有一个能做到的,这还算什么兄弟?

    “兄弟,对不住。”我扶着他的肩膀,忽然没忍住哭出声来,“你打我吧,你揍我一顿,我竟然这么没用,我不配做你的兄弟。”

    “靠,哭什么哭啊!我不是还没死吗?”l忽然蛋疼地大骂道,可我还是泪如雨下,也许是因为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的缘故,我的情绪莫名奇妙的爆发了。也为自己的无能而忏悔。

    “兄弟!你揍我一顿吧,这样……或许我还能更好受一些。”我托起他的手往我脸上打,打了一次又一次,嘴里又一遍又一遍的喊着,我根本就不配做你的兄弟。

    可没想到的是,忽然间,l真的一拳就擂在了我脸上,见我没倒下,就又来了两拳,“扑咚”的一声,我倒在了床上,l却是捏紧着拳头,表情扭曲地说:“林一,你确实不配做我的兄弟!告诉你……我的兄弟,肯定不会因为一点两点挫折气馁!更不会卑微到我面前,说自己没用,你给我滚……滚啊!”

    l越说越大声,最后嗓子都沙哑了,我怔在原地,守在外边的大华他们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冲进门来。我嘴角似乎流出了某种温温的液体,一擦竟然是血,刚才被l打伤的。大华问我们发生了什么,我呵呵一笑,忽然想明白了一切,拍了拍屁股站起身来,说这里没事,便将大华推了出去。

    我擦了擦眼泪,l放低了音量:“你怎么还不滚?我不想再看见你,你本来就是个没用的人。”

    我捏紧拳头说,“我不会走的,”说完果断上前,两拳擂向l的脸,却全都被l抵挡住了。又擂了几拳,还是打不中他,索性我就一脚踢在他的肚子,“咚”的一声,踢得蛮重的,他抱着肚子,嘴里不住的呻吟着,还问我为什么打他。

    我说:“我确实不配做你的兄弟,但不代表我就是个懦弱的人!被别人打了,我还是会还手的。”说完这一句,我冲出了病房,大华问我怎么样了,我没理会他,一直冲出医院。我很清楚,此刻的我,应该怎么做。

    我一定要报仇!陆威,你给我等着看。我也不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我在路边叫了辆出租车,让司机开往龙华区的方向,然后我就掏出手机敲王根硕的电话,电话依然打不通,可我怎么会轻易放弃?作为棒打鸳鸯社的首席会员,一定能有什么办法,能救出l。

    一定。

    来到他家门口,门口依然是紧锁着的,不管怎么按门铃,里边都没有反应。他是我最后的希望,我只能像救命稻草那样,死死地抓住他,不放开!这里是王根硕的家肯定没有错,我坚信着,他一定会回来的。

    这也是我的命运。

    一直等到晚上,等到凌晨十二点,他家的门还是一动不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睡着了。第二天早上七点,我就醒了来,肚子很饿,下楼买了个早餐,又带到王根硕家门口吃完继续等,我坚信,只要我一直等下去,肯定能等到他的归来。

    又一直等到了中午,手机都快没电了,我快速地下楼买了个早餐,顺便还买了个充电宝,就继续回到王根硕家门口坐着,静静地等待。充电宝的电量很充足,尼玛一万多毫安的,足够我充满好几次电了。

    期间三妹敏敏都敲电话联系了我,我对她们撒谎说,我出去旅游几天,放松放松心情。敏敏一听,又生气了,说我去旅游了竟然不带上她,又吵着要和我绝交,三妹却是叹了口气,说,释放下精神压力,也好。

    我又等到了晚上,肚子又饿得咕噜噜地叫,准备下楼买快餐上来吃。没想到的是,我无意中注意到,走廊上竟然还留着送餐电话,尼玛可以订餐啊?不早说!这样哥哥就可以在这守着,继续玩手机看小说玩游戏了,不用这么麻烦下去了呀。

    我二话不说敲电话订了个餐,二十分钟后,送餐员就把我的晚餐是送了上来。忽然发现,渐渐地习惯了在这里的等待,也没觉得太过无聊郁闷。这次要等到王根硕回来,说不定打持久战,最近晚上有点冷,要不叫大华他们给我送床棉被过来?

    算了,事情还是不要这么张扬的好。

    无聊之余,我还可以上手机qq泡妹子,通过和一些陌生妹子视频果聊谈人生,我的心情顿时就没那么伤感了,或者应该说是豁然开朗了起来,就这个妹子每天上半身啥都不穿,也没觉得不好意思的一样。

    晚上和这妹子聊得很晚,我们才恋恋不舍地下线了,一觉醒来,天空依然万里无云,妈蛋,肚子又饿了,我又敲电话叫外卖,“老板啊,给我做份叉烧面打包,记得多放点葱花,辣椒也多放点,什么?酸菜也行,嗯,就送上……”还没等到说完,我身后王根硕家的门咔嚓一声就开了,我回头诧异地一看,王根硕两眼通红,他愤愤不平地说道:“林一,你够了啊!都守在我家门口快两天了,你还让不让我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