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167) 激烈的争夺战3

(167) 激烈的争夺战3

    可就在这时候,大门进来一个穿着和张丽澜同样职业装的女人,她对张丽澜这边说了一声:“小澜,现在可以下班了,快过来这边登记一下加班时间吧。”

    “嗯,行!”张丽澜答应了一声,然后就满脸歉意的对我说:“林总,我该下班了。”

    我却是不在意:“没事,我请你吃夜宵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很不错的二十四小时咖啡厅,我们可以在那里接着谈。”

    张丽澜犹豫了一会,竟然答应了!尼玛,要是这样哥哥都不能把她拆散,那哥哥也实在是没用了。至少等到了床上,我敢打赌我可以把她拿下!

    这时候白皓月汹汹地走上前了,正准备对张丽澜说些什么,张丽澜的手机铃声就响了起来,她走到另外一边接下电话回来,就对我抱歉的说:“对不起林总,今晚上不能和你好好谈了……明天晚上可以吗?”

    “为,为什么?”我装作毫不在意的样子,笑着问道。

    张丽澜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叹了口气,看着我的眼睛诚恳地说:“我男朋友来接我了,对不起。”说完,她鞠了个躬,转身进了公司办公室那边,过了一会她就出来,乘上了下楼的电梯。

    我和二哥面面相觑,她男朋友?也就是说李天来接她了?草尼玛,我要不要这么倒霉,李天有七个女朋友,被天道拆散了一个,还有六个啊,怎么正巧就找到这边来了啊。

    我的脑袋飞速的运行着,本来她男朋友来了,事情还可能好办一些,可是吃晚餐的时候,副会长也说了,李天这个人能同时处理好和七个女朋友之间的关系……那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而这时候,白皓月骂了声李天的亲戚,就先行追下楼主去,我和二哥也没敢光站着,下楼以后,我们就和三妹会合,三妹告诉我们说:“李天和张丽澜往大门左边的方向走了,白皓月也是。”

    于是我们三人也赶紧追了上去,走了几步,我们就看到,白皓月把李天和张丽澜两人给拦了下来,由于我们距离他们不算太远,还能勉强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

    白皓月冷冷地说:“李天,你怎么会在这里?她是……你的谁?”

    听到白皓月说这句话,三妹就疑惑的问,“白皓月竟然认识李天?”

    我摇摇头,刚才上楼的时候才吃过一次亏,我早已看到白皓月的伎俩:“他在装逼而已,装成李天的熟人。”

    而李天似乎对这种事情很淡然:“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白皓月没回答他,而是冷冷地将问题重复了一遍:“她是你的谁?”

    张丽澜一时半会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有些不知所措。李天倒是觉得无所谓:“你说张丽澜?我女朋友呗,还能有谁?”说着还一把搂住张丽澜的腰部。

    “李天,你不是已经有女朋友了吗?你竟然还在外面找小三,作为兄弟,我真的看错你了!”白皓月有些凶狠地说道,不过仔细推敲他的话语,实在是有些牵强了。

    “哎,疯子,快回去吧,别开玩笑了。”李天满不在乎地说道。白皓月说:“谁他妈是疯子,你才是疯子!”接着白皓月转过身去扶住了张丽澜的双肩,深情地说:“张丽澜,你别上了他的当,他在外面还有其他女朋友,而且不止一个,我亲眼所见!”

    听了白皓月所说的话,张丽澜有些动摇,可她沉思了片刻后说:“白先生……你不是要向我买房子的吗?对不起,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李天,我们走。”

    张丽澜已经想结束对话了,李天笑着说,“嗯走吧,别听这么疯子胡扯,我发誓我特么就不认识他。”

    说着两人就要继续走,白皓月又想追上去,却被李天回过身来拦住了:“哥们告诉你吧,这种事情,已经发生过很多次了,我也不知道我跟你们有什么仇,没事半个月就来找我们挑拨离间一次。你们就死心吧……小澜是不会相信你们的屁话的!”

