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打鸳鸯

首页|玄幻|仙侠|言情|历史|网游|科幻|恐怖|其他

棒打鸳鸯 > (292) 博物馆的邂逅2

(292) 博物馆的邂逅2

    和预定的计划一样,虽然姗姗有点左右为难,但一听到我一走可能就不回来了,立马就下定了决心。她有些关切地问:“那你现在在……哪里?我过去找你!”

    “美兰机场,真的难为你了。”我有些难过地说道。我这一次心里是真难过,因为我为了完成任务,又要欺骗一个女孩子的心。

    “没、没关系!我会想办法过去的。”姗姗有些紧张地挂掉电话。而我此时正在离博物馆门口不远处的地方看着,很快就看到姗姗匆匆离去的身影。

    于是我就给敏敏发了条短信:“计划一已完成,现在进入计划二,没忘记你的任务吧。”

    敏敏立马就给我回复了一条:“怎么会忘记呢。计划二就是想办法从周爱莉身边,把那个叫小玉的姐姐弄走对吧。放心吧,保证完成任务!”

    收到敏敏如此答复的同时,我立马就对电话那头的王铁锤说:“你现在周爱莉和她朋友的附近吧。很好,你先躲藏着,待会敏敏会上去缠住小玉,让小玉带她去别处玩,这个时间点是关键。你要趁着这个机会出场,假装和周爱莉偶遇。这样,她们两个就只好分开行动了,而你就有了和周爱莉独处的机会。”

    “原来如此,一切听你的。”王铁锤越来越激动。而我也被自己的聪明才智所折服。哥哥实在太聪明了啊:安排敏敏去找小玉带路玩耍,如果王铁锤不出现的话,周爱莉估计就和小玉一起去了。而这样正好一举两得!

    不过这还会涉及到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周爱莉会不会给王铁锤面子。毕竟之前王铁锤的土豪架势,给她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这一切,就要看王铁锤的具体表现和运气了。

    接着,计划进展得还算顺利,我也通过电话那头王铁锤的蓝牙耳机,得知了一些当时的情况。是的,敏敏成功地把小玉拉走了,周爱莉似乎没怎么排斥王铁锤,愿意陪着王铁锤留在这里。我对电话那头的王铁锤说:“那现在,你就邀请她一起逛博物馆吧。”

    “嗯,好。”王铁锤回答了一句。这时周爱莉奇怪地问:“铁锤,你在……和谁说话吗?”

    我当时瞬间石化……草尼玛王铁锤,我对你说的话你就不要再答应了啊,会露出马脚的!幸好王铁锤糊弄过去了,他说:“我的意思是,这……和青花瓷确实挺好的。那个时期,陶器正处于巅峰的发展时期,青花瓷作为当时的(此处省略一百字),不过,这应该是复制品。我记得h省并没有出土过青花瓷。”

    “真没想到,你懂得还挺多呢。”周爱莉有些满意地说,不过语气还是很平淡。

    其实更诧异的应该是我才对,实在没有想到,王铁锤竟然能说得如此头头是道。难道他以前也是个学霸?而到后来我才知道,他为了今天的博物馆约会,昨晚上还特意上网搜索了许多关于历史文物的知识,一直查阅到凌晨四点才睡觉!

    接着他俩似乎又一起走着起来,一路走,王铁锤一路尽显才华,和他平时的形象截然相反。不过我感觉他似乎说得太多了,于是我就提醒他道:“别光谈论自己知道了。也让周爱莉谈谈见解,或者问她一些小问题。关于历史的,或者生活上的,也可以。”

    我想王铁锤应该是听到了我指令了。他们两人现在应该是来到古代兵器展馆。从王铁锤的语气判断,此刻的他确实有点紧张:“这把铁剑,应该是……殷商时期的产物。铁剑上的文字,应该是殷国的文字。”

    结果周爱莉顿了顿,有些疑惑地说:“不对呀,这上面的介绍写着,是战国的呀。”

    “这样啊……那应该是我弄错了。”王铁锤有些尴尬地说道,他似乎变得更紧张了。周爱莉忽然惊奇地说:“这把戟好酷哦,而且看起来还好新呢。怎么会保存得这么好呢?”

