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04) 王喆要火了2

(204) 王喆要火了2

    “可是,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火啊?”王喆还是不解,“我早就想火了,不然现在也不至于靠完成任务获得奖金来过活。(www.ziyouge.com 更新快,无广告,就来紫幽阁)”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看来哥们,你还是不懂什么叫做炒作,更不懂什么叫做团队炒作啊。”

    其实我在大学里,就将学校里的一个哥们炒火了。那个哥们是我上选修课的时候认识的。当时他和女朋友闹矛盾,女朋友吵着要和他分手,还切断了和那哥们的一切联系。可我那哥们还是很爱她的女朋友的,想了许多方法,包括找他女朋友的朋友捎话,也无济于事。后来他和我一起上选修课的时候,向我提到了这件事,他说他已经想尽办法了,女朋友就是不愿意和他和好,不知道该怎么办。

    当时我也算是幸灾乐祸吧,就随便对他说:“哥们,你让人捎话,一点都没让你女朋友感受到你真诚悔过的心意呀,必须换个方法。”

    我还记得,那时候那哥们紧紧地抓住我的手,仿佛在抓着一根救命的稻草,眼神中充满希冀地对我说:“大、大哥,你能想到什么方法吗?能想到的话,快告诉我啊!”

    我说,很简单啊,古人不是还有负荆请罪这样的说法吗?你现在只需要在她的宿舍楼门口跪着,跪一个早上,一个早上不行就一下午,反正你俩的矛盾又不是什么太大的矛盾,她肯定会原谅你的!

    我本来是说着玩的,没想到的是,这哥们还真跪了。跪了一中午加一下午,惹来了无数同学的围观。路过的学生,还随手用微博把这哥们跪在女生宿舍门口认错的拍下来,将正能量传递下去,然后他火遍了全网络,甚至还上了新闻……这哥们的女朋友最后终于被我哥们的真诚所打动(其实是再也看不下去了),两人和好了。

    听我说完这个故事,你们应该会认为我在扯淡吧,那我给你们说说从这则故事中应该获得的启示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火起来其实是需要两个条件的,第一,要有足够奇葩的行为,第二,还要被很多人知道,并通过网络进行广泛的传播。(就比如微博转发,贴吧直播等等)

    我将心里的想法告诉王喆以后,王喆有些悔恨地说,吗的,我这二十三年,简直就是白活了!

    王喆说接下来一切都听我的,我说你发誓,不能反悔。于是他真的发誓了。一切都在我的计划之中。

    首先,我让王喆去华夏音乐基地注册了个账号。华夏音乐基地是大华夏最富有影响力的网络音乐基地,拥有数以百万计的听众,也有好几万的网络歌手。王喆注册完以后,我对他说:“上传你的一些照片到音乐基地的个人主页去吧。然后再上传你的几首原创歌曲,大概这样就差不多了……”

    可没等我说完,王喆又打断了我:“那、那啥大哥,照片我倒是有,原创音乐歌曲?我特么一首都没有啊。再加上,我也没那种设备录制歌曲啊。”

    “草尼玛,怎么不早说!”我有些蛋疼了,计划才刚开始,难道就要结束了?

    不对,这点小问题还是有办法可以解决的。我说:“那咱现在马上录一首,就用手机的录音功能录制,背景音乐用吉他,没问题吧?”

    “怎么会没问题?我现在连曲子都没有!”王喆无语地说。

    “那就现编啊,你之前救我的时候,不是随口都能唱得这么好听吗?你就再随便来一首就行了,不需要太过专业。”

    “随便不了啊,之前我是有发挥的主题,因为有几个美女被黄星星围住了!现在让我凭空唱一首,肯定不行!”

    “草,那就这样,你不是很喜欢那个琳达吗?你把对她的感情,用歌曲的形式,用音乐的形式表现出来,不就行了吗?”我随口就提出了解决方案,王喆顿了顿,竟然同意了,说我试试吧。

    我打开录音功能,王喆重新拿起吉他,在我家沙发上坐下,目光有些迷离,仿佛沉入到美好的爱情幻想中。他闭上双眼,拨弄了一下吉他,吉他顿时就散发出好听的音乐,过了一会,王喆终于睁开了双眼,告诉我他已经酝酿好了。于是我按下了录音键。

    “过去的事,有点,令人忘怀。梦中的人,一如,俏笑还在。彻夜盼,盼望伊人故里匿花香。难想象,蝶自由自在。我愿飞过那窗台,解惑我一生迷惘,你若天仙的悠哉,换我三世轮回换……”(此歌词完全由三三原创,不存在复制粘贴凑字嫌疑,请各位读者放心阅读。)

    不得不说,王喆绝对是音乐界的鬼才!随便一唱,就比那些专业歌手唱得还好听,旋律上乘,还富有诗意。我当时录音完以后,还让王喆再重复唱了一遍,尼玛啊,我差点都听哭了,这他妈不火我直播吃翔去!