    李天说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刻意加重了语气,接着又回过身去搂着张丽澜的腰部,朝夜色的深处走去,白皓月呆呆地站在原地,其实我也有些无奈,想了想,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兄弟,看来你和我都比较倒霉……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白皓月先是没说话,自顾自地点了根烟,看着繁星点缀的夜空,吐了口白烟,“林一,你这么牛逼都搞不定,我还是换个目标吧。”

    说完他就往紫金地产旁边的车库方向走,不久以后就开出了一辆奔驰车。然后也消失在黑暗的夜色之中。我觉得有点奇怪,白皓月竟然能和我友好的说话?

    不过现在已经不是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了,吗的,我接下来又该怎么办?三妹过来提议道,换个目标吧,二哥说,你先别着急,我问问看西门那边情况怎么样了。

    接着二哥就掏出了手机,敲电话给西门,结果还和西门吵起来了,把西门家的亲戚全都骂了,我和三妹都好奇二哥为什么要发这么大的火,二哥挂掉电话以后告诉了我们原因:“草她吗的,我本来叫西门去南城医科大学勾引目标对象任芳的,他居然告诉我说,对方除了身材不错以外,脸有点吓人。然后他就不干了。”

    我有些蛋疼,心想如果长得丑,我特么也有点下不了手啊,万一被认识的朋友看到我和一个丑女谈情说爱,那不得被笑死啊。

    可没想到的是,二哥接下来说的话,也让我忍不住想骂西门一顿!

    二哥继续说:“他做不了这个任务,那就交给钢镚铁柱他们不就行了?可他没有,竟然学校里找了个妹子玩援助交际,刚才打电话给他的时候,他还在床上……”(省略号内容过于敏感,写出来的话可能会违反国家相关法律,因此略去)

    听完以后,我和三妹没有蛋都碎了一地,好吧,西门就是个禽兽……可是我接下来该怎么办?二哥说:“转移目标吧,这个时间还比较活跃的……应该是直播了。我记得目标对象就有一个是电台主播,好像是叫邹蒙雨。”

    三妹也表示同意:“主播一般是晚上播音的,可是……有个问题,任务信息上只写了电台主播四个字,没留下其他信息,我们该怎么找到她?”

    “这确实是个问题。”二哥摸着下巴说,他和三妹在继续讨论着,而我已经陷入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之中了:又要换目标,都已经换了两个目标了,继续换真的有意义吗?谁敢保证,换另外一个目标,就没有别的竞争者,到达决赛这个层次的竞争者,实力都他妈很强大啊。

    而且我还在思考着一个更有意义的问题:目标对象一共七人,而参与决赛的却只有四人,假设在规定的时间内,我们四个人能将这七个对象都拆散了。那平均下来,一个人能拆散的对象,是不足两人的。但是决赛最后的排名,是按照完成的任务数量进行计算。如果我一个任务都没完成,那肯定是最后一名了(也可能是并列最后),而我如果完成了一个任务,如果考虑到娜娜、猴哥和陆威的实力悬殊性,我拿最后一名的几率就很小了。(原因解释起来比较复杂,这里就不再赘述,大家可以自己推理)

    只要完成一个任务,我就很可能拿到第三名,而且还有一定的概率拿到第二名!

    因此,不停的转换目标,还不如专心拆散一对!

    这时二哥忽然说道:“对了,目标对象肯定是咱们南城,咱南城的电台不就只有两个吗?我们兵分两路过去看看不就可以了。”

    “嗯,确实可以这样,林一走吧。”三妹刚想走,却被我叫住了:“小茹,咱别去什么电台了。我今天晚上,一定要把李天和张丽澜给拆散了!”

    三妹听了以后,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林一,你别冲动,张丽澜已经和李天跑了,我们再换目标对象……吧。”

    “听我的吧。”我深吸口气道,二哥也劝我说:“别傻了林一,我们要理智一点。”

    我语气坚定地说:“与此在他出仰望,不如在此处坚持,我已经想到怎么拆散他们的办法了!”

    我的决心打动了三妹和二哥,接着我对三妹说了些什么,三妹就先行上了楼去,等了大概二十分钟,张丽澜就气喘吁吁的赶了回来。

    我假装和二哥刚下来,正好撞见了张丽澜,于是我就假装很好奇地问:“张小姐,你怎么回来了?刚才我还打算和你们总经理谈一谈呢。”

    张丽澜平复了一下呼吸,又露出了那副职业笑容:“原来林总还在啊,我今晚临时要加班,我可以……接着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