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170) 这小妞逆天了

(170) 这小妞逆天了

    可我别无选择,必须得迎难而上。于是我顿了顿,胡乱编造了一个情感问题:“我的女朋友,莫名奇妙地提出要和我分手……我问她为什么,她又不愿意告诉我,可是她还说爱我,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能帮我分析一下吗?”

    我故作成忧郁的样子,结果陈小七只是炸了眨眼,说:“你在说谎。”

    我操了,刚说完她就知道我在说谎?我心里有点震撼,可我自认为自己表现得足够的诚恳了,编造谎言的时候,我尽力地盯着她的双眼,应该不会露出破绽才对。

    “陈姐,我说的都是实话。”我有些尴尬地笑着,说道。

    “哦,是吗?不过呢,我劝你还是说真话吧,你说撒谎的话,谁也帮不了你。”陈小七看着我的眼睛,我也注视着她的双眼,她的黑色瞳仁,显得尤其地深邃。

    于是我叹了口气,对陈小七说,对不起陈姐,我确实在说谎,你能告诉我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吗?

    其实我怀疑她是瞎猜的,这样先问一问,看看她是不是真有这么厉害。

    “你在怀疑我对吧?”陈小七十指交叉在胸前,表情淡然地继续说:“好吧,我就告诉你真相。你刚才说话的时候,本来是看着我的眼睛的,可看着看着,目光又移动到了其他地方去,然后又猛然地移动了回来,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一定是在思考,因为人思考的时候,总是习惯地将目光移动到别的不会吸引你注意力的地方,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大脑中。如果不说的实事,而且是最近发生的,你根本就不需要思考就可以说出来,通过这些细节可以判定,你是在说谎。

    听完这些,我心中有点震撼,尼玛居然连我没有注意到细节,都被她发现了,可见其经验之老道。

    可不知道怎么的,我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而且哥哥就不信,她每次都能拆穿我的谎言!

    我先在脑海中构建好一个情感问题,避免待会说着说着还需要思考别的细节,导致目光从她的眼睛里移开。

    想好了以后,我说:“好吧陈姐,我给你说实话。其实情况是这样的,我有个女朋友……”还没说完,陈小七就打断了,“别说了,你根本就没有女朋友。”

    她的语气很肯定,就仿佛我身边最亲密的朋友一样。尼玛,她该不是会读心术吧,那特么地就坑爹了!

    我知道就算是否认也不可能隐瞒下去的,我就只好尴尬地承认说:“陈姐……你是,怎么知道的?”

    陈小七站起身来看着我,然后笑着说:“还是你的眼睛出卖了你。”

    “这,这不可能吧……刚才我肯定是一直盯着你看的!”我敢肯定,我刚才一下目光也没离开过她的眼睛。而陈小七叹了口气:“林先生,其实这也不能全怪你的眼睛,换成别人,一般看不出你有没有女朋友。”

    “那你是怎么看出来的?”我不可置信地问。

    “其实我看到你第一眼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没有女朋友。”

    “为什么?”我都有点害怕了,第一眼看到我就知道我有没有女朋友,这妞不是会读心术就有鬼了!

    可陈小七说:“其实很简单,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你的眼神就显得很迷茫,很飘渺不定。一般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对自己不自信。而现在的年轻人,产生不自信的原因几乎只有两个,事业上一事无成,这里包括你的学业和工作,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情感上的失败了,而你显然是后者。”

    “你怎么就知道,我情感上有问题?”

    “我是从两个方面判断出来的,首先看你的穿着和打扮,你的打扮很正式,穿的衣服还是名牌,迪尔欧这个牌子,虽然国内很少有人听过,但一套下来,最起码要八千元,一般的小职员买不起这样的衣服,事业上不说成就多大,但能到达这个地步,说明你事业上不是一败涂地,那有有问题的,就是感情方面了。”

    “另外一方面呢?”我的额头已然冒出了冷汗,尼玛这分析得,实在太牛逼了啊。

    “另外一方面就简单了,我们这里是情感杂志社,一般来这的都是咨询情感问题和洽谈合作的。”

    “可你怎么第一眼见到我,就知道我不是来谈合作的?”

    “来洽谈合作的,都会带着一个公文包,而你两手空空,身上连放协议或者策划案的地方都没有。怎么可能会是来谈合作的呢?”陈小七对我越来越有兴致了,或者换句话说,她很喜欢那种打压我的感觉。

    而我却不自觉地鼓起掌来:“陈姐,实在佩服,你的分析实在太精彩了!”

    陈小七坐满面桃花地坐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别恭维我,这只是我的职业带给我经验而已,真的没什么。”

    “呵呵,陈姐谦虚了。”我一边鼓掌,一边思考着如何对付她:坑爹啊,这妞实在是太逆天了,我说谎她肯定可以看得出来啊。都不知道李天是怎么勾引到她的!

    鼓掌时间太长,肯定又会引起怀疑,于是我停止了鼓掌,借故说先去一下洗手间,而陈小七只是礼貌地说了一声:“请便。”

    我找到杂志社的男厕所,点了根烟,不知道怎么的,这烟一抽,我的脑海就清醒了许多。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的目的只是勾引她而已,一定是需要撒谎吗?想到这里,我赶紧回到副主编办公室门前,刚想敲门,我就听到门里面传来了谈话的声音。

    又来了新的咨询者吗?

    只是这个人的声音有点熟悉,她说:“陈姐,其实恋爱一零一我已经买了很多刊了,特别是您写的那篇,论男人感性女人理性,我觉得特别有意思,也很有道理。可看了这么多刊了,还是没解决我的情感问题。”

    陈小七问:“请问赵小姐,你有什么样的情感问题呢?”

    “我发现,我再也无法爱上一个男人了。”

    “你详细地说一说,好吗?”

    “嗯……是这样的。我的价值观和其他女人似乎有些不太一样,或者简单来说,我太物质了。不论朋友怎么说,怎么谴责我,怎么看不起我,我还是对有钱的男人感兴趣……我曾经为了一个有钱男人,放弃了深爱自己的男朋友。很可笑吧。”

    “确实挺可笑的,赵小姐,您继续吧,说说你的问题。”

    “可最近,我和有钱的男朋友也分手了,而且我发现,我对有钱男人也是再也爱不起来了。有时候,当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就可能失去过去那些本是幸福的东西……我忽然有点想那个条件不怎么样的,但却很有志气的男孩了。”女人的声音渐渐地变得低沉,而后抽泣了起来,说话的声音断断续续的。

    她哭了。

    而且我也听出了这个声音到底是谁。

    是赵可。

    一定是赵可。

    我敢肯定。

    赵可哽咽着说:“陈姐……能告诉我,我现在该怎么办?!我真的无法再获得爱情了吗?可我真的……很想他,很想他。”

    我快听不下去了,也不想知道陈姐的解决办法是什么,于是我又快速地回到了厕所里,不断地抽烟。

    奇怪的是,不管我怎么抽,内心的那种伤感情绪却一点都没有变弱。

    最后我只好盯着手机,看新闻。

    等了差不多三十分钟,我才悄悄地回到副主编办公室门口,静静地聆听了一下,门里面已经没别的声音了。于是我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请进”的答复后,我推门而入,刚想对陈姐说“陈姐我回来了,让你久等了。”的时候,我竟然看到,赵可还在,她正趴陈小七的怀里,不住地哭泣,陈小七在抚摸着她的秀发,安慰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