    我问王喆你这歌叫做什么名字,我本来以为王喆会不会取出一个俗套的类似于《两只蝴蝶》的名字来,我都准备好好地嘲笑他一番了,可后来王喆想了想,说:“那就叫《迷梦蝶》吧,和词曲的意境正好相搭配。”

    我不禁拍手称绝。

    当然,只有一首歌完全是不够的,于是我就再让王喆唱了两手,出乎意料的是,他随口一唱,唱出的都是精品歌曲啊。

    一共上传了三首,这样估计就差不多了。接着是上传照片,王喆说,他在空间里上传了大把照片,让我随便弄几张就行。可当我进了他空间以后,我那个节操真的是碎落了一地啊。尼玛,六千多张照片,而且还没加密,什么表情什么姿势的照片都有,卖萌啊,装冷酷啊,甚至还有那种不穿衣服的照片……哥们啊,要不要怎么骚?

    我找了四五张纯洁一些的照片上传上去以后,音乐基地这边的准备就算是完成了。接下来我就编辑了一条这样的消息发给了二哥:二哥,先叫兄弟们去华夏音乐基地刷评论,可以的话,让兄弟们找朋友来刷,起码刷个三千条吧。另外,今晚八点左右的时候我会发表一个微博,到时候你让大家都转发一下,闹得越火越好!

    二哥也没问我为什么,就答应了下来。当时我还担心转发的影响力可能不够大,我就发了个短信拜托薇薇,因为之前我注意到,薇薇在微博上,竟然有两万多名粉丝,毕竟薇薇是南城第一校花嘛。

    准备好这一切,王喆问我他还需要做什么,我说不需要做什么了,你就练习一下你那首《迷梦蝶》吧。今天晚上有用。

    “那今天下午,我们真的可以什么都不做吗?”王喆有些不敢相信地问道。我无语地问:“那你告诉我,我们还可以做什么?”

    而我就说了一个字:“等。”

    其实有的时候,等待未必就是浪费时间。越是好的东西,越是需要我们耐心等待,就比如自己找对象,千万别担心自己单身太久了会被人笑话,就随便找一个凑合的甚至是不喜欢的。因为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也是对女孩子的不负责,其实很多事情是我们急不来的,在未来,总有一个对象会属于你,和你成家立业不是吗?有个词叫做宁缺毋滥,这是我生活了二十多年得出来的经验。

    不过事情总不像我们所想象中的那般顺利,下午五点,王喆已经把迷梦蝶练得滚瓜烂熟的时候,陈小七敲来电话对我说:“林一,你那边进展得怎么样了?这边我们快把杨白拿下了哦。而且苏皎月那边,琳达也通过杨白联系上了。你们在做什么呢?”

    当时为了让王喆也能听到,于是我就按下了免提,陈小七说完以后,王喆吓坏了,他把吉他扔在了一边,眼睛里失去了光彩。

    而我只是对陈小七淡淡地说,我们正在努力,不过现在还没联系上他们另外一个人,可能策略走错了。就先这样。

    挂掉电话,王喆问我怎么办,我说:“还要怎么办?继续联系啊,最好把你后面唱的那两首也练熟悉了,今天晚上有用。”

    “那、那个……大哥,你先慢着,琳达和陈小七他们,都通过杨白联系上了苏皎月,我们现在一个都没联系上,真的还有机会吗?”

    “废话,你觉得,琳达她们就算认识了苏皎月,她们又能有何种程度的接触。另外,你还需要仔细回忆一下任务信息。任务信息苏皎月那一栏,旁边写的是网络红人。那个位置,通常是介绍一个人的职位,现在的情况也就是说,网络红人就是苏皎月的职业,苏皎月一天要花费很多时间在‘网络红人’上。她现在还没有彻底地火起来,收入不高,肯定迫切需要某种合作。明白我的意思吗?”

    王喆点了点头,最终他还是选择相信我。晚上七点半,我就带着王喆来到人们天桥底下,这里是美兰区人流量最丰富的地方,王喆好奇地问我:“大哥……你还没告诉我,要来这里干什么啊,难道就是唱歌,这真的有用吗?”

    “怎么会没用。不过不是单纯地让你唱哦,那个啥……请你一边跳一边脱衣服,脱得越多越好,可以的话,最好脱光。”我邪笑着说道,心想这样不火都不行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