    “这把战戟……应该是,吕布的方天画戟!上面的文字……哦,好像不对。不好意思,我又弄错了。”王铁锤的声音颤抖了起来,周爱莉似乎发出了一些鄙视的声音,我连忙对电话那头的王铁锤说:“尼玛,不懂的东西,少说一点,少装逼。女孩子不喜欢太装逼的男人!”

    我似乎可以想象到一组画面,王铁锤捏了把汗,而周爱莉却变得不想理他了。

    接着他们两个继续逛着,似乎来到的是艺术展馆。此时他们正在欣赏着一些世界级别的画作。《日出印象》、《呐喊》、《最后的晚餐》等等,可是,王铁锤如果不说这些画作,实在想不出要和周爱莉聊什么。事后他告诉我原因,原来他不管多富有,在周爱莉面前就是感到自卑。所以他不装逼,就觉得自己在周爱莉面前就是一颗沙子,根本得不到重视,甚至得不到关注。也因此,他需要不断地表现自己。

    我叹了口气,有些无奈地对他说:“实在不行,你就聊聊你比较懂的画作吧。”

    结果他一聊着,就频频出错,周爱莉正好挺懂画的,于是他说的话,一直都被周爱莉冰冷地纠正着……他们两人之间的某个空隙时间,王铁锤偷偷问我:“大哥,告诉我该怎么啊,我快不行了。”

    我揉了揉太阳穴,努力地思考了一下,说:“其实我对古典名画还懂一些。这样吧,你告诉我这些古典名画作品的名字,我在这边告诉你该说怎么……要表现得自然一些,明白吗?”

    “明……明白。”电话那头的王铁锤已显得完全不自信。周爱莉刚才问他在干什么,他就如实说朋友给他打了一个电话,没什么急事。

    于是他们继续谈论画作。这时王铁锤报出了一个画作的名字,叫《王的呼唤》……坑爹啊,这么偏门的画,我怎么知道是谁画的?一点都不了解啊。

    王铁锤有些着急了,他重复着这个画作的名字,我说你先别急啊,等我百度搜索一下。我速度很快,两下子就搜索出来了,可没想到的是,正想给他念度娘百科上对这个作品介绍的时候,电话那头竟然没声了。

    “喂,喂!怎么听不到你说话了啊。”我有些诧异,之后就一直联系不上。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厮的蓝牙耳机没电了!他来的时候,忘记给蓝牙耳机充电了啊。

    于是这次约会就这样悲剧了。王铁锤灰溜溜地出来,找到了我。当时他就趴在我的肩膀上哭了一场。就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哭成这样,尼玛真不是个男人啊。

    不知道怎么的,我竟然不知不觉地想起了自己。曾几何时,我不也因为一些小事哭得撕心裂肺吗?

    其实这也说明,王铁锤对这次约会,抱着多大的期望。而这种期望的落空,却让他从高空落到了谷底。根本无法振作起来。

    其实我也很难过,这次失败,也许就意味着,我们的光荣战就这么结束了。

    不久之后,姗姗敲给我电话说,她到达飞机场了。我把之前准备好的台词告诉了她:“对不起,我已经登机了。广城方面的老总给我买了一张更早的飞机票,让我赶紧过去……真的很对不起。”

    姗姗顿了顿说:“嗯……没关系,有缘分的话,我们总会再见的。”

    “嗯,希望如此。”我正准备挂断电话的时候,电话那头的姗姗还补充了一句。这句话说得很小声,似乎有着某种深刻的含义。

    她说:“有缘分的话,终究会走到一起。再见了。”