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091) 新的家

(091) 新的家

    “那我的家,在哪里?”敏敏迷茫地问我道。-www.ziyouge.com-

    “有家人在地方,才叫家。”我抚摸着她的脸庞,她哭着说:“可是我……没有家人,我的爸爸早就去世了,妈妈带着我改嫁给刚才那个男人,最后没忍受得住那男人的脾气,离婚了,后来这个继父,又给我找了个继母,就是刚才那个女人。我再没了别的亲人……更没有你所说的,家人了。”

    “不是还有我吗?”我叹了口气道,心里却是在不住地感叹她家庭的复杂。看来我原来想的没有错,每个人家里都有本难念的经。

    这天晚上,我带敏敏回公寓睡觉了,反正她也不介意男女授受不亲,我就更无所谓。

    于是,在来到南城以后,我有了第一个家人。虽然她一直叫我叔叔,可我一直都把她看成妹妹,不过也就我自己这么认为而已,张峰和大华这两只禽兽,都说我不要脸,包养妹子就算了,包养的还是初中生。

    敏敏住在我公寓这边,上下学就方便了许多。我答应她每天下午放学都接她回公寓这边,回来的路上,就在南门的附近买点菜,反正以我目前的经济条件,多养一个人完全没问题,再说了,敏敏的厨艺还不错,顺便改善了自己的伙食呀。

    又是新的一天,距离光棍节圣战,就只有四天了。我今天的打算是这样的,下午接敏敏回家,买点菜,再顺便叫三妹过来,一起吃顿饭,再商量一下光棍节圣战到底该采用什么样的策略好,就像我昨天晚上在浴室里思考的那样,需不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下午四点三十分,我就从南大北门进去,从学校穿过到信诚中学,路途要近上一些。没想到的是,在经过四号教学楼的时候,我竟然又遇上了夏小雨,“林一,好久不见,你最近在干嘛呢?在哪个公司工作呀?”夏小雨高兴地问道。

    我也总不能说自己是个无业游民,便挠挠头说道:“在朋友开的公司里,当助理呢。公司很小,业务也不多,挺闲的……所以就来母校这边逛逛。”

    “哦--”夏小雨拉长了音,点了点头,接着她又问道:“有没有时间出来吃顿饭呢?我请你吧。”

    “不用不用,让个女孩子请客,我怎么好意思?”我很是客气地说道,夏小雨很是大方地笑了:“那好吧,我就算蹭你饭吃哦。今晚上怎么样?我正好有时间。”

    “今晚不行呢,朋友要找我……聚餐,明天怎么样?”我面带歉意地说道,夏小雨说,那这样吧,后天正好是周六,早上我们一起去爬山怎么样?中午你再请我好好吃一顿,好呗?

    “那好,没问题,周六我暂时也没什么预订,”我当时在想,去爬山,还有美女相伴,何乐而不为?

    我说我还要赶着去南门,就和夏小雨先行告别了,临走的时候,她还叮嘱我说,后天一定要电话联系哦。

    走在去往南门的路上,其实我也觉得很奇怪,夏小雨最近这段时间,和我的生活根本就没什么交集了,怎么会忽然想到要和我拉近关系呢?当然,现在的我也不会愚蠢到认为,夏小雨喜欢我。

    先不管这么多了,接敏敏回公寓再说。五点钟我准时来到信诚中学门口等候,等了差不多有十五分钟,敏敏就蹦蹦跳跳地出来了,一见我就上前来亲密地勾住我的手,我说这样不太好呀,会被人误以为是情侣的。

    可敏敏却说:“怎么会,和我关系好的姐妹,走路的时候,都是这么勾着的,有安全感许多呢。”

    “我总觉得还是不太好。”我尴尬地笑了两声。

    “坏叔叔真色,得了便宜还卖乖呢。”说着,敏敏就一直勾着我的手,朝农贸市场的方向而去。

    其实我是觉得无所谓的,我只想说,你伸进我的裤子里,勾着我的兄弟,我才更加无所谓。

    去农贸市场买好了菜,我们就一同回到了公寓里,敏敏在小厨房里一阵忙活了起来,我在帮忙之余,敲了个电话让三妹也过来一起吃。三妹刚来到,敏敏就做好了菜,不是太丰盛,三菜一汤,却也把敏敏给忙坏了。

    三妹一来就责备我道:“林一,敏敏要下厨怎么不叫上我,我也可以来帮忙呀。”

    我诧异:“你竟然会下厨?”

    我这幅难以置信的样子,却把敏敏给逗笑了,三妹直骂我去死,整个氛围一阵其乐融融。更加充满了家的味道……我看着敏敏脸上欢快的笑容,悬起来心,终于慢慢地沉了下去,看来我对她很难习惯这种生活的担心,是多余的。

    快吃完的时候,我对三妹提出了昨晚上的想法:“光棍节圣战之前,可不可以做一些拆散情侣的前期准备,直到光棍节那天,我们就一举将她们拆散。这样效率会高很多,至少要比光棍节那天再来忙活,要好上许多。”

    “也不是不可以。”三妹若有所思地说道:“只不过,作用似乎不大,因为你并不知道,具体要拆散哪对情侣,不是拆散目标情侣,是没有奖励的。”

    我愕然:“这点你之前没说呀。”

    “确实是我疏忽了……不过,你仔细想想就可以知道,假如拆散任意一对情侣都可以的话,提早好几个月做准备也行呀。可是,这不仅很影响日常工作,更有失圣战的公平,毕竟很多具体规则,都是圣战那天公布的,比赛的形式也一年不同一年。”三妹继续说道:“去年是联合淘汰制度,是允许会员之间合作完成任务的,并且决赛出前十名,只要看谁数量比较多就行了,可我记得,在前年,或者更早以前,规则都不一样,估计今年的规则也是不一样的。”

    “你的意思就是说,一切准备,都是多余的?”我有些难以理解地问。

    “也不是这么说,”三妹给我解释道:“虽然很多规则会变,但是在用拆散情侣数量,获得的经验多少进行评比这点,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我陷入了沉思之中:也就是说,我们目前可以准备的,就是和敏敏三妹一起讨论批量拆散情侣的办法?

    这么一讨论,就讨论了一个晚上,三个人在一起思考对策,真的要比一个思考迅速得多。很快我们又想出了其他比较奇葩的方法,这里就不多做介绍,光棍节圣战之时,再给大家揭开谜底。

    第二天,我们三个人一起去必胜客下午无限续杯,讨论的就是有关于圣战开始时的策略。三妹说:“圣战是在十一月十号的晚上就开始了,很多人为了庆祝光棍节的到来,很多情侣都会在这座城市的某个地方,一起等待凌晨的倒计时,棒打鸳鸯社,会从当晚的八点开始,全员出动,一直直到十二号的凌晨。”

    “圣战开始之后,我们不要在人多的地方凑热闹,可以从人少的安静的龙华区开始,这里的竞争者会少上许多,虽然数量上不多,但在难易程度上,会更偏向于容易一些。因为龙华区这边是富人区,很多情侣的感情关系,都建立在了金钱的基础上……很抱歉,这就是现实。”三妹有些难过地说道。

    策略已经大致定下,剩下的就是实践试水了,得想办法试验一下,我们一起讨论出来的方法,是否靠谱,是否有的地方需要改进,所以这个下午和晚上,我们三人都一同出去在大街上拆散情侣,虽然实践起来,还存在诸多问题,但在我们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共让十对情侣产生了矛盾,其中六队,当晚分手。

    这个进度还是有点慢,所以回到公寓以后,我们还一起商量了改进办法。直到深夜十一点,终于将改进办法商量好了,接下来,就只需要等待圣战的开始就可以了。

    第二天早上,夏小雨敲电话给我,要约我一起去森林公园爬山了。我这才想起这茬,赶紧起身准备出发,却惊醒了睡梦中的敏敏,敏敏也要我带上她,我说不太方便她还是一直缠着我,我本来想事先给夏小雨通知一下,后来一想,提前通知,夏小雨肯定不带答应的,我决定先斩后奏。

    带敏敏来到森林公园门口等待着,不一会我就看见敏敏的到来,只不过,她也带着一个女孩,这个女孩的装扮……这不是刘紫菡吗?她怎么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